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itlib (empty) 于 (Sun Mar 9 15:11:53 2025) 提到:
那新二 的课文,练习听力。
比如 1--5的课文,按一个文件反复听。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新二今天学完第二遍
: 找了本语法书考娃
: 发现主要语法点基本都掌握了
: ...................
☆─────────────────────────────────────☆
hamimelon (bj123) 于 (Sun Mar 9 15:19:07 2025) 提到:
几年级啊?新一学了吗?都是报班学的吗?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新二今天学完第二遍
: 找了本语法书考娃
: 发现主要语法点基本都掌握了
: ...................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Sun Mar 9 16:02:54 2025) 提到:
要是英语课能直接上包含长难句的课文,或者有别的精读内容,新三就没必要了啊
快速过一遍新三也挺好,泛读就很快了。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新二今天学完第二遍
: 找了本语法书考娃
: 发现主要语法点基本都掌握了
: 包括十六种时态 被动语态 虚拟语气 情态动词 强调句式 等等
: 有一些小漏洞 但是跟着单词走的
: 语法框架可以说搭完了
: 效果比我预想的还要快 感觉不用再学第三遍
: 新三和新四要不要学没
: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Sun Mar 9 16:06:42 2025) 提到:
拿新概念当教材 自己教
没学一
【 在 hamimelon 的大作中提到: 】
: 几年级啊?新一学了吗?都是报班学的吗?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Sun Mar 9 16:09:28 2025) 提到:
这边精读是阅读理解的精读 语法只能靠自己
三可能就当小故事看了
我本来想二学完了就精讲三
但没想到新二这么猛
语法基本学完了
三没啥可讲的了
【 在 Pandora 的大作中提到: 】
: 要是英语课能直接上包含长难句的课文,或者有别的精读内容,新三就没必要了啊
: 快速过一遍新三也挺好,泛读就很快了。...
※ 来源:·
https://exp.mysmth.net·[FROM: 142.179.74.*]
☆─────────────────────────────────────☆
whatswrong (卡桑布兰卡) 于 (Sun Mar 9 16:51:56 2025) 提到:
今年寒假开始学的新概念二。到今天只学到31课。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新二今天学完第二遍
: 找了本语法书考娃
: 发现主要语法点基本都掌握了
: 包括十六种时态 被动语态 虚拟语气 情态动词 强调句式 等等
: 有一些小漏洞 但是跟着单词走的
: 语法框架可以说搭完了
: 效果比我预想的还要快 感觉不用再学第三遍
: 新三和新四要不要学没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木兰替父从军马尔代夫钓鱼」
☆─────────────────────────────────────☆
Realpig (小毛兔你好) 于 (Sun Mar 9 16:54:16 2025) 提到:
英语没有那种语法点吗
就特别偏僻
拉出个路人甲都得答糊的那种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边精读是阅读理解的精读 语法只能靠自己三可能就当小故事看了我本来想二学完了就精讲三但没想到新二这么猛语法基本 ...
☆─────────────────────────────────────☆
davisliuyi (有梦到黎明) 于 (Sun Mar 9 17:01:15 2025) 提到: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新二今天学完第二遍
: 找了本语法书考娃
: 发现主要语法点基本都掌握了
: ...................
新概念二确实不错,文章有意思。娃初一以前的那个暑假,哄着让他学了前十课,我带着他做了外研社的配套习题,题出得很不错。可惜对于英语渣娃而言,拒绝继续,我只好作罢。
十多年前我参加过一次国际会议,演讲者和听众绝大部分是老外。当他们群体性哄笑时,我要么没听懂,即使听懂了也不觉得好笑。当时颇有些遗憾,盲猜可能是因为背景不了解没听出是什么梗。
而新概念二文章好像每篇都有梗,读懂了梗就会觉得有意思。可惜年轻时没学过,难怪阅读理解稳定地成为最差的一项。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Sun Mar 9 17:02:52 2025) 提到:
要是巩固语法,就真没必要新三了。
新概念确实挺好用,说是教材那就是正经教材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这边精读是阅读理解的精读 语法只能靠自己
: 三可能就当小故事看了
: 我本来想二学完了就精讲三
: 但没想到新二这么猛
: 语法基本学完了
: 三没啥可讲的了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Mon Mar 10 02:04:43 2025) 提到:
一时想不起来哪种是老外盲区
有凭据的是那个中国老师去英国教书的纪录片里
英国学生不认识swum
我估计照这个水平
lie和lay这两词也能糊一堆
这还刚到不规则动词
所以老外孩子八岁才能掌握被动语态也不奇怪了
【 在 Realpig 的大作中提到: 】
: 英语没有那种语法点吗
: 就特别偏僻
: 拉出个路人甲都得答糊的那种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Mon Mar 10 02:08:38 2025) 提到:
我拿新概念只讲语法 过得快
第二遍差不多一天三课
【 在 whatswro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今年寒假开始学的新概念二。到今天只学到31课。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Mon Mar 10 02:10:03 2025) 提到:
是的 课文挺有意思
我感觉这书是有点东西
【 在 davisliuyi 的大作中提到: 】
☆─────────────────────────────────────☆
maruko (没文化,真害怕) 于 (Mon Mar 10 08:53:12 2025) 提到:
二年级吧。我们这里很多小孩一二年级就基本阅读自由了,除了那些根本不学的,只有我家的没超前学,学校考试从未满分
【 在 hamimelon 的大作中提到: 】
: 几年级啊?新一学了吗?都是报班学的吗?
: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 新二今天学完第二遍
: ...................
--来自微微水木3.5.17
☆─────────────────────────────────────☆
hamimelon (bj123) 于 (Mon Mar 10 09:37:32 2025) 提到:
哪里?这么鸡。。
【 在 maruko 的大作中提到: 】
: 二年级吧。我们这里很多小孩一二年级就基本阅读自由了,除了那些根本不学的,只有我家的没超前学,学校考试从未满分
☆─────────────────────────────────────☆
matrass (matrass) 于 (Mon Mar 10 09:46:52 2025) 提到:
畅销这么多年,那肯定有点东西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 课文挺有意思
: 我感觉这书是有点东西
☆─────────────────────────────────────☆
qianyishi (qianyishi) 于 (Mon Mar 10 09:50:58 2025) 提到:
我们大学时候新概念是当教材学的,印象中3和4都是侧重阅读了,除了这4本还有进阶的
你这自己教那家长投入的时间相当大了吧,还得孩子配合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边精读是阅读理解的精读 语法只能靠自己
: 三可能就当小故事看了
: 我本来想二学完了就精讲三
: ...................
☆─────────────────────────────────────☆
sanguoking (sanguoking) 于 (Mon Mar 10 09:55:29 2025) 提到:
我觉得新概念非常好,文章不长,但是知识点很密集。
十几年前很流行学新概念
不过最近因为自媒体宣传新概念老套过时,现在课外班开新概念的很少了
我一个同事的小孩在学新概念,不过据他说,所在的补习班教完他们这一批学生就不开新概念班
我同事还感慨,自媒体都绑架了教育
☆─────────────────────────────────────☆
maruko (没文化,真害怕) 于 (Mon Mar 10 10:58:19 2025) 提到:
hd啊,都是一年级就哈利波特。。。我娃中文版都看不明白。一年级做数学分享人家用英语,我娃说根本听不懂在说啥。
【 在 hamimelon 的大作中提到: 】
: 哪里?这么鸡。。
:
: 【 在 maruko 的大作中提到: 】
: ...................
--来自微微水木3.5.17
☆─────────────────────────────────────☆
zhangwd8 (zhangwd8) 于 (Mon Mar 10 11:47:01 2025) 提到:
请问你们现在几年级,听上去赶紧很牛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新二今天学完第二遍
: 找了本语法书考娃
: 发现主要语法点基本都掌握了
: ...................
☆─────────────────────────────────────☆
zhangwd8 (zhangwd8) 于 (Mon Mar 10 11:47:51 2025) 提到:
二年级都这样了,那让其它的同学怎么混??
【 在 maruko 的大作中提到: 】
: 二年级吧。我们这里很多小孩一二年级就基本阅读自由了,除了那些根本不学的,只有我家的没超前学,学校考试从未满分
☆─────────────────────────────────────☆
nisus (恒久忍耐) 于 (Mon Mar 10 11:51:51 2025) 提到:
stride没有过去分词。 跨步 应该有完成时态吧。
I have stridden? I have stroden? I have strided? I have stroded?
母语者估计会晕。
【 在 Realpig (小毛兔你好) 的大作中提到: 】
:
: 英语没有那种语法点吗
: 就特别偏僻
: 拉出个路人甲都得答糊的那种
☆─────────────────────────────────────☆
maruko (没文化,真害怕) 于 (Mon Mar 10 12:11:46 2025) 提到:
没啥啊,有个全面优秀的跳级了,有俩英语巨好的二年级就出国了。还有个,拿英语分享数学知识的,就住我家楼上,除了英语,数学语文很普通,体育很好。和我娃简直完全相反。
【 在 zhangwd8 的大作中提到: 】
: 二年级都这样了,那让其它的同学怎么混??
: 【 在 maruko 的大作中提到: 】
: : 二年级吧。我们这里很多小孩一二年级就基本阅读自由了,除了那些根本不学的,只有我家的没超前学,学校考试从未满分
: ...................
