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uoxiaogui (罗小癸) 于 (Thu Oct 13 11:21:31 2022) 提到:
但是他还觉得他自己有理。其实正常走程序有什么关系吗?只是他心理上觉得麻烦,觉得他可以自由自在,他心理上需要一种抽象的自由。当然如果他请假不批的话,他可以控诉。而不是由他自己做一个假设“大过节的你让我找谁去批”。以上这种想法合理不?
有 18 位用户评价了这篇文章:
[-5] pqowie: 这种人的确情商低,怎么比得上情商比爹妈坟头草还高的你啊!
[-5] koleasu:
[-5] hsing:
[ ] simon622: 你妈死了下回你来跟所有人报备,傻屌
[-5] vinbo: SB
[-5] paramita555: laji
[+5] zxwlkj: 流程都不走,和走了流程不批,完全是两回事。
[-5] greenapple: 你情商真高,你遇事真冷静,你真行,你真牛!哈哈
[-5] glosing: 等你爹妈死了再看你是啥情况,脑残。
[-3] lixunhuansk: 你情商高,爹妈死了保持理性
[-5] LunarSon: kk
[+5] singleboy: 支持
[-5] SLOVET: 你妈死了你也要保持高情商哈
[-5] zjlt3: 沙雕
[-5] jkred369: 骂死你
[-5] Neals:
[-5] sophieFn: 说的是人话?
[-5] CASpi: 某些人的人性已经清零了,只剩奴性。
☆─────────────────────────────────────☆
lxdss7982 (天天发现新鲜事) 于 (Thu Oct 13 11:23:10 2022) 提到:
【 在 luoxiaogu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是他还觉得他自己有理。其实正常走程序有什么关系吗?只是他心理上觉得麻烦,觉得他可以自由自在,他心理上需要一种抽象的自由。当然如果他请假不批的话,他可以控诉。而不是由他自己做一个假设“大过节的你让我找谁去批”。以上这种想法合理不?
你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还是这样想的,那我就佩服你是条汉子
☆─────────────────────────────────────☆
leeyc (巡山小校) 于 (Thu Oct 13 11:25:44 2022) 提到:
这就是念书念傻了的典型
其实,大多数学生没步入社会之前都是这个状态
社会会教育他的
只是不要太偏激了就好
【 在 luoxiaogu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是他还觉得他自己有理。其实正常走程序有什么关系吗?只是他心理上觉得麻烦,觉得他可以自由自在,他心理上需要一种抽象的自由。当然如果他请假不批的话,他可以控诉。而不是由他自己做一个假设“大过节的你让我找谁去批”。以上这种想法合理不?
☆─────────────────────────────────────☆
luoxiaogui (罗小癸) 于 (Thu Oct 13 11:29:47 2022) 提到:
确实。大多数青年学生都是如此。社会应该帮助他们进步。人都是有一个阶段,自己错了(有点小毛病),但是还觉得自己有理,别人无理。
【 在 leeyc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擅自回家的博士情商确实不高,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Oct 13 11:25:44 2022), 站内
:
: 这就是念书念傻了的典型
: 其实,大多数学生没步入社会之前都是这个状态
: 社会会教育他的
: 只是不要太偏激了就好
:
: 【 在 luoxiaogui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但是他还觉得他自己有理。其实正常走程序有什么关系吗?只是他心理上觉得麻烦,觉得他可以自由自在,他心理上需要一种抽象的自由。当然如果他请假不批的话,他可以控诉。而不是由他自己做一个假设“大过节的你让我找谁去批”。以上这种想法合理不?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222.161.207.*]
☆─────────────────────────────────────☆
CrimsonPig (Porco Rosso) 于 (Thu Oct 13 11:36:38 2022) 提到:
没必要拿这么恶毒的话来怼网友,客观地讲,所有人都会去世,包括你我的父母,也包括你我本人。。。。
擅自回家的博士情商不高这是事实,放到任何一个思维正常的职场人身上,都不会处理得如此偏激如此之差,他莽撞的行为影响到了自己的前途,这是辛苦培养他成材的母亲愿意看到的么?他不是一个小学生中学生,是一个博士,是一个有阅历的成年人。
回家的火车上有几个小时时间,微信电话和院领导沟通一下有这么难么?起码算是报备了啊,如果院领导不顾人情拒绝了他,再上网来骂也不迟。。。
【 在 abb 的大作中提到: 】
: 加油,等你父母去世的时候拿出你的高情商来
☆─────────────────────────────────────☆
pqowie (日日科技) 于 (Thu Oct 13 11:37:35 2022) 提到:
听你这么说,感觉你可能爹妈死的早,没经历过这些,所以你觉得别人情商低,当然你心理上需要的是一种抽象的感情,爹妈在不在也无所谓,如果死的早你连程序都免了,这么说来你情商的确高,值得科学院全体师生尤其是院士学习。
【 在 luoxiaogu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是他还觉得他自己有理。其实正常走程序有什么关系吗?只是他心理上觉得麻烦,觉得他可以自由自在,他心理上需要一种抽象的自由。当然如果他请假不批的话,他可以控诉。而不是由他自己做一个假设“大过节的你让我找谁去批”。以上这种想法合理不?
