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能不能自己申请美国专利啊
99%的代理就是走个流程,达不到高智商的水平。 真正厉害的代理收费很贵,一般大公司才考虑。
【 在 iruka 的大作中提到: 】
: 花钱买服务
: 而且是高智商的服务
:
--
FROM 183.8.76.*
是的。
我以前国内的专利基本自己写的。基本都授权了。 之前也用过代理机构,发现他们就是在我的交底书上加几条权利要求。那干嘛要你来代理呢
我现在准备申请国外专利的,每个都是一百多页,权利要求100项以上,图50个以上。能接下来这个活的,代理费得多少? 并且对于智商的确有一定要求,否则根本搞不明白,还得反复教他。
所以还不如自己学学,自己搞了。关键不只是一两个专利
【 在 iruka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国优秀的代理人基本都在涉外所
: 国内撰写的费用太低
: 阿里巴巴和华为的撰写一般会指定到具体地代理人撰写,对代理人背景要求比较高
: ...................
--
FROM 183.8.76.*
还是分人的。不是说干代理的就厉害。做到极致的,还得拼智商。
现在国内搞代理的都是些什么人,大家都心知肚明。当然不排除牛的,但是筛选的成本很高。还不如自己做了
【 在 total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高价值专利来说,授权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
: 侵权维权,防止被无效,在合理保护范围内,保证权利稳定性,才是专利利益最大化的的保障。
: 这一步需要专业训练经验丰富的专利代理师/律师。
: ...................
--
FROM 183.8.76.*
稍微厉害的清北谁去做代理,呵呵
你先入为主的认为做代理的人写出来的案子比没做代理的要好,这个思维就错了
写案子说白了就那点技术。有不少人具备这个实力,只是不去做代理罢了。
【 在 lizhg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实筛选成本不高, 你找国内几个顶级大所,或是看海外顶级通信、医药企业用的代理机构,确保提供的服务质量足够,毕竟代理人里大把清北博士,不是我学历崇拜,而是这应该能满足你鄙视链的要求(“现在国内搞代理的都是些什么人”)。
: 问题是,这些代理人都贵。你所说的的筛选成本高,恐怕前提是不愿意支付相称的对价下筛选成本高吧。在十元店选能传世的宝贝,的确不容易。
--
FROM 183.8.82.*
说的都是事实。对于清华毕业生来说,毕业去做代理,肯定不是好的offer。 代理里面有牛人,也是事实。不矛盾。 你说的“把一大票干专利的清北人打击一遍”不是我的意思,是你的理解能力有问题。
我就看不惯很多混子代理,没啥水平的,可能也就只能考上个大专、一本的,有勇气对着985甚至top2的研发人员说“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的那副神情。 专利的那点东西,多看看、多培训就会了。
是啊,牛的代理很贵啊。 像我一个案子,你完整看一遍下来都得花一周时间,你算算代理得多少钱。我认为对我来说不值。我自己有能力去搞专利怎么了,偏偏好几个人硬要说服别人去找代理做,好像随便找个代理来做就比本人做的好,不是可笑么
多说一句,虽然我没做代理,申请、答辩、授权过的专利也有100个以上了。
【 在 total 的大作中提到: 】
: 把一大票干专利的清北人打击一遍,把专业代理律师说得这么不屑,确实佩服业余挑战专业的勇气。
: 受这样的鄙视,版上很多老鸟代理人,小时费率差不多2000块,估计都不愿也不敢出来灌水了。
: 自己的案子自己负责,鞋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
: ...................
--
FROM 183.8.70.*
恼羞成怒开始骂人了,呵呵
【 在 Mjhard 的大作中提到: 】
: 井底之蛙就说的你这种人。看了你这个帖子的回复,就是基于对所谓混子代理的片面印象打倒几乎所有代理人。在这个版面这么说话,就是想让别人告诉你,你这种不请代理的行为是正确的,值得的。
: 其实你接触的这种混子代理,和主流的代理人,差别很大。专利代理是服务性工作,按时间产生价值。代理人和客户本来就是双向选择。你只能付得起三五千的代理费,自然就被好的代理人筛选掉了。
:
: ...................
