☆─────────────────────────────────────☆
miniday (miniday) 于 (Thu Jun 11 08:15:44 2020) 提到: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有 4 位用户评价了这篇文章:
[ ] whatswrong: 家长平时一定要和孩子像朋友一样多聊天
[+5] elf36212889: 有个同学高三一次模拟考很差,接受不了休学了
[ ] Karenhorney: 今天十大帖,有三个是跳楼的
[ ] sunyata02: 说明搞奥数的并不是从兴趣喜欢数学
☆─────────────────────────────────────☆
flyingman75 (flyingman) 于 (Thu Jun 11 08:21:42 2020) 提到:
☆─────────────────────────────────────☆
Group (这个真没有) 于 (Thu Jun 11 08:24:10 2020) 提到:
出了什么事情?链接?
【 在 miniday ()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lilyhouse (house2016) 于 (Thu Jun 11 08:27:53 2020) 提到:
不同人的解读不一样呀,有说法是突然改强基了,他得改走高考路线,接受不了
☆─────────────────────────────────────☆
glosing (glosing) 于 (Thu Jun 11 08:28:38 2020) 提到:
怎么查不到,来个链接呢。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hfyx (hfyx) 于 (Thu Jun 11 08:30:19 2020) 提到:
他才高一,时间充足得很。
【 在 lilyhouse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同人的解读不一样呀,有说法是突然改强基了,他得改走高考路线,接受不了
☆─────────────────────────────────────☆
mmmmwwww (mmmmwwww) 于 (Thu Jun 11 08:31:31 2020) 提到:
看了感觉在学校也是众星捧月啊,而且交际能力也不错。到底为了什么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
: FROM 111.197.248.*
--来自微水木3.5.1
☆─────────────────────────────────────☆
miniday (miniday) 于 (Thu Jun 11 08:34:03 2020) 提到:
不会发链接。在公众号 零下一度咖啡 但是作者也没写清具体原因,学校贴吧看到的和公众号回复中可略知一二。
☆─────────────────────────────────────☆
mylikes33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天天学习,好好睡觉) 于 (Thu Jun 11 08:34:48 2020) 提到:
是不是6学3号跳楼那个?
【 在 miniday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
:
☆─────────────────────────────────────☆
lilyhouse (house2016) 于 (Thu Jun 11 08:37:41 2020) 提到:
https://mp.weixin.qq.com/s/PaV3j1iVjDrNGkKBdDOGeQ
【 在 Group 的大作中提到: 】
: 出了什么事情?链接?
☆─────────────────────────────────────☆
lilyhouse (house2016) 于 (Thu Jun 11 08:39:13 2020) 提到:
我看的也是这个公众号,主题应该是根本不是抑郁自杀,谣传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会发链接。在公众号 零下一度咖啡 但是作者也没写清具体原因,学校贴吧看到的和公众号回复中可略知一二。
:
☆─────────────────────────────────────☆
miniday (miniday) 于 (Thu Jun 11 08:45:35 2020) 提到:
嗯,我后台留言说起码孩子有这么多老师同学关心在乎他。作者回复如果老师能保护他的话就不会发生这种悲剧了,哎。
【在lilyhouse的大作中提到:】:
我看的也是这个公众号,主题应该是根本不是抑郁自杀,谣传
☆─────────────────────────────────────☆
lilyhouse (house2016) 于 (Thu Jun 11 08:45:47 2020) 提到:
我加过一个奥数群,有个妈妈从RDF跑浙江求学了,校内教练免费的,之前她还挺得意的,前几天突然发了这些链接,说了很多政策朝令夕改的话,有个关于强基的贴子还被封了,她受了很大刺激,她不打算让孩子搞竞赛了,要回归高考
【 在 hfyx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才高一,时间充足得很。
☆─────────────────────────────────────☆
miniday (miniday) 于 (Thu Jun 11 08:49:06 2020) 提到:
我关注过一个教练,他发的这个链接,说他三月份以来听说的这种悲剧长三角不下几十了,太令人震惊。别说孩子们脆弱,现在这种压力下,比我们小时候大的多啊,谁也不能保证孩子在校内万无一失。
【在lilyhouse的大作中提到:】:
我加过一个奥数群,有个妈妈从RDF跑浙江求学了,校内教练免费的,之前她还挺得意的,前几天突然发了这些链接,说了很多政策朝令夕改的话,有个关于强基的贴子还被封了,她受了很大刺激,她不打算让孩子搞竞赛了,要回归高考
☆─────────────────────────────────────☆
hfyx (hfyx) 于 (Thu Jun 11 08:51:35 2020) 提到:
这位妈妈做出这样的选择很有勇气,浙江虽然竞争更加激烈,但毕竟有奋斗的机会,而且学校提供的竞赛环境和支持也好很多。不过现在强基出来,形势又变化了。
【 在 lilyhous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加过一个奥数群,有个妈妈从RDF跑浙江求学了,校内教练免费的,之前她还挺得意的,前几天突然发了这些链接,说了很多政策朝令夕改的话,有个关于强基的贴子还被封了,她受了很大刺激,她不打算让孩子搞竞赛了,要回归高考
☆─────────────────────────────────────☆
Group (这个真没有) 于 (Thu Jun 11 08:55:03 2020) 提到:
这里看不出来有啥事
操行等级“良”是最高等级吗?
即使真的有啥事也没必要自杀啊
好死不如赖活。不管什么问题,总得人活着才有可能解决
活路千万条,死路就一条
得早点教育孩子把脸皮养厚点
【 在 lilyhouse 的大作中提到: 】
:
https://mp.weixin.qq.com/s/PaV3j1iVjDrNGkKBdDOGeQ☆─────────────────────────────────────☆
Group (这个真没有) 于 (Thu Jun 11 08:58:01 2020) 提到:
我们小时候压力也不小啊
高考前考虑过考不上大学会怎样吗?
那时家里给的答案是考不上就在村里种田,反正饿不死
现在至少录取率高多了,考不上还可以复读,比我们当年友好
我看是家长把自己的焦虑传递给孩子的可能性更大
做选择时功利性太强,结果就会是更容易遭遇打击,总有意外的改变的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关注过一个教练,他发的这个链接,说他三月份以来听说的这种悲剧长三角不下几十了,太令人震惊。别说孩子们脆弱,现在这种压力下,比我们小时候大的多啊,谁也不能保证孩子在校内万无一失。
: 我加过一个奥数群,有个妈妈从RDF跑浙江求学了,校内教练免费的,之前她还挺得意的,前几天突然发了这些链接,说了很多政策朝令夕改的话,有个关于强基的贴子还被封了,她受了很大刺激,她不打算让孩子搞竞赛了,要回归高考
:
☆─────────────────────────────────────☆
lilyhouse (house2016) 于 (Thu Jun 11 09:00:53 2020) 提到:
他原本可以保送北大的,现在需要自己考,考不考得上不说,可能在他看来不能保送就是耻辱了。一直是高高在上的,现在可能被打下神坛,接受不了,以前太顺利了,遇到挫折没扛过去
【 在 Group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们小时候压力也不小啊
: 高考前考虑过考不上大学会怎样吗?
: 那时家里给的答案是考不上就在村里种田,反正饿不死
: ...................
☆─────────────────────────────────────☆
hfyx (hfyx) 于 (Thu Jun 11 09:02:52 2020) 提到:
又没进国集哪里来的保送。只是拿到了营约。不过高一拿约也很厉害了。
【 在 lilyhouse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原本可以保送北大的,现在需要自己考,考不考得上不说,可能在他看来不能保送就是耻辱了。一直是高高在上的,现在可能被打下神坛,接受不了,以前太顺利了,遇到挫折没扛过去
☆─────────────────────────────────────☆
SYSQP (麦爸^2) 于 (Thu Jun 11 09:03:25 2020) 提到:
命都没了还吹牛呢....
【 在 lilyhouse (house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杭州二中林伟恒事件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1 08:37:41 2020), 站内
:
:
https://mp.weixin.qq.com/s/PaV3j1iVjDrNGkKBdDOGeQ: 【 在 Group 的大作中提到: 】
: : 出了什么事情?链接?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39.155.212.*]
☆─────────────────────────────────────☆
SYSQP (麦爸^2) 于 (Thu Jun 11 09:05:46 2020) 提到:
我们那个时候,老师都是把保送名额留给不一定有把握考上的。
【 在 lilyhouse (house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杭州二中林伟恒事件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1 09:00:53 2020), 站内
:
: 他原本可以保送北大的,现在需要自己考,考不考得上不说,可能在他看来不能保送就是耻辱了。一直是高高在上的,现在可能被打下神坛,接受不了,以前太顺利了,遇到挫折没扛过去
: 【 在 Group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们小时候压力也不小啊
: : 高考前考虑过考不上大学会怎样吗?
: : 那时家里给的答案是考不上就在村里种田,反正饿不死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39.155.212.*]
☆─────────────────────────────────────☆
ailis (爱只一个字) 于 (Thu Jun 11 09:12:38 2020) 提到:
是啊。
没看出太多信息,
看评论感觉就是制度一变,北大没了,
然后受不了了
被剥夺了上北大的机会vs自己放弃生命
怎么能画上等号呢。。。
悲剧。可能这么极端想法的孩子还不少?
无论咋样,还得让自己的娃多点承受能力
高中不是有个天将降大任。。。的文章吗,白学了
【 在 Group (这个真没有)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里看不出来有啥事
: 操行等级“良”是最高等级吗?
: 即使真的有啥事也没必要自杀啊
: ...................
☆─────────────────────────────────────☆
zsjalpha (快乐的人) 于 (Thu Jun 11 09:14:54 2020) 提到:
强基是什么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
☆─────────────────────────────────────☆
Group (这个真没有) 于 (Thu Jun 11 09:16:00 2020) 提到:
这个在我身上发生过
但也不完全是这样
到大学后跟宿舍同学一交流,人家有奥赛奖牌保送了然后又参加高考还拿到了省状元。服气得不得了。这种人不需要选择,搞啥操作都是对的
【 在 SYSQP ()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们那个时候,老师都是把保送名额留给不一定有把握考上的。
:
: 【 在 lilyhouse (house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tsbit (mimi) 于 (Thu Jun 11 09:16:29 2020) 提到:
唉。。。。
太亏本了,还没有真正领略人生的酸甜苦辣。。。
☆─────────────────────────────────────☆
xcwei (小豌豆妈) 于 (Thu Jun 11 09:21:04 2020) 提到:
看到数竞两个字,就想吐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miniday (miniday) 于 (Thu Jun 11 09:23:27 2020) 提到:
我看到的信息说是这个孩子考的不好要让他退出实验班,还让家长领回了家。中间一定有什么误会,有个公众号应该是他妈妈的还没有发文,可能还有隐情。孩子太不值了,惋惜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Jun 11 09:31:46 2020) 提到:
长三角怎么了 改啥政策了 求详情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关注过一个教练,他发的这个链接,说他三月份以来听说的这种悲剧长三角不下几十了,太令人震惊。别说孩子们脆弱,现在这种压力下,比我们小时候大的多啊,谁也不能保证孩子在校内万无一失。
: 【在lilyhouse的大作中提到:】:
: 我加过一个奥数群,有个妈妈从RDF跑浙江求学了,校内教练免费的,之前她还挺得意的,前几天突然发了这些链接,说了很多政策朝令夕改的话,有个关于强基的贴子还被封了,她受了很大刺激,她不打算让孩子搞竞赛了,要回归高考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Jun 11 09:32:43 2020) 提到:
他这价值观……
我们当年保送要么嫌弃学校不好要么嫌弃专业不好 还是自己考的香
【 在 lilyhouse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原本可以保送北大的,现在需要自己考,考不考得上不说,可能在他看来不能保送就是耻辱了。一直是高高在上的,现在可能被打下神坛,接受不了,以前太顺利了,遇到挫折没扛过去
: 【 在 Group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们小时候压力也不小啊
: ....................
☆─────────────────────────────────────☆
SYSQP (麦爸^2) 于 (Thu Jun 11 09:35:56 2020) 提到:
强基计划吧
【 在 zsjalpha (快乐的人) 的大作中提到: 】
: 强基是什么
: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
: ...................
☆─────────────────────────────────────☆
whatswrong (卡桑布兰卡) 于 (Thu Jun 11 09:36:29 2020) 提到:
全tm都是按自己的想法去解读死者
【 在 lilyhouse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看的也是这个公众号,主题应该是根本不是抑郁自杀,谣传
: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故事会」
☆─────────────────────────────────────☆
menqingli (menqingli) 于 (Thu Jun 11 10:04:37 2020) 提到:
对啊,看同学写的多么才华横溢多么有趣的灵魂,真可惜。但不要用我们普通人的想法去揣测天才少年吧!其实我更愿意相信抑郁,因为抑郁是病,并不是少年自己放弃的。其他什么因为受到打击啥的不愿意相信,因为太不值得了
☆─────────────────────────────────────☆
Group (这个真没有) 于 (Thu Jun 11 10:06:48 2020) 提到:
不是不尊重死者
但人死后别人写的评价可信度并不高,场面话居多
【 在 menqingli ()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啊,看同学写的多么才华横溢多么有趣的灵魂,真可惜。但不要用我们普通人的想法去揣测天才少年吧!其实我更愿意相信抑郁,因为抑郁是病,并不是少年自己放弃的。其他什么因为受到打击啥的不愿意相信,因为太不值得了
☆─────────────────────────────────────☆
Group (这个真没有) 于 (Thu Jun 11 10:08:59 2020) 提到:
可能真的活得很辛苦,
自觉苦多于乐才会轻生吧
【 在 tokilltime ()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这价值观……
: 我们当年保送要么嫌弃学校不好要么嫌弃专业不好 还是自己考的香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Jun 11 10:11:29 2020) 提到:
哎可惜了一个好孩子
压力大+青春期+众人皆醉我独醒这股劲
确实容易想不开
【 在 Group 的大作中提到: 】
: 可能真的活得很辛苦,
: 自觉苦多于乐才会轻生吧
☆─────────────────────────────────────☆
aardman (做好工作) 于 (Thu Jun 11 10:20:26 2020) 提到:
青春年少 无法承受之前的人设坍塌啊
【 在 menqingli (menqingli)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啊,看同学写的多么才华横溢多么有趣的灵魂,真可惜。但不要用我们普通人的想法去揣测天才少年吧!其实我更愿意相信抑郁,因为抑郁是病,并不是少年自己放弃的。其他什么因为受到打击啥的不愿意相信,因为太不值得了
☆─────────────────────────────────────☆
diterlish (diterlish) 于 (Thu Jun 11 10:29:45 2020) 提到:
这么大的事好像都查不到啊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aardman (做好工作) 于 (Thu Jun 11 10:32:40 2020) 提到:
对于家庭 这是天塌了的大事
对于整体 这又算什么呢
哎
【 在 diterlish (diterlish)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么大的事好像都查不到啊
☆─────────────────────────────────────☆
qunqun03 (豆豆龙) 于 (Thu Jun 11 10:47:09 2020) 提到:
强基是什么情况呀,影响这么大。。
【 在 hfyx (hfyx)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位妈妈做出这样的选择很有勇气,浙江虽然竞争更加激烈,但毕竟有奋斗的机会,而且学校提供的竞赛环境和支持也好很多。不过现在强基出来,形势又变化了。
☆─────────────────────────────────────☆
wumei (梦半醒) 于 (Thu Jun 11 10:54:26 2020) 提到:
感觉养育天才儿童担子更重
【 在 miniday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
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
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Group (这个真没有) 于 (Thu Jun 11 11:00:08 2020) 提到:
真的是周围人把他捧太高了?或者自己把自己捧太高了?
其实很容易自我安慰的啊:如果考不好,说明我并非天才,那么按天才标准要求自己就是没必要的,而且是错误的,得改
【 在 tokilltime () 的大作中提到: 】
: 哎可惜了一个好孩子
: 压力大+青春期+众人皆醉我独醒这股劲
: 确实容易想不开
:
☆─────────────────────────────────────☆
linoa (琳娜) 于 (Thu Jun 11 11:00:56 2020) 提到:
捧杀了?
【 在 Group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的是周围人把他捧太高了?或者自己把自己捧太高了?
: 其实很容易自我安慰的啊:如果考不好,说明我并非天才,那么按天才标准要求自己就是没必要的,而且是错误的,得改
☆─────────────────────────────────────☆
linoa (琳娜) 于 (Thu Jun 11 11:02:18 2020) 提到:
确实保送给的都不香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这价值观……
: 我们当年保送要么嫌弃学校不好要么嫌弃专业不好 还是自己考的香
☆─────────────────────────────────────☆
Group (这个真没有) 于 (Thu Jun 11 11:02:23 2020) 提到:
不知道,我打了问号啊
反正学会自我安慰是好事……
【 在 linoa () 的大作中提到: 】
: 捧杀了?
☆─────────────────────────────────────☆
BTBU (BTBU) 于 (Thu Jun 11 11:06:51 2020) 提到:
后面一堆回复是这样:巨婴,家庭教育失败,这种心理素质一定是家长造成的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Jun 11 11:10:18 2020) 提到:
心态没调整好
家长老师同学只顾着夸他
但是底线太高
人就活得没退路了
985211对普通孩子来说可以乐俩月
到他这 就差不多生不如死了
所以养娃不能养得底线太高啊
不然活着不快乐
【 在 Group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的是周围人把他捧太高了?或者自己把自己捧太高了?
: 其实很容易自我安慰的啊:如果考不好,说明我并非天才,那么按天才标准要求自己就是没必要的,而且是错误的,得改
:
: ....................
☆─────────────────────────────────────☆
Sunyata (塑造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工程师) 于 (Thu Jun 11 11:10:35 2020) 提到:
真是精神堕落分子,白念数学了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Jun 11 11:11:58 2020) 提到:
我其实有点担心他是不是被害的……
【 在 Group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知道,我打了问号啊
: 反正学会自我安慰是好事……
:
: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Jun 11 11:15:34 2020) 提到:
我保送到北大哲学的学长后来特别惨 那时候也不让随便换专业 我妈听说他接了这保送就说这孩子糊涂
其实挑个喜欢的专业比学校牌子重要 不然四年怎么熬下来啊
【 在 linoa 的大作中提到: 】
: 确实保送给的都不香
: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 他这价值观……
: ....................
☆─────────────────────────────────────☆
rainmansyst (每一分每一秒都给你) 于 (Thu Jun 11 11:16:50 2020) 提到:
找妹子聊天。
【 在 tokilltime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杭州二中林伟恒事件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1 11:15:34 2020), 站内
:
: 我保送到北大哲学的学长后来特别惨 那时候也不让随便换专业 我妈听说他接了这保送就说这孩子糊涂
:
: 其实挑个喜欢的专业比学校牌子重要 不然四年怎么熬下来啊
:
: 【 在 linoa 的大作中提到: 】
: : 确实保送给的都不香
: :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 : 他这价值观……
: : ....................
: --
:
: ※ 来源:·最水木 客户端·[FROM: 111.192.57.*]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Jun 11 11:19:09 2020) 提到:
哈哈哈哈哈特别对
【 在 rainmansyst 的大作中提到: 】
: 找妹子聊天。
:
:
: ....................
☆─────────────────────────────────────☆
sement (dolly) 于 (Thu Jun 11 11:21:01 2020) 提到:
这个微信号的内容看上去不靠谱,奖状证书里面的字迹基本上是一个人的,我是不相信这么多地方没有一个字写的好的。
【 在 lilyhouse 的大作中提到: 】
:
https://mp.weixin.qq.com/s/PaV3j1iVjDrNGkKBdDOGeQ☆─────────────────────────────────────☆
maruko (没文化,真害怕) 于 (Thu Jun 11 11:25:08 2020) 提到:
是的,其实看他生前的评语,更能说明问题。写清楚了希望他更活泼,一般这种评语不会出现在‘不太活泼’的孩子身上,都是‘太不活泼’才会有的。
【 在 Group ()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是不尊重死者
: 但人死后别人写的评价可信度并不高,场面话居多
:
: 【 在 menqingli () 的大作中提到: 】
☆─────────────────────────────────────☆
littleloli (lolisocute) 于 (Thu Jun 11 11:25:23 2020) 提到:
家里洗脑的呗,十多年前我们高中从东北挖了个老师,天天跟我们洗脑清华北大,我们都理解不了,为什么要考清华北大,在上海考复旦交大不香么(那时候同学都是上海本地的)……这就是世界观得问题
【 在 ailis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啊。
: 没看出太多信息,
: 看评论感觉就是制度一变,北大没了,
: ...................
☆─────────────────────────────────────☆
whatswrong (卡桑布兰卡) 于 (Thu Jun 11 11:25:32 2020) 提到:
怎么说呢你的这个学长惨应该是一系列原因造成的。96届的柳青压着北京的北大分数线进的北大,根本不可能进计算机系的,最后也不是成功转系进入计算机系。即使可能有她爹的运作,她自己要是不想转系自己不努力,她也会很惨的在北大读四年自己不喜欢的专业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保送到北大哲学的学长后来特别惨 那时候也不让随便换专业 我妈听说他接了这保送就说这孩子糊涂
:
: 其实挑个喜欢的专业比学校牌子重要 不然四年怎么熬下来啊
: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故事会」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Jun 11 11:35:21 2020) 提到:
是 各种原因吧 还有他自己处理也不当 后面考研工作家庭全是昏招 但是如果没有保送这事 哪怕考个人大金融之类的 别太早就遇到这么大坑 可能人生就完全不一样
【 在 whatswro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怎么说呢你的这个学长惨应该是一系列原因造成的。96届的柳青压着北京的北大分数线进的北大,根本不可能进计算机系的,最后也不是成功转系进入计算机系。即使可能有她爹的运作,她自己要是不想转系自己不努力,她也会很惨的在北大读四年自己不喜欢的专业
: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
: ....................
