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aimdinger (Haimerdinger) 于  (Fri Nov 24 21:54:15 2023)  提到:
都在讨论如何提高智能度,尽可能避免事故。但开车都知道很多时候,有避无可避的情况,比如爆胎相撞,超大车避无可避的鬼探头,路面突然断裂,卷起物体伤人等等。躲避侧方落石发生的碰撞等等。即使智能驾驶有能力做出最小化损失,造成的后果任然法律上需要主体。如果l3实现了,那主题应该是谁?
有 6 位用户评价了这篇文章:
 [  ] donnie125: 终极问题,ai不能坐牢不能偿命
 [  ] meizhi: 离终极差的远,AI吹捧者一厢情愿罢了
 [-1] computec: 伦理问题的答案不能阻碍科技,生产效率进步.这样清晰了吗?
 [  ] ieagles: 看你买断AI司机还是租借,最终由保险公司负责,只是AI不坐牢
 [  ] gava: 这类问题汽车取代马车的时候也有人提过
 [  ] ryan2046: 如果ai能思考,胡说八道起来毫无道德压力
☆─────────────────────────────────────☆
   rasper (楚楚动人) 于  (Fri Nov 24 22:32:20 2023)  提到:
这种是不可抗力造成的事故,而不是自动驾驶本身造成的事故,那么责任与自动驾驶无关,视为你人亲自驾车时遭遇不可抗力造成的事故一样对待。
【 在 Haimdi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都在讨论如何提高智能度,尽可能避免事故。但开车都知道很多时候,有避无可避的情况,比如爆胎相撞,超大车避无可避的鬼探头,路面突然断裂,卷起物体伤人等等。躲避侧方落石发生的碰撞等等。即使智能驾驶有能力做出最小化损失,造成的后果任然法律上需要主体。如果l3实现了,那主题应该是谁?
☆─────────────────────────────────────☆
   Haimdinger (Haimerdinger) 于  (Fri Nov 24 22:48:01 2023)  提到:
那这里面就有皮扯了,怎么证明是不可抗力因素?
【 在 rasper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种是不可抗力造成的事故,而不是自动驾驶本身造成的事故,那么责任与自动驾驶无关,视为你人亲自驾车时遭遇不可抗力造成的事故一样对待。
发自「快看水母 于 2211133C」
☆─────────────────────────────────────☆
   rasper (楚楚动人) 于  (Fri Nov 24 23:00:56 2023)  提到:
新法规L3试点:事故发生后2小时内将事故视频信息上传至地方平台,并在事故发生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交事故自查报告和相关信息。谁的责任交管部门来判定。
因为都自动驾驶了,说明各种传感器都360度全开,周围的一举一动都被记录下来,车辆每一个部件的状况、周边交通的动态、驾驶员座舱情况,各种数据全部云端同步,想查清楚当时的情况轻而易举,比你人工驾驶仅凭行车记录仪强多了
比如上次东莞大妈试驾问界M5倒车踩油门爬到比亚迪头上那次,华为很快发声明说当时车辆速度多少,加速度多少,踩了几次油门,踩油门踏板力度100%,用时多少秒,行驶了多少米距离,车辆功率扭矩输出是多少等等,这数据都是云端后台一查就知道了,这种情况就是大妈自己承担后果呀。
【 在 Haimdi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这里面就有皮扯了,怎么证明是不可抗力因素?
: 发自「快看水母 于 2211133C」
☆─────────────────────────────────────☆
   shellwei (shell) 于  (Fri Nov 24 23:14:48 2023)  提到:
司机    
【 在 Haimdinger (Haimerdi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都在讨论如何提高智能度,尽可能避免事故。但开车都知道很多时候,有避无可避的情况,比如爆胎相撞,超大车避无可避的鬼探头,路面突然断裂,卷起物体伤人等等。躲避侧方落石发生的碰撞等等。即使智能驾驶有能力做出最小化损失,造成的后果任然法律上需要主体。如果l3实现了,那主题应该是谁? 
:  -- 
:   
:   
☆─────────────────────────────────────☆
   Haimdinger (Haimerdinger) 于  (Sat Nov 25 00:21:56 2023)  提到:
这个权利完全不对等啊,后台数据几个指令就修改了,不能又当裁判又当球员啊。除非传到管理部门指定的服务器,就算这样代码又没有开源,怎么知道有没有木马啊?
【 在 rasper 的大作中提到: 】
: 新法规L3试点:事故发生后2小时内将事故视频信息上传至地方平台,并在事故发生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交事故自查报告和相关信息。谁的责任交管部门来判定。 
:   
: 因为都自动驾驶了,说明各种传感器都360度全开,周围的一举一动都被记录下来,车辆每一个部件的状况、周边交通的动态、驾驶员座舱情况,各种数据全部云端同步,想查清楚当时的情况轻而易举,比你人工驾驶仅凭行车记录仪强多了 
:   
:   
: 比如上次东莞大妈试驾问界M5倒车踩油门爬到比亚迪头上那次,华为很快发声明说当时车辆速度多少,加速度多少,踩了几次油门,踩油门踏板力度100%,用时多少秒,行驶了多少米距离,车辆功率扭矩输出是多少等等,这数据都是云端后台一查就知道了,这种情况就是大妈自己承担后果呀。
发自「快看水母 于 2211133C」
☆─────────────────────────────────────☆
   rasper (楚楚动人) 于  (Sat Nov 25 00:26:49 2023)  提到:
哪有那么容易,还能让你改了再上传呢?本地数据和后台数据同时比对啊,不能有任何出入。
更进一步的,还可以在全面推广时要求内置类似于飞机的“黑匣子”数据盒,只能通过破坏性方式才能访问数据,那么提交的数据要和黑匣子数据比对,不能有出入才作数。
总之这种验证技术,专家们自然知道怎么处理更科学,不需要用户来操心了。
【 在 Haimdi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权利完全不对等啊,后台数据几个指令就修改了,不能又当裁判又当球员啊。除非传到管理部门指定的服务器,就算这样代码又没有开源,怎么知道有没有木马啊?