--来自微微水木3.5.17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Mon Mar 10 12:25:34 2025) 提到:
没有很牛 我在国外
娃二年级
这个进度比当地孩子快一点但不是快很多
大概前10%的水平
【 在 zhangwd8 的大作中提到: 】
: 请问你们现在几年级,听上去赶紧很牛
※ 来源:·
https://exp.mysmth.net·[FROM: 142.179.74.*]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Mon Mar 10 12:28:05 2025) 提到:
stride有过去分词
用得比较多的是strode 可能因为长得跟past tense一样
也有人用stridden
字典是两种都可能用 看哪本字典
【 在 nisus 的大作中提到: 】
: stride没有过去分词。 跨步 应该有完成时态吧。
:
: I have stridden? I have stroden? I have strided? I have stroded?
:
: 母语者估计会晕。
☆─────────────────────────────────────☆
nisus (恒久忍耐) 于 (Mon Mar 10 12:32:21 2025) 提到:
我以前问过我同事,英国人
说不用过去分词.
印象深刻,就这一个。
刚查了一下iphone自带辞典
牛津:
过去式 strode
但是
Not used in the Perfect tenses
【 在 tokilltime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stride有过去分词
: 用得比较多的是strode 可能因为长得跟past tense一样
: 也有人用stridden
: 字典是两种都可能用 看哪本字典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Mon Mar 10 12:54:24 2025) 提到:
只是你问的那个英国人没用过
不代表真的没有
理论上这个词一定会有过去分词 因为完成时态对于这个动词是可用的
比如new york times 用过have strode
stridden在哪出现的我忘了 不是collins就是牛津
【 在 nisus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以前问过我同事,英国人
:
: 说不用过去分词.
:
: 印象深刻,就这一个。
:
: 刚查了一下iphone自带辞典
:
: 牛津:
: 过去式 strode
: 但是
: Not used in the Perfect tenses...
※ 来源:·
https://exp.mysmth.net·[FROM: 142.179.74.*]
☆─────────────────────────────────────☆
Realpig (小毛兔你好) 于 (Mon Mar 10 14:15:06 2025) 提到:
谢谢确认,那就放心了呀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时想不起来哪种是老外盲区有凭据的是那个中国老师去英国教书的纪录片里英国学生不认识swum我估计照这个水平lie和lay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Mon Mar 10 14:48:52 2025) 提到:
英语国家老外语法糊的很多
水平差距巨大
中文不大有说两句话就被发现没上过学的情况
英语是可以的
【 在 Realpig 的大作中提到: 】
: 谢谢确认,那就放心了呀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Mon Mar 10 14:50:35 2025) 提到:
还行 平均每天四十分钟
前期要背课文就慢点
熟了就很快了
主要还是课文有意思 娃喜欢
【 在 qianyishi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们大学时候新概念是当教材学的,印象中3和4都是侧重阅读了,除了这4本还有进阶的
: 你这自己教那家长投入的时间相当大了吧,还得孩子配合
☆─────────────────────────────────────☆
Realpig (小毛兔你好) 于 (Mon Mar 10 14:59:22 2025) 提到:
熊崽前一段小心的问,你能确认吗
Is are was were being been
背完了?
我说确认,就这些
他还是不放心:只有这么点吗?
不可能的吧,太糊弄事了。。。怎么能这样。。。
(他心里想的的是etre 那张巨大的变位表)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英语国家老外语法糊的很多水平差距巨大中文不大有说两句话就被发现没上过学的情况英语是可以的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Mon Mar 10 15:11:55 2025) 提到:
哈哈哈曾经我也妄图学习法语……
【 在 Realpig 的大作中提到: 】
: 熊崽前一段小心的问,你能确认吗
: Is are was were being been
: 背完了?
: 我说确认,就这些
: 他还是不放心:只有这么点吗?
: 不可能的吧,太糊弄事了。。。怎么能这样。。。
:
:
: (他心里想的的是etre 那张巨大的变位表)
☆─────────────────────────────────────☆
Realpig (小毛兔你好) 于 (Mon Mar 10 15:37:09 2025) 提到:
非常小声的说。。。感觉英语日常语法。。。
就那几条
抡完就完了,没啥大事的样子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哈哈哈曾经我也妄图学习法语……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Mon Mar 10 15:45:38 2025) 提到:
日常其实很少
新二覆盖的语法很多属于style
严格来说算书面修辞
【 在 Realpig 的大作中提到: 】
: 非常小声的说。。。感觉英语日常语法。。。
: 就那几条
: 抡完就完了,没啥大事的样子
☆─────────────────────────────────────☆
rainwen (雨做的云) 于 (Mon Mar 10 16:22:27 2025) 提到:
请问是搭配什么课程么?还是完全自己教?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新二今天学完第二遍
: 找了本语法书考娃
: 发现主要语法点基本都掌握了
: ...................
☆─────────────────────────────────────☆
Realpig (小毛兔你好) 于 (Mon Mar 10 16:28:21 2025) 提到:
好吧,阅读理解为
新二都算好的,日常口语那更少了
那更放心了呀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日常其实很少新二覆盖的语法很多属于style严格来说算书面修辞 ...
☆─────────────────────────────────────☆
woshishei (woshishei) 于 (Mon Mar 10 17:13:55 2025) 提到: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新二今天学完第二遍
: 找了本语法书考娃
: 发现主要语法点基本都掌握了
: ...................
请教怎么讲语法呢?比如是家长自己讲,碰到一般过去时,就讲这是一般过去时?还是用了啥课程 ?
☆─────────────────────────────────────☆
ygsunshine (ygsunshine) 于 (Mon Mar 10 17:37:13 2025) 提到:
为啥我娃分不清现在时还是过去时啊,掩面哭泣。。
比如,她站在窗边,外面正在下雨。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日常其实很少
: 新二覆盖的语法很多属于style
: 严格来说算书面修辞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Mon Mar 10 22:17:18 2025) 提到:
嗯嗯 口语语法很简单的
语法书上很大一部分都不会出现在口语里
【 在 Realpig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吧,阅读理解为
: 新二都算好的,日常口语那更少了
: 那更放心了呀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Mon Mar 10 22:18:20 2025) 提到:
就家长讲 遇到课文有啥就讲啥
【 在 rainwen 的大作中提到: 】
: 请问是搭配什么课程么?还是完全自己教?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Mon Mar 10 22:25:07 2025) 提到:
多讲几遍
熟了就好了
时态要记的东西挺多的
不能指望孩子一下子都学会
单就你举的这个例子 现在时和过去时都行啊
【 在 ygsunshine 的大作中提到: 】
: 为啥我娃分不清现在时还是过去时啊,掩面哭泣。。
:
: 比如,她站在窗边,外面正在下雨。...
※ 来源:·
https://exp.mysmth.net·[FROM: 142.179.74.*]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Mon Mar 10 22:29:46 2025) 提到:
就自己讲
遇到觉得值得一讲的语法点 就讲一下
另外像时态这种一劳永逸的
建议一次讲完
比如12种或者16种一次都讲完
然后多重复几次
这样所有的时态就都会了
会了之后再去看课文里对时态的运用
就能理解作者为什么用了这些时态
【 在 woshishei 的大作中提到: 】
☆─────────────────────────────────────☆
corebaby (小木) 于 (Tue Mar 11 07:52:01 2025) 提到:
要求背课文的话,进度推不动,请问怎么解决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ue Mar 11 08:29:51 2025) 提到:
那就不背 多读几遍 读熟就行
背是为了熟 背本身不是目的
检验熟的方法:中译英
家长读句子中文 让孩子翻译 不重要的词可以给提示
能正确翻译出来就是熟了
【 在 corebaby 的大作中提到: 】
: 要求背课文的话,进度推不动,请问怎么解决
☆─────────────────────────────────────☆
qianyishi (qianyishi) 于 (Tue Mar 11 09:08:04 2025) 提到:
国外成熟的教材,尤其是这种使用很久很经典的,那都是很不错的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行 平均每天四十分钟
: 前期要背课文就慢点
: 熟了就很快了
: ...................
☆─────────────────────────────────────☆
ygsunshine (ygsunshine) 于 (Tue Mar 11 10:28:47 2025) 提到:
能请教一下您将时态的具体方法么?是自己先熟悉新概念,还是用专门的语法书?
家长英语不太灵光。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多讲几遍
: 熟了就好了
: 时态要记的东西挺多的
: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ue Mar 11 10:40:37 2025) 提到:
我英语还行 就自己讲了 方法就是找张纸列出来时态表 然后一样一样讲
要是不太熟悉的话 可以去网上搜 16种时态 有很多资料 也有现成的表格
B站之类的会有很多讲时态的视频
实在不行就先自学一下 不清楚的地方找老师问
时态这个东西类似一堆公式 没什么可讨论的 背完拉倒 所以我觉得比较适合尽快学完 学完就可以套公式了 没必要拖太久
【 在 ygsunshine 的大作中提到: 】
: 能请教一下您将时态的具体方法么?是自己先熟悉新概念,还是用专门的语法书?
: 家长英语不太灵光。
☆─────────────────────────────────────☆
w1a2n3g4 (王五小) 于 (Tue Mar 11 11:31:34 2025) 提到:
新2,一个暑假可以学完吗?初中生的话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新二今天学完第二遍
: 找了本语法书考娃
: 发现主要语法点基本都掌握了
: ...................