☆─────────────────────────────────────☆
ccrt (//) 于 (Thu Jun 11 11:38:35 2020) 提到:
说的是,哎,还是很可惜的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心态没调整好
: 家长老师同学只顾着夸他
: 但是底线太高
: ...................
☆─────────────────────────────────────☆
ZhangJuZheng (荆州加油!湖北加油!) 于 (Thu Jun 11 11:52:08 2020) 提到:
林伟恒高一就拿到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浙江省一等奖了 数学方面确实有天赋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ZhangJuZheng (荆州加油!湖北加油!) 于 (Thu Jun 11 11:56:09 2020) 提到:
到底是不是抑郁症啊?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thinkbaby (thinkbaby) 于 (Thu Jun 11 12:00:15 2020) 提到:
只是省一不是国一吗?
【 在 ZhangJuZhe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林伟恒高一就拿到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浙江省一等奖了 数学方面确实有天赋
☆─────────────────────────────────────☆
ZhangJuZheng (荆州加油!湖北加油!) 于 (Thu Jun 11 12:01:39 2020) 提到:
国一就是CMO金牌了
【 在 thinkbaby 的大作中提到: 】
: 只是省一不是国一吗?
☆─────────────────────────────────────☆
thinkbaby (thinkbaby) 于 (Thu Jun 11 12:03:02 2020) 提到:
那就是省一拿到了北大数学营的降分指标
强基计划一来作废了?
【 在 ZhangJuZhe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国一就是CMO金牌了
☆─────────────────────────────────────☆
hfyx (hfyx) 于 (Thu Jun 11 12:40:26 2020) 提到:
简单说就是国赛铜牌及以下对高考没有直接作用了。
【 在 qunqun03 的大作中提到: 】
: 强基是什么情况呀,影响这么大。。
:
☆─────────────────────────────────────☆
tsbit (mimi) 于 (Thu Jun 11 12:45:27 2020) 提到:
不是才高一吗?
还可以再考一次啊
【 在 thinkbaby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就是省一拿到了北大数学营的降分指标
: 强基计划一来作废了?
☆─────────────────────────────────────☆
thinkbaby (thinkbaby) 于 (Thu Jun 11 12:50:09 2020) 提到:
估计已经拿到北大的指标,后边放松了吧
再说浙江的省队未必那么容易就能进,按强基计划就算拿到金银牌也还是要在高考后大学里再来次综合性考试
【 在 tsbit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是才高一吗?
: 还可以再考一次啊
:
☆─────────────────────────────────────☆
hfyx (hfyx) 于 (Thu Jun 11 12:50:45 2020) 提到:
省一
【 在 thinkbaby 的大作中提到: 】
: 只是省一不是国一吗?
☆─────────────────────────────────────☆
hfyx (hfyx) 于 (Thu Jun 11 12:52:19 2020) 提到:
理论上,所有各种约全部作废
【 在 thinkbaby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就是省一拿到了北大数学营的降分指标
: 强基计划一来作废了?
☆─────────────────────────────────────☆
almondwu (Baulson·胖子控) 于 (Thu Jun 11 12:52:32 2020) 提到:
承认自己不是天才估计太难了……
【 在 Group 的大作中提到: 】
:
: 真的是周围人把他捧太高了?或者自己把自己捧太高了?
: 其实很容易自我安慰的啊:如果考不好,说明我并非天才,那么按天才标准要求自己就是没必要的,而且是错误的,得改
:
: --
: 发自xsmth (iOS版)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iOS」
☆─────────────────────────────────────☆
thinkbaby (thinkbaby) 于 (Thu Jun 11 12:53:19 2020) 提到:
对于放弃文化课专心搞竞赛的学生确实是个打击
【 在 hfyx 的大作中提到: 】
: 理论上,所有各种约全部作废
☆─────────────────────────────────────☆
ppzhuzhu (日光穿竹) 于 (Thu Jun 11 12:53:37 2020) 提到:
长三角某二线城市,前几周,我们斜对过小区有个六年级娃跳楼了,原因未知,娃本身蛮好,省心,春节还帮其父亲做宣传视频,挺能干的
大概是班主任电话他爸说,孩子给某游戏充值了不少钱,让他爸关注下
他爸停车的时间,他先跑回家,去跳楼了
我们也不清楚怎么回事
感觉战战兢兢
【 在 miniday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关注过一个教练,他发的这个链接,说他三月份以来听说的这种悲剧长三角不下几十了,太令人震惊。别说孩子们脆弱,现在这种压力下,比我们小时候大的多啊,谁也不能保证孩子在校内万无一失。
: 【在lilyhouse的大作中提到:】:
: 我加过一个奥数群,有个妈妈从RDF跑浙江求学了,校内教练免费的,之前她还挺得意的,前几天突然发了这些链接,说了很多政策朝令夕改的话,有个关于强基的贴子还被封了,她受了很大刺激,她不打算让孩子搞竞赛了,要回归高考
: ...................
☆─────────────────────────────────────☆
hfyx (hfyx) 于 (Thu Jun 11 12:55:41 2020) 提到:
但林同学才高一,相对影响比高二高三的学生小多了。后面还有两次冲国集保送的机会,再不济转高考也行。
今年高三的才是最亏。临到头来以前努力换来的都不算数了。
【 在 thinkbaby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于放弃文化课专心搞竞赛的学生确实是个打击
☆─────────────────────────────────────☆
clynia (clynia) 于 (Thu Jun 11 12:58:29 2020) 提到:
“如此优秀的孩子,生活里有说有笑的孩子,跟同学们相处融洽的孩子怎么可能有抑郁症???”
说这话的人对抑郁症没有半点了解
☆─────────────────────────────────────☆
wugui (乌龟) 于 (Thu Jun 11 13:06:08 2020) 提到:
高招这么大的事,没事老改来改去的太不像话了,一点严肃性都没有
【 在 hfyx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林同学才高一,相对影响比高二高三的学生小多了。后面还有两次冲国集保送的机会,再不济转高考也行。
: 今年高三的才是最亏。临到头来以前努力换来的都不算数了。
:
☆─────────────────────────────────────☆
thinkbaby (thinkbaby) 于 (Thu Jun 11 13:13:51 2020) 提到:
估计是心理落差太大了
【 在 hfyx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林同学才高一,相对影响比高二高三的学生小多了。后面还有两次冲国集保送的机会,再不济转高考也行。
: 今年高三的才是最亏。临到头来以前努力换来的都不算数了。
:
☆─────────────────────────────────────☆
lunarain () 于 (Thu Jun 11 13:15:01 2020) 提到:
“外向的孤独患者有何不可”
【 在 clynia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此优秀的孩子,生活里有说有笑的孩子,跟同学们相处融洽的孩子怎么可能有抑郁症???”
: 说这话的人对抑郁症没有半点了解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Jun 11 13:18:39 2020) 提到:
有印象
就是那个朋友圈写了一大堆那个?
我还以为是假的……
【 在 ppzhuzhu 的大作中提到: 】
: 长三角某二线城市,前几周,我们斜对过小区有个六年级娃跳楼了,原因未知,娃本身蛮好,省心,春节还帮其父亲做宣传视频,挺能干的
:
: 大概是班主任电话他爸说,孩子给某游戏充值了不少钱,让他爸关注下
: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Jun 11 13:20:27 2020) 提到:
无非就是要高考考北大
高考总不会比竞赛更难
太可惜了
【 在 thinkbaby 的大作中提到: 】
: 估计是心理落差太大了
: 【 在 hfyx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但林同学才高一,相对影响比高二高三的学生小多了。后面还有两次冲国集保送的机会,再不济转高考也行。
: ....................
☆─────────────────────────────────────☆
thinkbaby (thinkbaby) 于 (Thu Jun 11 13:22:52 2020) 提到:
高考可不止光考数学了
而且高考数学对他来说近乎于没区分度
稍微粗心点数学都未必能拿满分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无非就是要高考考北大
: 高考总不会比竞赛更难
: 太可惜了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Thu Jun 11 13:23:09 2020) 提到:
从竞赛转到拼各科总分,难度肯定有
可能太害怕不能做到最好吧
高处不胜寒,没想过如果不再高处,该怎么过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无非就是要高考考北大
: 高考总不会比竞赛更难
: 太可惜了
: ....................
☆─────────────────────────────────────☆
linelf (水水) 于 (Thu Jun 11 13:24:28 2020) 提到:
我有一个同学,保送复旦,大一就因心理问题退学了,不知道什么原因。我是考上复旦的,还和他相处过小半年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Jun 11 13:32:46 2020) 提到:
其实换个角度想多学几科知识挺好的
人这辈子的常识几乎都是中学学的
至于高考 最差也就上不了清北
可是清北哪有命重要
可能我这种凡人理解不了天才的想法
【 在 thinkbaby 的大作中提到: 】
: 高考可不止光考数学了
: 而且高考数学对他来说近乎于没区分度
: 稍微粗心点数学都未必能拿满分
: ....................
☆─────────────────────────────────────☆
thinkbaby (thinkbaby) 于 (Thu Jun 11 13:38:15 2020) 提到:
现在高考难度的区分度太差
我们这上清北的分数线和其他的985也就差20分左右
只能大家拼细心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实换个角度想多学几科知识挺好的
: 人这辈子的常识几乎都是中学学的
: 至于高考 最差也就上不了清北
: ...................
☆─────────────────────────────────────☆
Hurricane (清风) 于 (Thu Jun 11 13:52:05 2020) 提到:
田忌赛马?牛比啊
【 在 SYSQP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们那个时候,老师都是把保送名额留给不一定有把握考上的。
:
☆─────────────────────────────────────☆
Nordahl ((嘴炮球迷)) 于 (Thu Jun 11 14:01:00 2020) 提到:
为改革抛头颅洒热血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kunseng (kunseng) 于 (Thu Jun 11 14:01:10 2020) 提到:
没压力的路过。
感觉很奇怪,一有学生跳楼就说是教育系统的错,莫名其妙
【 在 Group (这个真没有)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们小时候压力也不小啊
: 高考前考虑过考不上大学会怎样吗?
: 那时家里给的答案是考不上就在村里种田,反正饿不死
: 现在至少录取率高多了,考不上还可以复读,比我们当年友好
☆─────────────────────────────────────☆
wzboy (wzboy) 于 (Thu Jun 11 14:02:10 2020) 提到:
牛毛啊,明显是送钱了,找个理由而已。
【 在 Hurricane 的大作中提到: 】
: 田忌赛马?牛比啊
: :
☆─────────────────────────────────────☆
chronos (永恒的时间) 于 (Thu Jun 11 14:02:32 2020) 提到:
这篇文章太烂了,不知所云。
【 在 lilyhouse 的大作中提到: 】
:
https://mp.weixin.qq.com/s/PaV3j1iVjDrNGkKBdDOGeQ☆─────────────────────────────────────☆
chronos (永恒的时间) 于 (Thu Jun 11 14:04:36 2020) 提到:
这种都是傻子
【 在 thinkbaby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于放弃文化课专心搞竞赛的学生确实是个打击
☆─────────────────────────────────────☆
shrine08 (shrine) 于 (Thu Jun 11 14:04:41 2020) 提到:
我认识一个,靠竞赛录取只能去同济,改走高考上了清华
【 在 lilyhouse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同人的解读不一样呀,有说法是突然改强基了,他得改走高考路线,接受不了
☆─────────────────────────────────────☆
DeepSpace (胖博士奥数课堂) 于 (Thu Jun 11 14:04:41 2020) 提到:
偏脆弱了
本地老当时福建省数学第五,那时候还没有国一省一,就直接省集训队,去前三进国家队。因为我贪多,同时打数学跟化学两个夏令营
结果数学没进国家队,化学也没进
那是没进国家队就没保送,到一样靠成绩去拿保送名额了
最后又因为得罪了段长丢了北大的保送名额
生活哪里会一帆风顺
这孩子就是太没接受挫折了
像本地老这样,巅峰就是高中,然后一路下坡没有低谷
就自然习惯了
【 在 thinkbaby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就是省一拿到了北大数学营的降分指标
: 强基计划一来作废了?
☆─────────────────────────────────────☆
liushuoshu (刘硕鼠) 于 (Thu Jun 11 14:09:09 2020) 提到:
数学省一就保送北大?不能够吧?如果只是加分,那也没多少啊,至于跳楼吗
☆─────────────────────────────────────☆
ooolong (没想好) 于 (Thu Jun 11 14:09:56 2020) 提到:
高考后,老父亲帮我问了镇上修自行车摊的师傅,如果考不上就去学修车
虽然也说读出去不用种田,但老父亲一直觉得不读书更好,邻居谁谁不读书也挣了不少(也就是打工钱,他就认为挺多了)
【 在 Group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们小时候压力也不小啊
: 高考前考虑过考不上大学会怎样吗?
: 那时家里给的答案是考不上就在村里种田,反正饿不死
: ...................
☆─────────────────────────────────────☆
manxyz (神龙) 于 (Thu Jun 11 14:10:01 2020) 提到:
看什么省了
江苏浙江省一足够报送北大了
【 在 liushuoshu (刘硕鼠) 的大作中提到: 】
: 数学省一就保送北大?不能够吧?如果只是加分,那也没多少啊,至于跳楼吗
☆─────────────────────────────────────☆
pathsun (一路阳光) 于 (Thu Jun 11 14:10:52 2020) 提到:
所以,鸡娃也要鸡心理素质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MI 6」
☆─────────────────────────────────────☆
manxyz (神龙) 于 (Thu Jun 11 14:11:52 2020) 提到:
这个倒是不一定,保送一般都不会是太好的系
前几名的成绩属于清北随便选的
【 在 Hurricane (清风) 的大作中提到: 】
: 田忌赛马?牛比啊
☆─────────────────────────────────────☆
DreamDreams (光风霁月) 于 (Thu Jun 11 14:15:45 2020) 提到:
这里是凡人交流的地方,估计确实理解不了那些想法。
另外同意你人的常识几乎都是中学学的,不爱读书的人估计一辈子读的书也都是
中学读的。
【 在 tokilltime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杭州二中林伟恒事件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1 13:32:46 2020), 站内
:
: 其实换个角度想多学几科知识挺好的
: 人这辈子的常识几乎都是中学学的
: 至于高考 最差也就上不了清北
: 可是清北哪有命重要
: 可能我这种凡人理解不了天才的想法
:
: 【 在 thinkbaby 的大作中提到: 】
: : 高考可不止光考数学了
: : 而且高考数学对他来说近乎于没区分度
: : 稍微粗心点数学都未必能拿满分
: : ....................
: --
:
: ※ 来源:·最水木 客户端·[FROM: 111.192.57.*]
☆─────────────────────────────────────☆
eeer (杠精) 于 (Thu Jun 11 14:21:12 2020) 提到:
本青当初江苏满分省一,真想时光倒流,回去和这帮号称高手寂寞的小屁孩练练,看看到底谁强。居然动不动就跳楼。前面还有一大片大海,他还没接触到呢,无数的难题他不会做呢!跳的太早!
【 在 DeepSpace 的大作中提到: 】
: 偏脆弱了
: 本地老当时福建省数学第五,那时候还没有国一省一,就直接省集训队,去前三进国家队。因为我贪多,同时打数学跟化学两个夏令营
: 结果数学没进国家队,化学也没进
: ...................
☆─────────────────────────────────────☆
JimmyDong (荒芜天使) 于 (Thu Jun 11 14:24:01 2020) 提到:
成绩好和抑郁没有负相关关系
☆─────────────────────────────────────☆
kewa (kewa) 于 (Thu Jun 11 14:27:08 2020) 提到:
啥意思?
因为强基计划导致奥赛小朋友们没了出路
所以跳楼了?
是这个理解不?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关注过一个教练,他发的这个链接,说他三月份以来听说的这种悲剧长三角不下几十了,太令人震惊。别说孩子们脆弱,现在这种压力下,比我们小时候大的多啊,谁也不能保证孩子在校内万无一失。
: 我加过一个奥数群,有个妈妈从RDF跑浙江求学了,校内教练免费的,之前她还挺得意的,前几天突然发了这些链接,说了很多政策朝令夕改的话,有个关于强基的贴子还被封了,她受了很大刺激,她不打算让孩子搞竞赛了,要回归高考
:
☆─────────────────────────────────────☆
GodOne (GodOne) 于 (Thu Jun 11 14:28:53 2020) 提到:
看了半天才明白 就因为不能保守参加高考 这就跳楼?
【 在 lilyhouse (house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杭州二中林伟恒事件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1 09:00:53 2020), 站内
:
: 他原本可以保送北大的,现在需要自己考,考不考得上不说,可能在他看来不能保送就是耻辱了。一直是高高在上的,现在可能被打下神坛,接受不了,以前太顺利了,遇到挫折没扛过去
: 【 在 Group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们小时候压力也不小啊
: : 高考前考虑过考不上大学会怎样吗?
: : 那时家里给的答案是考不上就在村里种田,反正饿不死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39.155.212.*]
☆─────────────────────────────────────☆
GodOne (GodOne) 于 (Thu Jun 11 14:30:53 2020) 提到:
同感 这么多人写的字比我还难看真少见 哈哈
【 在 sement (dolly)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微信号的内容看上去不靠谱,奖状证书里面的字迹基本上是一个人的,我是不相信这么多地方没有一个字写的好的。
☆─────────────────────────────────────☆
GodOne (GodOne) 于 (Thu Jun 11 14:32:17 2020) 提到: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牛蛙家长要买1楼
【 在 ppzhuzhu (日光穿竹)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杭州二中林伟恒事件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1 12:53:37 2020), 站内
:
:
: 长三角某二线城市,前几周,我们斜对过小区有个六年级娃跳楼了,原因未知,娃本身蛮好,省心,春节还帮其父亲做宣传视频,挺能干的
:
: 大概是班主任电话他爸说,孩子给某游戏充值了不少钱,让他爸关注下
:
: 他爸停车的时间,他先跑回家,去跳楼了
:
: 我们也不清楚怎么回事
:
: 感觉战战兢兢
:
:
: 【 在 miniday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关注过一个教练,他发的这个链接,说他三月份以来听说的这种悲剧长三角不下几十了,太令人震惊。别说孩子们脆弱,现在这种压力下,比我们小时候大的多啊,谁也不能保证孩子在校内万无一失。
: : 【在lilyhouse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加过一个奥数群,有个妈妈从RDF跑浙江求学了,校内教练免费的,之前她还挺得意的,前几天突然发了这些链接,说了很多政策朝令夕改的话,有个关于强基的贴子还被封了,她受了很大刺激,她不打算让孩子搞竞赛了,要回归高考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8.4.189.*]
☆─────────────────────────────────────☆
lalula (Twin●泰山) 于 (Thu Jun 11 14:32:51 2020) 提到:
得罪段长是什么鬼……
【 在 DeepSpace (胖博士奥数课堂)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杭州二中林伟恒事件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1 14:04:41 2020), 站内
:
: 偏脆弱了
: 本地老当时福建省数学第五,那时候还没有国一省一,就直接省集训队,去前三进国家队。因为我贪多,同时打数学跟化学两个夏令营
: 结果数学没进国家队,化学也没进
: 那是没进国家队就没保送,到一样靠成绩去拿保送名额了
: 最后又因为得罪了段长丢了北大的保送名额
: 生活哪里会一帆风顺
: 这孩子就是太没接受挫折了
: 像本地老这样,巅峰就是高中,然后一路下坡没有低谷
: 就自然习惯了
: 【 在 thinkbaby 的大作中提到: 】
: : 那就是省一拿到了北大数学营的降分指标
: : 强基计划一来作废了?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newsmth.net·[FROM: 117.136.75.183]
☆─────────────────────────────────────☆
leefl01123 () 于 (Thu Jun 11 14:35:23 2020) 提到:
生活不止有竞赛啊
天才更需要宽容的社会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feihuli () 于 (Thu Jun 11 14:36:44 2020) 提到:
吓尿了,又死了个爱因斯坦?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fancycsj (神奇小子) 于 (Thu Jun 11 14:36:56 2020) 提到:
每年有多少本来能考上的,结果却考不上,一次考试结果就是什么都有,人得面对各种结果和未来的路,给自己上枷锁,何时能解脱
【 在 lilyhouse (house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原本可以保送北大的,现在需要自己考,考不考得上不说,可能在他看来不能保送就是耻辱了。一直是高高在上的,现在可能被打下神坛,接受不了,以前太顺利了,遇到挫折没扛过去
☆─────────────────────────────────────☆
manutd502 (manutd502) 于 (Thu Jun 11 14:37:13 2020) 提到:
这也只能怨自己,赖不上政府,保送这种非常态的录取本来就受政策影响大,说没有可能就没了,他家里推他走这条路时就没有任何心理准备吗?
【 在 lilyhouse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原本可以保送北大的,现在需要自己考,考不考得上不说,可能在他看来不能保送就是耻辱了。一直是高高在上的,现在可能被打下神坛,接受不了,以前太顺利了,遇到挫折没扛过去
☆─────────────────────────────────────☆
GodOne (GodOne) 于 (Thu Jun 11 14:39:02 2020) 提到:
连参加高考的勇气都没有? 这么菜也算天才???
【 在 manutd502 (manutd502)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也只能怨自己,赖不上政府,保送这种非常态的录取本来就受政策影响大,说没有可能就没了,他家里推他走这条路时就没有任何心理准备吗?
☆─────────────────────────────────────☆
votary (有凤来仪) 于 (Thu Jun 11 14:39:39 2020) 提到:
才高一?
☆─────────────────────────────────────☆
Group (这个真没有) 于 (Thu Jun 11 14:39:53 2020) 提到:
你智力已经走下坡了,会不会被爆锤。。。
【 在 eeer () 的大作中提到: 】
: 本青当初江苏满分省一,真想时光倒流,回去和这帮号称高手寂寞的小屁孩练练,看看到底谁强。居然动不动就跳楼。前面还有一大片大海,他还没接触到呢,无数的难题他不会做呢!跳的太早!