☆─────────────────────────────────────☆
kyen (最爱天蝎) 于 (Thu Oct 13 11:43:16 2022) 提到:
你说他情商不高可以,说想要自由就是瞎扯,回家也需要批准本身就是奇葩,何况还是紧急情况。孙志刚也许情商高一点也不会死,但是这里学生控诉的其实是制度程序本身,和孙志刚事件一样。
【 在 luoxiaogu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是他还觉得他自己有理。其实正常走程序有什么关系吗?只是他心理上觉得麻烦,觉得他可以自由自在,他心理上需要一种抽象的自由。当然如果他请假不批的话,他可以控诉。而不是由他自己做一个假设“大过节的你让我找谁去批”。以上这种想法合理不?
☆─────────────────────────────────────☆
luoxiaogui (罗小癸) 于 (Thu Oct 13 11:49:37 2022) 提到:
如果你是一个个体户,你当然有最高程度的自由,只要不违法犯罪就行了。如果你是一个组织中的一个成员,你可以自由散漫吗?不是回家需要批准,而是你任何离开某地去某地的行为都需要批准,跟你回家或者去干什么有什么关系吗?这个制度合理或者不合理,是另外一个问题。制度是靠某个个体的无视,就改变了吗?这个临时制度(疫情期间去外地需要报备)本质上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尺度与灵活性是可以讨论的。
【 在 kyen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擅自回家的博士情商确实不高,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Oct 13 11:43:16 2022), 站内
:
: 你说他情商不高可以,说想要自由就是瞎扯,回家也需要批准本身就是奇葩,何况还是紧急情况。孙志刚也许情商高一点也不会死,但是这里学生控诉的其实是制度程序本身,和孙志刚事件一样。
: 【 在 luoxiaogui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但是他还觉得他自己有理。其实正常走程序有什么关系吗?只是他心理上觉得麻烦,觉得他可以自由自在,他心理上需要一种抽象的自由。当然如果他请假不批的话,他可以控诉。而不是由他自己做一个假设“大过节的你让我找谁去批”。以上这种想法合理不?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122.11.212.*]
☆─────────────────────────────────────☆
zea (zea mays) 于 (Thu Oct 13 11:58:27 2022) 提到:
换个角度说,未做报备的原因,如果她说,当时精神恍惚不知道该做什么就上车走了;或者给某某某说过了,以为她会帮忙正式上报。都完全合情合理;给于足够理解。
问题在她一直主观判断:大过节的,你们肯定不值班、不会及时批为理由。属于能思考但方向歪了,并据此硬刚,问题是别人的。一定程度上就是那种"我惨我有理"。
☆─────────────────────────────────────☆
kyen (最爱天蝎) 于 (Thu Oct 13 12:07:30 2022) 提到:
如果是我,肯定会比她处理的好。组织里公司里当然有一定的规定,现在她控诉的是这个制度的不合理不人性。想当初孙志刚没带身份证被拉去挖沙也是符合规定的。她的悲哀就是个人对抗组织有点傻,但是没有这样的人实际上制度不会改善。
【 在 luoxiaogui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你是一个个体户,你当然有最高程度的自由,只要不违法犯罪就行了。如果你是一个组织中的一个成员,你可以自由散漫吗?不是回家需要批准,而是你任何离开某地去某地的行为都需要批准,跟你回家或者去干什么有什么关系吗?这个制度合理或者不合理,是另外一个问题。制度是靠某个个体的无视,就改变了吗?这个临时制度(疫情期间去外地需要报备)本质上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尺度与灵活性是可以讨论的。
:
☆─────────────────────────────────────☆
luoxiaogui (罗小癸) 于 (Thu Oct 13 12:16:08 2022) 提到:
你觉得这个请假制度有什么不完善的?你给说说?问题是你根本就没请假呀。
【 在 kyen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擅自回家的博士情商确实不高,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Oct 13 12:07:30 2022), 站内
:
: 如果是我,肯定会比她处理的好。组织里公司里当然有一定的规定,现在她控诉的是这个制度的不合理不人性。想当初孙志刚没带身份证被拉去挖沙也是符合规定的。她的悲哀就是个人对抗组织有点傻,但是没有这样的人实际上制度不会改善。
: 【 在 luoxiaogui 的大作中提到: 】
: : 如果你是一个个体户,你当然有最高程度的自由,只要不违法犯罪就行了。如果你是一个组织中的一个成员,你可以自由散漫吗?不是回家需要批准,而是你任何离开某地去某地的行为都需要批准,跟你回家或者去干什么有什么关系吗?这个制度合理或者不合理,是另外一个问题。制度
: 强磕掣龈鎏宓奈奘樱透谋淞寺穑空飧隽偈敝贫龋ㄒ咔槠诩淙ネ獾匦枰ū福┍局噬厦挥惺裁次侍猓皇浅叨扔肓榛钚允强梢蕴致鄣摹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122.11.212.*]
☆─────────────────────────────────────☆
ybnt (藥不能停) 于 (Thu Oct 13 12:17:19 2022) 提到:
你们当政府的xx当习惯了吧。
【 在 luoxiaogu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是他还觉得他自己有理。其实正常走程序有什么关系吗?只是他心理上觉得麻烦,觉得他可以自由自在,他心理上需要一种抽象的自由。当然如果他请假不批的话,他可以控诉。而不是由他自己做一个假设“大过节的你让我找谁去批”。以上这种想法合理不?