☆─────────────────────────────────────☆
WCDMA (3G) 于 (Tue Mar 11 11:34:19 2025) 提到:
有没有精讲的视频课?自己教娃没信心
【 在 Pandora 的大作中提到: 】
: 要是巩固语法,就真没必要新三了。
: 新概念确实挺好用,说是教材那就是正经教材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ue Mar 11 11:36:12 2025) 提到:
大概100篇课文
假设学一个小时复习一个小时 一课两个小时
一天4个小时学两课 暑假肯定能学完
就看能不能坚持了
但实际上没必要全学完
主要语法点在前60课就差不多了
60课之后没什么新的大知识点
都是零碎的
【 在 w1a2n3g4 的大作中提到: 】
: 新2,一个暑假可以学完吗?初中生的话
※ 来源:·
https://exp.mysmth.net·[FROM: 142.179.74.*]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ue Mar 11 11:38:32 2025) 提到:
60课后的内容基本是以复习前面内容为主吗?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概100篇课文
: 假设学一个小时复习一个小时 一课两个小时
: 一天4个小时学两课 暑假肯定能学完
: ...................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Tue Mar 11 11:40:09 2025) 提到:
没找过啊
应该会有吧?
【 在 WCDMA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没有精讲的视频课?自己教娃没信心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ue Mar 11 11:41:33 2025) 提到:
对 因为英语的语法大点很有限 就那么些东西 学会了就完事了
我讲前几十课的时候还拿个笔画重点
几乎每两三句就得讲一下
越往后要讲的就越少
最后三十课就剩一些零碎的用法了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60课后的内容基本是以复习前面内容为主吗?
☆─────────────────────────────────────☆
w1a2n3g4 (王五小) 于 (Tue Mar 11 11:41:52 2025) 提到:
谢谢指导。这个暑假就试着来一遍新2的前60讲。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概100篇课文
: 假设学一个小时复习一个小时 一课两个小时
: 一天4个小时学两课 暑假肯定能学完
: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ue Mar 11 11:44:14 2025) 提到:
不客 建议搭配一本语法书
新概念更多的像个引子
深入掌握还是要看看语法书的
另外中高考单词表要另外背
新概念的单词有点偏而且不够多
【 在 w1a2n3g4 的大作中提到: 】
: 谢谢指导。这个暑假就试着来一遍新2的前60讲。
☆─────────────────────────────────────☆
Realpig (小毛兔你好) 于 (Tue Mar 11 12:01:47 2025) 提到:
看乐了。。。这就是一个动词
把变位全列出来
闷头背完了事的意思吗?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英语还行 就自己讲了 方法就是找张纸列出来时态表 然后一样一样讲要是不太熟悉的话&nbs ...
☆─────────────────────────────────────☆
suosuoyan (aniannian) 于 (Tue Mar 11 12:07:31 2025) 提到:
请教一下,我家这样,即使照着英语书念,对关键语法点(现在时/过去时/单复数等等),经常随便改顺口念的(语文书同理,加字改字),该怎么学语法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就不背 多读几遍 读熟就行
: 背是为了熟 背本身不是目的
: 检验熟的方法:中译英
: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ue Mar 11 16:35:05 2025) 提到:
个人经验:出现这种情况
1. 娃有东西不熟
2. 娃有东西不会
试图用已经会的东西偷梁换柱蒙混过关
解决方法就是叫停 不许含糊过去 一个字一个字讲清楚
这是学习习惯问题 不求甚解了
倒不是语法的事
【 在 suosuoyan 的大作中提到: 】
: 请教一下,我家这样,即使照着英语书念,对关键语法点(现在时/过去时/单复数等等),经常随便改顺口念的(语文书同理,加字改字),该怎么学语法
☆─────────────────────────────────────☆
corebaby (小木) 于 (Tue Mar 11 19:53:25 2025) 提到:
嗯再试试看
三年级开始,一直想学新二,因为做练习册和背课文的畏难情绪推不动,眼看初中了才学了20课,哎
还得带着学
再问一句,您推荐自学re吗?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7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就不背 多读几遍 读熟就行
: 背是为了熟 背本身不是目的
: 检验熟的方法:中译英
: 家长读句子中文 让孩子翻译 不重要的词可以给提示
: 能正确翻译出来就是熟了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Wed Mar 12 04:14:25 2025) 提到:
我研究过RE的书 最后决定不用
RE在我看来是一套说明文阅读理解
内容倒是挺好
但是读着玩行 拿来学英语不适合
篇幅长 语法点还少
读完了课外知识知道挺多 英语没怎么学到
我比较喜欢专项工具
学完就解决问题
不太喜欢这种掺着来又样样不专精的
【 在 corebaby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再试试看
: 三年级开始,一直想学新二,因为做练习册和背课文的畏难情绪推不动,眼看初中了才学了20课,哎
: 还得带着学
: 再问一句,您推荐自学re吗?
: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7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Wed Mar 12 04:25:24 2025) 提到:
对的哈哈哈
列个表 背完拉倒
但凡能一页A4讲完的
那肯定不能用两页啊
【 在 Realpig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乐了。。。这就是一个动词
: 把变位全列出来
: 闷头背完了事的意思吗?
☆─────────────────────────────────────☆
zooblast (施南寨主) 于 (Wed Mar 12 15:02:17 2025) 提到:
一年一册?
自学还是跟课?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新二今天学完第二遍
: 找了本语法书考娃
: 发现主要语法点基本都掌握了
: ...................
☆─────────────────────────────────────☆
ygsunshine (ygsunshine) 于 (Wed Mar 12 15:20:48 2025) 提到:
收到,感谢您的回复~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英语还行 就自己讲了 方法就是找张纸列出来时态表 然后一样一样讲
: 要是不太熟悉的话 可以去网上搜 16种时态 有很多资料 也有现成的表格
: B站之类的会有很多讲时态的视频
: ...................
☆─────────────────────────────────────☆
corebaby (小木) 于 (Wed Mar 12 20:24:52 2025) 提到:
对的,re我也看了,趣味性科普性很强,也有几道题可以练习巩固
新二语法的针对性这么高啊,值得考虑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7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研究过RE的书 最后决定不用
: RE在我看来是一套说明文阅读理解
: 内容倒是挺好
: 但是读着玩行 拿来学英语不适合
: 篇幅长 语法点还少
: 读完了课外知识知道挺多 英语没怎么学到
: 我比较喜欢专项工具
: 学完就解决问题
: 不太喜欢这种掺着来又样样不专精的
☆─────────────────────────────────────☆
zyd (dd) 于 (Wed Mar 12 21:22:21 2025) 提到:
但是说明文阅读理解就是英文里考试或者英语应用的一大项
如何快速准确的抓住文章要表述的主要内容和逻辑
这本身就是专精呀
它教的不是你说的课外知识,而恰恰就是获得那个课外知识的过程能力。
为未来大量快速阅读科技文章打基础。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研究过RE的书 最后决定不用
: RE在我看来是一套说明文阅读理解
: 内容倒是挺好
: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Wed Mar 12 22:24:48 2025) 提到:
这种能力学语文的时候就学完了
课本专门讲了说明文
不需要学英语的时候重复一遍
再说RE这种为了小孩子裁剪过的说明文难度很低的
就算要练 也没必要拿它练
需要读科技文章那就去读科技文章 为什么还要读个简化版的呢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是说明文阅读理解就是英文里考试或者英语应用的一大项
: 如何快速准确的抓住文章要表述的主要内容和逻辑
: 这本身就是专精呀
: 它教的不是你说的课外知识,而恰恰就是获得那个课外知识的过程能力。
: 为未来大量快速阅读科技文章打基础。...
※ 来源:·
https://exp.mysmth.net·[FROM: 142.179.74.*]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Wed Mar 12 22:27:47 2025) 提到:
新二语法点密度很高
总有一些值得讲的东西
【 在 corebaby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的,re我也看了,趣味性科普性很强,也有几道题可以练习巩固
: 新二语法的针对性这么高啊,值得考虑
: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7
☆─────────────────────────────────────☆
cn62 (cn62) 于 (Wed Mar 12 22:31:28 2025) 提到:
记得我自己高中的时候有个暑假把新概念二熟读了大半本,不确定是不是这个原因,英语从班级前10提升到稳定前二。
你们是直接买书吗,还是有对应的教材?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新二今天学完第二遍
: 找了本语法书考娃
: 发现主要语法点基本都掌握了
: ...................
☆─────────────────────────────────────☆
zyd (dd) 于 (Wed Mar 12 22:54:27 2025) 提到:
这是一种训练,和开车这些一样呀。需要一定量的训练才能高效准确不出错。
汉语不说句子逻辑和英语差别不小,就是汉语科技文阅读资源也不太多呀。
为什么不直接读科技文章?因为没有一个懂行的大学教授守着指导你读错意思没有呀。
即使到了研究生阶段,读论文读的慢经常错的人也很多呀。
另外re读到最后应该就是正常的科技文章了吧?
训练都是从容易慢慢升级到难,并且要有反馈纠正的吧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种能力学语文的时候就学完了
: 课本专门讲了说明文
: 不需要学英语的时候重复一遍
: ...................
☆─────────────────────────────────────☆
FLYBBS (空手套白狼) 于 (Wed Mar 12 22:56:28 2025) 提到:
路人说话都短句,蹦字。。
稍微难点的语法路人就不会。
【 在 Realpig 的大作中提到: 】
: 英语没有那种语法点吗
: 就特别偏僻
: 拉出个路人甲都得答糊的那种
: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Wed Mar 12 23:00:31 2025) 提到:
你没看过RE吧
那东西离你想象的科技文章阅读技能十万八千里
读那个不如直接读科学美国人之类的杂志
更不如直接读理科教材
这俩都离专业文献更近一些
总之我对RE作为课外读物没什么意见
但是看不出有什么必要学它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是一种训练,和开车这些一样呀。需要一定量的训练才能高效准确不出错。
: 汉语不说句子逻辑和英语差别不小,就是汉语科技文阅读资源也不太多呀。
:
: 为什么不直接读科技文章?因为没有一个懂行的大学教授守着指导你读错意思没有呀。...