: 发自「快看水母 于 2211133C」
☆─────────────────────────────────────☆
   PrimeTime (static timing analysis) 于  (Sat Nov 25 00:50:22 2023)  提到:
如果交警判定是车厂责任,是由车厂买的保险来赔?不计入车主的出险记录吗?
如果判定车厂责任,导致刑事责任怎么办?
【 在 rasper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Re: 如果l3实现了,不可避免的事故谁担责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Nov 24 23:00:56 2023), 站内
: 
: 新法规L3试点:事故发生后2小时内将事故视频信息上传至地方平台,并在事故发生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交事故自查报告和相关信息。谁的责任交管部门来判定。
: 
: 因为都自动驾驶了,说明各种传感器都360度全开,周围的一举一动都被记录下来,车辆每一个部件的状况、周边交通的动态、驾驶员座舱情况,各种数据全部云端同步,想查清楚当时的情况轻而易举,比你人工驾驶仅凭行车记录仪强多了
: 
: 
: 比如上次东莞大妈试驾问界M5倒车踩油门爬到比亚迪头上那次,华为很快发声明说当时车辆速度多少,加速度多少,踩了几次油门,踩油门踏板力度100%,用时多少秒,行驶了多少米距离,车辆功率扭矩输出是多少等等,这数据都是云端后台一查就知道了,这种情况就是大妈自己承担后果
: 健
: 
: 
: 【 在 Haimdi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 那这里面就有皮扯了,怎么证明是不可抗力因素?
: : 发自「快看水母 于 2211133C」
: 
: --
: ※ 修改:·rasper 于 Nov 24 23:33:54 2023 修改本文·[FROM: 49.7.58.*]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49.7.58.*]
☆─────────────────────────────────────☆
   rasper (楚楚动人) 于  (Sat Nov 25 00:51:45 2023)  提到:
这个是该交管局考虑的问题,到时候看公示信息就知道了
【 在 Prime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交警判定是车厂责任,是由车厂买的保险来赔?不计入车主的出险记录吗?
: 如果判定车厂责任,导致刑事责任怎么办?
☆─────────────────────────────────────☆
   PrimeTime (static timing analysis) 于  (Sat Nov 25 00:53:02 2023)  提到:
我理解如果智驾阶段发生这些事故,责任划分和原来一样,责任主体变为车厂
【 在 Haimdi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如果l3实现了,不可避免的事故谁担责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Nov 24 21:54:15 2023), 站内
: 
: 都在讨论如何提高智能度,尽可能避免事故。但开车都知道很多时候,有避无可避的情况,比如爆胎相撞,超大车避无可避的鬼探头,路面突然断裂,卷起物体伤人等等。躲避侧方落石发生的碰撞等等。即使智能驾驶有能力做出最小化损失,造成的后果任然法律上需要主体。如果l3实现了
: 侵魈庥Ω檬撬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1.121.80.*]
☆─────────────────────────────────────☆
   rasper (楚楚动人) 于  (Sat Nov 25 01:00:12 2023)  提到:
现在在高速上开车,原厂车胎突然爆胎,车翻了,这责任算谁的,司机能告车厂吗?
【 在 Prime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理解如果智驾阶段发生这些事故,责任划分和原来一样,责任主体变为车厂
☆─────────────────────────────────────☆
   District9 (大学之道) 于  (Sat Nov 25 01:30:53 2023)  提到:
当然是司机,都很成熟的免责条款了,你启动自动驾驶就默认负全责,否则就别用
【 在 Haimdi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都在讨论如何提高智能度,尽可能避免事故。但开车都知道很多时候,有避无可避的情况,比如爆胎相撞,超大车避无可避的鬼探头,路面突然断裂,卷起物体伤人等等。躲避侧方落石发生的碰撞等等。即使智能驾驶有能力做出最小化损失,造成的后果任然法律上需要主体。如果l3实现了,那主题应该是谁?
: --
: FROM 111.121.80.*
☆─────────────────────────────────────☆
   mafama (mafama) 于  (Sat Nov 25 02:02:06 2023)  提到: 
  车厂所有的钱都来自消费者,考虑谁出钱买保险没有意义 
【 在 Prime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交警判定是车厂责任,是由车厂买的保险来赔?不计入车主的出险记录吗?
: 如果判定车厂责任,导致刑事责任怎么办?
☆─────────────────────────────────────☆
   sosei (fss.sosei) 于  (Sat Nov 25 04:24:36 2023)  提到:
保险
☆─────────────────────────────────────☆
   CORDIC (无欲则刚) 于  (Sat Nov 25 05:49:29 2023)  提到:
爆胎原因如果和自动驾驶无关,那么不能告车厂把
【 在 rasper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在高速上开车,原厂车胎突然爆胎,车翻了,这责任算谁的,司机能告车厂吗?
: 
☆─────────────────────────────────────☆
   zhifuyouhuo (CCiFF) 于  (Sat Nov 25 07:29:20 2023)  提到:
蒙外行人而已
一切数据 都是可以修改的。
比如上次东莞大妈试驾问界M5倒车踩油门爬到比亚迪头上那次,华为很快发声明说当时车辆速度多少,加速度多少,踩了几次油门,踩油门踏板力度100%,用时多少秒,行驶了多少米距离,车辆功率扭矩输出是多少等等,这数据都是云端后台一查就知道了,这种情况就是大妈自己承担后果呀。
【 在 rasper 的大作中提到: 】
: 新法规L3试点:事故发生后2小时内将事故视频信息上传至地方平台,并在事故发生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交事故自查报告和相关信息。谁的责任交管部门来判定。
: 因为都自动驾驶了,说明各种传感器都360度全开,周围的一举一动都被记录下来,车辆每一个部件的状况、周边交通的动态、驾驶员座舱情况,各种数据全部云端同步,想查清楚当时的情况轻而易举,比你人工驾驶仅凭行车记录仪强多了
: 
: ...................
