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特斯拉会成为汽车业的苹果吗? (转载)
你觉得?能量密度是有公开数据的,差的远,这不是比亚迪的问题,而是不通的电池路线决定的。比亚迪的电池已经是世界一流了。
成本这个没有公开数据,但是从售价能看出来。
循环寿命这个byd完胜没悬念。
【 在 jerrysun0126 (撸大师 - 黄金左手)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比亚迪的能量密度应该差不了多少,成本更低才对,安全性、寿命显然更高,几
: 千万公里的运营数据是最有说服力的,某些黑们还有什么理由吗?
: 好一些。不同的路线而已,不一定谁比谁高多少。
--
FROM 117.79.232.*
你怎么这么狭隘。不一定是电池核心的技术才叫技术,如果tesla能把锂电池用他的电池包做的安全也是一种技术(讨巧的技术也是技术)。不比电池,tesla的车整车比比亚迪好8条长安街。
【 在 jerrysun0126 (撸大师 - 黄金左手)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早说过了,tesla的技术根本就是一坨,产品设计和市场定位比较讨巧而已,某些媒
: 体和粉丝吹上天了,真是太可笑了。
: 炸。而比亚迪的电池是磷酸铁锂,比tesla的安全一些(相对的),循环好一些。但是
: ...................
--
FROM 117.79.232.*
是的,安全不安全还得实际检验。a123也是铁电,还不是起火倒闭了。比亚迪比a123做的好那是没有疑问的。传福说了,什么都可以输,就是电池不能输。比亚迪本身电池产量世界第一,他也能做tesla的电池,只是选择的路线不一样而已。目前我认为不能说谁输谁赢,走着瞧吧。
【 在 Boffin (Don) 的大作中提到: 】
: Tesla的电池不是自己产的。但是电池组不是只有电池这么简单。把电池编制成组,做监测,做均衡,里面文章很多。大部分车厂使用了整块的大电池,这样在碰撞时容易出问题。Telsa用的是小电池,和笔记本里用的电芯区别不大,然后把它们编成组,有一个控制模块,这个是电池组的核心。
: 我没有贬低比亚迪的意思,我对比亚迪的技术不了解,我只是来评论一下Telsa。这贴的主题不就是Tesla么?
: Tesla有一次碰撞,我不知道和深圳事故有没有可比性。这次事故是正碰,对方车辆是雅阁。雅阁车主已死亡,Tesla车主仅受轻伤,现场没有起火。
: ...................
--
FROM 117.79.232.*
好,那我们不比车身,只比电池。e6是60度电,那我们就拿model S60度的型号来比好了,这样公平(model S有85度的)。事实就是无论是厂家标称续航还是epa测试e6的续航都不如model S(60度)。这太容易理解了,e6重,tesla设计的车身风阻是世界第一低,续航怎么可能model S输。
安全性这个不好这么说,你拿得出来人家不安全的证据吗?只是理论上而已,人家说设计避开了,你怎么说?拿事实说话呀。
电池寿命这个问题完全是消费者选择问题。所以tesla不太可能做公交。
【 在 jerrysun0126 (撸大师 - 黄金左手) 的大作中提到: 】
: 两款车定位不同,e6是卖给出租车公司的,外观、车身、性能有什么可比的?再好好看
: 看价格和续航,e6不如model s?连安全性和寿命都不能保证,还谈个屁啊,这不正
: 是某些黑们整天纠缠的理由吗?怎么到了tesla身上就不是问题了?
: ...................
--
FROM 117.79.232.*
铁电的密度和锂电池差很多,我们在这空口白牙吵什么呀,一查就知道了。而且铁电的天花板比锂电池低,也就是说这个差距以后还会拉大。
循环寿命这个就看消费者选择了,开的不多也不影响很大,车都报废了电池无所所谓了。这里强调,不要拿出租的使用环境去要求model S,那不是人家的目标。
【 在 jerrysun0126 (撸大师 - 黄金左手) 的大作中提到: 】
: 能量密度应该差不了多少,但是比亚迪好像也没有公开全部数据。循环寿命也应该算进
: 成本,e6一天开好几百公里,电池要是寿命不行,运营成本岂不是天价了?
: 路线决定的。比亚迪的电池已经是世界一流了。
--
FROM 117.79.232.*
这你应该说比亚迪水平低啊,市场水平公共水平也是水平的一种。跟人家tesla挨不着。
【 在 jerrysun0126 (撸大师 - 黄金左手) 的大作中提到: 】
: 设想一下,如果比亚迪用tesla那种锂电池,被媒体曝光,恐怕早就骂翻天了吧?但是
: 放到人家tesla身上,反而成了高水平的表现,包装炒作的神话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 电池包做的安全也是一种技术(讨巧的技术也是技术)。不比电池,tesla的车整车比
: ...................
--
FROM 117.79.232.*
是的。纯电动车保养比汽油车省事很多。
【 在 Boffin (Don) 的大作中提到: 】
: 电动车的主要动力部件是电机,要比燃油机要可靠。运营数据可以参照混合动力车。有不少本世纪初生产的toyota prius车已经跑了30万公里仍在运行。电动系统现在运用在非家用车里也是非常成熟了,比如地铁列车,高铁及各种电气化铁路,其实主要问题还是集中于电池。
: 中国现在对电动汽车的补贴和美国差不多。中国大概补贴8万人民币,美国联邦政府补贴7500美金,州政府补贴数额不等,加州补贴额度是3000美金。
: 另外一块是充电设施。美国电动车充电基本都是免费的。中国目前在换电池模式和充电模式之间还没有取舍好,还没有具体行动,但不久后应该会有动作。
: ...................
--
FROM 117.79.232.*
如果价格差很多确实没什么好比的,我也是知道tesla的价格之后才觉得tesla对比亚迪是个威胁,很大的威胁。byd和戴姆勒出的腾势这下基本玩完了,不开玩笑。
【 在 jerrysun0126 (撸大师 - 黄金左手)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目标都不一样,没什么好比的。一个是有钱人的玩具,一个是出租车师傅赚钱的工
: 具。
: 的天花板比锂电池低,也就是说这个差距以后还会拉大。
: ...................
--
FROM 117.79.232.*
习惯了。
这种问题其实也要反思自己。这个世界归根结底是公平的,我认为。既然传福是这么一个人,技术为王,那不能所有的便宜都你占了吧?所谓种瓜得瓜。你不能期望你不吊媒体媒体还好好对你。
【 在 jerrysun0126 (撸大师 - 黄金左手)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亚迪最大的问题,就是公关能力太差,比如前几天试车场的事故,各大媒体又黑了一
: 把。
: 着。
--
FROM 117.79.232.*
太同意了。比亚迪的底盘技术,外形设计技术都差的姥姥远。电池在中国无人能望其项背,在世界也是弄潮儿。发动机和变速器我认为在国内还算稍领先。
【 在 Boffin (Don) 的大作中提到: 】
: 可以说比亚迪是一家优秀的电池企业,但是离优秀的汽车企业还有距离。汽车不是只有电池这么简单。
: 我希望比亚迪能做得更好,至少把外观做好一点也行。哪个人买车第一眼看的不是外形呢?40万买一个长得像7万的车,谁都不乐意吧。
--
FROM 117.79.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