※ 来源:·
https://exp.mysmth.net·[FROM: 142.179.74.*]
☆─────────────────────────────────────☆
FLYBBS (空手套白狼) 于 (Wed Mar 12 23:07:55 2025) 提到:
其实英语内在逻辑性很差。
文盲率超高,超过日常用语,就完蛋。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英语国家老外语法糊的很多
: 水平差距巨大
: 中文不大有说两句话就被发现没上过学的情况
: ...................
☆─────────────────────────────────────☆
FLYBBS (空手套白狼) 于 (Wed Mar 12 23:08:45 2025) 提到:
我感觉英语稍微牵扯到语法,就是书面语了。。。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日常其实很少
: 新二覆盖的语法很多属于style
: 严格来说算书面修辞
: ...................
☆─────────────────────────────────────☆
FLYBBS (空手套白狼) 于 (Wed Mar 12 23:11:38 2025) 提到:
一含糊,以后就没法学了。。。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个人经验:出现这种情况
: 1. 娃有东西不熟
: 2. 娃有东西不会
: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Wed Mar 12 23:16:18 2025) 提到:
是的就是书面语
学了会 不学就不会
文盲老外是真的盲
【 在 FLYBBS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感觉英语稍微牵扯到语法,就是书面语了。。。
☆─────────────────────────────────────☆
FLYBBS (空手套白狼) 于 (Wed Mar 12 23:17:52 2025) 提到:
不看书根本用不到。。。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就是书面语
: 学了会 不学就不会
: 文盲老外是真的盲
: ...................
☆─────────────────────────────────────☆
zyd (dd) 于 (Wed Mar 12 23:20:38 2025) 提到:
我看过呀
基本上都是杂志上的科普文章
如果是专业论文,大多数人就没法学了
关键是反馈呀
正常杂志不会对人群读书读错意思的常见问题进行分析
然后给出题目和答案来测试读错没有
如何改进速度和准确率
这是在训练快速阅读自己不懂的知识的能力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没看过RE吧
: 那东西离你想象的科技文章阅读技能十万八千里
: 读那个不如直接读科学美国人之类的杂志
: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Wed Mar 12 23:21:27 2025) 提到:
上学不就是看书和写作文么
哪个学校光聊闲天啊
【 在 FLYBBS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看书根本用不到。。。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Wed Mar 12 23:22:36 2025) 提到:
“裁剪过的”
所以不值钱了
既然杂志上过来的 那为什么不直接看杂志
读个二道贩子有什么意思
如果能读懂 又为什么还要搞一套题测试自己读没读懂
所以在于读懂嘛
背单词学语法可以帮助读懂
做题有什么用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看过呀
: 基本上都是杂志上的科普文章
: 如果是专业论文,大多数人就没法学了
:
: 关键是反馈呀
: 正常杂志不会对人群读书读错意思进行分析
: 然后给出题目和答案来测试读错没有...
※ 来源:·
https://exp.mysmth.net·[FROM: 142.179.74.*]
☆─────────────────────────────────────☆
zyd (dd) 于 (Wed Mar 12 23:27:53 2025) 提到:
这和小时候做数学题一样呀
懂了怎么算,好
计时6分钟一百道,开始。
20以内,一百以内,连加连减,四则运算,都要海量的刷你会方法的题。
又快又准是需要练习的,还有提速的技巧。
练习是要用答案批改的
裁剪的目的是因为他训练的是快速接收新知识的能力
而不是语法单词本身
就像开车上路
不是背驾驶守则
刚开始只让你低速,你不能说我背熟了手册,让我直接上高速。
这里语言和车一样,是个工具
你对车的各个按钮开关油门再熟悉
还是得一步步训练上路
把如何高速准确的使用这种工具,变成下意识的习惯。
反过来说,很多理工科留学生语法口语一堆错,不影响高速读论文。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裁剪过的”
: 所以不值钱了
: 既然杂志上过来的 那为什么不直接看杂志
: ...................
☆─────────────────────────────────────☆
FLYBBS (空手套白狼) 于 (Wed Mar 12 23:31:18 2025) 提到:
其实英语世界里上学之后不用看书的普通工作才是绝大多数。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上学不就是看书和写作文么
: 哪个学校光聊闲天啊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Wed Mar 12 23:41:55 2025) 提到:
你把RE看得太高了
要是说熟悉说明文结构
小学语文书已经完成这件事了
没必要学英语又来一遍
要说看科普涨点乱七八糟的课外知识
那直接看科普书就行 为什么要学RE
我娃现在在读万物简史
这一本顶多少篇RE了
Bill Bryson的文笔还好得多对吧
不是说RE没用 但它学英语也不行 学知识也不行
样样看起来都沾点 但哪个都是低水平重复 效率太低浪费时间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和小时候做数学题一样呀
: 懂了怎么算,好
: 计时6分钟一百道,开始。
: 20以内,一百以内,连加连减,四则运算,都要海量的刷你会方法的题。
: 又快又准是需要练习的,还有提速的技巧。
: 练习是要用答案批改的
:
: 裁剪的目的是因为他训练的是快速接收新知识的能力
: 而不是语法单词本身
: 就像开车上路
: 不是背驾驶守则
: 刚开始只让你低速,你不能说我背熟了手册,让我直接上高速。
:
: 这里语言和车一样,是个工具
: 你对车的各个按钮开关油门再熟悉
: 还是得一步步训练上路...
※ 来源:·
https://exp.mysmth.net·[FROM: 142.179.74.*]
☆─────────────────────────────────────☆
zyd (dd) 于 (Wed Mar 12 23:47:47 2025) 提到:
你说你读科普书,你怎么知道你读懂了多少?
有人能根据你读的给你出套题测试吗?
问题就在于学新知识需要反馈到底懂了多少
写科普书的不会去出题呀
要去研究读者哪里读错了,然后每章出套题给他们做,那才是阅读教材。
你说小学语文书就完成了,大量人小学语文都能接近满分吧?
那么为什么大多数人高考的科技文阅读,不论语文还是英语都会丢很多分?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把RE看得太高了
: 要是说熟悉说明文结构
: 小学语文书已经完成这件事了
: ...................
☆─────────────────────────────────────☆
Realpig (小毛兔你好) 于 (Wed Mar 12 23:49:34 2025) 提到:
怎么说。。。还是高考英语太仁慈
导致学英语变得很容易
要是高招考试换个形式
比如经济学人6篇原文章
围绕同一主题但6篇观点不同
1。请写综述
2。请写自己的观点
这种考试形式
就不会有人讨论什么”口语很好啊“或‘’能流利阅读科普”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把RE看得太高了要是说熟悉说明文结构小学语文书已经完成这件事了没必要学英语又来一遍要说看科普涨点乱七八糟的课外知识那直 ...
☆─────────────────────────────────────☆
FLYBBS (空手套白狼) 于 (Wed Mar 12 23:50:32 2025) 提到:
别说英语,语文高考都不敢这么干。
这么干出了985的考生,都得交几乎白卷。
【 在 Realpig 的大作中提到: 】
: 怎么说。。。还是高考英语太仁慈
: 导致学英语变得很容易
: 要是高招考试换个形式
: ...................
☆─────────────────────────────────────☆
Realpig (小毛兔你好) 于 (Wed Mar 12 23:52:51 2025) 提到:
确实是高招外语考题。。。
【 在 FLYBBS 的大作中提到: 】
: 别说英语,语文高考都不敢这么干。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Wed Mar 12 23:53:12 2025) 提到:
你这说法太奇怪了
没有练习题就读不了书啦?
懂不懂自己不知道?
读不懂 不去拆解句子结构查单词
而是靠做题的?
你是读懂了所以能做题 还是因为做题所以能读懂?
你先想明白这个再说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说你读科普书,你怎么知道你读懂了多少?
: 有人能根据你读的给你出套题测试吗?
: 问题就在于学新知识需要反馈到底懂了多少
: 写科普书的不会去出题呀
: 要去研究读者哪里读错了,然后每章出套题给他们做,那才是阅读教材。
:
: 你说小学语文书就完成了,大量人小学语文都能接近满分吧?
: 那么为什么大多数人高考的科技文阅读,不论语文还是英语都会丢很多分?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Wed Mar 12 23:55:38 2025) 提到:
然后按语法错误一个扣一分 标点错误等同语法错误
这样就不至于有人总觉得英语语法不用学了
【 在 Realpig 的大作中提到: 】
: 怎么说。。。还是高考英语太仁慈
: 导致学英语变得很容易
:
:
: 要是高招考试换个形式
: 比如经济学人6篇原文章
: 围绕同一主题但6篇观点不同
: 1。请写综述
: 2。请写自己的观点
: 这种考试形式
: 就不会有人讨论什么”口语很好啊“或‘’能流利阅读科普”
☆─────────────────────────────────────☆
zyd (dd) 于 (Wed Mar 12 23:58:02 2025) 提到:
你可以慢慢的读,不求正确率的读
只是读都无所谓
但是我现在说的是下面的目的
规定时间高速完成阅读不感兴趣没有相关知识的文,并且做阅读理解全对
这个不需要训练吗?
甚至到了后来阅读是一目十行只找自己感兴趣的点,哪会去纠结语法和单词?
就像你知道怎么计算了
所以你考试类似题就永远不会算错了?
你懂了怎么开车,就能在赛道上和人追逐了?
另外课堂上觉得自己懂了
下来考试不及格的人不多了去了吗?