: 【 在 DeepSpace 的大作中提到: 】
☆─────────────────────────────────────☆
GodOne (GodOne) 于 (Thu Jun 11 14:40:33 2020) 提到:
为啥我无论什么情况
我都认为别人不如我
现在小朋友怎么这么脆??? 不可思议
【 在 kewa (kewa)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杭州二中林伟恒事件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1 14:27:08 2020), 站内
:
: 啥意思?
: 因为强基计划导致奥赛小朋友们没了出路
: 所以跳楼了?
: 是这个理解不?
: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关注过一个教练,他发的这个链接,说他三月份以来听说的这种悲剧长三角不下几十了,太令人震惊。别说孩子们脆弱,现在这种压力下,比我们小时候大的多啊,谁也不能保证孩子在校内万无一失。
: : 我加过一个奥数群,有个妈妈从RDF跑浙江求学了,校内教练免费的,之前她还挺得意的,前几天突然发了这些链接,说了很多政策朝令夕改的话,有个关于强基的贴子还被封了,她受了很大刺激,她不打算让孩子搞竞赛了,要回归高考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111.194.184.*]
☆─────────────────────────────────────☆
kewa (kewa) 于 (Thu Jun 11 14:41:43 2020) 提到:
从小挫折教育太差了
受不得一点挫折
之前跟高校同学聊天就是,上了大学崩掉的好孩子不少
都是一路太顺的
学会失败,学会不如意
可能比成绩更加重要
【 在 God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为啥我无论什么情况
: 我都认为别人不如我
: 现在小朋友怎么这么脆??? 不可思议
: ...................
☆─────────────────────────────────────☆
Group (这个真没有) 于 (Thu Jun 11 14:42:28 2020) 提到:
因为他们没参加过水木十大观光团?
【 在 GodOne () 的大作中提到: 】
: 为啥我无论什么情况
:
: 我都认为别人不如我
:
☆─────────────────────────────────────☆
GodOne (GodOne) 于 (Thu Jun 11 14:43:33 2020) 提到:
厉害 本中没你这么nb
但是在帝都 还真没见过高手
所以一直没有臣服之心
【 在 eeer (杠精) 的大作中提到: 】
: 本青当初江苏满分省一,真想时光倒流,回去和这帮号称高手寂寞的小屁孩练练,看看到底谁强。居然动不动就跳楼。前面还有一大片大海,他还没接触到呢,无数的难题他不会做呢!跳的太早!
☆─────────────────────────────────────☆
tjuiou () 于 (Thu Jun 11 14:44:57 2020) 提到:
孩子脆弱说明羞耻心强,我们的社会急需羞耻心,但在知耻的路上会有牺牲。。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rtossystem (可re啊) 于 (Thu Jun 11 14:45:25 2020) 提到:
这个不算啥,我同学也是,不过人家最后进了国家集训队
【 在 ZhangJuZhe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林伟恒高一就拿到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浙江省一等奖了 数学方面确实有天赋
☆─────────────────────────────────────☆
GodOne (GodOne) 于 (Thu Jun 11 14:47:47 2020) 提到:
我一般这样认为
数学好的语文不如我 数学语文比我好的历史不如我
都比我好的没有钱 有钱的没我会玩 所以我自然为无敌
【 在 rtossystem (可re啊)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不算啥,我同学也是,不过人家最后进了国家集训队
☆─────────────────────────────────────☆
rtossystem (可re啊) 于 (Thu Jun 11 14:49:40 2020) 提到:
所有都比我好的心态没我好
【 在 God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一般这样认为
: 数学好的语文不如我 数学语文比我好的历史不如我
: 都比我好的没有钱 有钱的没我会玩 所以我自然为无敌
: ...................
☆─────────────────────────────────────☆
Adjani (三角梅) 于 (Thu Jun 11 14:50:20 2020) 提到:
你父母真好!
我高中一个同学压力过大,精神出问题,最后退学,再后来听说住院了
【 在 Group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们小时候压力也不小啊
: 高考前考虑过考不上大学会怎样吗?
: 那时家里给的答案是考不上就在村里种田,反正饿不死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eeer (杠精) 于 (Thu Jun 11 14:51:40 2020) 提到:
锤爆也坚决不跳楼,因为我已习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唉,每当看到这样的新闻,对这些小孩,还是有些惋惜,
我若有机会和他/她们聊一聊,应该不会跳楼
【 在 Group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智力已经走下坡了,会不会被爆锤。。。
☆─────────────────────────────────────☆
GodOne (GodOne) 于 (Thu Jun 11 14:52:04 2020) 提到:
现实情况好像也是如此
刘仲敬那可是学富五车吧 跑美国去了
估计没有钱 数学估计比我差好几条街
目测清北那些教授大多历史水平不如我
所以每天心态爆棚
【 在 rtossystem (可re啊)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有都比我好的心态没我好
☆─────────────────────────────────────☆
Adjani (三角梅) 于 (Thu Jun 11 14:53:03 2020) 提到:
智商好容易偏激?
有个高考状元facebook裁员后跳楼了
【 在 ailis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啊。
:
: 没看出太多信息,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GodOne (GodOne) 于 (Thu Jun 11 14:54:32 2020) 提到:
江苏奥赛冠军 斯坦福博士 在美国被裁员后自杀
【 在 Adjani (三角梅) 的大作中提到: 】
: 智商好容易偏激?
: 有个高考状元facebook裁员后跳楼了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
☆─────────────────────────────────────☆
Kfpanda () 于 (Thu Jun 11 14:55:18 2020) 提到:
是的...当年保送的就没正经,要么是专业xx,什么北大马克思,要么是学校xx,北外中山之类的,只有清华土木正常一点但也有限....
【 在 tokilltime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这价值观……
: 我们当年保送要么嫌弃学校不好要么嫌弃专业不好 还是自己考的香
:
: 【 在 lilyhouse 的大作中提到: 】
☆─────────────────────────────────────☆
SYSQP (麦爸^2) 于 (Thu Jun 11 14:55:16 2020) 提到:
也有点背掉链子的。 高我们两届的一个女生学霸,好像还是学生会主席,就失手落榜了。
那个时候是先填志愿再考试。掉链子了都没出说理去。
【 在 Hurricane (清风)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杭州二中林伟恒事件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1 13:52:05 2020), 站内
:
: 田忌赛马?牛比啊
: 【 在 SYSQP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们那个时候,老师都是把保送名额留给不一定有把握考上的。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newsmth.net·[FROM: 58.210.42.*]
☆─────────────────────────────────────☆
eeer (杠精) 于 (Thu Jun 11 14:56:05 2020) 提到:
真正的一流高手,好像最后都汇集到了帝都。。
nb也就在那一口气。那口气散了,也就不nb了
nb和sb仿佛就隔着一层纸
【 在 God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厉害 本中没你这么nb
: 但是在帝都 还真没见过高手
: 所以一直没有臣服之心
: ...................
☆─────────────────────────────────────☆
forgetoldid (forgetoldid) 于 (Thu Jun 11 14:58:13 2020) 提到:
【 在 lilyhouse 的大作中提到: 】
:
https://mp.weixin.qq.com/s/PaV3j1iVjDrNGkKBdDOGeQ哇,又是高一就拿国一直接保送北大的,羡慕
☆─────────────────────────────────────☆
ppzhuzhu (日光穿竹) 于 (Thu Jun 11 14:58:19 2020) 提到:
买1楼,那也得封住电梯,不让上顶楼啊
【 在 GodOne (God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牛蛙家长要买1楼
☆─────────────────────────────────────☆
GodOne (GodOne) 于 (Thu Jun 11 14:58:31 2020) 提到:
nb和sb主要看评价标准
nb要是达不到目的 还真不如sb乐呵乐呵
【 在 eeer (杠精)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正的一流高手,好像最后都汇集到了帝都。。
: nb也就在那一口气。那口气散了,也就不nb了
: nb和sb仿佛就隔着一层纸
: ...................
☆─────────────────────────────────────☆
Adjani (三角梅) 于 (Thu Jun 11 14:58:44 2020) 提到:
简单说,严格控制自主招生保送人数
【 在 qunqun03 的大作中提到: 】
: 强基是什么情况呀,影响这么大。。
:
: 【 在 hfyx (hfyx)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来源:·最水木 客户端·[FROM: 114.250.140.*]
☆─────────────────────────────────────☆
Adjani (三角梅) 于 (Thu Jun 11 15:00:57 2020) 提到:
丫的就留下孤儿寡母怎么活?
再不济回国学而思当个数学老师,也能赚不少
【 在 God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江苏奥赛冠军 斯坦福博士 在美国被裁员后自杀
:
: 【 在 Adjani (三角梅)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GodOne (GodOne) 于 (Thu Jun 11 15:01:00 2020) 提到:
住1楼接地气 就能够减少跳楼的冲动
这是本中的歪理邪说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德五读书
本中现在相面术和风水学也修炼了几年了 有小成
【 在 ppzhuzhu (日光穿竹) 的大作中提到: 】
: 买1楼,那也得封住电梯,不让上顶楼啊
☆─────────────────────────────────────☆
xiaolun (杭杭一生健康快乐) 于 (Thu Jun 11 15:03:57 2020) 提到:
自主也要参加高考的吧
【 在 hfyx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才高一,时间充足得很。
☆─────────────────────────────────────☆
Adjani (三角梅) 于 (Thu Jun 11 15:05:05 2020) 提到:
是的,录取有优惠
【 在 xiaolun 的大作中提到: 】
: 自主也要参加高考的吧
: 【 在 hfyx 的大作中提到: 】
: : 他才高一,时间充足得很。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DeepSpace (胖博士奥数课堂) 于 (Thu Jun 11 15:05:24 2020) 提到:
段长绰号野猪有次骂一个女生哭了
下课我吃饱撑着去安慰她别跟野猪一般见识
结果野猪铁青着脸站我后面
【 在 lalula 的大作中提到: 】
: 得罪段长是什么鬼……
:
☆─────────────────────────────────────☆
ceasing (ceasing) 于 (Thu Jun 11 15:08:26 2020) 提到:
心态不错,但是比无欲则刚差点
【 在 God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 现实情况好像也是如此
:
: 刘仲敬那可是学富五车吧 跑美国去了
: 估计没有钱 数学估计比我差好几条街
:
: 目测清北那些教授大多历史水平不如我
:
: 所以每天心态爆棚
: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iOS」
☆─────────────────────────────────────☆
sweeper (一别两宽) 于 (Thu Jun 11 15:10:16 2020) 提到:
一如奥赛深似海,从此难做正常人。
【 在 miniday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deckard528 (deckard528) 于 (Thu Jun 11 15:10:50 2020) 提到:
这些不到16岁自杀的,到底是父母问题大些还是孩子问题大些?
☆─────────────────────────────────────☆
xiaolun (杭杭一生健康快乐) 于 (Thu Jun 11 15:12:22 2020) 提到:
这么强的学生,什么形式进入高校,不是轻松的事儿么
【 在 Adjani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录取有优惠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oldgirl (往后余生) 于 (Thu Jun 11 15:13:51 2020) 提到:
当然是父母,一切皆因后天教育而起。
【 在 deckard528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些不到16岁自杀的,到底是父母问题大些还是孩子问题大些?
☆─────────────────────────────────────☆
Adjani (三角梅) 于 (Thu Jun 11 15:14:59 2020) 提到:
班型?天才娃,去了姚班
【 在 xiaolun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么强的学生,什么形式进入高校,不是轻松的事儿么
: 【 在 Adjani 的大作中提到: 】
: : 是的,录取有优惠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xiaolun (杭杭一生健康快乐) 于 (Thu Jun 11 15:15:13 2020) 提到:
自主招生不是也要参加高考吗?什么情况下可以保送?
【 在 Adjani 的大作中提到: 】
: 简单说,严格控制自主招生保送人数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GodOne (GodOne) 于 (Thu Jun 11 15:15:55 2020) 提到:
我的哲学是什么都要有点
无欲哪还有什么劲?
要让欲望为我所控 那种幸福感满满
【 在 ceasing (ceas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杭州二中林伟恒事件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1 15:08:26 2020), 站内
:
: 心态不错,但是比无欲则刚差点
: 【 在 God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
: : 现实情况好像也是如此
: :
: : 刘仲敬那可是学富五车吧 跑美国去了
: : 估计没有钱 数学估计比我差好几条街
: :
: : 目测清北那些教授大多历史水平不如我
: :
: : 所以每天心态爆棚
: :
: : --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iOS」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223.91.108.*]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Thu Jun 11 15:16:30 2020) 提到:
智商不好并且跳楼的人,有谁能注意得到
【 在 Adjani 的大作中提到: 】
: 智商好容易偏激?
: 有个高考状元facebook裁员后跳楼了
:
: ....................
☆─────────────────────────────────────☆
Adjani (三角梅) 于 (Thu Jun 11 15:16:41 2020) 提到:
不了解,好像只认五大学科竞赛某级别以上
其实竞赛全部作废
【 在 xiaolun 的大作中提到: 】
: 自主招生不是也要参加高考吗?什么情况下可以保送?
: 【 在 Adjani 的大作中提到: 】
: : 简单说,严格控制自主招生保送人数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SYSQP (麦爸^2) 于 (Thu Jun 11 15:17:02 2020) 提到:
中考的自我暗示是:没考好,上镇上的高中也蛮好;
高考的自我暗示是:没考好,上本省的学校也不错。
【 在 Group (这个真没有)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的是周围人把他捧太高了?或者自己把自己捧太高了?
: 其实很容易自我安慰的啊:如果考不好,说明我并非天才,那么按天才标准要求自己就是没必要的,而且是错误的,得改
☆─────────────────────────────────────☆
Adjani (三角梅) 于 (Thu Jun 11 15:17:37 2020) 提到:
哎,这就是人生吧
比如穷女人没资格产后抑郁症
【 在 Pandora 的大作中提到: 】
: 智商不好并且跳楼的人,有谁能注意得到
:
: 【 在 Adjani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Group (这个真没有) 于 (Thu Jun 11 15:19:00 2020) 提到:
直接在美国讲课,那么多华人父母,不愁活路吧?
我看人家就是看透了,早就觉得生命无趣了
【 在 Adjani () 的大作中提到: 】
: 丫的就留下孤儿寡母怎么活?
: 再不济回国学而思当个数学老师,也能赚不少
:
: 【 在 God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lalula (Twin●泰山) 于 (Thu Jun 11 15:22:38 2020) 提到:
保送厦大也不错
【 在 DeepSpace (胖博士奥数课堂) 的大作中提到: 】
: 段长绰号野猪有次骂一个女生哭了
: 下课我吃饱撑着去安慰她别跟野猪一般见识
: 结果野猪铁青着脸站我后面
: ...................
☆─────────────────────────────────────☆
GodOne (GodOne) 于 (Thu Jun 11 15:22:44 2020) 提到:
我估计就是因为栽面
王庆根出身于小乡村的农民家庭,父亲只有小学文化,母亲是文盲。1987年进入海安中学读书,并在高中时期获得世界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金牌,免试进入南京大学,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4年进入知名的Paypal公司一直做到首席工程师的职位。2012年4月6日,40岁的王庆根受抑郁症折磨在美国自杀身亡。
【 在 Group (这个真没有) 的大作中提到: 】
: 直接在美国讲课,那么多华人父母,不愁活路吧?
: 我看人家就是看透了,早就觉得生命无趣了
☆─────────────────────────────────────☆
moon9967 () 于 (Thu Jun 11 15:23:39 2020) 提到:
这个消息是真的吗?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Jun 11 15:25:00 2020) 提到:
抑郁症的话就是病态了 这没办法 跟得了癌症晚期活不下去是一样的
只能叹一声可怜
【 在 God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估计就是因为栽面
:
: 王庆根出身于小乡村的农民家庭,父亲只有小学文化,母亲是文盲。1987年进入海安中学读书,并在高中时期获得世界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金牌,免试进入南京大学,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4年进入知名的Paypal公司一直做到首席工程师的职位。2012年4月6日,40岁的王庆根受抑郁症折磨在美国自杀身亡。
: ...................
☆─────────────────────────────────────☆
xiaolun (杭杭一生健康快乐) 于 (Thu Jun 11 15:25:03 2020) 提到:
没看懂你的意思
【 在 Adjani 的大作中提到: 】
: 班型?天才娃,去了姚班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GodOne (GodOne) 于 (Thu Jun 11 15:26:14 2020) 提到:
我觉得抑郁就是读的书太少 人生阅历太少
进入了while(1)的死循环
像我这种读书破万卷的轻松break
比如张益唐还是很厉害的 令人钦佩 我不如张益唐 我估计早就回国当个老师了
【 在 tokilltime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抑郁症的话就是病态了 这没办法 跟得了癌症晚期活不下去是一样的
: 只能叹一声可怜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Thu Jun 11 15:26:33 2020) 提到:
基本上就是这个意思吧
多少人连跳楼都不敢,任性也需要资本
年轻人钻牛角尖很正常,如果没有对家人负责的习惯,冲动之下失去控制,一切皆有可能
【 在 Adjani 的大作中提到: 】
: 哎,这就是人生吧
:
: 比如穷女人没资格产后抑郁症
: ....................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Thu Jun 11 15:27:18 2020) 提到:
抑郁症是生病
不了解可别随便说,很刺激人的
【 在 God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抑郁就是读的书太少 人生阅历太少
:
: 进入了while(1)的死循环
: ....................
☆─────────────────────────────────────☆
xiaolun (杭杭一生健康快乐) 于 (Thu Jun 11 15:30:53 2020) 提到:
想当年家里穷,被邻居嘲笑说:今年我们家又下来一个劳动力(言外之意,看你家两口子苦哈哈的干苦力供着俩学生上学,只出不进)我妈至今记忆犹新,如今两家情况已经今非昔比
【 在 ooolong 的大作中提到: 】
: 高考后,老父亲帮我问了镇上修自行车摊的师傅,如果考不上就去学修车
: 虽然也说读出去不用种田,但老父亲一直觉得不读书更好,邻居谁谁不读书也挣了不少(也就是打工钱,他就认为挺多了)
:
☆─────────────────────────────────────☆
GodOne (GodOne) 于 (Thu Jun 11 15:34:13 2020) 提到:
我爹说考不上大学就去工地当民工
初中 暑假 站在房上当小工10天
接从下面扔上来的砖
手都磨秃噜皮了
【 在 xiaolun (杭杭一生健康快乐) 的大作中提到: 】
: 想当年家里穷,被邻居嘲笑说:今年我们家又下来一个劳动力(言外之意,看你家两口子苦哈哈的干苦力供着俩学生上学,只出不进)我妈至今记忆犹新,如今两家情况已经今非昔比
☆─────────────────────────────────────☆
oldgirl (往后余生) 于 (Thu Jun 11 15:37:15 2020) 提到:
估计是不甘心,对不起自己多年来的付出吧。
杭二还有个信奥,初一就集训了,很占时间,寒暑假还上课。冲杭二的本来初中就比较牛逼,学习和作业很重,再来个竞赛,太辛苦了。关键是苦个半死,初三一些人还成了炮灰。择优一部分继续上高中,高中再刷一批。太不容易了。
☆─────────────────────────────────────☆
pair (郁闷的坏孩子) 于 (Thu Jun 11 15:37:55 2020) 提到:
才高一,以后啥政策还不知道呢,这算哪门子压力啊
【 在 lilyhouse (house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原本可以保送北大的,现在需要自己考,考不考得上不说,可能在他看来不能保送就是耻辱了。一直是高高在上的,现在可能被打下神坛,接受不了,以前太顺利了,遇到挫折没扛过去
☆─────────────────────────────────────☆
pair (郁闷的坏孩子) 于 (Thu Jun 11 15:39:09 2020) 提到:
我也觉得抑郁可能性更大
【 在 menqingli (menqingli)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啊,看同学写的多么才华横溢多么有趣的灵魂,真可惜。但不要用我们普通人的想法去揣测天才少年吧!其实我更愿意相信抑郁,因为抑郁是病,并不是少年自己放弃的。其他什么因为受到打击啥的不愿意相信,因为太不值得了
☆─────────────────────────────────────☆
GodOne (GodOne) 于 (Thu Jun 11 15:39:09 2020) 提到:
跟玩游戏一样 这一关没打好 生气 准备load重来
这就是大多数牛蛙的心里
【 在 pair (郁闷的坏孩子) 的大作中提到: 】
: 才高一,以后啥政策还不知道呢,这算哪门子压力啊
☆─────────────────────────────────────☆
tsbit (mimi) 于 (Thu Jun 11 15:40:27 2020) 提到:
你还是读书少
不了解抑郁症
【 在 God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抑郁就是读的书太少 人生阅历太少
: 进入了while(1)的死循环
: 像我这种读书破万卷的轻松break
: ...................