☆─────────────────────────────────────☆
niancijoey (niancijoey) 于 (Thu Oct 13 12:34:38 2022) 提到:
不用装什么理中客,你在那个年纪遇到这样的事,你做的不一定比他好。和院领导沟通,你是谁啊?你有人家手机号吗?中科院干了多少年的老员工,谁敢说自己直接就能联系领导?那不是公司,不是职场,谁跟你沟通啊?就一个一直上学的学生,不用跟有阅历的成年人比,那不是他。
【 在 CrimsonPig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必要拿这么恶毒的话来怼网友,客观地讲,所有人都会去世,包括你我的父母,也包括你我本人。。。。
: 擅自回家的博士情商不高这是事实,放到任何一个思维正常的职场人身上,都不会处理得如此偏激如此之差,他莽撞的行为影响到了自己的前途,这是辛苦培养他成材的母亲愿意看到的么?他不是一个小学生中学生,是一个博士,是一个有阅历的成年人。
: 回家的火车上有几个小时时间,微信电话和院领导沟通一下有这么难么?起码算是报备了啊,如果院领导不顾人情拒绝了他,再上网来骂也不迟。。。
☆─────────────────────────────────────☆
wayne28 (wayne28) 于 (Thu Oct 13 12:44:54 2022) 提到:
也不能说完全没请假,至少跟老板老婆讲了。
老板老婆应该更加人性化一些。
再说了,当局者迷,何况是至亲身亡。
悲痛、怨恨一起迸发,所以就难免冲动。
做人厚道些,不要动不动就评判别人这好那不好的。
【 在 luoxiaogu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觉得这个请假制度有什么不完善的?你给说说?问题是你根本就没请假呀。
:
☆─────────────────────────────────────☆
luoxiaogui (罗小癸) 于 (Thu Oct 13 12:47:53 2022) 提到:
一个博士生,没有自己dao师的电话?你请个假,还要跟“院领导”沟通?
【 在 niancijoey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擅自回家的博士情商确实不高,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Oct 13 12:34:38 2022), 站内
:
: 不用装什么理中客,你在那个年纪遇到这样的事,你做的不一定比他好。和院领导沟通,你是谁啊?你有人家手机号吗?中科院干了多少年的老员工,谁敢说自己直接就能联系领导?那不是公司,不是职场,谁跟你沟通啊?就一个一直上学的学生,不用跟有阅历的成年人比,那不是他。
: 【 在 CrimsonPig 的大作中提到: 】
: : 没必要拿这么恶毒的话来怼网友,客观地讲,所有人都会去世,包括你我的父母,也包括你我本人。。。。
: : 擅自回家的博士情商不高这是事实,放到任何一个思维正常的职场人身上,都不会处理得如此偏激如此之差,他莽撞的行为影响到了自己的前途,这是辛苦培养他成材的母亲愿意看到的么?他不是一个小学生中学生,是一个博士,是一个有阅历的成年人。
: : 回家的火车上有几个小时时间,微信电话和院领导沟通一下有这么难么?起码算是报备了啊,如果院领导不顾人情拒绝了他,再上网来骂也不迟。。。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06.38.49.*]
☆─────────────────────────────────────☆
luoxiaogui (罗小癸) 于 (Thu Oct 13 12:49:42 2022) 提到:
能买火车票,能上车,到了目的地,不让下车,能冷静的回来,就请假这么个“大事”,就失能了?这一悲伤,连请假技能都消失了?
【 在 wayne28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擅自回家的博士情商确实不高,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Oct 13 12:44:54 2022), 站内
:
: 也不能说完全没请假,至少跟老板老婆讲了。
: 老板老婆应该更加人性化一些。
: 再说了,当局者迷,何况是至亲身亡。
: 悲痛、怨恨一起迸发,所以就难免冲动。
: 做人厚道些,不要动不动就评判别人这好那不好的。
:
: 【 在 luoxiaogui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觉得这个请假制度有什么不完善的?你给说说?问题是你根本就没请假呀。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218.93.20.*]
☆─────────────────────────────────────☆
huja (Michael) 于 (Thu Oct 13 13:02:01 2022) 提到:
lz情商真高,看来也是孙悟空的亲戚,石头缝里蹦出来的。
☆─────────────────────────────────────☆
byronichero (星星) 于 (Thu Oct 13 13:21:12 2022) 提到:
马上找个跟自己关系最好的同学,告诉对方,妈妈过世,自己马上要回家,让她代给所里和导师请假,后面所有有事再通知她。这个事儿也结束了。
如果她都出发了,她同学才把相关的表格拿回来,要签字,她让同学代签,其实对于所里也都说的过去,肯定没有人回来找她的事儿。在集体中,离开要请假,要让人知道你在哪里以及怎么能联系到你,这是必须有的意识。
她有点意气用事了,就算再悲痛,找个同学善后都应该来得及,她又不是新生,混好几年了。
当然她那个“老板娘”,非常有问题,跟她一样没脑子,因为对方是老师,是一份工作,所以这个“老板娘”更没情商,更有责任。
【 在 niancijoey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用装什么理中客,你在那个年纪遇到这样的事,你做的不一定比他好。和院领导沟通,你是谁啊?你有人家手机号吗?中科院干了多少年的老员工,谁敢说自己直接就能联系领导?那不是公司,不是职场,谁跟你沟通啊?就一个一直上学的学生,不用跟有阅历的成年人比,那不是他。
☆─────────────────────────────────────☆
wangychf (车夫) 于 (Thu Oct 13 13:25:19 2022) 提到:
跟老板娘请了,没看见?
