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我以为你说外婆走了,孩子想表达思念不好意思呢,以为家人情感都是收敛含蓄的。
但我怎么感觉这他说的和你说的,都不是能认真起来的事啊,不好意思我偷笑了好一会儿。
小孩子认真的事,往往是大人想不到的,话说这种场景要是在我家发生,我肯定也都当玩笑,也会拿这个逗他。我们大人看他们说结婚,潜意识都觉得不是认真的,自然不可能以特别认真的态度对待。你这反思的劲头,已经胜过99%的父母了啊。
【 在 valin1 的大作中提到: 】
: 倒不是内敛与外放的问题,我是从这个角度,有没有认真对待他认真讲的事情,并正视他的认真。比如这次孩子告诉我aaa说要嫁给他,这是他一个很严肃认真的秘密分享,我应该尊重他的分享,帮他保守秘密,并且不用这个秘密攻击他。可是事实上第二天他不好好吃饭,我拿这个事情攻击了他,问他aaa知道他还要被喂饭吗。事后我知道我错了,但这个事情就应该算是没接住他的感情:他认真纠结的点,我不应该随便拿来说。
: 【 在 lingzhishui2 的大作中提到: 】
: : 如果一家子都是感情内敛,就没必要强迫自己做到感情外放啊。如果一个孩子的什么需求都被处处接住,不也是很可怕的吗?我也是内敛...
: --
:
: FROM 58.246.148.* [上海 联通]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24.127.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