☆─────────────────────────────────────☆
GodOne (GodOne) 于 (Thu Jun 11 15:41:02 2020) 提到:
我妈轻度抑郁 都被我治好了
就是陪唠嗑呗
【 在 tsbit (mim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还是读书少
: 不了解抑郁症
☆─────────────────────────────────────☆
DreamDreams (光风霁月) 于 (Thu Jun 11 15:41:29 2020) 提到:
参加竞赛就得有参加竞赛的觉悟,都是自愿的,可以不参加。
职业体育比赛比这残酷多了,能收支平衡的都没有多少人。
【 在 oldgirl (往后余生)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杭州二中林伟恒事件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1 15:37:15 2020), 站内
:
: 估计是不甘心,对不起自己多年来的付出吧。
: 杭二还有个信奥,初一就集训了,很占时间,寒暑假还上课。冲杭二的本来初中就比较牛逼,学习和作业很重,再来个竞赛,太辛苦了。关键是苦个半死,初三一些人还成了炮灰。择优一部分继续上高中,高中再刷一批。太不容易了。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115.205.2.*]
☆─────────────────────────────────────☆
pair (郁闷的坏孩子) 于 (Thu Jun 11 15:43:00 2020) 提到:
压力大说明自己不适合竞赛,那就放弃
【 在 oldgirl (往后余生) 的大作中提到: 】
: 估计是不甘心,对不起自己多年来的付出吧。
: 杭二还有个信奥,初一就集训了,很占时间,寒暑假还上课。冲杭二的本来初中就比较牛逼,学习和作业很重,再来个竞赛,太辛苦了。关键是苦个半死,初三一些人还成了炮灰。择优一部分继续上高中,高中再刷一批。太不容易了。
☆─────────────────────────────────────☆
Adjani (三角梅) 于 (Thu Jun 11 15:46:39 2020) 提到:
自主招生在高考前,
去的孩子都有实力考清华,但目标不是学校,而是班型,同事家娃最后去了姚班
【 在 xiaolun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看懂你的意思
: 【 在 Adjani 的大作中提到: 】
: : 班型?天才娃,去了姚班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snoopyzhao (只打酱油,不兼职) 于 (Thu Jun 11 15:47:24 2020) 提到:
【 在 lilyhouse (house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https://mp.weixin.qq.com/s/PaV3j1iVjDrNGkKBdDOGeQ只想说那个中学就不能找一个写字好看的人来写奖状吗?实在不行,打印啊……
太随意的感觉……
☆─────────────────────────────────────☆
GodOne (GodOne) 于 (Thu Jun 11 15:47:30 2020) 提到:
大部分普通人抑郁陪唠嗑就行
牛人抑郁是没有跟他匹配的人唠嗑
那就只能靠自己了 读的书多 经历的事情多
我想不出会有什么抑郁 历史上比你惨的比比皆是
【 在 GodOne (God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妈轻度抑郁 都被我治好了
: 就是陪唠嗑呗
☆─────────────────────────────────────☆
oldgirl (往后余生) 于 (Thu Jun 11 15:48:05 2020) 提到:
所以要靠孩子家长一起坚持。
竞赛这种东西,我认为孩子智力要偏上,然后主要是训练训练训练。所谓的天才我认为是少的。都是花了大量时间,精力,和费用,打造出来的,打造的我认为都不算天才。
【 在 DreamDreams 的大作中提到: 】
: 参加竞赛就得有参加竞赛的觉悟,都是自愿的,可以不参加。
: 职业体育比赛比这残酷多了,能收支平衡的都没有多少人。
:
☆─────────────────────────────────────☆
unist (unist) 于 (Thu Jun 11 15:48:43 2020) 提到:
真是太可惜了,才高一,爸爸妈妈要哭死了
☆─────────────────────────────────────☆
miniday (miniday) 于 (Thu Jun 11 15:49:56 2020) 提到:
这也是多方压力长期积压造成的结果,谁也没必要评判人家,只是觉得太可惜了,关键时刻如果有人拉一把就好了。想起前几年听说斑点狗有个孩子竞赛没拿到一等奖而放弃生命了,很难想象这些孩子承受了多少压力甚至误解,人生还没有真正开始就放弃了,家长怎么过。
【在miniday的大作中提到:】: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ooolong (没想好) 于 (Thu Jun 11 15:51:58 2020) 提到:
能不能读书也有一定的际遇或天份吧
感觉家里从小过得紧巴巴的,没有活在当下的感觉,邻居买电视,买家具,盖房子,过年放鞭炮,大吃大喝,家里从没有这种享受的念头,
现在宽裕些,也只是习惯朴实的生活
【 在 xiaolun 的大作中提到: 】
: 想当年家里穷,被邻居嘲笑说:今年我们家又下来一个劳动力(言外之意,看你家两口子苦哈哈的干苦力供着俩学生上学,只出不进)我妈至今记忆犹新,如今两家情况已经今非昔比
: :
☆─────────────────────────────────────☆
qzrk (求知若渴) 于 (Thu Jun 11 15:55:17 2020) 提到:
现在搞奥数培训还是能挣钱的吧?
【 在 DeepSpace (胖博士奥数课堂) 的大作中提到: 】
: 偏脆弱了
: 本地老当时福建省数学第五,那时候还没有国一省一,就直接省集训队,去前三进国家队。因为我贪多,同时打数学跟化学两个夏令营
: 结果数学没进国家队,化学也没进
: ...................
☆─────────────────────────────────────☆
TDDLTE (storkbisu) 于 (Thu Jun 11 15:55:50 2020) 提到:
差不多,普通人一时想不开慢慢也能接受自己其实是环境中的一份子,自己和别人没太大差别,都是成长中正常的经历,多和人交流下也没问题了
牛人就麻烦了,一直给自己的心理暗示都是自己和别人不一样,过往也一直成功的高出一块儿,一旦遇到问题特别是现实中再遇到父母老师的压制,如果再不能从先贤圣哲那里找到寄托就麻烦了
【 在 GodOne (God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部分普通人抑郁陪唠嗑就行
: 牛人抑郁是没有跟他匹配的人唠嗑
: 那就只能靠自己了 读的书多 经历的事情多
: ...................
☆─────────────────────────────────────☆
wangyu (不瘦十斤不改ID) 于 (Thu Jun 11 15:57:42 2020) 提到:
看的我有点害怕,我家一年级写作业墨迹、马虎、不想写作业的神兽不敢揍了。。。。。。。。。
愁人啊,到底怎么养孩子才好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Armageddon (双子星--闭关修炼) 于 (Thu Jun 11 15:58:10 2020) 提到:
这才高一啊,还有两年自己考就完了么,数学好,数理化都很容易的,语文英语好好补补
就行了啊
【 在 kewa (kewa)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杭州二中林伟恒事件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1 14:27:08 2020), 站内
:
: 啥意思?
: 因为强基计划导致奥赛小朋友们没了出路
: 所以跳楼了?
: 是这个理解不?
: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关注过一个教练,他发的这个链接,说他三月份以来听说的这种悲剧长三角不下几十了,太令人震惊。别说孩子们脆弱,现在这种压力下,比我们小时候大的多啊,谁也不能保证孩子在校内万无一失。
: : 我加过一个奥数群,有个妈妈从RDF跑浙江求学了,校内教练免费的,之前她还挺得意的,前几天突然发了这些链接,说了很多政策朝令夕改的话,有个关于强基的贴子还被封了,她受了很大刺激,她不打算让孩子搞竞赛了,要回归高考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111.194.184.*]
☆─────────────────────────────────────☆
DreamDreams (光风霁月) 于 (Thu Jun 11 15:59:14 2020) 提到:
对不那么天才的来说参加竞赛收益率过于不可控,不如老老实实过平凡人
的平凡生活。
【 在 oldgirl (往后余生)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杭州二中林伟恒事件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1 15:48:05 2020), 站内
:
: 所以要靠孩子家长一起坚持。
: 竞赛这种东西,我认为孩子智力要偏上,然后主要是训练训练训练。所谓的天才我认为是少的。都是花了大量时间,精力,和费用,打造出来的,打造的我认为都不算天才。
:
:
: 【 在 DreamDreams 的大作中提到: 】
: : 参加竞赛就得有参加竞赛的觉悟,都是自愿的,可以不参加。
: : 职业体育比赛比这残酷多了,能收支平衡的都没有多少人。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115.205.2.*]
☆─────────────────────────────────────☆
Adjani (三角梅) 于 (Thu Jun 11 16:00:04 2020) 提到:
我身边刚好有个反面例子,
走奥数竞赛路线,差不多花费100万,后期1对1的学费,一课时大几千。最后没拿到国家奖,没有自主招生资格。
高三全面转向高考,但时间已经不多了,最后高考也不理想。
所以不是天才,真的不要赌,输不起
【 在 oldgirl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以要靠孩子家长一起坚持。
: 竞赛这种东西,我认为孩子智力要偏上,然后主要是训练训练训练。所谓的天才我认为是少的。都是花了大量时间,精力,和费用,打造出来的,打造的我认为都不算天才。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DreamDreams (光风霁月) 于 (Thu Jun 11 16:01:09 2020) 提到:
还是老掉牙那句话呗,性格培养更重要,只不过多数人都停留在纸上了。
【 在 wangyu (不瘦十斤不改ID)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杭州二中林伟恒事件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1 15:57:42 2020), 站内
:
: 看的我有点害怕,我家一年级写作业墨迹、马虎、不想写作业的神兽不敢揍了。。。。。。。。。
: 愁人啊,到底怎么养孩子才好
: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101.254.182.*]
☆─────────────────────────────────────☆
ooolong (没想好) 于 (Thu Jun 11 16:02:20 2020) 提到:
好可惜
我们不了解具体内情,这样的孩子不大会有老师的不公吧,这么优秀。可能是自我要求太高了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porizcova (pori2019) 于 (Thu Jun 11 16:04:20 2020) 提到:
抑郁?为什么会抑郁呢?哎,天才都有缺陷
☆─────────────────────────────────────☆
oldgirl (往后余生) 于 (Thu Jun 11 16:07:46 2020) 提到:
是吧,我认为家长应该在尝试赌竞赛之前,不如观察一下孩子的实力,在没有任何培训加持前提下,看娃有没有那个天赋,有,打造之,没有,真没必要摧残孩子了,所有的荣光那都是假象。当潮水褪去,孩子裸奔,连块遮羞布都没有,不跳海也难。
【 在 Adjani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身边刚好有个反面例子,
: 走奥数竞赛路线,差不多花费100万,后期1对1的学费,一课时大几千。最后没拿到国家奖,没有自主招生资格。
: 高三全面转向高考,但时间已经不多了,最后高考也不理想。
: ...................
☆─────────────────────────────────────☆
Armageddon (双子星--闭关修炼) 于 (Thu Jun 11 16:14:34 2020) 提到:
学数学确实容易抑郁,我从小学数学,这个感觉就很强烈
【 在 porizcova (pori2019) 的大作中提到: 】
: 抑郁?为什么会抑郁呢?哎,天才都有缺陷
☆─────────────────────────────────────☆
allenmix1115 (酱牛肉情深意重) 于 (Thu Jun 11 16:16:50 2020) 提到:
现在这孩子都怎么了 动不动就跳楼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8 Plus」
☆─────────────────────────────────────☆
defeatyou (lance~天地一沙鷗) 于 (Thu Jun 11 16:19:19 2020) 提到:
和学啥没关系
聪明人容易抑郁
【 在 Armageddon 的大作中提到: 】
: 学数学确实容易抑郁,我从小学数学,这个感觉就很强烈
:
:
☆─────────────────────────────────────☆
zhenniub (真nb) 于 (Thu Jun 11 16:20:29 2020) 提到:
啥情况,学习好,然后跳楼了?然后呢?想说明什么啊。
【 在 lilyhouse 的大作中提到: 】
:
https://mp.weixin.qq.com/s/PaV3j1iVjDrNGkKBdDOGeQ☆─────────────────────────────────────☆
zhenniub (真nb) 于 (Thu Jun 11 16:20:44 2020) 提到:
那是什么原因?
【 在 lilyhous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看的也是这个公众号,主题应该是根本不是抑郁自杀,谣传
☆─────────────────────────────────────☆
pandajj (There must be sth waiting for me~bless~) 于 (Thu Jun 11 16:22:17 2020) 提到:
都百度不到啊 会不会不是真的?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zhenniub (真nb) 于 (Thu Jun 11 16:22:41 2020) 提到:
我中学时如果有数学题目做不出来会非常难受,百爪挠心的感觉。
【 在 Armageddon 的大作中提到: 】
: 学数学确实容易抑郁,我从小学数学,这个感觉就很强烈
:
:
☆─────────────────────────────────────☆
jialinli (亲亲佳佳) 于 (Thu Jun 11 16:22:58 2020) 提到:
挫折教育太重要了
【 在 lilyhouse ()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原本可以保送北大的,现在需要自己考,考不考得上不说,可能在他看来不能保送就是耻辱了。一直是高高在上的,现在可能被打下神坛,接受不了,以前太顺利了,遇到挫折没扛过去
: 【 在 Group 的大作中提到: 】
☆─────────────────────────────────────☆
dajiale1234 (dajialetaotao) 于 (Thu Jun 11 16:23:25 2020) 提到:
我宁愿我孩子是一个平凡健康长寿的普通人,有点小快乐就可以了
☆─────────────────────────────────────☆
zhenniub (真nb) 于 (Thu Jun 11 16:24:10 2020) 提到:
中国没人自杀的人数超过10万吧,一般的人自杀不会有啥新闻让你搜索到的。
【 在 pandajj 的大作中提到: 】
: 都百度不到啊 会不会不是真的?
☆─────────────────────────────────────☆
defeatyou (lance~天地一沙鷗) 于 (Thu Jun 11 16:25:06 2020) 提到:
只能说你没见过天才
【 在 oldgirl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以要靠孩子家长一起坚持。
: 竞赛这种东西,我认为孩子智力要偏上,然后主要是训练训练训练。所谓的天才我认为是少的。都是花了大量时间,精力,和费用,打造出来的,打造的我认为都不算天才。
:
☆─────────────────────────────────────☆
pandajj (There must be sth waiting for me~bless~) 于 (Thu Jun 11 16:26:20 2020) 提到:
不是说有个贴吧么 我以为能搜到呢
【 在 zhenniub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国没人自杀的人数超过10万吧,一般的人自杀不会有啥新闻让你搜索到的。
☆─────────────────────────────────────☆
xcwei (小豌豆妈) 于 (Thu Jun 11 16:26:54 2020) 提到:
或者青春期冲动
总之是心理问题
【 在 pair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也觉得抑郁可能性更大
:
☆─────────────────────────────────────☆
zhenniub (真nb) 于 (Thu Jun 11 16:28:07 2020) 提到:
天才啥样的表现?我还真没见过天才。需要自己仰望且无法理解的才算天才吧,这种人我没见过
【 在 defeatyou 的大作中提到: 】
: 只能说你没见过天才
☆─────────────────────────────────────☆
zhenniub (真nb) 于 (Thu Jun 11 16:31:11 2020) 提到:
我觉得抑郁症可能很大,一般的心理问题不至于自杀。不知道为啥很多人羞于承认抑郁症。抑郁症是生理疾病,一个人得了抑郁症又没有什么过错。而且积极治疗还是很有效果的,为啥很多人非要不承认,然后去赖这个赖那个?你赖别人能对缓解病情起到效果吗?
【 在 xcwei 的大作中提到: 】
: 或者青春期冲动
: 总之是心理问题
: :
☆─────────────────────────────────────☆
fzplove (fzp) 于 (Thu Jun 11 16:31:20 2020) 提到:
这种挫折都抗不过去,以后也没啥大成就。
【 在 lilyhouse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原本可以保送北大的,现在需要自己考,考不考得上不说,可能在他看来不能保送就是耻辱了。一直是高高在上的,现在可能被打下神坛,接受不了,以前太顺利了,遇到挫折没扛过去
: 【 在 Group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们小时候压力也不小啊
: ...................
--来自微水木3.5.1
☆─────────────────────────────────────☆
oldgirl (往后余生) 于 (Thu Jun 11 16:31:40 2020) 提到:
你不能见个人都仰视为天才
要是这样我儿子我看他就有天才倾向,在民办激烈的竞争丛林里,居然是唯一一个不报任何课外补习班而逐级进步的。嘿嘿
【 在 defeatyou 的大作中提到: 】
: 只能说你没见过天才
☆─────────────────────────────────────☆
zhenniub (真nb) 于 (Thu Jun 11 16:32:55 2020) 提到:
抑郁症是生理疾病,不是抗不抗的问题
【 在 fzplove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种挫折都抗不过去,以后也没啥大成就。
☆─────────────────────────────────────☆
feeling2010 (飞灵) 于 (Thu Jun 11 16:34:43 2020) 提到:
我是高二才有危机感,突然明白如果考不上大学,这辈子就完了,然后开始努力学习。这时候已经心智比较成熟了,而且是自发的觉醒,不是别人逼迫。家里从来没对我学习有啥要求,虽然我一直成绩也不错
【 在 Group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们小时候压力也不小啊
: 高考前考虑过考不上大学会怎样吗?
: 那时家里给的答案是考不上就在村里种田,反正饿不死
: ...................
☆─────────────────────────────────────☆
Group (这个真没有) 于 (Thu Jun 11 16:34:48 2020) 提到:
比如竞赛高考通吃
就是看起来毫不费力但别人就是追不上
【 在 zhenniub () 的大作中提到: 】
: 天才啥样的表现?我还真没见过天才。需要自己仰望且无法理解的才算天才吧,这种人我没见过
☆─────────────────────────────────────☆
whereto (无处藏身) 于 (Thu Jun 11 16:35:41 2020) 提到:
啥叫强基???
【 在 hfyx (hfyx)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位妈妈做出这样的选择很有勇气,浙江虽然竞争更加激烈,但毕竟有奋斗的机会,而且学校提供的竞赛环境和支持也好很多。不过现在强基出来,形势又变化了。
☆─────────────────────────────────────☆
peterda (不老客) 于 (Thu Jun 11 16:41:19 2020) 提到:
不关心他有多优秀,只关心他到底挂了没有?
☆─────────────────────────────────────☆
tingber (tingber) 于 (Thu Jun 11 16:41:25 2020) 提到:
【 在 wugui 的大作中提到: 】
: 高招这么大的事,没事老改来改去的太不像话了,一点严肃性都没有
贵国家啥严肃??、
☆─────────────────────────────────────☆
truncin (truncin) 于 (Thu Jun 11 16:45:39 2020) 提到:
以前看过同学的奖状,上面写的全国奥林匹克竟赛一等奖,然后还告诉我这是省一,当时还觉得挺奇怪的。我当年省二以上有保送资格,高考有加分。
【 在 ZhangJuZhe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林伟恒高一就拿到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浙江省一等奖了 数学方面确实有天赋
☆─────────────────────────────────────☆
happyyuans (happyyuans) 于 (Thu Jun 11 16:46:33 2020) 提到:
父母得心疼死啊,这是为啥呢
☆─────────────────────────────────────☆
xiaolun (杭杭一生健康快乐) 于 (Thu Jun 11 16:46:58 2020) 提到:
毕业后服务于国家战略性事业(芯片等),综合素质和基础学科好的学生,参加高考(成绩占比85%),并通过心仪高校考核
【 在 whereto 的大作中提到: 】
: 啥叫强基???
:
:
☆─────────────────────────────────────☆
whereto (无处藏身) 于 (Thu Jun 11 16:47:39 2020) 提到:
哦,还有这么个玩意儿
【 在 xiaolun (杭杭一生健康快乐) 的大作中提到: 】
: 毕业后服务于国家战略性事业(芯片等),综合素质和基础学科好的学生,参加高考(成绩占比85%),并通过心仪高校考核
☆─────────────────────────────────────☆
xiaolun (杭杭一生健康快乐) 于 (Thu Jun 11 16:49:28 2020) 提到:
自主招生改成这个了,限制保送名额,对高考生更公平
【 在 whereto 的大作中提到: 】
: 哦,还有这么个玩意儿
:
:
☆─────────────────────────────────────☆
kakapo7 (鸮鹦鹉) 于 (Thu Jun 11 16:53:03 2020) 提到:
100万搞奥数真不划算
【 在 Adjani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身边刚好有个反面例子,
: 走奥数竞赛路线,差不多花费100万,后期1对1的学费,一课时大几千。最后没拿到国家奖,没有自主招生资格。
: 高三全面转向高考,但时间已经不多了,最后高考也不理想。
: ...................
☆─────────────────────────────────────☆
whereto (无处藏身) 于 (Thu Jun 11 16:54:37 2020) 提到:
要我说,取消自主招生,取消保送,最公平
我已经很老了,在我那个年代,保送,就已经很不公平了
作为一个省重点的傻子,我很久以后才知道我各位高中同学的背景
【 在 xiaolun (杭杭一生健康快乐) 的大作中提到: 】
: 自主招生改成这个了,限制保送名额,对高考生更公平
☆─────────────────────────────────────☆
smth08 () 于 (Thu Jun 11 16:55:35 2020) 提到:
感觉 要么 游戏涉黄,小孩子羞于见人,自己跳的;
要么 回家想藏什么东西,不小心掉下去的。。
【 在 ppzhuzhu 的大作中提到: 】
: 长三角某二线城市,前几周,我们斜对过小区有个六年级娃跳楼了,原因未知,娃本身蛮好,省心,春节还帮其父亲做宣传视频,挺能干的
: 大概是班主任电话他爸说,孩子给某游戏充值了不少钱,让他爸关注下
: 他爸停车的时间,他先跑回家,去跳楼了
: ...................
☆─────────────────────────────────────☆
hfyx (hfyx) 于 (Thu Jun 11 16:55:48 2020) 提到:
五大学科国赛进国集才能保送,一年200来人
【 在 Adjani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了解,好像只认五大学科竞赛某级别以上
: 其实竞赛全部作废
:
: ...................