自己觉得懂了能作为标准
就不需要那么多练习和考试了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说法太奇怪了
: 没有练习题就读不了书啦?
: 懂不懂自己不知道?
: ...................
☆─────────────────────────────────────☆
Realpig (小毛兔你好) 于 (Thu Mar 13 00:04:51 2025) 提到:
唉,空格和连字符
句首缩进,大小写都可以扣
语法和拼写更可扣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然后按语法错误一个扣一分 标点错误等同语法错误这样就不至于有人总觉得英语 ...
☆─────────────────────────────────────☆
FLYBBS (空手套白狼) 于 (Thu Mar 13 00:07:48 2025) 提到:
啥高招?
【 在 Realpig 的大作中提到: 】
: 确实是高招外语考题。。。
☆─────────────────────────────────────☆
Realpig (小毛兔你好) 于 (Thu Mar 13 00:08:41 2025) 提到:
高等教育招生
【 在 FLYBBS 的大作中提到: 】
: 啥高招? ...
☆─────────────────────────────────────☆
FLYBBS (空手套白狼) 于 (Thu Mar 13 00:10:54 2025) 提到:
没懂,国外的?
母语英语?那样的话比国内语文难多了,这才是高等教育。
【 在 Realpig 的大作中提到: 】
: 高等教育招生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Mar 13 00:14:21 2025) 提到:
那照你这么说
没有阅读理解题的书你都读不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可以慢慢的读,不求正确率的读
: 只是读都无所谓
:
: 但是我现在说的是下面的目的
: 规定时间高速完成阅读并且做阅读理解全对
: 这个不需要训练吗?
: 甚至到了后来阅读是一目十行只找自己感兴趣的点,哪会去纠结语法和单词?
:
: 就像你知道怎么计算了
: 所以你考试类似题就永远不会算错了?
: 你懂了怎么开车,就能在赛道上和人追逐了?
:
: 另外课堂上觉得自己懂了
: 下来考试不及格的人不多了去了吗?
: 自己觉得懂了能作为标准
: 就不需要那么多练习和考试了
☆─────────────────────────────────────☆
zyd (dd) 于 (Thu Mar 13 00:18:02 2025) 提到:
我说的是学习呀
我能读现在的书,是因为经过了足够的阅读理解题的训练
从小学到博士,做的练习题不知道多少,被老师纠正了不知道多少错。
水平到了当然不需要再做题了呀
你说的是从小不经过做题训练,只要读书,自然就能读懂?
不光是阅读理解,任何教材不都是有一堆课后习题的?
讨论的是教材呀。
我怎么觉得你的阅读理解就有问题呢?
就像学车需要教练在旁边纠正
老司机当然不需要
你家娃生下来就是老司机,看看说明书就行了,不需要有教练在旁边纠正的阶段?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照你这么说
: 没有阅读理解题的书你都读不了?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Realpig (小毛兔你好) 于 (Thu Mar 13 00:22:29 2025) 提到:
不是母语英语,确实是外语考试的卷子
有六种常用语种可以选择
比如西语的考题也是6篇文章阅读理解
1。写综述
2。写自己观点
考官点评里有写:综述必须突出文章来源
文章包括gov公告,王室发言以及美体文章
他们的发言效力各有什么不同
必须突出立场,几个著名美体
长期保皇和长期倒皇的各是谁
呃,这是理科考题,不是文科卷。。。
【 在 FLYBBS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懂,国外的?母语英语?那样的话比国内语文难多了,这才是高等教育。 ...
☆─────────────────────────────────────☆
FLYBBS (空手套白狼) 于 (Thu Mar 13 00:28:04 2025) 提到:
嗯,相比之下国内的高考语文太简单了。
类似于国内公务员考试了。
无论文理,这才是高中生应该具有的基本能力。
然后才能接受高等教育。
感觉说不定以后公务员考试会替代高考,形成实质性的高考。
【 在 Realpig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是母语英语,确实是外语考试的卷子
: 有六种常用语种可以选择
: 比如西语的考题也是6篇文章阅读理解
: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Mar 13 00:28:46 2025) 提到:
你自己想想你小时候怎么学会读书的
我们就不说英文了说说你熟悉的中文
三年级该中文阅读自由了吧
难道你不是靠学习生字生词精讲课文学会读书
而是靠刷阅读题学会的
这话你敢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
说回RE
事实是这样
一个孩子掌握5-6000单词以及完整语法框架后
整个RE只剩下看热闹的用处
所以没必要把这东西捧太高
说实话儿童读物都没有捧的价值
难度太低了
至于
是先迅速搞定英语基础然后跳过RE
还是靠RE积累到足够的英语基础(能积累多少我是存疑的 它语法实在太单薄了)
这就看个人偏好了
我偏好所以选前一种
就酱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说的是学习呀
: 我能读现在的书,是因为经过了足够的阅读理解题的训练
: 从小学到博士,做的练习题不知道多少,被老师纠正了不知道多少错。
: 水平到了当然不需要再做题了呀
:
: 你说的是从小不经过做题训练,只要读书,自然就能读懂?
:
: 我怎么觉得你的阅读理解就有问题呢?
:
: 就像学车需要教练在旁边纠正
: 老司机当然不需要
: 你家娃生下来就是老司机,不需要有教练在旁边纠正的阶段?
☆─────────────────────────────────────☆
zyd (dd) 于 (Thu Mar 13 00:34:10 2025) 提到:
中文也一样
自己读,那就只是一个故事,
老师来才告诉你
这段作者是表达什么样的细微感情
这里是一个反话
这里是个什么典故,那里要结合什么历史背景
这些都要人教的呀
然后是要做题练,发现怎么又错了
生字语法在阅读里从来不是难处
作者要表达的则经常难住人
现代文阅读经常失分
我从小阅读也是海量了呀,高考阅读也并没有把握。各种数据也显示阅读失分是普遍现象。
按你说的你三年级高考语文阅读就能随便高分了?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自己想想你小时候怎么学会读书的
: 我们就不说英文了说说你熟悉的中文
: 三年级该中文阅读自由了吧
: ...................
☆─────────────────────────────────────☆
James23 (凹凸手动党) 于 (Thu Mar 13 00:36:16 2025) 提到:
是不是类似这种放在文科上了
还真没看过政史地的高考试卷,不知道后边大题怎么考的
【 在 FLYBBS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相比之下国内的高考语文太简单了。
: 类似于国内公务员考试了。
: 无论文理,这才是高中生应该具有的基本能力。
: ...................
☆─────────────────────────────────────☆
FLYBBS (空手套白狼) 于 (Thu Mar 13 00:47:07 2025) 提到:
无论文理科,高考语文都是同样卷子吧。
这种题就应该是语文或者政治的。
应该还不如理科学生表现好。毕竟985理科多。
【 在 James23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不是类似这种放在文科上了
: 还真没看过政史地的高考试卷,不知道后边大题怎么考的
☆─────────────────────────────────────☆
James23 (凹凸手动党) 于 (Thu Mar 13 00:51:27 2025) 提到:
我的意思是,对比刚才有人发的外语考试那种模式,我们的高考语文太简单,那是不是那种考察模式其实是在政史地三科上。
【 在 FLYBBS 的大作中提到: 】
: 无论文理科,高考语文都是同样卷子吧。
: 这种题就应该是语文或者政治的。
: 应该还不如理科学生表现好。毕竟985理科多。
: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Mar 13 01:18:05 2025) 提到:
你把太多概念混在一起了
你总结不出作者的写作意图 不代表你读不懂 我这样说你能理解么 文学类阅读理解本质上考的不是阅读而是表达 方向是反的 至于历史背景 这属于某种特定的知识 也并不在语言学习的范围里
我三年级答不了高考卷满分 是因为我当时没掌握对应的表达技巧 但我当时能阅读的东西 跟我高三已经没什么区别 这是语言能力提升带来的好处
你说到文学类阅读理解 那就更有意思了
因为无论中国还是外国的语言教育 都不会把说明文太当回事
因为从语言的角度来说 说明文的难度就是低级别的
语言学习真正的难度都在文学类或者议论文
那么
你又何必把RE这种东西看得那么高呢
说明文 还是个精简版 啊咧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文也一样
: 自己读,那就只是一个故事
: 老师来才告诉你
: 这段作者是表达什么样的细微感情
: 这里是一个反话
: 这里是个什么典故
: 这些都要人教的呀
: 然后是要做题练,怎么又错了
:
: 按你说你三年级高考语文阅读就能随便高分了?
☆─────────────────────────────────────☆
FLYBBS (空手套白狼) 于 (Thu Mar 13 01:34:20 2025) 提到:
我的意思是,文科学生还不如理科学生呢。
更不可能那样考。
【 在 James23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的意思是,对比刚才有人发的外语考试那种模式,我们的高考语文太简单,那是不是那种考察模式其实是在政史地三科上。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6:38:18 2025) 提到:
一词多义很烦人的,in加时间有时表达多长时间以内,有时表达多长时间以后。
【 在 FLYBBS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实英语内在逻辑性很差。
: 文盲率超高,超过日常用语,就完蛋。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6:39:12 2025) 提到:
这个普通中高考的内容和专精肯定没什么关系啊,就是通识教育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是说明文阅读理解就是英文里考试或者英语应用的一大项
: 如何快速准确的抓住文章要表述的主要内容和逻辑
: 这本身就是专精呀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6:41:13 2025) 提到:
RE作为初中生泛读材料还是可以的吧?你知道unlock吗?这套教材怎么样?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把太多概念混在一起了
: 你总结不出作者的写作意图 不代表你读不懂 我这样说你能理解么 文学类阅读理解本质上考的不是阅读而是表达 方向是反的 至于历史背景 这属于某种特定的知识 也并不在语言学习的范围里
: 我三年级答不了高考卷满分 是因为我当时没掌握对应的表达技巧 但我当时能阅读的东西 跟我高三已经没什么区别 这是语言能力提升带来的好处
: ...................