☆─────────────────────────────────────☆
   liaopingp (liaopingp) 于  (Sat Nov 25 07:41:07 2023)  提到:
厂家永远不会为自动驾驶担责,任何情况下都是车主的责任
【 在 Haimdi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都在讨论如何提高智能度,尽可能避免事故。但开车都知道很多时候,有避无可避的情况,比如爆胎相撞,超大车避无可避的鬼探头,路面突然断裂,卷起物体伤人等等。躲避侧方落石发生的碰撞等等。即使智能驾驶有能力做出最小化损失,造成的后果任然法律上需要主体。如果l3实现了,那主题应该是谁?  
: --  
: 
☆─────────────────────────────────────☆
   watersigh (流浪狗) 于  (Sat Nov 25 07:44:15 2023)  提到:
电车难题
【 在 Haimdi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都在讨论如何提高智能度,尽可能避免事故。但开车都知道很多时候,有避无可避的情况,比如爆胎相撞,超大车避无可避的鬼探头,路面突然断裂,卷起物体伤人等等。躲避侧方落石发生的碰撞等等。即使智能驾驶有能力做出最小化损失,造成的后果任然法律上需要主体。如果l3实现了,那主题应该是谁?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Android」
☆─────────────────────────────────────☆
   meizhi (meizhi) 于  (Sat Nov 25 08:32:04 2023)  提到:
现阶段只能是推智驾上线的背锅,目前的AI还只是按人的预先设计和接口跑一些特定任务。
【 在 Haimdi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都在讨论如何提高智能度,尽可能避免事故。但开车都知道很多时候,有避无可避的情况,比如爆胎相撞,超大车避无可避的鬼探头,路面突然断裂,卷起物体伤人等等。躲避侧方落石发生的碰撞等等。即使智能驾驶有能力做出最小化损失,造成的后果任然法律上需要主体。如果l3实现了,那主题应该是谁?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22041216C」
☆─────────────────────────────────────☆
   vegetblebird (土星人) 于  (Sat Nov 25 08:38:44 2023)  提到:
保险
【 在 Haimdi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都在讨论如何提高智能度,尽可能避免事故。但开车都知道很多时候,有避无可避的情况,比如爆胎相撞,超大车避无可避的鬼探头,路面突然断裂,卷起物体伤人等等。躲避侧方落石发生的碰撞等等。即使智能驾驶有能力做出最小化损失,造成的后果任然法律上需要主体。如果l3实现了,那主题应该是谁?
☆─────────────────────────────────────☆
   nlgdczm (xxx) 于  (Sat Nov 25 09:37:48 2023)  提到:
想啥呢!必然司机啊!
☆─────────────────────────────────────☆
   Haimdinger (Haimerdinger) 于  (Sat Nov 25 09:47:22 2023)  提到:
不推动法规的进步,有几人能主动认错呢?
再说了,水木上不是专家多吗?都不关心,那不是更没人关心了?
【 在 rasper 的大作中提到: 】
: 哪有那么容易,还能让你改了再上传呢?本地数据和后台数据同时比对啊,不能有任何出入。
: 更进一步的,还可以在全面推广时要求内置类似于飞机的“黑匣子”数据盒,只能通过破坏性方式才能访问数据,那么提交的数据要和黑匣子数据比对,不能有出入才作数。
: 总之这种验证技术,专家们自然知道怎么处理更科学,不需要用户来操心了。
: ...................
☆─────────────────────────────────────☆
   Haimdinger (Haimerdinger) 于  (Sat Nov 25 09:49:02 2023)  提到:
那以后交通就没有刑事责任了?那对受害方是不是不公平了?
【 在 sosei 的大作中提到: 】
: 保险
☆─────────────────────────────────────☆
   fuweihua (fuweihua) 于  (Sat Nov 25 10:00:25 2023)  提到:
外界不可抗力,根本不用考虑,你需要考虑的是系统bug造成的事故,ai具有自主意识,故意造成的事故
【 在 Haimdi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 都在讨论如何提高智能度,尽可能避免事故。但开车都知道很多时候,有避无可避的情况,比如爆胎相撞,超大车避无可避的鬼探头,路面突然断裂,卷起物体伤人等等。躲避侧方落石发生的碰撞等等。即使智能驾驶有能力做出最小化损失,造成的后果任然法律上需要主体。如果l3实现了,那主题应该是谁? 
#发自zSMTH-v-@vivo V2227A
☆─────────────────────────────────────☆
   frankyang926 (不役于物@行者无疆) 于  (Sat Nov 25 10:30:56 2023)  提到:
司机呗,委托方要承担被委托方的责任    
【 在 Haimdinger (Haimerdi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都在讨论如何提高智能度,尽可能避免事故。但开车都知道很多时候,有避无可避的情况,比如爆胎相撞,超大车避无可避的鬼探头,路面突然断裂,卷起物体伤人等等。躲避侧方落石发生的碰撞等等。即使智能驾驶有能力做出最小化损失,造成的后果任然法律上需要主体。如果l3实现了,那主题应该是谁? 
:  -- 
:   
:   
☆─────────────────────────────────────☆
   frankyang926 (不役于物@行者无疆) 于  (Sat Nov 25 10:34:37 2023)  提到:
数据是实时上传还是事后上传?是经厂商上传还是直接上传?是处理后上传还是原始数据上传?谁来保证数据真实性完整性?    