老板娘不就是平时实验室那个话事人么,这就是学生的思维,可以理解
【 在 luoxiaogui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个博士生,没有自己dao师的电话?你请个假,还要跟“院领导”沟通?
:
☆─────────────────────────────────────☆
onebear (onebear) 于 (Thu Oct 13 13:54:43 2022) 提到:
说的很在理
【 在 niancijoey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用装什么理中客,你在那个年纪遇到这样的事,你做的不一定比他好。和院领导沟通,你是谁啊?你有人家手机号吗?中科院干了多少年的老员工,谁敢说自己直接就能联系领导?那不是公司,不是职场,谁跟你沟通啊?就一个一直上学的学生,不用跟有阅历的成年人比,那不是他。
☆─────────────────────────────────────☆
abb (abb) 于 (Thu Oct 13 14:44:04 2022) 提到:
所以说加油啊。毕竟每个人的父母都会去世,鼓励你到时候按你说的做,怎么就恶毒了?这不是你自己在头头道道设想吗?
不知道lz和你的情商里是否有“共情能力”这个选项。
再说你以为中科院一个学生,能有院领导微信电话?谨慎怀疑你压根没工作过
【 在 CrimsonPig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必要拿这么恶毒的话来怼网友,客观地讲,所有人都会去世,包括你我的父母,也包括你我本人。。。。
:
: 擅自回家的博士情商不高这是事实,放到任何一个思维正常的职场人身上,都不会处理得如此偏激如此之差,他莽撞的行为影响到了自己的前途,这是辛苦培养他成材的母亲愿意看到的么?他不是一个小学生中学生,是一个博士,是一个有阅历的成年人。
: ...................
--来自微微水木3.5.12
☆─────────────────────────────────────☆
lpss666 (lpss666) 于 (Thu Oct 13 15:17:05 2022) 提到:
不理性的人太多了,提前打个电话报备又不费劲,甚至是电话没打通,也有个试图报备没成功的行动
不报备直接跑这种直接做实了违反防疫,就是情商太低了,实际还没多大事的事,奔丧这种事谁还拦着
【 在 CrimsonPig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必要拿这么恶毒的话来怼网友,客观地讲,所有人都会去世,包括你我的父母,也包括你我本人。。。。
: 擅自回家的博士情商不高这是事实,放到任何一个思维正常的职场人身上,都不会处理得如此偏激如此之差,他莽撞的行为影响到了自己的前途,这是辛苦培养他成材的母亲愿意看到的么?他不是一个小学生中学生,是一个博士,是一个有阅历的成年人。
: 回家的火车上有几个小时时间,微信电话和院领导沟通一下有这么难么?起码算是报备了啊,如果院领导不顾人情拒绝了他,再上网来骂也不迟。。。
☆─────────────────────────────────────☆
CrimsonPig (Porco Rosso) 于 (Thu Oct 13 15:26:45 2022) 提到:
是的,本来仅需要很小的成本就能做的事情,硬是不做,把自己和集体放到对立面上,还把对方逼到墙角,实在不是一个成年人,一个博士生应该有的处事能力。。。。
不报备直接跑,这就是直接和政策对着干,不给自己留余地,自己把自己的路越走越窄
【 在 lpss666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理性的人太多了,提前打个电话报备又不费劲,甚至是电话没打通,也有个试图报备没成功的行动
: 不报备直接跑这种直接做实了违反防疫,就是情商太低了,实际还没多大事的事,奔丧这种事谁还拦着
:
☆─────────────────────────────────────☆
luoxiaogui (罗小癸) 于 (Thu Oct 13 16:19:57 2022) 提到:
博士脑子里的想法是什么?在博士的想象中,已经存在了一个场景,要么领导不在,要么领导不批。这可能是博士“擅自”回家的真实理由。反正你们要么不在,要么不批,那我怎么办?
【 在 CrimsonPig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擅自回家的博士情商确实不高,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Oct 13 15:26:45 2022), 站内
:
: 是的,本来仅需要很小的成本就能做的事情,硬是不做,把自己和集体放到对立面上,还把对方逼到墙角,实在不是一个成年人,一个博士生应该有的处事能力。。。。
:
: 不报备直接跑,这就是直接和政策对着干,不给自己留余地,自己把自己的路越走越窄
: 【 在 lpss666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不理性的人太多了,提前打个电话报备又不费劲,甚至是电话没打通,也有个试图报备没成功的行动
: : 不报备直接跑这种直接做实了违反防疫,就是情商太低了,实际还没多大事的事,奔丧这种事谁还拦着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1.204.100.*]
☆─────────────────────────────────────☆
lpss666 (lpss666) 于 (Thu Oct 13 16:47:29 2022) 提到:
是啊,完全同意
【 在 CrimsonPig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本来仅需要很小的成本就能做的事情,硬是不做,把自己和集体放到对立面上,还把对方逼到墙角,实在不是一个成年人,一个博士生应该有的处事能力。。。。
: 不报备直接跑,这就是直接和政策对着干,不给自己留余地,自己把自己的路越走越窄
☆─────────────────────────────────────☆
abb (abb) 于 (Thu Oct 13 16:47:53 2022) 提到:
口头请假,先奔丧,后补手续
并不是什么奇怪的操作
【 在 luoxiaogui 的大作中提到: 】
: 博士脑子里的想法是什么?在博士的想象中,已经存在了一个场景,要么领导不在,要么领导不批。这可能是博士“擅自”回家的真实理由。反正你们要么不在,要么不批,那我怎么办?