--
FROM 183.8.80.*
你这满嘴吐出来的都是你的个人臆测。 理解能力有问题,就别出来现了。 就你这类理解能力,能够完全理解我的专利,真的有难度。
1. 我一直承认有水平高的代理人,不存在你说的打倒几乎所有代理人的情况
2. 我开贴的目的是希望学习申请美国专利,不是“想让别人告诉你,你这种不请代理的行为是正确的,值得的”。 反而是好些id极力劝说申请专利就要找代理,否则质量差诸如此的意思,一直暗戳戳地贬低发明人自己写的案子。
3. “你只能付得起三五千的代理费”,你那只狗眼看到我只能付得起三五千的代理费? 我首帖就说的是几万。
4. 刚才查了一下,我以前委托的代理所全国排名都在40以内,你的意思是这样的代理所里面的代理人都是你所说的混子代理?不能算是主流代理人?
【 在 Mjhard 的大作中提到: 】
: 井底之蛙就说的你这种人。看了你这个帖子的回复,就是基于对所谓混子代理的片面印象打倒几乎所有代理人。在这个版面这么说话,就是想让别人告诉你,你这种不请代理的行为是正确的,值得的。
: 其实你接触的这种混子代理,和主流的代理人,差别很大。专利代理是服务性工作,按时间产生价值。代理人和客户本来就是双向选择。你只能付得起三五千的代理费,自然就被好的代理人筛选掉了。
:
: ...................
--
修改:sunfoxb FROM 183.8.80.*
FROM 183.8.80.*
呵呵,不聊了。 争论代理不代理的没意义,我也不想浪费精力在这。这不是我发帖的目的
你的第一段又全是你的臆测。
【 在 Mjhard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主贴都发了几个月了,现在还在研究个人如何提交美国申请,这几个月算是白了解吗?几个月都没有了解下来,你自己去准备美国专利申请没有意义吗?
: 好多id都在劝你找代理,你还是在说代理水平很烂,211都不是,技术方案都不能理解,985技术男随便学学都会。你让我们这些代理人情何以堪?
: 你一直承认有水平高的代理人,但又说99%的代理就是走流程。那凭什么你就能碰上1%的高水平代理人?你压根就没打算请高水平的代理人。
: ...................
--
FROM 183.8.80.*
前面说了,不聊了。更不聊代理的问题。抬头看看标题
【 在 lizhg 的大作中提到: 】
: 1、你承认有高水平的代理人,同时还抱怨识别他们的成本高?我告诉你如何识别了,你压根不接茬。不知道你来是的目的是不是真的想解决问题。我们从没有否认有大量的低水平代理人,这其实是和低水平客户相辅相成的,这也是中国知识产权行业的顽疾。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专利代理没有用,也并不意味着高水平创新就不需要高水平代理人,更不意味着高水平代理人的工作可以考发明人的简单自学来替代。当然了,如果你想替代的是“配不上”你发明的低水平代理人的工作,那请便。
: 2、你说想来版上学习美国专利知识。问题是你连最基础的、能在百科上搜到的专利知识都不具备啊。就像我小学一年级的闺女想学相对论一样,从何教起啊?你要是问个美国专利IDS或者TD的具体规则,版上肯定有大牛耐心解答。但是你的问题让我们无从答起,只好劝你花钱找个人替你解决。要不然呢?我们劝你从头读一遍美国专利局的MPEP?
: 3、全国排名前40的所,是什么排名?大概率是申请量排名吧?一方面嫌弃给你写案子的代理人学历背景差,一方面又说自己找的所不差自己不差钱,同时还抱怨筛选高水平代理人的成本高?我给个比喻啊,一方面说自己去的是市中心的商店,一方面抱怨商品质量不行,结果大家一看是家十元店。
: ...................
--
FROM 14.26.66.*
是的,中国也是的
【 在 jhlh 的大作中提到: 】
: 美帝专利局超过二十个权利要求要收附加费的,好像
: 说明书和附图的页数太多估计也要收附加费
: 100个权利要求光给美帝专利局的附加费就得好几万人民币了
: ...................
--
FROM 14.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