【 在 rasper (楚楚动人) 的大作中提到: 】
:  新法规L3试点:事故发生后2小时内将事故视频信息上传至地方平台,并在事故发生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交事故自查报告和相关信息。谁的责任交管部门来判定。 
:   
:  因为都自动驾驶了,说明各种传感器都360度全开,周围的一举一动都被记录下来,车辆每一个部件的状况、周边交通的动态、驾驶员座舱情况,各种数据全部云端同步,想查清楚当时的情况轻而易举,比你人工驾驶仅凭行车记录仪强多了 
:   
☆─────────────────────────────────────☆
   frankyang926 (不役于物@行者无疆) 于  (Sat Nov 25 10:36:51 2023)  提到:
黑匣子就可靠?那为啥东航坠机还不公布调查结果    
【 在 rasper (楚楚动人) 的大作中提到: 】
:  哪有那么容易,还能让你改了再上传呢?本地数据和后台数据同时比对啊,不能有任何出入。 
:  更进一步的,还可以在全面推广时要求内置类似于飞机的“黑匣子”数据盒,只能通过破坏性方式才能访问数据,那么提交的数据要和黑匣子数据比对,不能有出入才作数。 
:  总之这种验证技术,专家们自然知道怎么处理更科学,不需要用户来操心了。 
:   
☆─────────────────────────────────────☆
   albatrosss (不可不乐) 于  (Sat Nov 25 10:44:51 2023)  提到:
以后就没有刑事事故这么一说了,保险公司算保费也要考虑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 在 PrimeTime (static timing analysis)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交警判定是车厂责任,是由车厂买的保险来赔?不计入车主的出险记录吗? 
:  如果判定车厂责任,导致刑事责任怎么办? 
:  【 在 rasper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Re: 如果l3实现了,不可避免的事故谁担责  
☆─────────────────────────────────────☆
   Krisnk (仮) 于  (Sat Nov 25 10:47:14 2023)  提到:
对个人还是有意义的,关系到来年保险涨不涨。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7
【 在 mafama 的大作中提到: 】
:  
:   车厂所有的钱都来自消费者,考虑谁出钱买保险没有意义
☆─────────────────────────────────────☆
   flybox (不要) 于  (Sat Nov 25 10:59:37 2023)  提到:
L3不管发生什么事故都是车主负责
【 在 Haimdi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都在讨论如何提高智能度,尽可能避免事故。但开车都知道很多时候,有避无可避的情况,比如爆胎相撞,超大车避无可避的鬼探头,路面突然断裂,卷起物体伤人等等。躲避侧方落石发生的碰撞等等。即使智能驾驶有能力做出最小化损失,造成的后果任然法律上需要主体。如果l3实现了,那主题应该是谁?
☆─────────────────────────────────────☆
   peibch (吾将醉兮发狂吟) 于  (Sat Nov 25 11:45:26 2023)  提到:
AI判断
【 在 Haimdi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都在讨论如何提高智能度,尽可能避免事故。但开车都知道很多时候,有避无可避的情况,比如爆胎相撞,超大车避无可避的鬼探头,路面突然断裂,卷起物体伤人等等。躲避侧方落石发生的碰撞等等。即使智能驾驶有能力做出最小化损失,造成的后果任然法律上需要主体。如果l3实现了,那主题应该是谁?
☆─────────────────────────────────────☆
   ssava (萨瓦) 于  (Sat Nov 25 11:48:31 2023)  提到:
没有AI,你所说的每一种情况都会出现。买保险,赔付即可。
【 在 Haimdi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 那这里面就有皮扯了,怎么证明是不可抗力因素? 
: 【 在 rasper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这种是不可抗力造成的事故,而不是自动驾驶本身造成的事故,那么责任与自动驾驶无关,视为你人亲自驾车时遭遇不可抗力造成的事故一样对待。 
: 发自「快看水母 于 2211133C」 
#发自zSMTH@VER-AN10
☆─────────────────────────────────────☆
   Haimdinger (Haimerdinger) 于  (Sat Nov 25 12:23:47 2023)  提到:
关键现在还有刑事责任
【 在 ssava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有AI,你所说的每一种情况都会出现。买保险,赔付即可。 
:   
:   
: #发自zSMTH@VER-AN10
发自「快看水母 于 2211133C」
☆─────────────────────────────────────☆
   Haimdinger (Haimerdinger) 于  (Sat Nov 25 12:26:04 2023)  提到:
如果爆胎撞了人呢?你可以想象你的车代驾开着,发生这个事,你找代驾还是自己担着?
【 在 CORDIC 的大作中提到: 】
: 爆胎原因如果和自动驾驶无关,那么不能告车厂把
发自「快看水母 于 2211133C」
☆─────────────────────────────────────☆
   Haimdinger (Haimerdinger) 于  (Sat Nov 25 12:27:19 2023)  提到:
那滴滴代驾出事,代驾没有任何问题?
【 在 frankyang926 的大作中提到: 】
: 司机呗,委托方要承担被委托方的责任   
:     
: -- 
: 发自xsmth (iOS版)
发自「快看水母 于 2211133C」
☆─────────────────────────────────────☆
   fbf (还没想好) 于  (Sat Nov 25 12:38:56 2023)  提到:
对,肯定是这样,要不然哪个厂家吃得消。不是概率高低的问题,而是只要有一例是厂家担责,这名声就不行了,特别是在天朝竞争这么激烈的地方
【 在 flybox 的大作中提到: 】
: L3不管发生什么事故都是车主负责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SM-G9910」
☆─────────────────────────────────────☆
   bbsdma (In Money We Trust) 于  (Sat Nov 25 12:46:12 2023)  提到:
定责啊鸡贼啊素质啊什么的其实是次要的,大家不要只盯着眼前国内的情况
要是美国能推行,极大地降低物流成本提升制造业竞争力;而中国因为法律、司机行人的鸡贼而推广不了经济面临压力,那么中国政府就会以史无前例的铁拳把鸡贼者打成齑粉好让无人车上路。不然,但我相信政府绝不会,目送别人绝尘而去
关键始终只有一个,就是无人驾驶能不能在美国实现商用。 
【 在 Haimdi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都在讨论如何提高智能度,尽可能避免事故。但开车都知道很多时候,有避无可避的情况,比如爆胎相撞,超大车避无可避的鬼探头,路面突然断裂,卷起物体伤人等等。躲避侧方落石发生的碰撞等等。即使智能驾驶有能力做出最小化损失,造成的后果任然法律上需要主体。如果l3实现了,那主题应该是谁?