☆─────────────────────────────────────☆
zyd (dd) 于 (Thu Mar 13 06:45:47 2025) 提到:
高考的说明文一样的不容易
记得而且最容易错的就是选择题
没什么主观题
和表达有什么关系?
你觉得说明文容易?也许你是天才
反正我高考英语阅读到gre阅读
都拿不到满分,gre甚至规定时间读不完
而你在意的语法,反而基本上都是满分
语文高中阅读虽然很久远
但是记得说明文阅读的那种选择题,一样的错很多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把太多概念混在一起了
: 你总结不出作者的写作意图 不代表你读不懂 我这样说你能理解么 文学类阅读理解本质上考的不是阅读而是表达 方向是反的 至于历史背景 这属于某种特定的知识 也并不在语言学习的范围里
: 我三年级答不了高考卷满分 是因为我当时没掌握对应的表达技巧 但我当时能阅读的东西 跟我高三已经没什么区别 这是语言能力提升带来的好处
: ...................
☆─────────────────────────────────────☆
zyd (dd) 于 (Thu Mar 13 06:48:53 2025) 提到:
是说的阅读是一种专门技能
如何快速高效的理清逻辑,找到答案
这是语言学习中的一个单项的学习
口语,语法,阅读,写作都需要单独的专精学习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普通中高考的内容和专精肯定没什么关系啊,就是通识教育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6:50:07 2025) 提到:
中高考的难点在于语法吧,故意搞些似是而非的选项。GRE的难度应该算学术论文的难度吗?毕竟是申请出国读研究生的考生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高考的说明文一样的不容易
: 记得而且最容易错的就是选择题
: 没什么主观题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6:50:42 2025) 提到:
如果只是应付中高考,这些都不难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说的阅读是一种专门技能
: 如何快速高效的理清逻辑,找到答案
: 这是语言学习中的一个单项的学习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6:54:29 2025) 提到:
我觉得英语专业的才是专精的训练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说的阅读是一种专门技能
: 如何快速高效的理清逻辑,找到答案
: 这是语言学习中的一个单项的学习
: ...................
☆─────────────────────────────────────☆
zyd (dd) 于 (Thu Mar 13 06:55:58 2025) 提到:
语法对小学生难,对高考的很简单
阅读才是大多数的难点
你可以搜搜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高考的难点在于语法吧,故意搞些似是而非的选项。GRE的难度应该算学术论文的难度吗?毕竟是申请出国读研究生的考生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6:57:39 2025) 提到:
我考过了,国内考试感觉阅读可以突袭,主要靠迅速扩充词汇量。语法突袭不了,你觉得语法简单,估计还是语法基础扎实的原因。我最后的选择是主攻阅读,放弃语法。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语法对小学生难,对高考的很简单
: 阅读才是大多数的难点
: 你可以搜搜
☆─────────────────────────────────────☆
zyd (dd) 于 (Thu Mar 13 07:06:28 2025) 提到:
专精是另一个人先提出的
她说只用专精的教材(我们知道她用的新概念)
所以和你说的英语专业完全不是一个语境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英语专业的才是专精的训练
☆─────────────────────────────────────☆
zyd (dd) 于 (Thu Mar 13 07:10:22 2025) 提到:
呃,完全不是一个语境了
我说的难,是在已经135的水平上
语法基本上没有错
阅读大题固定会错两三个
难以满分
所以就是难
能不能速成一般不是判断难易的标准
就像我现在教的一门信号与系统
很简单,但是平时不学期末突击的基本上都会挂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考过了,国内考试感觉阅读可以突袭,主要靠迅速扩充词汇量。语法突袭不了,你觉得语法简单,估计还是语法基础扎实的原因。我最后的选择是主攻阅读,放弃语法。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7:10:34 2025) 提到:
新概念是语法教材,他应该指的这个意思。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专精是另一个人先提出的
: 她说只用专精的教材(我们知道她用的新概念)
: 所以和你说的英语专业完全不是一个语境
: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Mar 13 07:11:38 2025) 提到:
不好意思 我高考语文作文之外的部分是满分
实在感受不到说明文阅读到底难在哪里
至于你觉得语法简单
是因为你学到和用到的部分很少
一个英语句子 单词之外的表达结构都可以归为语法
grammar is the skeleton of style
你体会一下
而且我这里英语按母语考核 要求自然要高一些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高考的说明文一样的不容易
: 记得而且最容易错的就是选择题
: 没什么主观题
: 和表达有什么关系?
:
: 你觉得说明文容易?也许你是天才
: 反正我高考英语阅读到gre阅读
: 都拿不到满分,gre甚至规定时间读不完
: 而你在意的语法,反而基本上都是满分
: 语文高中阅读虽然很久远
: 但是记得说明文阅读的那种选择题,一样的错很多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7:11:46 2025) 提到:
我们理科状元英语140多分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呃,完全不是一个语境了
: 我说的难,是在已经135的水平上
: 语法基本上没有错
: ...................
☆─────────────────────────────────────☆
zyd (dd) 于 (Thu Mar 13 07:13:17 2025) 提到:
他可以这么说
但是re是专门的阅读教材呀
新概念起码还是自称综合教材的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新概念是语法教材,他应该指的这个意思。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7:14:27 2025) 提到:
我看很多孩子考试阅读分数明显高于口语啊写作之类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呃,完全不是一个语境了
: 我说的难,是在已经135的水平上
: 语法基本上没有错
: ...................
☆─────────────────────────────────────☆
zyd (dd) 于 (Thu Mar 13 07:16:16 2025) 提到:
我觉得语法简单是考试部分简单呀
至于怎么分,不是按考试吗?
谈教材的时候,是不是觉得难的意见反而更有意义?
想起乔丹教怎么绝杀的梗了
如果你语文只有作文扣分,那应该是凤毛麟角的140了
对大多数人没有意义
你们当时高考能查到卷子哪扣分?
我一直想查物理哪里扣了一分,强迫症。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好意思 我高考语文作文之外的部分是满分
: 实在感受不到说明文阅读到底难在哪里
: 至于你觉得语法简单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7:16:58 2025) 提到:
而大部分人阅读强于写作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语法简单是考试部分简单呀
: 至于怎么分,不是按考试吗?
: 谈教材的时候,是不是觉得难的意见反而更有意义?
: ...................
[upload=1][/upload]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7:18:04 2025) 提到:
RE不是精读教材,没见过正规机构拿这个教英语,这只是配套的课外阅读辅导,你就当成辅导书看,不属于教材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可以这么说
: 但是re是专门的阅读教材呀
: 新概念起码还是自称综合教材的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7:21:23 2025) 提到:
新概念不是综合教材,就是语法教材,就是主攻应试语法的,机构也这么介绍的;unlock算综合教材,机构说这个全面一些但语法没有那么专。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可以这么说
: 但是re是专门的阅读教材呀
: 新概念起码还是自称综合教材的
: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Mar 13 07:35:25 2025) 提到:
在我看来这些所谓的原版教材都不适合国内学习
把英语学习和知识学习混在一起
这种安排非常低效
而且国外教材是按照国外孩子的情况编排的
不适合国内孩子
比如说
国外抬高科普类内容
是因为他们基础教育实在太拉垮了
才觉得读个十万个为什么是了不起的事情
但以国内教育在STEM的投入来说
这反而不是个问题
再比如那位z开头的朋友反复强调的阅读技巧
这种技巧在国内语文课分析课文已经学得足够了
没必要学个英语还要重复这个方面
而且这些给孩子编排好的英语科普读物
为了降低难度 都非常制式
往好听了说是结构清晰
往实在了说就是全是套路
真的没什么好研究的
总之就是国内孩子本来已经万事俱备只差英语
结果拿所谓的原版教材
英语词汇和语法积累学不到多少
英语之外的东西搞进来一大堆
倒也不是没用吧 就是拖累进度
哎 再说美加学校低年级大多没有教材的
这些所谓的原版教材 跟国内买个语文阅读练习册是一个意思
你会觉得学语文必须用学而思阅读练习册吗?
只能说国内自媒体真的想钱想疯了
什么名目都敢编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RE作为初中生泛读材料还是可以的吧?你知道unlock吗?这套教材怎么样?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7:41:49 2025) 提到:
那这么看这些原版教材自己在家当成阅读辅导书做一做算了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我看来这些所谓的原版教材都不适合国内学习
: 把英语学习和知识学习混在一起
: 这种安排非常低效
: ...................
☆─────────────────────────────────────☆
zyd (dd) 于 (Thu Mar 13 07:43:23 2025) 提到:
肯定呀
这里比的是语法不是写作呀
写作是默认难,甚至只能假设丢多少分的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而大部分人阅读强于写作
: [upload=1][/upload]
☆─────────────────────────────────────☆
zyd (dd) 于 (Thu Mar 13 07:46:35 2025) 提到:
新概念是综合教材是作者自己序言写的,我记得。
re上写的也是教材,不是读物
这都是作者自己的定位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新概念不是综合教材,就是语法教材,就是主攻应试语法的,机构也这么介绍的;unlock算综合教材,机构说这个全面一些但语法没有那么专。
☆─────────────────────────────────────☆
zyd (dd) 于 (Thu Mar 13 07:57:13 2025) 提到:
你说国内的情况?
