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社区手机版
首页
|版面-幽默全方位(MMJoke)|
新版wap站已上线
返回
首页
|
上页
|
下页
|
尾页
|
5/6
|
转到
主题:美国批评中国的点现在直接是:中国生产了远超国内需求的产品
332楼
|
edison1234
|
2024-10-29 21:39:30
|
展开
废话,你跑来质问我,你啥也不提供,就会反问。。。。和泼妇骂街一样,还好意思舔着脸问这个问那个。
【 在 lyf180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你问我要依据,是何道理?你自己找不到?
: 发自「今日水木 on iPhone SE 2」
--
FROM 221.218.69.*
333楼
|
edison1234
|
2024-10-29 21:42:32
|
展开
你的理解还是太浅显,太简单,有点类似于有人认为这个世界上只有黑和白。
你连我的思想、观点都不曾理解,就想着要劝说我改变观点,真是好为人师。观念不同,也不用互相教育,就分享到这吧。
【 在 anglealq 的大作中提到: 】
: 作为打工者至少应该代表自己的利益发声,而不是为自己的收割者鼓噪
: :嗯,如果你可以做到,我完全同意。
: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7
--
FROM 221.218.69.*
334楼
|
edison1234
|
2024-10-29 21:46:42
|
展开
哦,你知道啊?你知道还不去解决你的实际问题。还会特意打开这个帖子,挑出我的回复来严词质问。
何以如此自相矛盾,你知道你自己在干啥吗。。。哈哈哈哈
【 在 lyf180 的大作中提到: 】
: 嚼舌根能解决供需问题么?
: 不知道你们天天嚼舌根辩护有啥用。
: 嚼舌根能解决过剩产能?能解决烂尾楼?能解决卖不出去产品的销路?
: ...................
--
FROM 221.218.69.*
339楼
|
edison1234
|
2024-10-30 09:02:35
|
展开
对你这种只会空谈的,当然早就放弃了,你才发现啊
。。。谁愿意对牛弹琴
谁在撒泼打滚,谁在胡搅蛮缠,谁在自相矛盾自己打脸,谁在不断转进,大家都看着呢。
这么干没事,丢的不是我的人,你自己开心就好
【 在 lyf180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已经放弃论证了。这就对了。别做徒劳无功的事。
: 我的目的就是揭露你们这些资本家的走狗。让你们放弃论证而撒泼打滚。
: 剥削太多造成内需不足,无论怎么粉饰都无法掩盖。
: ...................
--
FROM 223.104.40.*
344楼
|
edison1234
|
2024-10-30 22:50:12
|
展开
最初这个话题,我也只是说了说我们为什么现在会卷,并且想着到什么时候才可能是个头。至于卷有没有用的原因,倒是没有聊过。
你说卷没有用,这个我不是很认同。举个例子:华为的Mate60手机,硬是在一堆围追堵截中,生产了出来。你说他们的人员如果躺平在那里,或者跟着那些领先者国家的工作节奏慢悠悠去做事情,那这玩意儿肯定是没戏的。如果没有他们的存在,那其他手机的售价,可能就不是现在这个水平了。
汽车行业也是如此,国产车行业如果不卷起来干,在燃油车年代,可能我们还得继续给那些欧美厂家更多的利润,让他们可以拿着这些利润回国去,养着他们国家的工人去享受一个更好的福利。在新能源时代,他们如果不卷起来,咱们可能还是和燃油车时代一样,要始终落后于那些欧美国家,仍然要给他们大部分利润,去让他们养好他们的工人。这里说到的卷,肯定不只是纯粹的工人劳动,也包括混动、电池相关技术研发的脑力劳动。
我们处于落后者,如果不想办法追赶上领先者,那我们始终处在资源、利润分配的下游。那样的话,就根本看不到不卷的可能了。毕竟,想想以前上亿件衣服换一架飞机的年代,那会的工人就不卷了吗?