☆─────────────────────────────────────☆
   meizhi (meizhi) 于  (Sat Nov 25 12:47:12 2023)  提到:
把钱挣了,把锅甩了,这买卖稳赚不赔啊
【 在 fbf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肯定是这样,要不然哪个厂家吃得消。不是概率高低的问题,而是只要有一例是厂家担责,这名声就不行了,特别是在天朝竞争这么激烈的地方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SM-G9910」  
: --  
: 我爱人人,人人爱我 
发自「今日水木 on 22041216C」
☆─────────────────────────────────────☆
   alsoo (also) 于  (Sat Nov 25 13:02:46 2023)  提到:
这个肯定算是人的责任,监管不利 有历史案例的
【 在 Haimdi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爆胎撞了人呢?你可以想象你的车代驾开着,发生这个事,你找代驾还是自己担着?
: 发自「快看水母 于 2211133C」
☆─────────────────────────────────────☆
   sosei (fss.sosei) 于  (Sat Nov 25 13:03:24 2023)  提到:
非故意现在也没刑责啊
【 在 Haimdi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以后交通就没有刑事责任了?那对受害方是不是不公平了?
: 
☆─────────────────────────────────────☆
   frankyang926 (不役于物@行者无疆) 于  (Sat Nov 25 14:15:35 2023)  提到:
代驾问题是代驾和滴滴之间的事情,面对第三方的时候,滴滴和代驾是一体的,或者你认为滴滴有连带责任即可    
【 在 Haimdinger (Haimerdi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滴滴代驾出事,代驾没有任何问题? 
:  【 在 frankyang926 的大作中提到: 】 
:  : 司机呗,委托方要承担被委托方的责任     
:  :       
☆─────────────────────────────────────☆
   rasper (楚楚动人) 于  (Sat Nov 25 15:17:58 2023)  提到:
飞机的黑匣子又不是交给交警
【 在 frankyang926 @ [GreenAuto] 的大作中提到: 】
: 
: 黑匣子就可靠?那为啥东航坠机还不公布调查结果 
: 
: 【 在 rasper (楚楚动人) 的大作中提到: 】 
: : 哪有那么容易,还能让你改了再上传呢?本地数据和后台数据同时比对啊,不能有任何出入。 
#发自zSMTH@SM-F9360
☆─────────────────────────────────────☆
   frankyang926 (不役于物@行者无疆) 于  (Sat Nov 25 16:17:45 2023)  提到:
啥黑匣子都不能代表公开公平公正    
【 在 rasper (楚楚动人) 的大作中提到: 】
:  飞机的黑匣子又不是交给交警 
:   
:  【 在 frankyang926 @ [GreenAuto] 的大作中提到: 】 
:  :   
☆─────────────────────────────────────☆
   kubry (库布里) 于  (Sat Nov 25 16:57:40 2023)  提到:
明明踩的刹车,数据记录踩的油门,然后行车电脑也认为踩的油门,然后撞车了,咋办?
【 在 rasper 的大作中提到: 】
: 新法规L3试点:事故发生后2小时内将事故视频信息上传至地方平台,并在事故发生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交事故自查报告和相关信息。谁的责任交管部门来判定。
: 因为都自动驾驶了,说明各种传感器都360度全开,周围的一举一动都被记录下来,车辆每一个部件的状况、周边交通的动态、驾驶员座舱情况,各种数据全部云端同步,想查清楚当时的情况轻而易举,比你人工驾驶仅凭行车记录仪强多了
: 
: ...................
☆─────────────────────────────────────☆
   liu7894 (liupan) 于  (Sat Nov 25 17:18:41 2023)  提到:
   车上有人 人负责。车上无人,车主负责。
   自动驾驶是减轻你的劳动强度,改善你的驾驶体验,不是替代你去干活,赚钱。
   你可以不用自动驾驶功能。
   人工智能是机器,不是人。
【 在 Haimdi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都在讨论如何提高智能度,尽可能避免事故。但开车都知道很多时候,有避无可避的情况,比如爆胎相撞,超大车避无可避的鬼探头,路面突然断裂,卷起物体伤人等等。躲避侧方落石发生的碰撞等等。即使智能驾驶有能力做出最小化损失,造成的后果任然法律上需要主体。如果l3实现了,那主题应该是谁?
☆─────────────────────────────────────☆
   Darkseed (Immortal) 于  (Sat Nov 25 17:20:43 2023)  提到:
想啥好事呢,
非故意就没刑责?
【 在 sosei 的大作中提到: 】
: 非故意现在也没刑责啊
:
☆─────────────────────────────────────☆
   rasper (楚楚动人) 于  (Sat Nov 25 17:58:51 2023)  提到:
数据就是行车电脑记录。 
而且这数据是一套的,包括制动触发原因,触发时间,制动力度,车辆速度,制动装置工作信息,车轮转速,行车雷达数据,视觉摄像头数据... 
牵一发动全身,一个因素就会导致有1000种以上的数据不同,不是仅靠单一信息来定位问题的,所以是不是智驾系统出错是容易判别的。 
【 在 kubry @ [GreenAuto] 的大作中提到: 】 
: 
: 明明踩的刹车,数据记录踩的油门,然后行车电脑也认为踩的油门,然后撞车了,咋办? 