☆─────────────────────────────────────☆
Adjani (三角梅) 于 (Thu Jun 11 16:56:45 2020) 提到:
对,好像是国集
【 在 hfyx 的大作中提到: 】
: 五大学科国赛进国集才能保送,一年200来人
: 【 在 Adjani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不了解,好像只认五大学科竞赛某级别以上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SkyWalkerJ (铸犁为剑) 于 (Thu Jun 11 17:03:27 2020) 提到:
才高一,就拿了数竞一等奖,怕啥呢?高考还有两年呢。
【 在 lilyhouse (house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同人的解读不一样呀,有说法是突然改强基了,他得改走高考路线,接受不了
☆─────────────────────────────────────☆
kewa (kewa) 于 (Thu Jun 11 17:04:08 2020) 提到:
哎
受挫折能力不行
这算啥啊
这么牛的孩子,高考没考好,研究生也能翻身,研究生翻不了,考博士也能翻身
啥破事嘛
无所谓的
真是抗挫折能力太低
我现在觉得养娃,智力啥的都没太大关系,心理素质和情商不行真要命
【 在 Armageddon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才高一啊,还有两年自己考就完了么,数学好,数理化都很容易的,语文英语好好补补
: 就行了啊
:
☆─────────────────────────────────────☆
teleheart (teleheart) 于 (Thu Jun 11 17:07:22 2020) 提到:
环境有问题,但主要问题还是自己,太顺了不知道怎么面对挫折。哪怕那些年很多人被剥夺考大学的资格不一样过来了,不少人也成才了。能正常生活下去就远不到自杀的份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关注过一个教练,他发的这个链接,说他三月份以来听说的这种悲剧长三角不下几十了,太令人震惊。别说孩子们脆弱,现在这种压力下,比我们小时候大的多啊,谁也不能保证孩子在校内万无一失。
: 我加过一个奥数群,有个妈妈从RDF跑浙江求学了,校内教练免费的,之前她还挺得意的,前几天突然发了这些链接,说了很多政策朝令夕改的话,有个关于强基的贴子还被封了,她受了很大刺激,她不打算让孩子搞竞赛了,要回归高考
:
☆─────────────────────────────────────☆
shume (shume) 于 (Thu Jun 11 17:13:08 2020) 提到:
不能。不过他是高一拿的省一,后两年进决赛保送的概率很大
【 在 liushuoshu 的大作中提到: 】
: 数学省一就保送北大?不能够吧?如果只是加分,那也没多少啊,至于跳楼吗
☆─────────────────────────────────────☆
shume (shume) 于 (Thu Jun 11 17:19:10 2020) 提到:
那是保送top2吧?
省一等奖一般也能保送省内最好学校
【 在 hfyx 的大作中提到: 】
: 五大学科国赛进国集才能保送,一年200来人
☆─────────────────────────────────────☆
oldgirl (往后余生) 于 (Thu Jun 11 17:24:25 2020) 提到:
这种事学校不希望上热门吧。反正我们这家长群里现场视频已经传过了。然后本市还有其他几起中小学生自杀事件。
怪不得我们这学期期中考试禁止学校公布排名了都。
【 在 pandajj 的大作中提到: 】
: 都百度不到啊 会不会不是真的?
☆─────────────────────────────────────☆
roysky (男女平等) 于 (Thu Jun 11 17:27:19 2020) 提到:
放屁。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ForSolitude (败求孤独) 于 (Thu Jun 11 17:46:29 2020) 提到:
压力这事,能促人上进,也容易压垮人啊……
想起自己初中时,某次晚自习,教室里不知什么原因纪律突然很差,全都在聊天乱走,
吵成一片,我也就跟后桌同学打闹说话了一会。
然后老师来了,很生气。因为全班都乱成一锅粥了,老师也没法抓一两个典型,就
生气的在讲台上说:刚才不守纪律的自己站出来吧!
于是,闹腾特厉害的老油条站了,其他比较老实的也自己主动站出来了,包括我,
心里想的是:自己确实讲话了,接受处罚吧。
可是,然后老师宣布一个让我晴天霹雳的决定:站出来的学生,周末把家长叫学校来。
从小到大都是好学生,家长来学校都是听表扬的,啥时候因为这种原因来过?
我当时懵了…… 好几天不知道咋过的
幸好幸好,后来我想到一个办法:写了个很诚恳的认错书,自己拿到老师办公室,
请求老师原谅,不要叫家长,当时现场自己就忍不住哭得厉害。
那老师年轻,估计没想到这事让我压力这么大,于是也就没深究了。
========
所以,对于孩子,我们要特别注意他们心理。
很多我们大人以为的小事,可能给他们造成极大冲击,指不定会导致什么。
【 在 ppzhuzhu (日光穿竹) 的大作中提到: 】
: 长三角某二线城市,前几周,我们斜对过小区有个六年级娃跳楼了,原因未知,娃本身蛮好,省心,春节还帮其父亲做宣传视频,挺能干的
: 大概是班主任电话他爸说,孩子给某游戏充值了不少钱,让他爸关注下
: 他爸停车的时间,他先跑回家,去跳楼了
: 我们也不清楚怎么回事
: 感觉战战兢兢
☆─────────────────────────────────────☆
tinalee (Tina) 于 (Thu Jun 11 17:47:59 2020) 提到:
写这个的是个老师?
他这是完全不懂抑郁症啊
【 在 lilyhouse 的大作中提到: 】
:
https://mp.weixin.qq.com/s/PaV3j1iVjDrNGkKBdDOGeQ☆─────────────────────────────────────☆
tinalee (Tina) 于 (Thu Jun 11 17:49:36 2020) 提到:
re
【 在 SYSQP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们那个时候,老师都是把保送名额留给不一定有把握考上的。
:
☆─────────────────────────────────────☆
eprint (no) 于 (Thu Jun 11 17:57:17 2020) 提到:
即使是高一拿省一,离以后能进国集保送还有段距离。
大部分只能止步在这。
【 在 shume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能。不过他是高一拿的省一,后两年进决赛保送的概率很大
:
☆─────────────────────────────────────☆
gpr (翠宫饭店经理) 于 (Thu Jun 11 18:07:57 2020) 提到:
怎么了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uptime (二十一世纪) 于 (Thu Jun 11 18:10:04 2020) 提到:
什么是强基
【 在 miniday ()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metalZ (metalZ) 于 (Thu Jun 11 18:12:27 2020) 提到:
☆─────────────────────────────────────☆
shume (shume) 于 (Thu Jun 11 18:13:48 2020) 提到:
国集是为了国际比赛做选拔的,之前的行情是,全国决赛的成绩就能保送top 2,不需要进国集
【 在 eprint 的大作中提到: 】
: 即使是高一拿省一,离以后能进国集保送还有段距离。
: 大部分只能止步在这。
: :
☆─────────────────────────────────────☆
aeroplane (aeroplane) 于 (Thu Jun 11 18:17:17 2020) 提到:
心态不错 后来上的啥学校?
【 在 PeachGG ()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是说谁?
:
: 【 在 Zsuper (super) 的大作中提到: 】
☆─────────────────────────────────────☆
Adjani (三角梅) 于 (Thu Jun 11 18:19:53 2020) 提到:
人设崩塌的压力?那为何要站出来
【 在 ForSolitude 的大作中提到: 】
: 压力这事,能促人上进,也容易压垮人啊……
: 想起自己初中时,某次晚自习,教室里不知什么原因纪律突然很差,全都在聊天乱走,
: 吵成一片,我也就跟后桌同学打闹说话了一会。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来源:·最水木 客户端·[FROM: 114.250.140.*]
☆─────────────────────────────────────☆
Adjani (三角梅) 于 (Thu Jun 11 18:22:38 2020) 提到:
不是学校是否愿意收,而是不准
就像买房,你想买,卖家愿意卖,但是你得有购房资格
【 在 shume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是保送top2吧?
: 省一等奖一般也能保送省内最好学校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来源:·最水木 客户端·[FROM: 114.250.140.*]
☆─────────────────────────────────────☆
codeAnimal (以后是码农) 于 (Thu Jun 11 18:28:23 2020) 提到:
☆─────────────────────────────────────☆
cloudd (流氓理想主义者) 于 (Thu Jun 11 18:33:17 2020) 提到:
本中以前年级的天才,平时也就是跟着大家上上晚自习,课外练习基本不做,高二模底就能看上清华,我们是高考同时把卷子印出来给高二学生做,物理随便就省一等奖,一般考试都甩年级第二 50 60分
【 在 zhenniub 的大作中提到: 】
: 天才啥样的表现?我还真没见过天才。需要自己仰望且无法理解的才算天才吧,这种人我没见过
☆─────────────────────────────────────☆
vegetblebird (土星人) 于 (Thu Jun 11 18:35:06 2020) 提到:
为什么非要天才活泼一点呢?????????
☆─────────────────────────────────────☆
kakapo7 (鸮鹦鹉) 于 (Thu Jun 11 18:35:18 2020) 提到:
他省一一试74分,二试120分,排在省一的43名,一试几乎是省一里的最低分
即便按照很多年前全国决赛就能保送,他这也危险吧
【 在 shume 的大作中提到: 】
: 国集是为了国际比赛做选拔的,之前的行情是,全国决赛的成绩就能保送top 2,不需要进国集
:
☆─────────────────────────────────────☆
shertty (那个秋天) 于 (Thu Jun 11 18:40:57 2020) 提到:
因为很多地方对考上清华北大的学生老师有奖励,你考复旦金融他没有钱,你考北大生物地质他可能一万奖励
【 在 littleloli 的大作中提到: 】
: 家里洗脑的呗,十多年前我们高中从东北挖了个老师,天天跟我们洗脑清华北大,我们都理解不了,为什么要考清华北大,在上海考复旦交大不香么(那时候同学都是上海本地的)……这就是世界观得问题
☆─────────────────────────────────────☆
shume (shume) 于 (Thu Jun 11 18:42:37 2020) 提到:
我高考那年,浙江省数学和物理竞赛,进决赛保送top 2,前十保送复交,一等就能进浙大
再怎么危险也有保底的
【 在 kakapo7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省一一试74分,二试120分,排在省一的43名,一试几乎是省一里的最低分
: 即便按照很多年前全国决赛就能保送,他这也危险吧
: :
☆─────────────────────────────────────☆
pvxd (兔子他爸) 于 (Thu Jun 11 18:51:28 2020) 提到:
就因为这个? 这孩子严重得缺乏自信啊,不敢迎接挑战,怕失败。。。。
【 在 lilyhouse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原本可以保送北大的,现在需要自己考,考不考得上不说,可能在他看来不能保送就是耻辱了。一直是高高在上的,现在可能被打下神坛,接受不了,以前太顺利了,遇到挫折没扛过去
☆─────────────────────────────────────☆
qingchong (千年虫) 于 (Thu Jun 11 18:59:52 2020) 提到:
正所谓高处不胜寒,年轻人体会不到的,高帽子不是那么容易戴的,大部分人自己对自己
认识不清,一旦被捧上去,再下来,都很容易走极端或者精神奔溃。
捧杀 是非常残酷的,有点像人血馒头
【 在 miniday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
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feeling2010 (飞灵) 于 (Thu Jun 11 19:05:09 2020) 提到:
所以还是打怪升级模式比较好,不会自视过高,总是抱有希望,抗挫折性也比较强
【 在 qingcho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正所谓高处不胜寒,年轻人体会不到的,高帽子不是那么容易戴的,大部分人自己对自己
: 认识不清,一旦被捧上去,再下来,都很容易走极端或者精神奔溃。
: 捧杀 是非常残酷的,有点像人血馒头
: ...................
☆─────────────────────────────────────☆
easior (lars) 于 (Thu Jun 11 19:11:11 2020) 提到:
说的好心酸啊!
【 在 DeepSpace (胖博士奥数课堂) 的大作中提到: 】
: 偏脆弱了
: 本地老当时福建省数学第五,那时候还没有国一省一,就直接省集训队,去前三进国家队。因为我贪多,同时打数学跟化学两个夏令营
: 结果数学没进国家队,化学也没进
: ...................
☆─────────────────────────────────────☆
qzstar1985 (孤独的西瓜︱黙) 于 (Thu Jun 11 19:33:26 2020) 提到:
去看了下,这哥们就是个普通竞赛生,怎么就天才了?这怕不是被身边这些瞎吹捧他的人捧杀的吧。
16岁高中数学联赛全省第43名,在学校里只排第7,竟然能和北大数院签约,估计是因为杭二中的大腿粗,学生受惠。他抱了杭二中的大腿,结果不明真相,被身边的人拍马屁说牛逼天才,他就飘飘然上天,真的以为自己数学天赋满满,结果后来没保送成,以为自己是从天上摔下来的,于是接受不了,出现心理问题。这是我的猜测,如果是这么个情况的话,那就是十分标准的群体性捧杀了。
感觉贵版对竞赛成绩的认知是失调的。我当年竞赛渣校无培训自学,15岁高中数学联赛全省第7,完了北大就扔给我个地质系的offer,爱来来不来滚。他全省第43名,平移到我那时候就是个省三等奖,985学校都不会给保送机会,还签北大数院?他这优惠力度,真是羡慕得我口水都流出来了。要论天才,贵版邓明扬可称天才,邓明扬观我,如插标卖首耳。至于林伟恒,成绩差邓明扬整整四档,也就现在洪水泛滥才被算作省一,贵站同水平的有几百上千,这哪门子的天才啊。
普通人要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如果你们的孩子将来拿到林伟恒这个程度的成绩,要告诉他天外有天外有天外有天外有天,让他不要好高骛远,不要将吹捧当真,以平常心尽自己的能力学习,有啥是啥,顺其自然。营造一种虚伪的暖洋洋的气氛,把一个普通人捧为天才,很容易导致他认知失调心态失衡,这是在作恶。
【 在 miniday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heema (农村大狼狗) 于 (Thu Jun 11 19:40:54 2020) 提到:
可惜了,就是考不上TOP2多大点事
【 在 pvxd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因为这个? 这孩子严重得缺乏自信啊,不敢迎接挑战,怕失败。。。。
:
☆─────────────────────────────────────☆
sunglass (persuite) 于 (Thu Jun 11 19:44:19 2020) 提到:
我没看明白他跟北大数院那个签的协议
有人说只是入营,并不是百分百就保证进北大了
孩子走了,综合原因吧,外人还是不得而知
家长和自己期望值过高可能是一种原因
根据我从那个悼念链接里看到的信息,感觉北大也是提前圈人又不给包票,是否有过早抢生源,不顾学生正常发展和心理健康平稳之嫌?
【 在 qzstar1985 (孤独的西瓜︱黙)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杭州二中林伟恒事件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1 19:33:26 2020), 站内
:
: 去看了下,这哥们就是个普通竞赛生,怎么就天才了?这怕不是被身边这些瞎吹捧他的人捧杀的吧。
:
: 16岁高中数学联赛全省第43名,在学校里只排第7,竟然能和北大数院签约,估计是因为杭二中的大腿粗,学生受惠。他抱了杭二中的大腿,结果不明真相,被身边的人拍马屁说牛逼天才,他就飘飘然上天,真的以为自己数学天赋满满,结果后来没保送成,以为自己是从天上摔下来的,于是接受不了,出现心理问题。这是我的猜测,如果是这么个情况的话,那就是十分标准的群体性捧杀了。
:
: 感觉贵版对竞赛成绩的认知是失调的。我当年竞赛渣校无培训自学,15岁高中数学联赛全省第7,完了北大就扔给我个地质系的offer,爱来来不来滚。他全省第43名,平移到我那时候就是个省三等奖,985学校都不会给保送机会,还签北大数院?他这优惠力度,真是羡慕得我口水都流出来了。要论天才,贵版邓明扬可称天才,邓明扬观我,如插标卖首耳。至于林伟恒,成绩差邓明扬整整四档,也就现在洪水泛滥才被算作省一,贵站同水平的有几百上千,这哪门子的天才啊。
:
: 普通人要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如果你们的孩子将来拿到林伟恒这个程度的成绩,要告诉他天外有天外有天外有天外有天,让他不要好高骛远,不要将吹捧当真,以平常心尽自己的能力学习,有啥是啥,顺其自然。营造一种虚伪的暖洋洋的气氛,把一个普通人捧为天才,很容易导致他认知失调心态失衡,这是在作恶。
:
:
: 【 在 miniday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
: --
:
: \◤ 何人化彩蝶
: ◥/ ◥ 春哥与著姐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17.136.33.*]
☆─────────────────────────────────────☆
shume (shume) 于 (Thu Jun 11 19:45:05 2020) 提到:
为什么平移到你那儿就成省三等奖了?
【 在 qzstar1985 的大作中提到: 】
: 去看了下,这哥们就是个普通竞赛生,怎么就天才了?这怕不是被身边这些瞎吹捧他的人捧杀的吧。
: 16岁高中数学联赛全省第43名,在学校里只排第7,竟然能和北大数院签约,估计是因为杭二中的大腿粗,学生受惠。他抱了杭二中的大腿,结果不明真相,被身边的人拍马屁说牛逼天才,他就飘飘然上天,真的以为自己数学天赋满满,结果后来没保送成,以为自己是从天上摔下来的,于是接受不了,出现心理问题。这是我的猜测,如果是这么个情况的话,那就是十分标准的群体性捧杀了。
: 感觉贵版对竞赛成绩的认知是失调的。我当年竞赛渣校无培训自学,15岁高中数学联赛全省第7,完了北大就扔给我个地质系的offer,爱来来不来滚。他全省第43名,平移到我那时候就是个省三等奖,985学校都不会给保送机会,还签北大数院?他这优惠力度,真是羡慕得我口水都流出来了。要论天才,贵版邓明扬可称天才,邓明扬观我,如插标卖首耳。至于林伟恒,成绩差邓明扬整整四档,也就现在洪水泛滥才被算作省一,贵站同水平的有几百上千,这哪门子的天才啊。
: ...................
☆─────────────────────────────────────☆
lilyhouse (house2016) 于 (Thu Jun 11 19:46:52 2020) 提到:
你哪个省?别的省一放浙江成省三还差不多
【 在 qzstar1985 的大作中提到: 】
: 去看了下,这哥们就是个普通竞赛生,怎么就天才了?这怕不是被身边这些瞎吹捧他的人捧杀的吧。
: 16岁高中数学联赛全省第43名,在学校里只排第7,竟然能和北大数院签约,估计是因为杭二中的大腿粗,学生受惠。他抱了杭二中的大腿,结果不明真相,被身边的人拍马屁说牛逼天才,他就飘飘然上天,真的以为自己数学天赋满满,结果后来没保送成,以为自己是从天上摔下来的,于是接受不了,出现心理问题。这是我的猜测,如果是这么个情况的话,那就是十分标准的群体性捧杀了。
: 感觉贵版对竞赛成绩的认知是失调的。我当年竞赛渣校无培训自学,15岁高中数学联赛全省第7,完了北大就扔给我个地质系的offer,爱来来不来滚。他全省第43名,平移到我那时候就是个省三等奖,985学校都不会给保送机会,还签北大数院?他这优惠力度,真是羡慕得我口水都流出来了。要论天才,贵版邓明扬可称天才,邓明扬观我,如插标卖首耳。至于林伟恒,成绩差邓明扬整整四档,也就现在洪水泛滥才被算作省一,贵站同水平的有几百上千,这哪门子的天才啊。
: ...................
☆─────────────────────────────────────☆
tedxyz (ted's sweatcoat) 于 (Thu Jun 11 19:47:44 2020) 提到:
省一等奖三名,二等奖约十名,三等奖二十几名
说三等奖都高估了
——本人拿过全省第四
【 在 shume 的大作中提到: 】
: 为什么平移到你那儿就成省三等奖了?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Jun 11 19:49:42 2020) 提到:
这竞赛也分省出题吗?
浙江比别的地方难是么
【 在 lilyhouse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哪个省?别的省一放浙江成省三还差不多
: 【 在 qzstar1985 的大作中提到: 】
: : 去看了下,这哥们就是个普通竞赛生,怎么就天才了?这怕不是被身边这些瞎吹捧他的人捧杀的吧。
: ....................
※ 来源:·最水木 客户端·[FROM: 111.192.57.*]
☆─────────────────────────────────────☆
DeepSpace (胖博士奥数课堂) 于 (Thu Jun 11 19:51:31 2020) 提到:
是,前天母亲刚去世,今天刚安葬
人到中年事业无成
亲人离去
子女叛逆
一地鸡毛
但总得继续活下去啊
所以心态很重要
【 在 easior 的大作中提到: 】
: 说的好心酸啊!
☆─────────────────────────────────────☆
lilyhouse (house2016) 于 (Thu Jun 11 19:51:32 2020) 提到:
浙江水平高,省内排名虽然靠后但比很多省第一名还强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竞赛也分省出题吗?
: 浙江比别的地方难是么
: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Jun 11 19:52:24 2020) 提到:
明白了 多谢
【 在 lilyhouse 的大作中提到: 】
: 浙江水平高,省内排名虽然靠后但比很多省第一名还强
: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这竞赛也分省出题吗?
: ....................
☆─────────────────────────────────────☆
aKong (细雨渐消秋渐浓,不知重逢是几时) 于 (Thu Jun 11 19:52:31 2020) 提到:
哥们话糙理不糙,林同学确实不能算天才。
如果说天才的话,今年浙江省两个国家队,韩新淼和梁敬勋,都是天赋+努力的代表。
非要说同龄的,温州叶同学,信奥转数竞半年拿金牌,诸暨叶同学,全省惟一一个二试第四题拿满分的,也都不敢说自己是天才。
但我觉得,林同学坠楼,未必是单一原因引起的。甚至未必是强基引起的。不应恶意揣测,毕竟人都没了。而且林同学即使不是天才,和大多数人比也很优秀了。
【 在 qzstar1985 的大作中提到: 】
: 去看了下,这哥们就是个普通竞赛生,怎么就天才了?这怕不是被身边这些瞎吹捧他的人捧杀的吧。
: 16岁高中数学联赛全省第43名,在学校里只排第7,竟然能和北大数院签约,估计是因为杭二中的大腿粗,学生受惠。他抱了杭二中的大腿,结果不明真相,被身边的人拍马屁说牛逼天才,他就飘飘然上天,真的以为自己数学天赋满满,结果后来没保送成,以为自己是从天上摔下来的,于是接受不了,出现心理问题。这是我的猜测,如果是这么个情况的话,那就是十分标准的群体性捧杀了。
: 感觉贵版对竞赛成绩的认知是失调的。我当年竞赛渣校无培训自学,15岁高中数学联赛全省第7,完了北大就扔给我个地质系的offer,爱来来不来滚。他全省第43名,平移到我那时候就是个省三等奖,985学校都不会给保送机会,还签北大数院?他这优惠力度,真是羡慕得我口水都流出来了。要论天才,贵版邓明扬可称天才,邓明扬观我,如插标卖首耳。至于林伟恒,成绩差邓明扬整整四档,也就现在洪水泛滥才被算作省一,贵站同水平的有几百上千,这哪门子的天才啊。
: ...................