国内单词不是硬背的吗?
语法不是反复刷很多遍的吗?
这些反而不需要教材来了
而且国内重视的本来就是如何把英语当成工具去学习国外的理工知识
英语本身并不被当做知识
国内的考试也是按这个思路出题的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我看来这些所谓的原版教材都不适合国内学习
: 把英语学习和知识学习混在一起
: 这种安排非常低效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8:07:27 2025) 提到:
作者会把自己说的很好,但是作为使用者(包括机构),我们把它定位在语法教材,它在听力口语阅读写作方面都不足够,词汇量太少。机构用新概念教英语,还要额外扩充词汇,听力和写作基本没涉及。它所谓的听力就是上课前把课文裸听一遍,没有专门的听力训练。写作就是回答几个问题,然后把答案连接起来,没有额外的写作训练。一整堂课绝大部份时间就是精读课文,讲语法和核心词汇。你好好看看新概念,就不会说它是综合教材了,课后习题明显的偏语法,没别的什么练习。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新概念是综合教材是作者自己序言写的,我记得。
: re上写的也是教材,不是读物
: 这都是作者自己的定位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8:08:46 2025) 提到:
人各不相同吧,有的觉得阅读难,有的觉得语法难,有的觉得听力难,每个人的失分点不易一样,而写作就是涉及语法和词法的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肯定呀
: 这里比的是语法不是写作呀
: 写作是默认难,甚至只能假设丢多少分的
: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Mar 13 08:09:58 2025) 提到:
对 这种就是课外阅读资料
真要学英语
扩充单词就去找单词书
学语法就去找语法书
比这些快得多
课外读物也没必要非得读这些名不副实的原版教材
读原刊原书不比精简版好多了
至于对付中高考的话
就找对应的教辅和习题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这么看这些原版教材自己在家当成阅读辅导书做一做算了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Mar 13 08:12:38 2025) 提到:
国外单词和语法也是背的啊
你以为国籍不一样 单词和语法就自动进脑子了?
羡慕你敢做梦 哈哈哈哈
而且既然你也知道英语就是工具
那你跟我吹半天RE干嘛
它连教英语都不合格
披着科普皮的阅读练习册而已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说国内的情况?
: 国内单词不是硬背的吗?
: 语法不是反复刷很多遍的吗?
: 这些反而不需要教材来了
:
: 而且国内重视的本来就是如何把英语当成工具去学习国外的理工知识
: 英语本身并不被当做知识
: 国内的考试也是按这个思路出题的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8:26:26 2025) 提到:
你的意思是RE还不如那些英语阅读App吗?比如扇贝阅读之类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 这种就是课外阅读资料
: 真要学英语
: 扩充单词就去找单词书
: ...................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Thu Mar 13 08:30:22 2025) 提到:
Re的文章主题更丰富些,表达更灵活一些,我只看过后面几本,长度和课内考试阅读差不多,可能略长。
要说难度,还真就很一般。我家是买了RE当阅读材料很快就看完了,不做题。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的意思是RE还不如那些英语阅读App吗?比如扇贝阅读之类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8:34:32 2025) 提到:
那还可以啊,我们也就是为了应付中高考,既然难度和校内考试差不多,当成课外阅读理解练习做做还行
【 在 Pandora 的大作中提到: 】
: Re的文章主题更丰富些,表达更灵活一些,我只看过后面几本,长度和课内考试阅读差不多,可能略长。
: 要说难度,还真就很一般。我家是买了RE当阅读材料很快就看完了,不做题。
☆─────────────────────────────────────☆
zyd (dd) 于 (Thu Mar 13 08:50:34 2025) 提到:
就是提高阅读技巧以提高高考成绩呀
先系统的学一遍阅读技巧,再去刷题才有效率呀
不都是为了考试吗?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国外单词和语法也是背的啊
: 你以为国籍不一样 单词和语法就自动进脑子了?
: 羡慕你敢做梦 哈哈哈哈
: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Mar 13 08:54:48 2025) 提到:
你语文课都学一遍阅读技巧了
学英语还要学阅读技巧?
这点东西还得学两遍?
美国人用英语学阅读技巧是因为他们只会英语
你又不是只会英语 为什么还要用这么落后的方式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是提高阅读技巧以提高高考成绩呀
: 先系统的学一遍阅读技巧,再去刷题才有效率呀
: 不都是为了考试吗?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Mar 13 08:56:26 2025) 提到:
对付中高考的话 RE的题会偏
而且难度也太低了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的意思是RE还不如那些英语阅读App吗?比如扇贝阅读之类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8:57:53 2025) 提到:
我们阅读做错的话,一般是里面的语法词汇不懂,全看懂了基本全对了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是提高阅读技巧以提高高考成绩呀
: 先系统的学一遍阅读技巧,再去刷题才有效率呀
: 不都是为了考试吗?
: ...................
☆─────────────────────────────────────☆
zyd (dd) 于 (Thu Mar 13 08:58:37 2025) 提到:
因为我语文也没考到140
也不能把语文和英语的阅读融会贯通
英语的长句子和语文的长句子迅速找逻辑关系的技巧在我看来就不是共通的
另外各科为了冲145不都是学几遍吗?
除了天才,谁理科数学物理化学没学三四遍才能冲145?
要说高中每科不都就那点东西
学几遍才是普遍现象
考不到140才是普遍现象
你之前不是数学提前学,学个三五遍都觉得很正常的吗?
语文英语为啥第二遍就不行了?
都是应试
都是这个流程的呀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语文课都学一遍阅读技巧了
: 学英语还要学阅读技巧?
: 这点东西还得学两遍?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8:59:45 2025) 提到:
扇贝就是题材过于广泛,有的太难,好像都是原刊节选的,还一堆文学书籍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付中高考的话 RE的题会偏
: 而且难度也太低了
☆─────────────────────────────────────☆
zyd (dd) 于 (Thu Mar 13 09:00:24 2025) 提到:
本身含听力和写作呀
新概念的作者写的,2应该是读了课文然后缩写
作为写作训练的一部分。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作者会把自己说的很好,但是作为使用者(包括机构),我们把它定位在语法教材,它在听力口语阅读写作方面都不足够,词汇量太少。机构用新概念教英语,还要额外扩充词汇,听力和写作基本没涉及。它所谓的听力就是上课前把课文裸听一遍,没有专门的听力训练。写作就是回答几个问题,然后把答案连接起来,没有额外的写作训练。一整堂课绝大部份时间就是精读课文,讲语法和核心词汇。你好好看看新概念,就不会说它是综合教材了,课后习题明显的偏语法,没别的什么练习。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9:00:41 2025) 提到:
大部分孩子不需要冲145,我们状元英语也才143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因为我语文也没考到140
: 也不能把语文和英语的阅读融会贯通
: 英语的长句子和语文的长句子迅速找逻辑关系的技巧在我看来就不是共通的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9:01:23 2025) 提到:
长难句的话,新概念三有专门教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因为我语文也没考到140
: 也不能把语文和英语的阅读融会贯通
: 英语的长句子和语文的长句子迅速找逻辑关系的技巧在我看来就不是共通的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9:02:58 2025) 提到:
我们正在学新概念2,新概念2没有读课文缩写的练习,就是回答问题。没有课后听力练习题。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本身含听力和写作呀
: 新概念的作者写的,2应该是读了课文然后缩写
: 作为写作训练的一部分。
: ...................
☆─────────────────────────────────────☆
zyd (dd) 于 (Thu Mar 13 09:04:13 2025) 提到:
你肯定没读前言序章
作者专门说的,还给了例子怎么缩写
每课应该这么学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新概念2没有读课文缩写的练习,就是回答问题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9:04:46 2025) 提到:
但是课后练习没有这些,机构老师也不这样教学。你可以看看我新概念的书里都是什么练习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肯定没读前言序章
: 作者专门说的,还给了例子怎么缩写
: 每课应该这么学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9:05:33 2025) 提到:
它那个所谓的听力练习还不如自己买听力练习册,一天做一篇呢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肯定没读前言序章
: 作者专门说的,还给了例子怎么缩写
: 每课应该这么学
: ...................
☆─────────────────────────────────────☆
zyd (dd) 于 (Thu Mar 13 09:17:44 2025) 提到:
但是这些是写在最前面的
如何学这本书上面的
你翻翻你前面呢?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是课后练习没有这些,机构老师也不这样教学。你可以看看我新概念的书里都是什么练习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Mar 13 09:18:22 2025) 提到:
英语长句理解么
你先把语法学好 就能搞明白句子在说什么
剩下的就是你在语文课学到的阅读技巧
不过说回来
哪有什么长句子找逻辑关系这种东西啊
GRE培训班教这个 是给看不懂文本的人准备的
看不懂 就只好靠有限的几个词去猜
你把单词语法学好 自己就能看懂了
还要什么技巧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因为我语文也没考到140
: 也不能把语文和英语的阅读融会贯通
: 英语的长句子和语文的长句子迅速找逻辑关系的技巧在我看来就不是共通的
:
: 另外各科为了冲145不都是学几遍吗?
: 除了天才,谁理科数学物理化学没学三四遍才能冲145?
:
: 要说高中每科不都就那点东西
: 学几遍才是普遍现象
: 考不到140才是普遍现象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Mar 13 09:19:37 2025) 提到:
那不太合适
我做这几年的英语高考题
记得阅读是应用文一个 通知啥的
小故事一个
说明文两个 一个讲具象一个讲抽象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扇贝就是题材过于广泛,有的太难,好像都是原刊节选的,还一堆文学书籍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9:19:41 2025) 提到:
那些没有操作性,没有机构按那个教学。这些教学方法除了浪费时间,没什么大帮助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是这些是写在最前面的
: 如何学这本书上面的
: 你翻翻你前面呢?