: 【 在 rasper 的大作中提到: 】 
: : 新法规L3试点:事故发生后2小时内将事故视频信息上传至地方平台,并在事故发生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交事故自查报告和相关信息。谁的责任交管部门来判定。 
: : 因为都自动驾驶了,说明各种传感器都360度全开,周围的一举一动都被记录下来,车辆每一个部件的状况、周边交通的动态、驾驶员座舱情况,各种数据全部云端同步,想查清楚当时的情况轻而易举,比你人工驾驶仅凭行车记录仪强多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223.104.40.*(北京)] 
#修改自zSMTH@NX729J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223.104.40.*]
☆─────────────────────────────────────☆
   QFD (千分点) 于  (Sat Nov 25 18:42:00 2023)  提到:
技术与法规是协同发展的
技术不突变,法规就容易渐进性适应
【 在 Haimdi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都在讨论如何提高智能度,尽可能避免事故。但开车都知道很多时候,有避无可避的情况,比如爆胎相撞,超大车避无可避的鬼探头,路面突然断裂,卷起物体伤人等等。躲避侧方落石发生的碰撞等等。即使智能驾驶有能力做出最小化损失,造成的后果任然法律上需要主体。如果l3实现了
: 侵魈庥Ω檬撬
☆─────────────────────────────────────☆
   dogxx (-_-|||) 于  (Sat Nov 25 19:12:10 2023)  提到:
所以额外掏钱买什么智驾版本身就是zz行为
厂家拿不需要负责的产品让买家当测试员收集数据
出了事也都是买家的
车主在这里就是花钱给车厂做免费测试员呢     
【 在 Haimdinger (Haimerdi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都在讨论如何提高智能度,尽可能避免事故。但开车都知道很多时候,有避无可避的情况,比如爆胎相撞,超大车避无可避的鬼探头,路面突然断裂,卷起物体伤人等等。躲避侧方落石发生的碰撞等等。即使智能驾驶有能力做出最小化损失,造成的后果任然法律上需要主体。如果l3实现了,那主题应该是谁? 
:  -- 
:   
:   
☆─────────────────────────────────────☆
   rasper (楚楚动人) 于  (Sat Nov 25 19:25:36 2023)  提到:
你就别反智了,长假高速路段95%的时间都是智驾在开,省下的精力有哪个车主不觉得香的?尤其15年车龄以上的老司机更是不想高速自己开。
反倒是现在高速事故频发,99%全是人驾因为疲劳驾驶,精力涣散等出了问题
【 在 dogxx 的大作中提到: 】
: 
: 所以额外掏钱买什么智驾版本身就是zz行为 
: 厂家拿不需要负责的产品让买家当测试员收集数据 
: 出了事也都是买家的 
: 车主在这里就是花钱给车厂做免费测试员呢 
#发自zSMTH@SM-F9360
☆─────────────────────────────────────☆
   dogxx (-_-|||) 于  (Sat Nov 25 19:29:17 2023)  提到:
高速我用lcc辅助就行
所谓智驾最大的问题就是容易麻痹车主
铺天盖地的宣传口径让车主以为自己的车真的yy领先 自己就睡觉拍视频喊yy领先就行  
出了事儿就全是自己的
而且甚至不能发帖抱怨 不是被删帖就是被质疑是黑子
我的观点是 所以高阶智驾 有的确更好
但让用户多花好几万买个不能100%安全的功能
抱歉 谁买谁低阶zz 纯被忽悠  
【 在 rasper (楚楚动人)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就别反智了,长假高速路段95%的时间都是智驾在开,省下的精力有哪个车主不觉得香的?尤其15年车龄以上的老司机更是不想高速自己开。 
:   
:  反倒是现在高速事故频发,99%全是人驾因为疲劳驾驶,精力涣散等出了问题 
:   
☆─────────────────────────────────────☆
   hurrizhu (努力攒分混特快) 于  (Sat Nov 25 19:55:14 2023)  提到:
交法
☆─────────────────────────────────────☆
   slurry (风吹沙) 于  (Sat Nov 25 20:24:22 2023)  提到:
谁最后批准的,谁挣了大头谁负责
☆─────────────────────────────────────☆
   rasper (楚楚动人) 于  (Sat Nov 25 20:24:42 2023)  提到:
哦原来你只能用lcc呀
智驾至少需要达到LCC+,因为你的LCC无法识别异形障碍物,也没法处理突遇侧翻车等特殊情况,仍然存在大量的风险,所以你的LCC反倒不能放松警惕,安全性也无法和LCC+比较。
宣传是宣传,但是好处是自己的,你也可以不用理会宣传,别太放松精力啊,这又和LCC+超过你的LCC能力不矛盾
【 在 dogxx @ [GreenAuto] 的大作中提到: 】
: 
: 高速我用lcc辅助就行 
: 所谓智驾最大的问题就是容易麻痹车主 
: 铺天盖地的宣传口径让车主以为自己的车真的yy领先 自己就睡觉拍视频喊yy领先就行 
: 出了事儿就全是自己的 
#发自zSMTH@SM-F9360
☆─────────────────────────────────────☆
   sosei (fss.sosei) 于  (Sat Nov 25 20:52:45 2023)  提到:
但开车都知道很多时候,有避无可避的情况,比如爆胎相撞,超大车避无可避的鬼探头,路面突然断裂,卷起物体伤人等等。躲避侧方落石发生的碰撞等等。即使智能驾驶有能力做出最小化损失
按主题说的情景
非故意,非过失
咋会判刑呢
【 在 Darkseed 的大作中提到: 】
: 想啥好事呢,
: 非故意就没刑责?