☆─────────────────────────────────────☆
DeepSpace (胖博士奥数课堂) 于 (Thu Jun 11 19:54:27 2020) 提到:
在小城市不挣钱
没办法
博士毕业进央企
好容易混个小领导
换了个领导直接要求没地市经验的不能担任领导
强迫去山区两年
而我母亲查出肺癌晚期
所以我就接受被降岗成普通员工,留在母亲身边照顾
为了维持高昂靶向药费用只好晚上兼职教奥数了
【 在 qzrk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搞奥数培训还是能挣钱的吧?
:
☆─────────────────────────────────────☆
aKong (细雨渐消秋渐浓,不知重逢是几时) 于 (Thu Jun 11 19:59:04 2020) 提到:
也不能这么说,比如湖北,阅卷极严,凡看不懂的统统0分,我浙200分到了湖北未必有160
【 在 lilyhouse 的大作中提到: 】
: 浙江水平高,省内排名虽然靠后但比很多省第一名还强
☆─────────────────────────────────────☆
lilyhouse (house2016) 于 (Thu Jun 11 20:00:34 2020) 提到:
我没说所有省,江浙两湖属于第一梯队的,要是黑龙江的话就决对秒杀了
【 在 aKo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也不能这么说,比如湖北,阅卷极严,凡看不懂的统统0分,我浙200分到了湖北未必有160
:
☆─────────────────────────────────────☆
aKong (细雨渐消秋渐浓,不知重逢是几时) 于 (Thu Jun 11 20:02:50 2020) 提到:
这么说的话魔都就是第零梯队了
【 在 lilyhous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没说所有省,江浙两湖属于第一梯队的,要是黑龙江的话就决定秒杀了
☆─────────────────────────────────────☆
aKong (细雨渐消秋渐浓,不知重逢是几时) 于 (Thu Jun 11 20:03:51 2020) 提到:
哥们太惨了,要是缺资料的话找我
【 在 DeepSpace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小城市不挣钱
: 没办法
: 博士毕业进央企
: ...................
☆─────────────────────────────────────☆
lilyhouse (house2016) 于 (Thu Jun 11 20:05:18 2020) 提到:
这个得细分科目排名,总体来说这些省竞赛强
【 在 aKong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么说的话魔都就是第零梯队了
☆─────────────────────────────────────☆
aKong (细雨渐消秋渐浓,不知重逢是几时) 于 (Thu Jun 11 20:08:44 2020) 提到:
嗯,大差不差,我只了解数学。
【 在 lilyhouse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得细分科目排名,总体来说这些省竞赛强
☆─────────────────────────────────────☆
kakapo7 (鸮鹦鹉) 于 (Thu Jun 11 20:10:43 2020) 提到:
我也缺资料...
【 在 aKo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哥们太惨了,要是缺资料的话找我
☆─────────────────────────────────────☆
soso121 (不了) 于 (Thu Jun 11 20:12:11 2020) 提到:
有些免疫疾病会攻击神经系统造成抑郁症
【 在 God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抑郁就是读的书太少 人生阅历太少
: 进入了while(1)的死循环
: 像我这种读书破万卷的轻松break
: ...................
☆─────────────────────────────────────☆
aKong (细雨渐消秋渐浓,不知重逢是几时) 于 (Thu Jun 11 20:13:01 2020) 提到:
今年这二试,说实话前三题都不难,(某大神:第一题五分钟足够了,2/3每题一小时难道搞不出来么)
但考场上做120也没那么容易。能把水平发挥出来,称为高手也不为过。
【 在 kakapo7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省一一试74分,二试120分,排在省一的43名,一试几乎是省一里的最低分
: 即便按照很多年前全国决赛就能保送,他这也危险吧
: :
☆─────────────────────────────────────☆
youanthe (youanthe) 于 (Thu Jun 11 20:18:23 2020) 提到:
这个太少了吧,我们这一等奖好像至少十几个吧
【 在 tedxyz 的大作中提到: 】
: 省一等奖三名,二等奖约十名,三等奖二十几名
: 说三等奖都高估了
: ——本人拿过全省第四
: ...................
☆─────────────────────────────────────☆
aKong (细雨渐消秋渐浓,不知重逢是几时) 于 (Thu Jun 11 20:18:47 2020) 提到:
好啊,我微信号speacem
【 在 kakapo7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也缺资料...
☆─────────────────────────────────────☆
eprint (no) 于 (Thu Jun 11 20:19:35 2020) 提到:
举北京的例子吧,2019年数学省一有70人,其中高一的大概二十人。这70人里前22名进北京省队参加全国的决赛,
各省参加全国决赛大概两百多人,只有前60名国集可以保送清北,其他的一、二、三等奖都没有任何保送资格。
高一就拿省一等奖的大部分以后也进不了省队参加全国决赛
从今年开始实行强基计划,参加全国决赛的二等奖以上
高校会给入围资格外,其他的没有任何照顾。
【 在 shume 的大作中提到: 】
: 国集是为了国际比赛做选拔的,之前的行情是,全国决赛的成绩就能保送top 2,不需要进国集
:
☆─────────────────────────────────────☆
sxgsfw (ni) 于 (Thu Jun 11 20:28:27 2020) 提到:
作弊了被人抓到那个自杀的是吗
【 在 miniday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Group (这个真没有) 于 (Thu Jun 11 20:30:09 2020) 提到:
这也好
以后不是特别有天赋的,能在完成课内各科以外还有时间玩玩竞赛的,就不用考虑这条路了
奥数班可以光明正大地改名为数学补习班了
【 在 eprint () 的大作中提到: 】
: 举北京的例子吧,2019年数学省一有70人,其中高一的大概二十人。这70人里前22名进北京省队参加全国的决赛,
: 各省参加全国决赛大概两百多人,只有前60名国集可以保送清北,其他的一、二、三等奖都没有任何保送资格。
: 高一就拿省一等奖的大部分以后也进不了省队参加全国决赛
: 从今年开始实行强基计划,参加全国决赛的二等奖以上
☆─────────────────────────────────────☆
freynew123 (frey) 于 (Thu Jun 11 20:30:30 2020) 提到:
我去!!!!!!!!!
【 在 sxgsfw 的大作中提到: 】
: 作弊了被人抓到那个自杀的是吗
:
:
☆─────────────────────────────────────☆
tedxyz (ted's sweatcoat) 于 (Thu Jun 11 20:46:11 2020) 提到:
额,那是二十几年前的事情了……
【 在 youanthe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太少了吧,我们这一等奖好像至少十几个吧
☆─────────────────────────────────────☆
SYSQP (麦爸^2) 于 (Thu Jun 11 20:46:42 2020) 提到:
还是鸡体育比较保险。
身体好才是硬通货。
【 在 Group (这个真没有)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也好
: 以后不是特别有天赋的,能在完成课内各科以外还有时间玩玩竞赛的,就不用考虑这条路了
: 奥数班可以光明正大地改名为数学补习班了
: ...................
☆─────────────────────────────────────☆
lintao (tlin) 于 (Thu Jun 11 20:54:19 2020) 提到:
赞同,经过多年才发现智商高远没有情商高有用,抗挫折力也非常有用,无论多聪明的人一生也会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人生会放过谁,能抗住事才是根本。智商高一眼就能看穿很多人的把戏,也徒添不快乐,还需要做到难得糊涂。
【 在 kewa 的大作中提到: 】
: 哎
: 受挫折能力不行
: 这算啥啊
: ...................
☆─────────────────────────────────────☆
cperson (知行合一) 于 (Thu Jun 11 21:01:51 2020) 提到:
强基计划是什么意思?
强基计划即高校开展的基础学科招生计划。强基计划主要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
强基计划的特点
在“综合评价”基础上,吸收原“自主招生”的优点。
①改变原自主招生“降分录取”的做法。
取消了竞赛证书、论文、专利等作为入围高校考核条件的做法,以学生高考成绩作为依据。
②考核安排在高考成绩发布后。
高考出分后,根据高考成绩确定入围名单,入围学生参加高校组织的考核。
高校将考生的高考成绩、高校综合考核结果、综合素质评价情况等折合成综合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录取,体现对学生更加全面综合地评价。
其中,高考成绩的占比不得低于85%。
强基计划的招生定位是什么?
强基计划主要选拔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突出基础学科的支撑引领作用,由有关高校结合自身办学特色,重点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及历史、哲学、古文字学等相关专业招生。
【 在 qunqun03 的大作中提到: 】
: 强基是什么情况呀,影响这么大。。
:
☆─────────────────────────────────────☆
qzstar1985 (孤独的西瓜︱黙) 于 (Thu Jun 11 21:05:02 2020) 提到:
外人肯定是不得而知了,那个链接说是要“替伟恒同学说两句”,结果光在那抒情追思,什么正经信息都没说,贴的东西不清不楚的,看了等于没看,大家还是只能猜,我也是猜,也只能基于某一种可能性作一点讨论。
即便抑郁症是一种生理疾病,其发作也是必有其心理诱因的,所以无论有没有抑郁症,里面都应该有些异常的心理存在,那么在其身边如此暖烘烘的气氛下,我觉得捧杀是可以保留也可以反思的一种可能性。
【 在 sunglass (persuite)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杭州二中林伟恒事件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1 19:44:19 2020), 站内
:
: 我没看明白他跟北大数院那个签的协议
: 有人说只是入营,并不是百分百就保证进北大了
: 孩子走了,综合原因吧,外人还是不得而知
:
: 家长和自己期望值过高可能是一种原因
: 根据我从那个悼念链接里看到的信息,感觉北大也是提前圈人又不给包票,是否有过早抢生源,不顾学生正常发展和心理健康平稳之嫌?
:
: 【 在 qzstar1985 (孤独的西瓜︱黙)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杭州二中林伟恒事件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1 19:33:26 2020), 站内
: :
: : 去看了下,这哥们就是个普通竞赛生,怎么就天才了?这怕不是被身边这些瞎吹捧他的人捧杀的吧。
: :
: : 16岁高中数学联赛全省第43名,在学校里只排第7,竟然能和北大数院签约,估计是因为杭二中的大腿粗,学生受惠。他抱了杭二中的大腿,结果不明真相,被身边的人拍马屁说牛逼天才,他就飘飘然上天,真的以为自己数学天赋满满,结果后来没保送成,以为自己是从天上摔下来的,于是接受不了,出现心理问题。这是我的猜测,如果是这么个情况的话,那就是十分标准的群体性捧杀了。
: :
: : 感觉贵版对竞赛成绩的认知是失调的。我当年竞赛渣校无培训自学,15岁高中数学联赛全省第7,完了北大就扔给我个地质系的offer,爱来来不来滚。他全省第43名,平移到我那时候就是个省三等奖,985学校都不会给保送机会,还签北大数院?他这优惠力度,真是羡慕得我口水都流出来了。要论天才,贵版邓明扬可称天才,邓明扬观我,如插标卖首耳。至于林伟恒,成绩差邓明扬整整四档,也就现在洪水泛滥才被算作省一,贵站同水平的有几百上千,这哪门子的天才啊。
: :
: : 普通人要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如果你们的孩子将来拿到林伟恒这个程度的成绩,要告诉他天外有天外有天外有天外有天,让他不要好高骛远,不要将吹捧当真,以平常心尽自己的能力学习,有啥是啥,顺其自然。营造一种虚伪的暖洋洋的气氛,把一个普通人捧为天才,很容易导致他认知失调心态失衡,这是在作恶。
: :
: :
: : 【 在 miniday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
: :
: : --
: :
: : \◤ 何人化彩蝶
: : ◥/ ◥ 春哥与著姐
: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17.136.33.*]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3.114.178.*]
☆─────────────────────────────────────☆
DeepSpace (胖博士奥数课堂) 于 (Thu Jun 11 21:05:36 2020) 提到:
谢谢
【 在 aKo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哥们太惨了,要是缺资料的话找我
☆─────────────────────────────────────☆
ForSolitude (败求孤独) 于 (Thu Jun 11 21:18:34 2020) 提到:
老师说要站出来,所以站出来了,就这么简单
【 在 Adjani (三角梅) 的大作中提到: 】
: 人设崩塌的压力?那为何要站出来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 修改:·Adjani 于 Jun 11 18:24:46 2020 修改本文·[FROM: 114.250.140.*]
: ...................
☆─────────────────────────────────────☆
Adjani (三角梅) 于 (Thu Jun 11 21:20:48 2020) 提到:
学习了,
后来去北大地理了吗?
【 在 qzstar1985 的大作中提到: 】
: 去看了下,这哥们就是个普通竞赛生,怎么就天才了?这怕不是被身边这些瞎吹捧他的人捧杀的吧。
:
: 16岁高中数学联赛全省第43名,在学校里只排第7,竟然能和北大数院签约,估计是因为杭二中的大腿粗,学生受惠。他抱了杭二中的大腿,结果不明真相,被身边的人拍马屁说牛逼天才,他就飘飘然上天,真的以为自己数学天赋满满,结果后来没保送成,以为自己是从天上摔下来的,于是接受不了,出现心理问题。这是我的猜测,如果是这么个情况的话,那就是十分标准的群体性捧杀了。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6 Plus」
☆─────────────────────────────────────☆
caiyiyiii (蔡蔡) 于 (Thu Jun 11 21:23:43 2020) 提到:
学地理找金矿发大财啊!
【 在 Adjani (三角梅) 的大作中提到: 】
: 学习了,
: 后来去北大地理了吗?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6 Plus」
: ...................
☆─────────────────────────────────────☆
qzstar1985 (孤独的西瓜︱黙) 于 (Thu Jun 11 21:24:21 2020) 提到:
学科竞赛的各级获奖名额,这二十年来发生了很大的扩张。2000年各省的省一等奖大约在10-15名左右,强势省份的名额会多一些但也不会太多,我所在的福建省省一是10名,第43名大概要排到省三了,这是我说的平移。
现在以我粗略听闻,各省的省一已经扩大到50-70名,像林伟恒这届的浙江省一多达78名,这在当年难以想象。同时各级荣誉也都在通货膨胀。2000年的国家集训队是20人,现在应该是60人吧。2000年的冬令营是100人,现在应该是300人吧。名额放水本身的利弊这里不展开,但是抚今追昔可以看到,现在的省一真的不算什么,林伟恒作为一名竞赛生是真的很幸福了。
【 在 shume (shume) 的大作中提到: 】
: 为什么平移到你那儿就成省三等奖了?
☆─────────────────────────────────────☆
qzrk (求知若渴) 于 (Thu Jun 11 21:29:14 2020) 提到:
真是个孝顺的人,难得!为你点赞
【 在 DeepSpace (胖博士奥数课堂)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小城市不挣钱
: 没办法
: 博士毕业进央企
: ...................
☆─────────────────────────────────────☆
qzstar1985 (孤独的西瓜︱黙) 于 (Thu Jun 11 21:36:00 2020) 提到:
你说的是让林伟恒今年去别的省参加考试,我说的是让林伟恒穿越回去参加二十年前的竞争。因为我同时在说二十年前的保送要求,借此讨论林伟恒的成绩和其保送机会是否裸匹配。另外南橘北枳,如果你是竞赛生,你应该能理解强省弱省差异的一些原因。
【 在 lilyhouse (house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哪个省?别的省一放浙江成省三还差不多
☆─────────────────────────────────────☆
batgirl (我们一起走进大人的世界,并且一去不回) 于 (Thu Jun 11 21:45:47 2020) 提到:
拿这一百万做生意多好啊,竞赛有啥意思啊?尤其不是那块料硬上的,自己找虐。
【 在 Adjani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身边刚好有个反面例子,
: 走奥数竞赛路线,差不多花费100万,后期1对1的学费,一课时大几千。最后没拿到国家奖,没有自主招生资格。
: 高三全面转向高考,但时间已经不多了,最后高考也不理想。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X」
☆─────────────────────────────────────☆
realmate (realmate) 于 (Thu Jun 11 21:47:38 2020) 提到:
这种扩,一个原因是现在刷题的太多了
表面看,根本看不出
付云皓的一个帖子里说过
【 在 qzstar1985 的大作中提到: 】
: 学科竞赛的各级获奖名额,这二十年来发生了很大的扩张。2000年各省的省一等奖大约在10-15名左右,强势省份的名额会多一些但也不会太多,我所在的福建省省一是10名,第43名大概要排到省三了,这是我说的平移。
: 现在以我粗略听闻,各省的省一已经扩大到50-70名,像林伟恒这届的浙江省一多达78名,这在当年难以想象。同时各级荣誉也都在通货膨胀。2000年的国家集训队是20人,现在应该是60人吧。2000年的冬令营是100人,现在应该是300人吧。名额放水本身的利弊这里不展开,但是抚今追昔可以看到,现在的省一真的不算什么,林伟恒作为一名竞赛生是真的很幸福了。
:
☆─────────────────────────────────────☆
niuba (牛吧) 于 (Thu Jun 11 21:49:48 2020) 提到:
有说有笑就不能抑郁?
☆─────────────────────────────────────☆
Adjani (三角梅) 于 (Thu Jun 11 21:51:55 2020) 提到:
因为每次离国集就差一丁点,真的放不下,1对1的培训费达到8千/课时,我都听傻了。
【 在 batgirl 的大作中提到: 】
: 拿这一百万做生意多好啊,竞赛有啥意思啊?尤其不是那块料硬上的,自己找虐。
: 【 在 Adjani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身边刚好有个反面例子,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6 Plus」
※ 来源:·最水木 客户端·[FROM: 114.250.140.*]
☆─────────────────────────────────────☆
shume (shume) 于 (Thu Jun 11 21:52:27 2020) 提到:
确实,那个时候省里能参加决赛的名额就三五个,现在都二十多了
【 在 qzstar1985 的大作中提到: 】
: 学科竞赛的各级获奖名额,这二十年来发生了很大的扩张。2000年各省的省一等奖大约在10-15名左右,强势省份的名额会多一些但也不会太多,我所在的福建省省一是10名,第43名大概要排到省三了,这是我说的平移。
: 现在以我粗略听闻,各省的省一已经扩大到50-70名,像林伟恒这届的浙江省一多达78名,这在当年难以想象。同时各级荣誉也都在通货膨胀。2000年的国家集训队是20人,现在应该是60人吧。2000年的冬令营是100人,现在应该是300人吧。名额放水本身的利弊这里不展开,但是抚今追昔可以看到,现在的省一真的不算什么,林伟恒作为一名竞赛生是真的很幸福了。
:
☆─────────────────────────────────────☆
nuna327 (驾照到手|上路未知) 于 (Thu Jun 11 21:52:48 2020) 提到:
总是差一丁点那说明差的挺多的 一步登天不是什么人都行的
【 在 Adjani (三角梅) 的大作中提到: 】
: 因为每次离国集就差一丁点,真的放不下,1对1的培训费达到8千/课时,我都听傻了。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6 Plus」
: ※ 修改:·Adjani 于 Jun 11 21:52:15 2020 修改本文·[FROM: 114.250.140.*]
: ...................
☆─────────────────────────────────────☆
ycwn (毛贼D) 于 (Thu Jun 11 21:56:56 2020) 提到:
到底什么事啊?看了半天没看明白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
: FROM 111.197.248.*
☆─────────────────────────────────────☆
qzstar1985 (孤独的西瓜︱黙) 于 (Thu Jun 11 21:57:31 2020) 提到:
人已经没了,所谓善意恶意都不过是借死者之名满足活着的人的心理诉求。我觉得作为生者,不惮以各种角度揣测死者的经历,不让死者在一片暖烘烘的温言中白白消失,试着从中反思一点实际的东西,试着让活着的人活得更好、更不会轻易死去,才是真正的善意。
林伟恒当然也优秀,但就其成绩来看还没有优秀到那个地步。我说他不是天才,说到底还是要泼一泼冷水,进而说明他有可能其才不配其位,最终被捧杀了。如果不泼这个冷水,多数人还会沉迷于天才陨落的悲情中而无法淡定看待此事。
【 在 aKong (细雨渐消秋渐浓,不知重逢是几时)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杭州二中林伟恒事件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1 19:52:31 2020), 站内
:
: 哥们话糙理不糙,林同学确实不能算天才。
: 如果说天才的话,今年浙江省两个国家队,韩新淼和梁敬勋,都是天赋+努力的代表。
: 非要说同龄的,温州叶同学,信奥转数竞半年拿金牌,诸暨叶同学,全省惟一一个二试第四题拿满分的,也都不敢说自己是天才。
: 但我觉得,林同学坠楼,未必是单一原因引起的。甚至未必是强基引起的。不应恶意揣测,毕竟人都没了。而且林同学即使不是天才,和大多数人比也很优秀了。
:
: 【 在 qzstar1985 的大作中提到: 】
: : 去看了下,这哥们就是个普通竞赛生,怎么就天才了?这怕不是被身边这些瞎吹捧他的人捧杀的吧。
: : 16岁高中数学联赛全省第43名,在学校里只排第7,竟然能和北大数院签约,估计是因为杭二中的大腿粗,学生受惠。他抱了杭二中的大腿,结果不明真相,被身边的人拍马屁说牛逼天才,他就飘飘然上天,真的以为自己数学天赋满满,结果后来没保送成,以为自己是从天上摔下来的,于是接受不了,出现心理问题。这是我的猜测,如果是这么个情况的话,那就是十分标准的群体性捧杀了。
: : 感觉贵版对竞赛成绩的认知是失调的。我当年竞赛渣校无培训自学,15岁高中数学联赛全省第7,完了北大就扔给我个地质系的offer,爱来来不来滚。他全省第43名,平移到我那时候就是个省三等奖,985学校都不会给保送机会,还签北大数院?他这优惠力度,真是羡慕得我口水都流出来了。要论天才,贵版邓明扬可称天才,邓明扬观我,如插标卖首耳。至于林伟恒,成绩差邓明扬整整四档,也就现在洪水泛滥才被算作省一,贵站同水平的有几百上千,这哪门子的天才啊。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newsmth.net·[FROM: 36.23.88.*]
☆─────────────────────────────────────☆
Adjani (三角梅) 于 (Thu Jun 11 21:57:35 2020) 提到:
有个奥数竞赛省一等奖的娃自杀了
【 在 ycwn 的大作中提到: 】
: 到底什么事啊?看了半天没看明白
: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6 Plus」
☆─────────────────────────────────────☆
graceryf (暂无) 于 (Thu Jun 11 21:58:21 2020) 提到:
赞~
【 在 DeepSpace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小城市不挣钱
: 没办法
: 博士毕业进央企
: ...................