:
:
: ...................
--来自微微水木3.5.12
☆─────────────────────────────────────☆
frs (Wish you were here) 于 (Thu Oct 13 16:48:59 2022) 提到:
问题是这人也没口头请假啊?
【 在 abb 的大作中提到: 】
: 口头请假,先奔丧,后补手续
: 并不是什么奇怪的操作
: --来自微微水木3.5.12
: ...................
☆─────────────────────────────────────☆
abb (abb) 于 (Thu Oct 13 16:51:05 2022) 提到:
给老板娘打电话怎么不叫口头请假?
正常就是告诉直接领导就够了,并不是需要逐级打所有电话
【 在 frs 的大作中提到: 】
: 问题是这人也没口头请假啊?
:
: 【 在 abb 的大作中提到: 】
: ...................
--来自微微水木3.5.12
☆─────────────────────────────────────☆
frs (Wish you were here) 于 (Thu Oct 13 16:54:11 2022) 提到:
“我们所的请假流程是这样的,请假要找导师,重点实验室秘书,研究生处老师,所长依次盖章。”
老板娘是这里面的哪一个?
而且老板娘明确告知了需要去找个啥老师
看起来也没去啊
【 在 abb 的大作中提到: 】
: 给老板娘打电话怎么不叫口头请假?
: 正常就是告诉直接领导就够了,并不是需要逐级打所有电话
: --来自微微水木3.5.12
: ...................
☆─────────────────────────────────────☆
abb (abb) 于 (Thu Oct 13 16:58:53 2022) 提到:
显然这个老板娘平时就是代表dao师处理这些事务的
她说的是所里的流程
平时她走完一套流程,才能交给研究生处
【 在 frs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们所的请假流程是这样的,请假要找导师,重点实验室秘书,研究生处老师,所长依次盖章。”
:
: 老板娘是这里面的哪一个?
: ...................
--来自微微水木3.5.12
☆─────────────────────────────────────☆
frs (Wish you were here) 于 (Thu Oct 13 17:02:15 2022) 提到:
呵呵 显然?
原文说了这老板娘平时也不怎么管
哪儿来的你这个显然?
再说了
明确说了要去找某老师,这意思难道不是要你自己去找
在你看来意思就是 “不用找了,老板娘会主动替你去找”
平时走完一套流程,这不是已经给简化了吗?
让你去找研究生处,前面的导师、什么秘书这两步就算是有了
原文都写的清清楚楚,到你这儿脑补成啥了?
【 在 abb 的大作中提到: 】
: 显然这个老板娘平时就是代表dao师处理这些事务的
: 她说的是所里的流程
: 平时她走完一套流程,才能交给研究生处
: ...................
☆─────────────────────────────────────☆
abb (abb) 于 (Thu Oct 13 17:08:42 2022) 提到:
请你看清楚,老板娘说的是“跟研究生处老师”请假,而不是找研究生处某个具体老师
另外能说下你在哪儿工作不。没导师签字,研究生处能直接受理一个学生请假?
【 在 frs 的大作中提到: 】
: 呵呵 显然?
: 原文说了这老板娘平时也不怎么管
: 哪儿来的你这个显然?
: ...................
--来自微微水木3.5.12
☆─────────────────────────────────────☆
frs (Wish you were here) 于 (Thu Oct 13 17:14:20 2022) 提到:
我在物理所 咋了?
我的学生请假都在oa上面,不需要当面签
其他所的情况我不清楚
让你去跟研究生处请假,应该是可以理解为前面两步已经帮你通过了
去跟研究处老师说:事出紧急,已经跟组里老师说了,老师让我来找你
这么走个流程有多难?打个电话,甚至去一趟所里,能耽误多少时间?
到你这儿就理解成不用管后面的了?
读研究生了,这点理解力还是有的吧?
这事只能说愿赌服输,跟你明确说了,而且实际上流程自己也很清楚
就是不愿意做
那怪谁呢?
【 在 abb 的大作中提到: 】
: 请你看清楚,老板娘说的是“跟研究生处老师”请假,而不是找研究生处某个具体老师
: 另外能说下你在哪儿工作不。没导师签字,研究生处能直接受理一个学生请假?
: --来自微微水木3.5.12
: ...................
☆─────────────────────────────────────☆
abb (abb) 于 (Thu Oct 13 17:18:36 2022) 提到:
你想啥呢,没oa审批单、老板签字或者老板打招呼,一个学生说“我已经跟组里老师说过了”,你是研究生处老师你敢相信吗?
【 在 frs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在物理所 咋了?
: 我的学生请假都在oa上面,不需要当面签
: 其他所的情况我不清楚
: ...................