: :
☆─────────────────────────────────────☆
   dogxx (-_-|||) 于  (Sat Nov 25 21:09:35 2023)  提到:
哈哈哈 问界撞比亚迪 撞货车 追尾这些视频还少吗
吹是一方面 用户要是真信 那可真是有点可悲
别说lcc 我用定速巡航都会保持应有的警惕
再说一遍我的观点 
1 很多人被忽悠瘸了 真的敢信yy领先  那些智驾事故 如果没有智驾 根本不会发生
2 出了事故 全是用户承担责任 那额外花大钱买这功能的意义在哪里? 如果我的车lcc需要加5000才有 那我肯定不会加 
花好几万买可能有用但不靠谱的功能? 真的是被忽悠瘸了吧  
【 在 rasper (楚楚动人) 的大作中提到: 】
:  哦原来你只能用lcc呀 
:   
:  智驾至少需要达到LCC+,因为你的LCC无法识别异形障碍物,也没法处理突遇侧翻车等特殊情况,仍然存在大量的风险,所以你的LCC反倒不能放松警惕,安全性也无法和LCC+比较。 
:   
☆─────────────────────────────────────☆
   rasper (楚楚动人) 于  (Sat Nov 25 21:53:16 2023)  提到:
问界撞比亚迪,撞货车,追尾,nca智驾状态出的问题吗?哪一例呢? 别告诉我你只有事故照片。  
【 在 dogxx @ [GreenAuto] 的大作中提到: 】 
: 
: 哈哈哈 问界撞比亚迪 撞货车 追尾这些视频还少吗 
: 吹是一方面 用户要是真信 那可真是有点可悲 
: 别说lcc 我用定速巡航都会保持应有的警惕 
: 再说一遍我的观 
#修改自zSMTH@NX729J 
※ 修改:rasper 于 Nov 25 21:58:15 2023 [223.104.40.*(北京)] 
※ 来源:水木社区 [223.104.40.*(北京)] 
#修改自zSMTH@NX729J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223.104.40.*]
☆─────────────────────────────────────☆
   dogxx (-_-|||) 于  (Sat Nov 25 21:57:20 2023)  提到:
懒得找啦
您搜一下那句 再也不要智驾 就知道    
【 在 rasper (楚楚动人) 的大作中提到: 】
:  问界撞比亚迪撞货车,nca智驾状态出的问题吗?哪一例呢? 
:   
:  【 在 dogxx @ [GreenAuto] 的大作中提到: 】 
:  :   
☆─────────────────────────────────────☆
   rasper (楚楚动人) 于  (Sat Nov 25 21:58:49 2023)  提到:
别扯了,找不到就别硬扯。 
因为智驾模式伴随的就是行车记录的各种数据的完整性,但凡有一例,都能拿出来好好探讨了。当然,能配合车企出具的事故报告更好(比如问界倒车碾压比亚迪那次),因为这才能全面还原事故真相。 
可惜,还没有。 
【 在 dogxx 的大作中提到: 】 
: 
: 懒得找啦 
: 您搜一下那句 再也不要智驾 就知道 
: 
: 【 在 rasper (楚楚动人) 的大作中提到: 】 
#修改自zSMTH@SM-F9360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223.104.40.*]
☆─────────────────────────────────────☆
   fireant (火蚁) 于  (Sat Nov 25 22:05:59 2023)  提到:
很简单分经济责任和刑事责任
经济责任主体也是保险负责,无非就是保险是你个人买,还是购买ai服务的时候帮你一起买了的区别。
刑事责任,主观上有过失造成的事故才会有刑事责任,ai不会有主观过失,他不会酒驾,不会闯红灯,不会超速等等。
天灾人祸那种现阶段也没多少人承担刑事责任,更多的是经济责任。
【 在 Haimdi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都在讨论如何提高智能度,尽可能避免事故。但开车都知道很多时候,有避无可避的情况,比如爆胎相撞,超大车避无可避的鬼探头,路面突然断裂,卷起物体伤人等等。躲避侧方落石发生的碰撞等等。即使智能驾驶有能力做出最小化损失,造成的后果任然法律上需要主体。如果l3实现了
: 侵魈庥Ω檬撬
☆─────────────────────────────────────☆
   dogxx (-_-|||) 于  (Sat Nov 25 22:20:21 2023)  提到:
有的是啊…
【问界M5智驾版追尾完整版视频-哔哩哔哩】 
https://b23.tv/ijg6AB7【遥遥领先疑似自动驾驶追尾,遥遥领先的AEB呢?#新能源汽车 #华为 #问界m5 #问界m7 #特斯拉-哔哩哔哩】 
https://b23.tv/8v1XUkZ  【问界M5智驾版 上海高架惊魂记 没有反转 非标题党-哔哩哔哩】 
https://b23.tv/A3whxv0  【 在 rasper (楚楚动人) 的大作中提到: 】
:  别扯了,找不到就别硬扯。  
:   
:  因为智驾模式伴随的就是行车记录的各种数据的完整性,但凡有一例,都能拿出来好好探讨了。当然,能配合车企出具的事故报告更好(比如问界倒车碾压比亚迪那次),因为这才能全面还原事故真相。  
:   
☆─────────────────────────────────────☆
   rasper (楚楚动人) 于  (Sat Nov 25 22:29:09 2023)  提到:
你看第一个视频就语音已经提示很清楚了啊,从NCA智驾领航辅助降至车道巡航,之前也已经语音通知即将驶离NCA路线,请注意接管车辆,并一直滴滴声提示。
这种情况下你仍然不接管,出了追尾问题怪谁?车道巡航是我们说的智驾吗?更不是主题讨论的L3了
第二个,疑似?
第三个,惊魂?事故在哪?
【 在 dogxx @ [GreenAuto] 的大作中提到: 】
: 
: 有的是啊… 
: 
: 【问界M5智驾版追尾完整版视频-哔哩哔哩】 
https://b23.tv/ijg6AB7 : 
#发自zSMTH@SM-F9360
☆─────────────────────────────────────☆
   dogxx (-_-|||) 于  (Sat Nov 25 22:34:43 2023)  提到:
脱离nca就连lcc的车距保持都做不到了?
lcc也降级的话也至少有aeb吧?
对 所以这又回到前面的争论了  
出了问题 就永远是车主的问题
车是不会有误判有问题的
所以我花那么多钱买智驾是买了个大爷?  
【 在 rasper (楚楚动人)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看第一个视频就语音已经提示很清楚了啊,从NCA智驾领航辅助降至车道巡航,之前也已经语音通知即将驶离NCA路线,请注意接管车辆,并一直滴滴声提示。 
:  这种情况下你仍然不接管,出了追尾问题怪谁?车道巡航是我们说的智驾吗?更不是主题讨论的L3了 
:   
:  第二个,疑似? 