☆─────────────────────────────────────☆
Adjani (三角梅) 于 (Thu Jun 11 21:58:47 2020) 提到:
比普通娃聪明,但不是天才。
竞赛这条路真的是不能走到黑,见势不妙就撤退奔高考
【 在 nuna327 的大作中提到: 】
: 总是差一丁点那说明差的挺多的 一步登天不是什么人都行的
:
: 【 在 Adjani (三角梅)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6 Plus」
☆─────────────────────────────────────☆
wjtcd (给点积分吧!) 于 (Thu Jun 11 22:00:35 2020) 提到:
成绩这么好,肯定能考上北大清华,为什么想不通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voidklm (klm) 于 (Thu Jun 11 22:01:22 2020) 提到:
我必须说,天才少年都是大傻 逼!!!!!!!!
不是我吹,当年我比这个人天才一万倍
【 在 menqingli (menqingli)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啊,看同学写的多么才华横溢多么有趣的灵魂,真可惜。但不要用我们普通人的想法
去揣测天才少年吧!其实我更愿意相信抑郁,因为抑郁是病,并不是少年自己放弃的。其
他什么因为受到打击啥的不愿意相信,因为太不值得了
☆─────────────────────────────────────☆
wayor (wayor) 于 (Thu Jun 11 22:01:23 2020) 提到:
不能同意更多
【 在 Group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们小时候压力也不小啊
: 高考前考虑过考不上大学会怎样吗?
: 那时家里给的答案是考不上就在村里种田,反正饿不死
: ...................
☆─────────────────────────────────────☆
qzstar1985 (孤独的西瓜︱黙) 于 (Thu Jun 11 22:03:27 2020) 提到:
没有,隔壁也给了个offer,也是爱来来不来滚,最后去了隔壁。
【 在 Adjani (三角梅) 的大作中提到: 】
: 学习了,
: 后来去北大地理了吗?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6 Plus」
: ...................
☆─────────────────────────────────────☆
nuna327 (驾照到手|上路未知) 于 (Thu Jun 11 22:07:10 2020) 提到:
偏科的现在更不行了吧 都综合了 不偏科的没必要自杀
【 在 wjtcd (给点积分吧!) 的大作中提到: 】
: 成绩这么好,肯定能考上北大清华,为什么想不通
☆─────────────────────────────────────☆
nuna327 (驾照到手|上路未知) 于 (Thu Jun 11 22:11:12 2020) 提到:
不过70多号的一等奖 现在的奖也水了 这政策严打投机吧 不是家资雄厚或者天赋异禀的挤不上这座桥了
【 在 Adjani (三角梅)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普通娃聪明,但不是天才。
: 竞赛这条路真的是不能走到黑,见势不妙就撤退奔高考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6 Plus」
: ...................
☆─────────────────────────────────────☆
ycwn (毛贼D) 于 (Thu Jun 11 22:18:14 2020) 提到:
我靠,这是为啥啊
好像这孩子性格还挺好的,同学对他评价也不错
【 在 Adjani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个奥数竞赛省一等奖的娃自杀了
:
: 【 在 ycwn 的大作中提到: 】
: ...................
☆─────────────────────────────────────☆
tross (en) 于 (Thu Jun 11 22:19:48 2020) 提到:
确定是转系吗?那时候只要提档了,招办老师能决定专业的
【 在 whatswro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怎么说呢你的这个学长惨应该是一系列原因造成的。96届的柳青压着北京的北大分数线进的北大,根本不可能进计算机系的,最后也不是成功转系进入计算机系。即使可能有她爹的运作,她自己要是不想转系自己不努力,她也会很惨的在北大读四年自己不喜欢的专业
: 发自「今日水木 on 故事会」
☆─────────────────────────────────────☆
Group (这个真没有) 于 (Thu Jun 11 22:20:10 2020) 提到:
谁敢对一个死去的普通人评价不好还放到网上?
所以这种评价什么也说明不了,直接忽略就是
【 在 ycwn ()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靠,这是为啥啊
: 好像这孩子性格还挺好的,同学对他评价也不错
: 【 在 Adjani 的大作中提到: 】
☆─────────────────────────────────────☆
qzstar1985 (孤独的西瓜︱黙) 于 (Thu Jun 11 22:30:53 2020) 提到:
前辈啊
贪多嚼不烂真是血的教训啊,我是从小全科竞赛,看上去巨辉煌,其实毛意义没有,直到前两年才回过神来当时太傻了
【 在 DeepSpace (胖博士奥数课堂) 的大作中提到: 】
: 偏脆弱了
: 本地老当时福建省数学第五,那时候还没有国一省一,就直接省集训队,去前三进国家队。因为我贪多,同时打数学跟化学两个夏令营
: 结果数学没进国家队,化学也没进
: ...................
☆─────────────────────────────────────☆
Adjani (三角梅) 于 (Thu Jun 11 22:42:50 2020) 提到:
我觉得未成年人自杀原因在父母,
虽然后者现在很痛苦
【 在 ycwn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靠,这是为啥啊
: 好像这孩子性格还挺好的,同学对他评价也不错
: 【 在 Adjani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来源:·最水木 客户端·[FROM: 114.250.140.*]
☆─────────────────────────────────────☆
qzstar1985 (孤独的西瓜︱黙) 于 (Thu Jun 11 22:43:18 2020) 提到:
你说的就不是抑郁症,你说的那个是心情不好
【 在 GodOne (God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部分普通人抑郁陪唠嗑就行
: 牛人抑郁是没有跟他匹配的人唠嗑
: 那就只能靠自己了 读的书多 经历的事情多
: ...................
☆─────────────────────────────────────☆
royhua (roy) 于 (Thu Jun 11 22:53:18 2020) 提到:
我现在就给孩子灌输。天大的事。爸妈顶着。没啥大不了的。老师骂你听听就得了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关注过一个教练,他发的这个链接,说他三月份以来听说的这种悲剧长三角不下几十了,太令人震惊。别说孩子们脆弱,现在这种压力下,比我们小时候大的多啊,谁也不能保证孩子在校内万无一失。
: 我加过一个奥数群,有个妈妈从RDF跑浙江求学了,校内教练免费的,之前她还挺得意的,前几天突然发了这些链接,说了很多政策朝令夕改的话,有个关于强基的贴子还被封了,她受了很大刺激,她不打算让孩子搞竞赛了,要回归高考
:
☆─────────────────────────────────────☆
romoss2017 (romoss2017) 于 (Thu Jun 11 22:58:30 2020) 提到:
膜拜一下大神
【 在 DeepSpace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小城市不挣钱
: 没办法
: 博士毕业进央企
: ...................
☆─────────────────────────────────────☆
qzstar1985 (孤独的西瓜︱黙) 于 (Thu Jun 11 23:04:29 2020) 提到:
不容易
前辈说自己高中即巅峰,其实博士也挺巅峰的,大家都要敬你一声张博,教奥数,叫胖博士奥数课堂,也吸引人
要是像我开个瘦硕士奥数课堂,肯定一个来听的都没有
【 在 DeepSpace (胖博士奥数课堂)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小城市不挣钱
: 没办法
: 博士毕业进央企
: ...................
☆─────────────────────────────────────☆
aKong (细雨渐消秋渐浓,不知重逢是几时) 于 (Thu Jun 11 23:07:48 2020) 提到:
学到了很多!
【 在 qzstar1985 的大作中提到: 】
: 人已经没了,所谓善意恶意都不过是借死者之名满足活着的人的心理诉求。我觉得作为生者,不惮以各种角度揣测死者的经历,不让死者在一片暖烘烘的温言中白白消失,试着从中反思一点实际的东西,试着让活着的人活得更好、更不会轻易死去,才是真正的善意。
: 林伟恒当然也优秀,但就其成绩来看还没有优秀到那个地步。我说他不是天才,说到底还是要泼一泼冷水,进而说明他有可能其才不配其位,最终被捧杀了。如果不泼这个冷水,多数人还会沉迷于天才陨落的悲情中而无法淡定看待此事。
:
☆─────────────────────────────────────☆
Macle (Macle) 于 (Thu Jun 11 23:17:17 2020) 提到:
☆─────────────────────────────────────☆
royhua (roy) 于 (Thu Jun 11 23:22:05 2020) 提到:
孩子这样,其实大部分是家长的锅
估计家长眼界也一般,再损失这孩子不知道怎么扛过去
【 在 qzstar1985 的大作中提到: 】
: 去看了下,这哥们就是个普通竞赛生,怎么就天才了?这怕不是被身边这些瞎吹捧他的人捧杀的吧。
: 16岁高中数学联赛全省第43名,在学校里只排第7,竟然能和北大数院签约,估计是因为杭二中的大腿粗,学生受惠。他抱了杭二中的大腿,结果不明真相,被身边的人拍马屁说牛逼天才,他就飘飘然上天,真的以为自己数学天赋满满,结果后来没保送成,以为自己是从天上摔下来的,于是接受不了,出现心理问题。这是我的猜测,如果是这么个情况的话,那就是十分标准的群体性捧杀了。
: 感觉贵版对竞赛成绩的认知是失调的。我当年竞赛渣校无培训自学,15岁高中数学联赛全省第7,完了北大就扔给我个地质系的offer,爱来来不来滚。他全省第43名,平移到我那时候就是个省三等奖,985学校都不会给保送机会,还签北大数院?他这优惠力度,真是羡慕得我口水都流出来了。要论天才,贵版邓明扬可称天才,邓明扬观我,如插标卖首耳。至于林伟恒,成绩差邓明扬整整四档,也就现在洪水泛滥才被算作省一,贵站同水平的有几百上千,这哪门子的天才啊。
: ...................
☆─────────────────────────────────────☆
youanthe (youanthe) 于 (Fri Jun 12 00:11:02 2020) 提到:
我也是二十几年前…
【 在 tedxyz 的大作中提到: 】
: 额,那是二十几年前的事情了……
☆─────────────────────────────────────☆
zhangsu (归来何处验相思) 于 (Fri Jun 12 00:36:03 2020) 提到:
跟着赵敦华学哲学不是很好嘛
【 在 tokilltime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保送到北大哲学的学长后来特别惨 那时候也不让随便换专业 我妈听说他接了这保送就说这孩子糊涂
: 其实挑个喜欢的专业比学校牌子重要 不然四年怎么熬下来啊
☆─────────────────────────────────────☆
galaxy123 (galaxy123) 于 (Fri Jun 12 02:00:03 2020) 提到:
100万没多少钱,做不了什么生意
【 在 batgirl 的大作中提到: 】
: 拿这一百万做生意多好啊,竞赛有啥意思啊?尤其不是那块料硬上的,自己找虐。
: 【 在 Adjani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身边刚好有个反面例子,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bxslt (MiaSanMia) 于 (Fri Jun 12 03:21:39 2020) 提到:
☆─────────────────────────────────────☆
abigtree (**算个毛,科比得过81分!) 于 (Fri Jun 12 05:17:14 2020) 提到:
现在高考考进清华北大非常难,即便水平很高,稍有差池,也考不上
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但高考分数不够清华北大的比比皆是。
一模,二模,三模都是市第一名,高考也不一定够。随机性太大
【 在 wjtc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成绩这么好,肯定能考上北大清华,为什么想不通
☆─────────────────────────────────────☆
kakapo7 (鸮鹦鹉) 于 (Fri Jun 12 05:44:47 2020) 提到:
如果确是自杀,那抑郁症估计已经很重了
抑郁症的人不管之前学习成绩多牛,都会面临记性差到背不住简单的英文单词,看不懂简单的母语的句子这些问题。
如果一个抑郁症的学生去看医生,医生只会开一些副作用很大,让人生理上更难受,难受到恨不得自杀的药物,而且患者反应能力会低到不及80岁老人,你观察那些精神病患者,他们会站在床上穿裤子,握不准细小的物品,不是因为他们脑子有病,是药物副作用导致的。
我翻林的成绩,不是为了得出他不够天才,而是在研究他的一试二试成绩,那个一试特别差的74和二试还过得去的120,这成绩中隐含的信息,以及他的成绩迫使他面临的外界压力。
至于为什么抑郁症,校园暴力或父母原因都不能排除,不要以为成绩好就不会遭遇校园暴力。有些父母也确实过分,孩子抑郁了,父母依旧不能理解,还是会在孩子一蹶不振时用最恶毒的言语逼迫孩子。
成才的路有很多条,聪明且有实力的父母都会给孩子留一条艺考的路保底,申请理工科比较强的综合大学的艺术专业,之后再想办法修双学位。
【 在 ycwn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靠,这是为啥啊
: 好像这孩子性格还挺好的,同学对他评价也不错
☆─────────────────────────────────────☆
bluefeet (大苹果) 于 (Fri Jun 12 06:33:36 2020) 提到:
Rdfz的孩子今年5月也跳了一个,还是高三的,压力太大了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foureyesdog (四眼) 于 (Fri Jun 12 06:43:32 2020) 提到:
你还是阅历少,张义唐是被组织备案了的。回不了国。得奖出名后组织才解除备案。见张妹妹的文章。
【 在 GodOne 的大作中提到: 】
:我觉得抑郁就是读的书太少 人生阅历太少
:
: 进入了while(1)的死循环
:...................
☆─────────────────────────────────────☆
mbmm (mbmm) 于 (Fri Jun 12 07:14:11 2020) 提到:
☆─────────────────────────────────────☆
whatswrong (卡桑布兰卡) 于 (Fri Jun 12 07:29:14 2020) 提到:
从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
【 在 royhua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现在就给孩子灌输。天大的事。爸妈顶着。没啥大不了的。老师骂你听听就得了
: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故事会」
☆─────────────────────────────────────☆
toutaku (董卓) 于 (Fri Jun 12 07:32:35 2020) 提到:
都怪题目太简单,没区分度了
【 在 abigtree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高考考进清华北大非常难,即便水平很高,稍有差池,也考不上
: 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但高考分数不够清华北大的比比皆是。
: 一模,二模,三模都是市第一名,高考也不一定够。随机性太大
☆─────────────────────────────────────☆
aquaman (潜水侠) 于 (Fri Jun 12 07:38:09 2020) 提到:
什么情况,同学把他讲解三元一次方程说得很神,搞竞赛的对这不是基本知识吗?
【 在 lilyhouse 的大作中提到: 】
:
https://mp.weixin.qq.com/s/PaV3j1iVjDrNGkKBdDOGeQ☆─────────────────────────────────────☆
wenyihao (文艺青年好) 于 (Fri Jun 12 07:49:26 2020) 提到:
哪有一推出就执行的?强基本身并不坏,但急着推的人变成了杀人凶手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Group (这个真没有) 于 (Fri Jun 12 08:10:37 2020) 提到:
这是本朝特色
【 在 wenyihao () 的大作中提到: 】
: 哪有一推出就执行的?强基本身并不坏,但急着推的人变成了杀人凶手
: 【 在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justfor05 (justfor05) 于 (Fri Jun 12 08:17:14 2020) 提到:
北大哲学很好啊。
我们这些屌丝进北大门都进不去。
人生哪有如果啊。
北大这种金字塔高层的出来吃肉的多,挨打的少。
底层屌丝真的是原始社会啊。赤裸裸的大吃小啊。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 各种原因吧 还有他自己处理也不当 后面考研工作家庭全是昏招 但是如果没有保送这事 哪怕考个人大金融之类的 别太早就遇到这么大坑 可能人生就完全不一样
:
☆─────────────────────────────────────☆
lilyhouse (house2016) 于 (Fri Jun 12 08:32:58 2020) 提到:
那个是和妈妈有矛盾,妈妈不让玩手机,他留遗言了。实验班的男生
【 在 bluefeet 的大作中提到: 】
: Rdfz的孩子今年5月也跳了一个,还是高三的,压力太大了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Fri Jun 12 08:36:20 2020) 提到:
单从招牌和找工作其实没什么不好
但是我学长不爱学……
而且毕竟刚成年 思考问题比较任性 忍耐力不足 加上父母也不懂没人指导
各种原因加一起就杯具了
【 在 justfor05 的大作中提到: 】
: 北大哲学很好啊。
: 我们这些屌丝进北大门都进不去。
: 人生哪有如果啊。
: ....................
☆─────────────────────────────────────☆
aardman (做好工作) 于 (Fri Jun 12 08:39:32 2020) 提到:
其实就是成长的局限性啊
关键时刻 需要有带路人给领一下
当年我高一下学期 文化课成绩年级二十几名 老师说我去一流准一流的很难的
让我利用从小的足球优势 转体育生
为此 我还很痛苦难过了一段时间 觉得在别人眼里抬不起头来
现在看来 真的感激当年的班主任啊
【 在 tokilltime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单从招牌和找工作其实没什么不好
: 但是我学长不爱学……
: 而且毕竟刚成年 思考问题比较任性 忍耐力不足 加上父母也不懂没人指导
: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Fri Jun 12 08:45:56 2020) 提到:
对 有靠谱的领路人简直决定命运
我现在过得顺说白了是因为在以前最关键的时候父母替我做了正确的选择
【 在 aard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实就是成长的局限性啊
: 关键时刻 需要有带路人给领一下
: 当年我高一下学期 文化课成绩年级二十几名 老师说我去一流准一流的很难的
: ....................
☆─────────────────────────────────────☆
paopaorong (paopao) 于 (Fri Jun 12 08:47:12 2020) 提到:
需要挫折教育
☆─────────────────────────────────────☆
nikezhang (难得糊涂) 于 (Fri Jun 12 08:53:22 2020) 提到:
所以到底为什么?
【 在 miniday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我后台留言说起码孩子有这么多老师同学关心在乎他。作者回复如果老师能保护他的话就不会发生这种悲剧了,哎。
: 【在lilyhouse的大作中提到:】:
: 我看的也是这个公众号,主题应该是根本不是抑郁自杀,谣传
: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Fri Jun 12 08:53:41 2020) 提到:
说出你的故事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 有靠谱的领路人简直决定命运
: 我现在过得顺说白了是因为在以前最关键的时候父母替我做了正确的选择
:
☆─────────────────────────────────────☆
nikezhang (难得糊涂) 于 (Fri Jun 12 08:54:56 2020) 提到:
现在不能保送了?
【 在 lilyhouse (house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原本可以保送北大的,现在需要自己考,考不考得上不说,可能在他看来不能保送就是耻辱了。一直是高高在上的,现在可能被打下神坛,接受不了,以前太顺利了,遇到挫折没扛过去
: 【 在 Group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们小时候压力也不小啊
: : 高考前考虑过考不上大学会怎样吗?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Fri Jun 12 09:02:15 2020) 提到:
我小升初的时候考上四年制的超常班 我妈不许我去 因为我上学就比别人早一年 中学再少两年 进入社会就比同届学生差三岁 我妈觉得我本来就情商低 要是再阅历少 那就没的混了……后来就去了个排名还行的中学 这件事当时也问过一些外人 没一个赞同我妈的
然后文理分班 我挺想学理 高一时理科成绩也是年级前三 但我爸要求我学文 原因是他估计我学文学理省排名能差出俩零 当时我认识的本市成绩好的同届学生没一个学文的……总之还是有点小打击 按现在这种从心的论调肯定是孩子爱学啥学啥 但我爸讲究实际 事实证明老爷子确实是对的
【 在 Pandora 的大作中提到: 】
: 说出你的故事
:
: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来源:·最水木 客户端·[FROM: 111.192.57.*]
☆─────────────────────────────────────☆
DreamDreams (光风霁月) 于 (Fri Jun 12 09:04:32 2020) 提到:
这个得赖考题区分度不够,是有说法以后区分度会加大么
【 在 abigtree (**算个毛,科比得过81分!)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杭州二中林伟恒事件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un 12 05:17:14 2020), 站内
:
: 现在高考考进清华北大非常难,即便水平很高,稍有差池,也考不上
:
: 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但高考分数不够清华北大的比比皆是。
:
: 一模,二模,三模都是市第一名,高考也不一定够。随机性太大
:
: 【 在 wjtcd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成绩这么好,肯定能考上北大清华,为什么想不通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newsmth.net·[FROM: 117.88.184.*]
☆─────────────────────────────────────☆
nikezhang (难得糊涂) 于 (Fri Jun 12 09:05:35 2020) 提到:
又不是不能上顶楼
【 在 GodOne (God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牛蛙家长要买1楼
:
: 【 在 ppzhuzhu (日光穿竹)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杭州二中林伟恒事件
☆─────────────────────────────────────☆
whx83 (为什么) 于 (Fri Jun 12 09:07:28 2020) 提到:
啥都模模糊糊的就别先入为主认定如何然后到处传了。别最后又糊里糊涂地搞点人血馒头出来。
【 在 miniday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会发链接。在公众号 零下一度咖啡 但是作者也没写清具体原因,学校贴吧看到的和公众号回复中可略知一二。
☆─────────────────────────────────────☆
ppzhuzhu (日光穿竹) 于 (Fri Jun 12 09:08:53 2020) 提到:
你说的这事确实很值得思考,不同的人对同一件事,感受到的压力是不一样的
说个事情,我们小孩对时间很紧张,三年级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听一个孩子的妈妈讲了,一个关于时间的故事,刚到极其害怕,但是不和我们说,因为他一提到这个事情就紧张的无法控制,导致后面的6月份无法正常作业,最后考试语文也处于停滞状态
当然这是个诱因,前面还有我们家长做的不到位的地方,但是确实时间对孩子的压力感很大
现在过去两年了,缓解了很多,结果今年六一儿童节,老师又在课堂上提了一句你们的儿童节又少了一次,我们娃回来就很紧张,很神经质,念叨 逝者如斯夫
当然,这次没有像三年级那样崩溃,但是六一节的那一周真的是天天神经质的念叨这句话
我们可能因为成人了,习惯了时间的流逝,但是孩子可能对此还在适应,这种适应带来压力感,以及无法掌控感,使得他无法正常应对,从而崩溃
【 在 ForSolitude (败求孤独) 的大作中提到: 】
: 压力这事,能促人上进,也容易压垮人啊……
: 想起自己初中时,某次晚自习,教室里不知什么原因纪律突然很差,全都在聊天乱走,
: 吵成一片,我也就跟后桌同学打闹说话了一会。
: ...................