这我也同意,现在的土壤,完全看不到太多的孕育创新的能力。要培养出来可能孕育出创新能力/人才的土壤,这应该是个很复杂的问题。但是,我觉得,这样的土壤要有,有一个很大的基础因素就是钱,就是社会财富要比较多。现在的卷,能让社会财富尽量多起来,才有可能培养出来这种土壤。
在温饱有所保障的前提下,才会有更多的人,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创新。而这样尝试的人多了,才慢慢可能有制度的改变,人的思想的改变,才会慢慢出来土壤。
但这个过程会多久,在和平发展的年代,没人有太多的经验,只能慢慢看了。
另外,你那个比喻我也觉得没那么恰当,差距远没有质子科技和地球科技的差距那么大。
你说的封锁IC,那其实从手机上你也看到了,最高端的一些制造技术咱们目前还没掌握,但是按照其他行业的经验,我们的IC行业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掌握。
智能机器人方面,目前来看咱们已经服役了的机器狗,似乎一点也不落后。
AI方面现在的确落后一些。没办法,我们毕竟还是个追赶者。不过,我不觉得需要像你一样那么悲观。毕竟现在我们通过过去30年的卷,已经证明我们有能力缩短差距了。
【 在 yousily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跟你感觉完全不一样。当今世界的竞争正在逐渐脱离卷人的阶段,再卷毫无意义。现在核心是科技的竞争,就流行的话说,就是看谁能掌握新质生产力。现在美国对东大封锁IC AI 智能机器人,就好像三体人用质子封锁地球科技发展一样。中国科技可以说只要欧美开源就是遥遥领先,只要欧美封锁就一蹶不振。卷就跟兴奋剂一样,能立竿见影见效,但是长期来看还是要看科技突破带来的生产力跃迁。但是很遗憾,我暂时没有看到东大有孕育这种生产力的土壤。
--
FROM 221.218.69.*
355楼
|
edison1234
|
2024-11-06 22:10:24
|
展开
你是不是不知道同样的BYD的新能源车,在欧洲的价格和在国内价格的差别?。。。你是不是一点都没研究新能源车外销的情况?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一大汽车出口国了。
【 在 diamonddust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国的新能源车卖的贵吗?全球都在抢吗?
:
:
: ...................
--
FROM 221.218.69.*
359楼
|
edison1234
|
2024-11-07 22:34:35
|
展开
哦,你只会这么抬杠问啊?
当然有人以拥有比亚迪车为荣啊,你以为在欧洲卖的那么贵的车,买车的人是被迫吗?
【 在 diamonddust 的大作中提到: 】
: 欧洲卖几辆,有人以拥有比亚迪车为荣吗。
:
:
--
FROM 221.218.69.*
360楼
|
edison1234
|
2024-11-07 22:36:08
|
展开
请问“一个趋势已经比较明显了”这个,有啥数据之类的吗?怎么个不会分享利润给工人?
【 在 maomaogou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的问题是人家变了,你要不要跟着变。另外就是,一个趋势已经比较明显了,即使以后占据了更大的市场,也不会分享利润给工人的。
: 发自「今日水木 on V2217A」
--
FROM 221.218.69.*
363楼
|
edison1234
|
2024-11-08 00:26:17
|
展开
能直接给个链接吗?直接搜你说的这个,啥东西也没有啊
【 在 iwannabe 的大作中提到: 】
: 参见宁德时代最新通知
:
--
FROM 221.218.69.*
371楼
|
edison1234
|
2024-11-08 23:45:45
|
展开
不好意思,我还要教我儿子学习去,让别人去教你吧
【 在 diamonddust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亚迪在欧洲卖多贵
:
:
--
FROM 221.218.69.*
首页
|
上页
|
下页
|
尾页
|
5/6
|
转到
选择讨论区
首页
|
分区
|
热推
BYR-Team
©
2010.
KBS Dev-Team
©
2011
登录完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