☆─────────────────────────────────────☆
   rasper (楚楚动人) 于  (Sat Nov 25 22:41:55 2023)  提到:
AEB就别讨论了,遥遥领先不是? 
而且如果非智驾模式下,旁车挤入的情况下,AEB即使启动也不能保证刹停距离。 
我不讨论视频本身的疑点,因为我说了需要数据报告才能还原事故真实性。 
其次,车道巡航下对于变道等情况是受限的,需要人工监管,这明显就是变道过程中发生的吧。 
最后,你再看看评论,有说这车其实已经停了,被后车追尾而弹了一下往前呢 
总之,这个视频远不能证明智驾系统的不靠谱,只能告诉你如果在使用初级的车道巡航辅助功能时变道或发生汇入请提高注意力 
【 在 dogxx @ [GreenAuto] 的大作中提到: 】 
: 
: 脱离nca就连lcc的车距保持都做不到了? 
: lcc也降级的话也至少有aeb吧? 
: 
: 对 所以这又回到前面的
#修改自zSMTH@SM-F9360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36.112.201.*]
☆─────────────────────────────────────☆
   dogxx (-_-|||) 于  (Sat Nov 25 22:49:33 2023)  提到:
我看评论才觉得可悲
很多车主竟然也和你一样 站在车厂的立场盲目质疑车主
几乎所有的事故视频 都会有铺天盖地的质疑声
好么 自己花钱买智驾 出了事故自己承担责任 连发帖吐槽都不行 甚至都不用车厂出手公关 其他键盘侠就冲过来了
只能让我感慨营销的力量的确是遥遥领先
乌合之众们即便是不能独立思考 至少也应该站在自己-消费者的立场才对  
【 在 rasper (楚楚动人) 的大作中提到: 】
:  AEB就别讨论了,遥遥领先不是?  
:   
:  而且如果非智驾模式下,旁车挤入的情况下,AEB即使启动也不能保证刹停距离。  
:   
☆─────────────────────────────────────☆
   rasper (楚楚动人) 于  (Sat Nov 25 22:52:42 2023)  提到:
呵呵,你都开始预设立场了,还悲天悯人呢
要不你再看看这个与视频1相关的视频再发话?
【问界m5智驾版变道追尾事故解析-哔哩哔哩】 
https://b23.tv/iszoRXK【 在 dogxx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看评论才觉得可悲 
: 很多车主竟然也和你一样 站在车厂的立场盲目质疑车主 
: 几乎所有的事故视频 都会有铺天盖地的质疑声 
: 好么 自己花钱买智驾 出了事故自己承担责任 连发帖吐槽都不行 甚至都不用车厂出手公关 其他键盘侠就冲过来了 
#发自zSMTH@SM-F9360
☆─────────────────────────────────────☆
   dogxx (-_-|||) 于  (Sat Nov 25 22:57:53 2023)  提到:
哈哈洗地的帖子你就立刻信了?
这是谁在预设立场呢
算了 只能说 点到为止
作为消费者却为资本家无脑摇旗呐喊的 
怎么说呢 有信仰吧
不再回了  
【 在 rasper (楚楚动人) 的大作中提到: 】
:  呵呵,你都开始预设立场了,还悲天悯人呢 
:  要不你再看看这个与视频1相关的视频再发话? 
:  【问界m5智驾版变道追尾事故解析-哔哩哔哩】 
https://b23.tv/iszoRXK :   
☆─────────────────────────────────────☆
   rasper (楚楚动人) 于  (Sat Nov 25 23:05:47 2023)  提到:
对于预设立场的人,我懒得跟你讨论这种疑点多的鸡毛蒜皮了 
我就告诉你我的立场 
我在乎的是技术进步带来的格局变化,没有什么事情是100%不出错的,但是比起人来说,我更信赖的是机器,只要智驾犯错的概率比人低那么几个百分点,我就坚定支持智驾,要知道2022年交通事故111万起,死亡4.5万人可都是人驾出的问题呀! 
【 在 dogxx @ [GreenAuto] 的大作中提到: 】 
: 
: 哈哈洗地的帖子你就立刻信了? 
: 这是谁在预设立场呢 
: 算了 只能说 点到为止 
: 作为消费者却为资本家无脑摇旗呐喊的 
#修改自zSMTH@SM-F9360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36.112.201.*]
☆─────────────────────────────────────☆
   Haimdinger (Haimerdinger) 于  (Sun Nov 26 07:36:42 2023)  提到:
现在交通肇事罪第一条就是致人死亡的,也就是说以后这一条都不用了?
【 在 fireant 的大作中提到: 】
: 很简单分经济责任和刑事责任 
: 经济责任主体也是保险负责,无非就是保险是你个人买,还是购买ai服务的时候帮你一起买了的区别。 
:   
: 刑事责任,主观上有过失造成的事故才会有刑事责任,ai不会有主观过失,他不会酒驾,不会闯红灯,不会超速等等。 
:   
: 天灾人祸那种现阶段也没多少人承担刑事责任,更多的是经济责任。
发自「快看水母 于 2211133C」
☆─────────────────────────────────────☆
   drifter777 (drifter777) 于  (Sun Nov 26 11:00:13 2023)  提到:
保险负责。
厂商不可能负责的,除非你按年付费购买自动驾驶使用权,厂商把保险钱算到购买费里面。
【 在 Haimdi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都在讨论如何提高智能度,尽可能避免事故。但开车都知道很多时候,有避无可避的情况,比如爆胎相撞,超大车避无可避的鬼探头,路面突然断裂,卷起物体伤人等等。躲避侧方落石发生的碰撞等等。即使智能驾驶有能力做出最小化损失,造成的后果任然法律上需要主体。如果l3实现了,那主题应该是谁?
修改:rasper FROM 49.7.58.*
FROM 36.11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