☆─────────────────────────────────────☆
nikezhang (难得糊涂) 于 (Fri Jun 12 09:09:12 2020) 提到:
健美操定都能保送清华呢
【 在 Adjani (三角梅) 的大作中提到: 】
: 简单说,严格控制自主招生保送人数
:
: 【 在 qunqun03 的大作中提到: 】
: : 强基是什么情况呀,影响这么大。。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Fri Jun 12 09:15:50 2020) 提到:
牛啊你!
你情商还低?贵母上大人要求好高啊。
言归正传,你爸妈很稳,很明白,想得很长远。做一个能帮到孩子的家长,还真挺难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小升初的时候考上四年制的超常班 我妈不许我去 因为我上学就比别人早一年 中学再少两年 进入社会就比同届学生差三岁 我妈觉得我本来就情商低 要是再阅历少 那就没的混了……后来就去了个排名还行的中学 这件事当时也问过一些外人 没一个赞同我妈的
:
: 然后文理分班 我挺想学理 高一时理科成绩也是年级前三 但我爸要求我学文 原因是他估计我学文学理省排名能差出俩零 当时我认识的本市成绩好的同届学生没一个学文的……总之还是有点小打击 按现在这种从心的论调肯定是孩子爱学啥学啥 但我爸讲究实际 事实证明老爷子确实是对的
: ....................
☆─────────────────────────────────────☆
nikezhang (难得糊涂) 于 (Fri Jun 12 09:15:56 2020) 提到:
生理疾病吃药好不了?应该是心理疾病
【 在 zhenniub (真nb) 的大作中提到: 】
: 抑郁症是生理疾病,不是抗不抗的问题
: 【 在 fzplove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这种挫折都抗不过去,以后也没啥大成就。
:
☆─────────────────────────────────────☆
ppzhuzhu (日光穿竹) 于 (Fri Jun 12 09:18:35 2020) 提到:
握手
【 在 ooolong (没想好) 的大作中提到: 】
: 能不能读书也有一定的际遇或天份吧
: 感觉家里从小过得紧巴巴的,没有活在当下的感觉,邻居买电视,买家具,盖房子,过年放鞭炮,大吃大喝,家里从没有这种享受的念头,
: 现在宽裕些,也只是习惯朴实的生活
: ...................
☆─────────────────────────────────────☆
almondwu (Baulson·胖子控) 于 (Fri Jun 12 09:18:37 2020) 提到:
母后大人ymsw!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小升初的时候考上四年制的超常班 我妈不许我去 因为我上学就比别人早一年 中学再少两年 进入社会就比同届学生差三岁 我妈觉得我本来就情商低 要是再阅历少 那就没的混了……后来就去了个排名还行的中学 这件事当时也问过一些外人 没一个赞同我妈的
:
: 然后文理分班 我挺想学理 高一时理科成绩也是年级前三 但我爸要求我学文 原因是他估计我学文学理省排名能差出俩零 当时我认识的本市成绩好的同届学生没一个学文的……总之还是有点小打击 按现在这种从心的论调肯定是孩子爱学啥学啥 但我爸讲究实际 事实证明老爷子确实是对的
发自「今日水木 on iOS」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Fri Jun 12 09:22:12 2020) 提到:
是真的 我小时候确实情商低 爱看书 不爱跟人打交道 一个学期下来连班级同学都认不全那种 现在这个性格完全是上大学以后磨练出来的
【 在 Pandora 的大作中提到: 】
: 牛啊你!
:
: 你情商还低?贵母上大人要求好高啊。
: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Fri Jun 12 09:25:48 2020) 提到:
我妈看人可准了
她进高校以前当过一段中学老师 带高三毕业班 干过一个神操作是劝理科班成绩最好的几个学生去学文……简直无法想象 而且还劝成了 那几个学生后来发展都不错
【 在 almondwu 的大作中提到: 】
: 母后大人ymsw!
:
: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
☆─────────────────────────────────────☆
Adjani (三角梅) 于 (Fri Jun 12 09:31:14 2020) 提到:
就是因为如此才推出强基,只认五大学科竞赛国集保送,其他作废
【 在 nikezha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健美操定都能保送清华呢
:
: 【 在 Adjani (三角梅)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Fri Jun 12 09:37:04 2020) 提到:
你这是……转型很成功啊
可见智商是情商的基础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真的 我小时候确实情商低 爱看书 不爱跟人打交道 一个学期下来连班级同学都认不全那种 现在这个性格完全是上大学以后磨练出来的
:
: 【 在 Pandora 的大作中提到: 】
: ....................
☆─────────────────────────────────────☆
prowl (可可恶@漫步京城) 于 (Fri Jun 12 09:43:37 2020) 提到:
现在的小孩都比较脆弱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Fri Jun 12 09:46:10 2020) 提到:
转型的过程倒是不难
难的是知道自己有问题以及问题在哪 就是“想要改变”本身特别难
所以我通常对改变成年人持悲观态度
【 在 Pandora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是……转型很成功啊
: 可见智商是情商的基础
: :
☆─────────────────────────────────────☆
frankzhao2 (frankzhao2) 于 (Fri Jun 12 09:55:06 2020) 提到:
感觉太顺利对孩子也不太好,我还记得上高中的时候状态非常不好,学习没状态,整个人也没自信,但是感觉经受了两三年的挫折后心态反而更加成熟,以后面对挫折的时候相对也坦然一些。
【 在 lilyhouse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原本可以保送北大的,现在需要自己考,考不考得上不说,可能在他看来不能保送就是耻辱了。一直是高高在上的,现在可能被打下神坛,接受不了,以前太顺利了,遇到挫折没扛过去
: 【 在 Group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们小时候压力也不小啊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lowa (lowa) 于 (Fri Jun 12 09:56:27 2020) 提到:
学校刚要开家长会要给家长心理辅导
【 在 miniday (mini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奖项加身的天才阳光少年就这么陨落了。 昨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是难过。 学生在校内受到的各种伤害,特别是老师言语上的误解和不公,孩子长期压抑情绪不被发现。 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各种悲剧和隐患。
☆─────────────────────────────────────☆
batgirl (我们一起走进大人的世界,并且一去不回) 于 (Fri Jun 12 10:00:41 2020) 提到:
还是可以的
【 在 galaxy123 的大作中提到: 】
: 100万没多少钱,做不了什么生意
:
: 【 在 batgirl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X」
☆─────────────────────────────────────☆
happyrui2008 (养乐多) 于 (Fri Jun 12 10:11:37 2020) 提到:
哈哈哈,一股清流
【 在 God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一般这样认为
: 数学好的语文不如我 数学语文比我好的历史不如我
: 都比我好的没有钱 有钱的没我会玩 所以我自然为无敌
: ...................
☆─────────────────────────────────────☆
flyingbirdok (蓝天飞鸟) 于 (Fri Jun 12 10:16:25 2020) 提到:
以前有句话: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所以好多成绩好的还是选择理科
我们有个成绩特别好的同学高二选的文科,大家都惊掉下巴,后来去了外经贸,现在挣钱也老多了
前段时间问他为什么选文科,说喜欢经济金融
然后我才知道原来文科才可以考经济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小升初的时候考上四年制的超常班 我妈不许我去 因为我上学就比别人早一年 中学再少两年 进入社会就比同届学生差三岁 我妈觉得我本来就情商低 要是再阅历少 那就没的混了……后来就去了个排名还行的中学 这件事当时也问过一些外人 没一个赞同我妈的
: 然后文理分班 我挺想学理 高一时理科成绩也是年级前三 但我爸要求我学文 原因是他估计我学文学理省排名能差出俩零 当时我认识的本市成绩好的同届学生没一个学文的……总之还是有点小打击 按现在这种从心的论调肯定是孩子爱学啥学啥 但我爸讲究实际 事实证明老爷子确实是对的
: :
: ...................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Fri Jun 12 10:17:47 2020) 提到:
自知就很难了,自知而且承认,更难,认了还肯去改变,极难
自知就能挡住大部分人
一个能坚持反省、自知和学习的成年人,啥时候都可以过得还不错
一方面是因为天赋与运气,一方面是因为中年人本来负担就够重了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转型的过程倒是不难
: 难的是知道自己有问题以及问题在哪 就是“想要改变”本身特别难
: 所以我通常对改变成年人持悲观态度
: ....................
☆─────────────────────────────────────☆
batgirl (我们一起走进大人的世界,并且一去不回) 于 (Fri Jun 12 10:19:35 2020) 提到:
那艺术特长做保底的能轻易拿到top2艺术专业offer吗?没那么容易吧
【 在 kakapo7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确是自杀,那抑郁症估计已经很重了
: 抑郁症的人不管之前学习成绩多牛,都会面临记性差到背不住简单的英文单词,看不懂简单的母语的句子这些问题。
: 如果一个抑郁症的学生去看医生,医生只会开一些副作用很大,让人生理上更难受,难受到恨不得自杀的药物,而且患者反应能力会低到不及80岁老人,你观察那些精神病患者,他们会站在床上穿裤子,握不准细小的物品,不是因为他们脑子有病,是药物副作用导致的。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X」
☆─────────────────────────────────────☆
batgirl (我们一起走进大人的世界,并且一去不回) 于 (Fri Jun 12 10:22:59 2020) 提到:
不让玩手机就跳楼。。。
【 在 lilyhouse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个是和妈妈有矛盾,妈妈不让玩手机,他留遗言了。实验班的男生
: 【 在 bluefeet 的大作中提到: 】
: : Rdfz的孩子今年5月也跳了一个,还是高三的,压力太大了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X」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Fri Jun 12 11:37:58 2020) 提到:
经济类和商科都是文理兼招 我爸就是用这一条说服我的 父母的见识太重要了
【 在 flyingbirdok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有句话: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 所以好多成绩好的还是选择理科
: 我们有个成绩特别好的同学高二选的文科,大家都惊掉下巴,后来去了外经贸,现在挣钱也老多了
: ....................
※ 来源:·最水木 客户端·[FROM: 111.192.57.*]
☆─────────────────────────────────────☆
shume (shume) 于 (Fri Jun 12 11:48:03 2020) 提到:
一门学科的保送人数从四位数降到了两位数
【 在 nikezhang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不能保送了?
☆─────────────────────────────────────☆
Group (这个真没有) 于 (Fri Jun 12 11:51:45 2020) 提到:
果然骨子里是个理科生啊
【 在 tokilltime ()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小升初的时候考上四年制的超常班 我妈不许我去 因为我上学就比别人早一年 中学再少两年 进入社会就比同届学生差三岁 我妈觉得我本来就情商低 要是再阅历少 那就没的混了……后来就去了个排名还行的中学 这件事当时也问过一些外人 没一个赞同我妈的
:
: 然后文理分班 我挺想学理 高一时理科成绩也是年级前三 但我爸要求我学文 原因是他估计我学文学理省排名能差出俩零 当时我认识的本市成绩好的同届学生没一个学文的……总之还是有点小打击 按现在这种从心的论调肯定是孩子爱学啥学啥 但我爸讲究实际 事实证明老爷子确实是对的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Fri Jun 12 12:36:14 2020) 提到:
哈哈哈过奖过奖 好开心
【 在 Group 的大作中提到: 】
: 果然骨子里是个理科生啊
☆─────────────────────────────────────☆
kakapo7 (鸮鹦鹉) 于 (Fri Jun 12 13:25:47 2020) 提到:
艺考不算艺术特长生吧,你申请国外的学校都可以修双学位的啊,转专业也不难
国内的那些你只要高考分数超过该专业录取的最低分 你也能转专业的啊 就是难度较大 娃进去后家长适当运作一下嘛
理科的头脑去学美术 不要太轻松
【 在 batgirl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艺术特长做保底的能轻易拿到top2艺术专业offer吗?没那么容易吧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X」
☆─────────────────────────────────────☆
linoa (琳娜) 于 (Fri Jun 12 13:28:38 2020) 提到:
你这个和我一同学有点像
他也是高一年级前十
但是选的文科,后来我们省文科探花。
不知道我们当时班主任的劝说是不是起了特效
我们学校文科见长
所以我也被我们班主任反复劝过学文科
但是后来考虑到也不知道学啥,然后理科选择面大一些就没去文科。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小升初的时候考上四年制的超常班 我妈不许我去 因为我上学就比别人早一年 中学再少两年 进入社会就比同届学生差三岁 我妈觉得我本来就情商低 要是再阅历少 那就没的混了……后来就去了个排名还行的中学 这件事当时也问过一些外人 没一个赞同我妈的
: 然后文理分班 我挺想学理 高一时理科成绩也是年级前三 但我爸要求我学文 原因是他估计我学文学理省排名能差出俩零 当时我认识的本市成绩好的同届学生没一个学文的……总之还是有点小打击 按现在这种从心的论调肯定是孩子爱学啥学啥 但我爸讲究实际 事实证明老爷子确实是对的
: :
: ...................
☆─────────────────────────────────────☆
Adjani (三角梅) 于 (Fri Jun 12 13:32:38 2020) 提到:
不行,有些走艺考路线是不得不,走普通高考连大专都悬
【 在 batgirl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艺术特长做保底的能轻易拿到top2艺术专业offer吗?没那么容易吧
: 【 在 kakapo7 的大作中提到: 】
: : 如果确是自杀,那抑郁症估计已经很重了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SkyWalkerJ (铸犁为剑) 于 (Fri Jun 12 13:36:08 2020) 提到:
这不瞎掰嘛,省一啥时候就能保送北大了。保送清北得是国一靠前进集训队才行。
而且这才高一,高中还两年呢,急个啥。
我觉得这个说法根本不靠谱。
【 在 lilyhouse (house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原本可以保送北大的,现在需要自己考,考不考得上不说,可能在他看来不能保送
就是耻辱了。一直是高高在上的,现在可能被打下神坛,接受不了,以前太顺利了,遇
到挫折没扛过去
☆─────────────────────────────────────☆
ltln (猫熊) 于 (Fri Jun 12 13:44:56 2020) 提到:
不能够,顶级美院艺考竞争极其激烈,有的考生考了很多年,都二十大几了
top2清美不但要艺考,文化课要650才有戏
而且艺术类学习费用昂贵,现在因为社会收入水平高了,中产能支持的起,放在二三十年
前,学艺术的要么是世家子弟,要么倾家荡产支持孩子
【 在 batgirl (我们一起走进大人的世界,并且一去不回)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艺术特长做保底的能轻易拿到top2艺术专业offer吗?没那么容易吧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X」
☆─────────────────────────────────────☆
GodOne (GodOne) 于 (Fri Jun 12 13:46:20 2020) 提到:
看来年轻时候 被我甩的几个北大女生心里阴影面积很大???
【 在 justfor05 (justfor05)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杭州二中林伟恒事件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un 12 08:17:14 2020), 站内
:
: 北大哲学很好啊。
: 我们这些屌丝进北大门都进不去。
: 人生哪有如果啊。
: 北大这种金字塔高层的出来吃肉的多,挨打的少。
: 底层屌丝真的是原始社会啊。赤裸裸的大吃小啊。
:
: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 是 各种原因吧 还有他自己处理也不当 后面考研工作家庭全是昏招 但是如果没有保送这事 哪怕考个人大金融之类的 别太早就遇到这么大坑 可能人生就完全不一样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newsmth.net·[FROM: 117.136.23.*]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Fri Jun 12 13:47:11 2020) 提到:
你们班主任也挺棒
我妈带高三毕业班的时候也劝了好几个理转文
【 在 linoa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个和我一同学有点像
: 他也是高一年级前十
: 但是选的文科,后来我们省文科探花。
: ....................
☆─────────────────────────────────────☆
GodOne (GodOne) 于 (Fri Jun 12 13:47:12 2020) 提到:
4位数上千人 这么可怕?
【 在 shume (shume)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门学科的保送人数从四位数降到了两位数
☆─────────────────────────────────────☆
ltln (猫熊) 于 (Fri Jun 12 13:48:14 2020) 提到:
理科和美术是两码事,用理科头脑去学美术就毁啦
而且如果能考上top2的美术专业,估计你说的是清美吧,将来比绝大部分理工科强,傻子
才转专业
【 在 kakapo7 (鸮鹦鹉) 的大作中提到: 】
: 艺考不算艺术特长生吧,你申请国外的学校都可以修双学位的啊,转专业也不难
: 国内的那些你只要高考分数超过该专业录取的最低分 你也能转专业的啊 就是难度较大
娃进去后家长适当运作一下嘛
: 理科的头脑去学美术 不要太轻松
☆─────────────────────────────────────☆
GodOne (GodOne) 于 (Fri Jun 12 13:52:05 2020) 提到:
大部分人都是心里导致的胡思乱想 各种幻觉
我分析老人主要是孤独+其他疾病+死亡恐惧+自己无价值感
主要是心里安慰 + 药物辅助
【 在 soso121 (不了)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杭州二中林伟恒事件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1 20:12:11 2020), 站内
:
: 有些免疫疾病会攻击神经系统造成抑郁症
: 【 在 God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觉得抑郁就是读的书太少 人生阅历太少
: : 进入了while(1)的死循环
: : 像我这种读书破万卷的轻松break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newsmth.net·[FROM: 123.113.110.*]
☆─────────────────────────────────────☆
GodOne (GodOne) 于 (Fri Jun 12 13:55:53 2020) 提到:
医院确诊的 所以我们才觉得很诧异 平时很正常 真看不出
吃药 + 陪聊 目前没听我姐说再犯
【 在 qzstar1985 (孤独的西瓜︱黙)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说的就不是抑郁症,你说的那个是心情不好
☆─────────────────────────────────────☆
shume (shume) 于 (Fri Jun 12 13:57:48 2020) 提到:
绝大多数是保送本省的学校,每个学校也就几十人
再去掉有保送资格也不来的,竞赛保送生比例真不高
【 在 God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4位数上千人 这么可怕?
:
☆─────────────────────────────────────☆
GodOne (GodOne) 于 (Fri Jun 12 13:59:02 2020) 提到:
哦 还有这回事 那张益唐没有个组织划清界限? 成名后还跟组织联系?
2018年,张益唐担任山东大学潘承洞数学研究所所长 [11] 。
1955年,张益唐出生于上海,父母在北京工作,母亲是政府机关的文员,父亲是电气工程专业的大学教授。13岁前与外婆在上海生活 [6] [10] ,后因父母工作原因搬到了北京,他仍留在上海和祖母生活在一起。13岁时,张益唐搬到了北京 [10] 。
张益唐的妻子名字是Yaling,她自称海伦。海伦曾是纽约长岛一家中国餐馆的服务生 [10] 。
个人兴趣
张益唐除了专业研究数学外,还喜欢文学,喜欢听古典音乐,也喜欢游泳健行 [1] 。
【 在 foureyesdog (四眼)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杭州二中林伟恒事件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un 12 06:43:32 2020), 站内
:
: 你还是阅历少,张义唐是被组织备案了的。回不了国。得奖出名后组织才解除备案。见张妹妹的文章。
: 【 在 God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抑郁就是读的书太少 人生阅历太少
: :
: : 进入了while(1)的死循环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newsmth.net·[FROM: 180.212.66.*]
☆─────────────────────────────────────☆
kakapo7 (鸮鹦鹉) 于 (Fri Jun 12 14:56:33 2020) 提到:
750的分满分的650分也去不了什么好学校,620分以上就能过建筑系的录取最低分,可以转建筑系,录取最低分你懂的,你再看看各专业录取最低分,你悟一悟
【 在 ltln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能够,顶级美院艺考竞争极其激烈,有的考生考了很多年,都二十大几了
: top2清美不但要艺考,文化课要650才有戏
: 而且艺术类学习费用昂贵,现在因为社会收入水平高了,中产能支持的起,放在二三十年
: ...................
☆─────────────────────────────────────☆
ltln (猫熊) 于 (Fri Jun 12 15:18:20 2020) 提到:
你可能不知道每年艺考的时间在2月份,艺考生高三上学期要全身心准备艺考,完事儿才
能准备高考,你悟一悟考650容易不容易?
【 在 kakapo7 (鸮鹦鹉) 的大作中提到: 】
: 750的分满分的650分也去不了什么好学校,620分以上就能过建筑系的录取最低分,可
以转建筑系,录取最低分你懂的,你再看看各专业录取最低分,你悟一悟
☆─────────────────────────────────────☆
RppSummy (东东西西是个爱笑的小姑娘) 于 (Fri Jun 12 15:35:55 2020) 提到:
你这个好
【 在 GodOne (God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
: 现实情况好像也是如此
:
☆─────────────────────────────────────☆
RppSummy (东东西西是个爱笑的小姑娘) 于 (Fri Jun 12 15:37:09 2020) 提到:
是的
【 在 Pandora (没有天使) 的大作中提到: 】
:
: 智商不好并且跳楼的人,有谁能注意得到
:
: 【 在 Adjani 的大作中提到: 】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Fri Jun 12 15:37:28 2020) 提到:
所以,智商高没坏处
【 在 RppSummy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
修改:Adjani FROM 114.250.140.*
FROM 180.2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