--来自微微水木3.5.12
☆─────────────────────────────────────☆
frs (Wish you were here) 于 (Thu Oct 13 17:23:42 2022) 提到:
我不是研究生处的老师
至于研究生处的老师信不信
反正我看出来你脑补出来的肯定是不信 跟原帖这个学生一样
oa审批速度非常快,提交一次3-5分钟,给导师打个电话,流程肯快就可以出去
再说即使处长、所长没有批,这流程也在那儿了
现在不是说请假了没批就走了
就根本就没去请假好吗
所有该有的流程的都没有
就给一个既不是导师也不是研究处的,而且自己也觉得平时不管事的老板娘说了一声
就这种处理,让写个检讨没啥问题啊
【 在 abb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想啥呢,没oa审批单、老板签字或者老板打招呼,一个学生说“我已经跟组里老师说过了”,你是研究生处老师你敢相信吗?
: --来自微微水木3.5.12
☆─────────────────────────────────────☆
abb (abb) 于 (Thu Oct 13 17:28:43 2022) 提到:
所以你就脑补端午节大清早植物所的学生就能顺利用上OA,她老板就会接了电话给她迅速批。
何不食肉糜说的就是你。
这老板要正常,平时是个好说话的人,压根就不会有老板娘上报这一出。
【 在 frs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不是研究生处的老师
: 至于研究生处的老师信不信
: 反正我看出来你脑补出来的肯定是不信 跟原帖这个学生一样
: ...................
--来自微微水木3.5.12
☆─────────────────────────────────────☆
frs (Wish you were here) 于 (Thu Oct 13 17:36:10 2022) 提到:
别说大清早了
半夜这学生也能顺利用上oa啊
老板娘不是接了电话让他找下一步的流程吗?
连那个什么秘书都给省了
问题是秘书这不省了,不代表下面的流程不用走了吧?
平时好说话,也不代表就要帮你瞒报吧?
你在北京,特别是在机关或者事业单位应该很清楚现在防疫是大事啊
【 在 abb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以你就脑补端午节大清早植物所的学生就能顺利用上OA,她老板就会接了电话给她迅速批。
: 何不食肉糜说的就是你。
: 这老板要正常,平时是个好说话的人,压根就不会有老板娘上报这一出。
: ...................
☆─────────────────────────────────────☆
cwjcw (做一个坚定的标题党) 于 (Thu Oct 13 17:36:58 2022) 提到:
我觉得老板娘上报没啥问题
老板娘并没有义务帮他去走流程。这种事情,帮了是人情,不帮那以后就当是路人,老
板娘明确告知他应该找谁,我觉得算没人情味吧。
至于回来后,现在防疫这么狠,总不能要求人家冒着丢工作的风险帮他隐瞒吧
【 在 abb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以你就脑补端午节大清早植物所的学生就能顺利用上OA,她老板就会接了电话给她迅速批。
: 何不食肉糜说的就是你。
: 这老板要正常,平时是个好说话的人,压根就不会有老板娘上报这一出。
: ...................
☆─────────────────────────────────────☆
abb (abb) 于 (Thu Oct 13 17:37:50 2022) 提到:
何不食肉糜
没法聊
拜托别回我帖子了
【 在 frs 的大作中提到: 】
: 别说大清早了
: 半夜这学生也能顺利用上oa啊
:
: ...................
--来自微微水木3.5.12
☆─────────────────────────────────────☆
frs (Wish you were here) 于 (Thu Oct 13 17:39:14 2022) 提到:
这地方是你的吗?
你说不回就不回?
你自己脑补完喷完了就不许别人说你?
你自己把你帖子都删了 这样就没人回的了了
就是你们这种觉得世界都是围着你们转的人
才会觉得这学生处理的一点问题都没有吧
【 在 abb 的大作中提到: 】
: 何不食肉糜
: 没法聊
: 拜托别回我帖子了
: ...................
☆─────────────────────────────────────☆
zea (zea mays) 于 (Thu Oct 13 17:39:33 2022) 提到:
这里和那个学生的思路类似。脑补出情况:研究生处老师敢相信吗?就成了自己不去说的理由。
如果她说的是当时六神无主恍恍惚惚;或者说以为给某某某说过,就算报过了/她会帮我代办后续步骤。这几种情况都容易理解体谅。
但都不是啊。她一直给出的理由,我坚信你们不会及时批;这就是事前电话正式说一声都不做、事后继续怼的理由。
可以说就是"我弱我有理、我惨我有理"的思路;这种在网上容易得到同情支持。但往往不解决问题。
【 在 abb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想啥呢,没oa审批单、老板签字或者老板打招呼,一个学生说“我已经跟组里老师说过了”,你是研究生处老师你敢相信吗?
☆─────────────────────────────────────☆
abb (abb) 于 (Thu Oct 13 17:50:07 2022) 提到:
这老板娘是死人吗?
她为啥就不会给研究生处打这个电话呢?
她当时没打,可以理解,可能以为学生打过了。
但是事后,正常人的操作是解释:“这个学生母亲去世了,给自己请过假。” 而不是什么上报。
【 在 zea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里和那个学生的思路类似。脑补出情况:研究生处老师敢相信吗?就成了自己不去说的理由。
:
: 如果她说的是当时六神无主恍恍惚惚;或者说以为给某某某说过,就算报过了/她会帮我代办后续步骤。这几种情况都可理解体谅。
: ...................
--来自微微水木3.5.12
☆─────────────────────────────────────☆
cwjcw (做一个坚定的标题党) 于 (Thu Oct 13 17:54:37 2022) 提到:
自己的事,别人帮你处理是人情,不处理是本分
至于没请假,人家为什么要帮你隐瞒?
【 在 abb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擅自回家的博士情商确实不高,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Oct 13 17:50:07 2022), 站内
:
: 这老板娘是死人吗?
: 她为啥就不会给研究生处打这个电话呢?
:
: 她当时没打,可以理解,可能以为学生打过了。
: 但是事后,正常人的操作是解释:“这个学生母亲去世了,给自己请过假。” 而不是什么上报。
: 【 在 zea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这里和那个学生的思路类似。脑补出情况:研究生处老师敢相信吗?就成了自己不去说的理由。
: :
: : 如果她说的是当时六神无主恍恍惚惚;或者说以为给某某某说过,就算报过了/她会帮我代办后续步骤。这几种情况都可理解体谅。
: : ...................
: --来自微微水木3.5.12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223.104.41.*]
☆─────────────────────────────────────☆
skylee (享尽天下美食) 于 (Thu Oct 13 17:58:24 2022) 提到:
假日出京为啥需要请假?
☆─────────────────────────────────────☆
cwjcw (做一个坚定的标题党) 于 (Thu Oct 13 18:01:44 2022) 提到:
为啥现在俄罗斯,乌克兰的男性公民都不让出境?
【 在 skylee 的大作中提到: 】
: 假日出京为啥需要请假?
☆─────────────────────────────────────☆
abb (abb) 于 (Thu Oct 13 21:14:17 2022) 提到:
没这个职责可以不帮忙处理啊。
那为啥又要上报呢?关她啥事?
【 在 cwjcw 的大作中提到: 】
: 自己的事,别人帮你处理是人情,不处理是本分
:
: 至于没请假,人家为什么要帮你隐瞒?
: ...................
--来自微微水木3.5.12
☆─────────────────────────────────────☆
azhj (kp[) 于 (Thu Oct 13 21:29:09 2022) 提到:
你回的这人显然没遇到体制内踢皮球的厉害
总而言之模模糊糊的设定就是甩锅用得
事情闹大说有一整套流程 是学生没走
但是事前这流程有没有 学生知情不知情都难说
你要是到处问
问一天也问不出什么
【 在 abb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这个职责可以不帮忙处理啊。
: 那为啥又要上报呢?关她啥事?
☆─────────────────────────────────────☆
youyuan715 (幽远) 于 (Mon Oct 17 10:56:00 2022) 提到:
一分为二的看
中科院植物所很扯淡,丧尽天良
而这个博士自身,性格有缺陷,太喜欢较劲抬杠
【 在 luoxiaogu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是他还觉得他自己有理。其实正常走程序有什么关系吗?只是他心理上觉得麻烦,觉得他可以自由自在,他心理上需要一种抽象的自由。当然如果他请假不批的话,他可以控诉。而不是由他自己做一个假设“大过节的你让我找谁去批”。以上这种想法合理不?
☆─────────────────────────────────────☆
abb (abb) 于 (Mon Oct 17 11:08:57 2022) 提到:
至亲去世这种时候找人事
类似于婆媳之间的月子仇
普通人都很难释怀
【 在 youyuan715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分为二的看
:
: 中科院植物所很扯淡,丧尽天良
: ...................
--来自微微水木3.5.12
☆─────────────────────────────────────☆
scorpionGG () 于 (Mon Oct 17 11:10:37 2022) 提到:
中科院不太了解
北京高校,即便没有疫情,假期离开北京也需要向导师或辅导员报备
不然谁都不知道你去那里了,出问题谁担责?
更别提现在防疫,病毒会因为大家放假,说假期我也休息?
【 在 skylee 的大作中提到: 】
: 假日出京为啥需要请假?
☆─────────────────────────────────────☆
scorpionGG () 于 (Mon Oct 17 11:12:38 2022) 提到:
那个事情里,他是明确知道请假,知道请假具体流程,而且他也知道那个老板娘不靠谱。
老板娘也让他申请请假,更知道单位不咋样,但是他还是将自己“把柄”送到对方手里。
【 在 azhj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回的这人显然没遇到体制内踢皮球的厉害
: 总而言之模模糊糊的设定就是甩锅用得
: 事情闹大说有一整套流程 是学生没走
: ...................
☆─────────────────────────────────────☆
luoxiaogui (罗小癸) 于 (Mon Oct 17 16:29:01 2022) 提到:
谈不上丧尽天良吧?无非就是教条主义与冷淡主义,对待年轻革命同志缺乏阶级友谊与小资产阶级小市民同情。这样说有点上纲上线。人家让你写一个检讨,实际上等于没写。
【 在 youyuan715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擅自回家的博士情商确实不高,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Oct 17 10:56:00 2022), 站内
:
: 一分为二的看
:
: 中科院植物所很扯淡,丧尽天良
: 而这个博士自身,性格有缺陷,太喜欢较劲抬杠
:
: 【 在 luoxiaogui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但是他还觉得他自己有理。其实正常走程序有什么关系吗?只是他心理上觉得麻烦,觉得他可以自由自在,他心理上需要一种抽象的自由。当然如果他请假不批的话,他可以控诉。而不是由他自己做一个假设“大过节的你让我找谁去批”。以上这种想法合理不?
:
: --
: DJI Mavic Pro, DJI Inspire 2, X7
: D850 D610 35G 60G 85D 14-24G 24-70G 70-200G
: D80 18-200 10-20 SB900
: Leica Q
: Fuji XT30 35mm
: Insta360 ONE X2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218.94.101.*]
☆─────────────────────────────────────☆
luoxiaogui (罗小癸) 于 (Mon Oct 17 16:29:49 2022) 提到:
是你找别人的事,不是别人找你的事,这你要明白。你不请假在先。如果你请了,别人不批准,才是你说的情况。
【 在 abb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擅自回家的博士情商确实不高,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Oct 17 11:08:57 2022), 站内
:
: 至亲去世这种时候找人事
:
: 类似于婆媳之间的月子仇
:
: 普通人都很难释怀
: 【 在 youyuan715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一分为二的看
: :
: : 中科院植物所很扯淡,丧尽天良
: : ...................
: --来自微微水木3.5.12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223.104.41.*]
☆─────────────────────────────────────☆
MiguelI (MiguelI) 于 (Mon Oct 17 16:37:54 2022) 提到:
同意,我觉得她性格有点孤僻
请假要不要?要,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别跟我说疫情过度,请假植物所也没有强求
要走完,至少发球要学生自己发吧。跟所谓“老板娘”说一句也是说,跟导师再
说一下很难吗?没有微信或电话吗?也别扯事急从权,再怎么慌乱,导师一个电话
总能做到的。到这个程度,不能说没和单位说起过了
很多帮学生辩解的,要么不清楚学校是否有所谓“生活秘书”的设置,要么认为当
时很慌乱,但是慌乱解释不了和所谓“老板娘”说过之后得到回复要联系研究生院,
再说一下也不费事费力呀。起码起到了报备
而学生的文字,通篇都是为自己不告而别找借口,疫情期间,哪怕不是疫情期间,
人突然不见,所在单位也是有几方责任的
至于所谓生活秘书,没听说这个设置。植物所的老师也有澄清过了,学生一面之词,
而且自己也解释说没做过生活。所以,在这个位置,中间人传话是情分,不传是
本分。
且有一个细节不知道注意到没有,“老板娘”给出建议找谁请假后,学生回所还跟进
问了声请假了吗,算是有始有终了。
当然从和谐社会的角度讲,单位关怀多一点,减少负面情绪,是更好的,这种要提倡
要追求,但不能强求,有这种冲突才有网上这篇文字
【 在 luoxiaogu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是他还觉得他自己有理。其实正常走程序有什么关系吗?只是他心理上觉得麻烦,觉得他可以自由自在,他心理上需要一种抽象的自由。当然如果他请假不批的话,他可以控诉。而不是由他自己做一个假设“大过节的你让我找谁去批”。以上这种想法合理不?
☆─────────────────────────────────────☆
luoxiaogui (罗小癸) 于 (Mon Oct 17 16:56:59 2022) 提到:
问题在于,请假是个人主权行为,不能主动代理的。除非请假人委托别人留个请假条。另外,请假是一个低门槛的行为,不存在请不了假的条件。买火车票回家,比请假复杂多了。
【 在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擅自回家的博士情商确实不高,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Oct 17 16:37:54 2022), 站内
:
: 同意,我觉得她性格有点孤僻
:
: 请假要不要?要,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别跟我说疫情过度,请假植物所也没有强求
: 要走完,至少发球要学生自己发吧。跟所谓“老板娘”说一句也是说,跟导师再
: 说一下很难吗?没有微信或电话吗?也别扯事急从权,再怎么慌乱,导师一个电话
: 总能做到的。到这个程度,不能说没和单位说起过了
: 很多帮学生辩解的,要么不清楚学校是否有所谓“生活秘书”的设置,要么认为当
: 时很慌乱,但是慌乱解释不了和所谓“老板娘”说过之后得到回复要联系研究生院,
: 再说一下也不费事费力呀。起码起到了报备
:
: 而学生的文字,通篇都是为自己不告而别找借口,疫情期间,哪怕不是疫情期间,
: 人突然不见,所在单位也是有几方责任的
:
:
: 至于所谓生活秘书,没听说这个设置。植物所的老师也有澄清过了,学生一面之词,
: 而且自己也解释说没做过生活。所以,在这个位置,中间人传话是情分,不传是
: 本分。
: 且有一个细节不知道注意到没有,“老板娘”给出建议找谁请假后,学生回所还跟进
: 问了声请假了吗,算是有始有终了。
:
: 当然从和谐社会的角度讲,单位关怀多一点,减少负面情绪,是更好的,这种要提倡
: 要追求,但不能强求,有这种冲突才有网上这篇文字
:
:
: 【 在 luoxiaogui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但是他还觉得他自己有理。其实正常走程序有什么关系吗?只是他心理上觉得麻烦,觉得他可以自由自在,他心理上需要一种抽象的自由。当然如果他请假不批的话,他可以控诉。而不是由他自己做一个假设“大过节的你让我找谁去批”。以上这种想法合理不?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202.120.235.*]
FROM 202.12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