: ...................
[upload=1][/upload]
☆─────────────────────────────────────☆
zyd (dd) 于 (Thu Mar 13 09:22:54 2025) 提到:
还是那句
乔丹说绝杀有什么难的?在空中停半秒绕过防守队员的手把球投进去就完了
真你说的那么简单,阅读就没那么多人失分了
我给你说了,单词语法我都没问题
就是阅读会失分
而且我不是特例
到了清华我的英语也是中等,而不是差的
也就是理工科生到了清北这个水平
也没做到你说的阅读那么简单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英语长句理解么
: 你先把语法学好 就能搞明白句子在说什么
: 剩下的就是你在语文课学到的阅读技巧
: ...................
☆─────────────────────────────────────☆
zyd (dd) 于 (Thu Mar 13 09:25:17 2025) 提到:
所以作者水平高,编的书好
作者水平低,强调的方法没用
二象性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些没有操作性,没有机构按那个教学。这些教学方法除了浪费时间,没什么大帮助
: [upload=1][/upload]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9:25:45 2025) 提到:
但是有没有想过,这是你个性化的问题,也一定有不少人阅读满分的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是那句
: 乔丹说绝杀有什么难的?在空中停半秒绕过防守队员的手把球投进去就完了
: 真你说的那么简单,阅读就没那么多人失分了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9:26:34 2025) 提到:
在语法教学编排方面确实牛逼,教学指导方法就是一坨屎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以作者水平高,编的书好
: 作者水平低,强调的方法没用
: 二象性
: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Mar 13 09:27:39 2025) 提到:
这逻辑很简单 你既然失分了那就不可能单词和语法没问题啊
哪有一边说自己学得没问题一边喊难的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是那句
: 乔丹说绝杀有什么难的?在空中停半秒绕过防守队员的手把球投进去就完了
: 真你说的那么简单,阅读就没那么多人失分了
: 我给你说了,单词语法我都没问题
: 就是阅读会失分
: 而且我不是特例
: 到了清华我的英语也是中等,而不是差的
: 也就是理工科生到了清北这个水平
: 也没做到你说的阅读那么简单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9:31:42 2025) 提到:
一般阅读不会,肯定还是词汇语法基础不扎实,阅读技巧反而是其次。技巧是辅助,真的看懂才是重点。他所谓语法简单只是针对于他会做语法题而已,不一定真的对阅读里的语法理解到位。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逻辑很简单 你既然失分了那就不可能单词和语法没问题啊
: 哪有一边说自己学得没问题一边喊难的
: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Thu Mar 13 09:35:44 2025) 提到:
但是RE还都挺贵,全彩印吧,刷刷读完了,费钱啊。
RE阅读题的风格跟课内考题风格,又不很一致。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还可以啊,我们也就是为了应付中高考,既然难度和校内考试差不多,当成课外阅读理解练习做做还行
☆─────────────────────────────────────☆
zyd (dd) 于 (Thu Mar 13 09:36:09 2025) 提到:
因为失分的不是前面的语法题,选择完型填空
而是阅读题呀
高考的题的类型是分的很明白的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逻辑很简单 你既然失分了那就不可能单词和语法没问题啊
: 哪有一边说自己学得没问题一边喊难的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9:36:21 2025) 提到:
性价比不高
【 在 Pandora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是RE还都挺贵,全彩印吧,刷刷读完了,费钱啊。
: RE阅读题的风格跟课内考题风格,又不很一致。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Thu Mar 13 09:36:55 2025) 提到:
那价钱,拿来精读还行,但是又费时间了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性价比不高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9:40:43 2025) 提到:
其实你语法题做对了和放在阅读里理解不完全一样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因为失分的不是前面的语法题,选择完型填空
: 而是阅读题呀
: 高考的题的类型是分的很明白的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9:41:51 2025) 提到:
我觉得你阅读真看懂了就不应该失分啊,除非人家故意给你设置似是而非的选项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因为失分的不是前面的语法题,选择完型填空
: 而是阅读题呀
: 高考的题的类型是分的很明白的
: ...................
☆─────────────────────────────────────☆
zyd (dd) 于 (Thu Mar 13 09:41:54 2025) 提到:
不会太多
不然我就没机会上清华了
而且就是到清华后英语分班考,我也不是去最差班的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是有没有想过,这是你个性化的问题,也一定有不少人阅读满分的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9:42:25 2025) 提到:
上清华主要靠全面高分,光英语高分不够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会太多
: 不然我就没机会上清华了
: 而且就是到清华后英语分班考,我也不是去最差班的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9:43:10 2025) 提到:
你问问这里孩子,有多少阅读觉得难的吧,看他们是不是阅读无法满分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会太多
: 不然我就没机会上清华了
: 而且就是到清华后英语分班考,我也不是去最差班的
: ...................
☆─────────────────────────────────────☆
zyd (dd) 于 (Thu Mar 13 09:46:08 2025) 提到:
英语语法学的就是时态,从句,主谓宾之类呀
而阅读不是这些,或者说,语文的现代文阅读我也老错,这是语法吗?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实你语法题做对了和放在阅读里理解不完全一样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Mar 13 09:46:09 2025) 提到:
你要不要考虑一下你没学好的可能
高考英语题最多有两道阅读是翻译成中文也不太好选的
剩下都属于读懂了就送分
除了这四分 别的都是单词和语法考察 包括写作也一样
如果你基础够扎实 那么你的分数段应该在145上下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因为失分的不是前面的语法题,选择完型填空
: 而是阅读题呀
:
: 高考的题的类型是分的很明白的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Mar 13 09:48:43 2025) 提到:
比如这段话 你觉得难么
一共两句 没什么妨碍理解的生词
它的复杂度完全来自于语法
It is a melancholy object to those, who walk through this great town, or travel in the country, when they see the streets, the roads, and cabbin-doors crowded with beggars of the female sex, followed by three, four, or six children, all in rags, and importuning every passenger for an alms. These mothers, instead of being able to work for their honest livelihood, are forced to employ all their time in stroling to beg sustenance for their helpless infants who, as they grow up, either turn thieves for want of work, or leave their dear native country, to fight for the Pretender in Spain, or sell themselves to the Barbadoes.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因为失分的不是前面的语法题,选择完型填空
: 而是阅读题呀
:
: 高考的题的类型是分的很明白的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Thu Mar 13 09:49:40 2025) 提到:
这就是托福雅思长难句那些书里集中攻克的嘛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这段话 你觉得难么
: 一共两句 没什么妨碍理解的生词
: 它的复杂度完全来自于语法
: ...................
☆─────────────────────────────────────☆
zyd (dd) 于 (Thu Mar 13 09:50:31 2025) 提到:
写作是语法没错误,但是套路呀
分上不去也不会崩
我的问题就是
我没学好,那为啥我还能有机会上清华,而且清华里还有比不少我差的
那不是说明阅读做不好才是普遍现象?
至少到现在网上分析里阅读一直都是失分多的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要不要考虑一下你没学好的可能
: 高考英语题最多有两道阅读是翻译成中文也不太好选的
: 剩下都属于读懂了就送分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9:50:42 2025) 提到:
语文考试的阅读和英语考试的阅读,难度不是一个级别。语文阅读是玄学,英语阅读比较客观。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英语语法学的就是时态,从句,主谓宾之类呀
: 而阅读不是这些,或者说,语文的现代文阅读我也老错,这是语法吗?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9:51:36 2025) 提到:
中国学生普遍更擅长英语阅读题,而你不是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写作是语法没错误,但是套路呀
: 分上不去也不会崩
: 我的问题就是
: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Mar 13 09:51:57 2025) 提到:
因为你别的科足够好呗
高考又不是只看英语
但你要是对语法的理解停留在主谓宾之类的
那确实是学得太少了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写作是语法没错误,但是套路呀
: 分上不去也不会崩
: 我的问题就是
: 我没学好,那为啥我还能有机会上清华,而且清华里还有比不少我差的
: 那不是说明阅读做不好才是普遍现象?
: 至少到现在网上分析里阅读一直都是失分多的
☆─────────────────────────────────────☆
zyd (dd) 于 (Thu Mar 13 09:52:08 2025) 提到:
我已经语文拉跨了,英语也一般
那么多万人呢
理科好的阅读做不好才是普遍现象呀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上清华主要靠全面高分,光英语高分不够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Mar 13 09:53:22 2025) 提到:
不知道是不是那种 我随便想起来一个
不过这个句子要真论复杂度 其实低于新概念
毕竟议论文么 时态很单一
【 在 Pandora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就是托福雅思长难句那些书里集中攻克的嘛
☆─────────────────────────────────────☆
zyd (dd) 于 (Thu Mar 13 09:53:45 2025) 提到:
我到了清华也不是阅读最差的呀
考试还在中等
主要就是阅读呀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国学生普遍更擅长英语阅读题,而你不是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9:54:02 2025) 提到:
绝大部分人理科一般,英语阅读也没有比其他科目差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已经语文拉跨了,英语也一般
: 那么多万人呢
: 理科好的阅读做不好才是普遍现象呀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9:54:41 2025) 提到:
你自己看看中国考生的雅思成绩吧,明明阅读分数最高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到了清华也不是阅读最差的呀
: 考试还在中等
: 主要就是阅读呀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9:55:38 2025) 提到:
你一定要看这张图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到了清华也不是阅读最差的呀
: 考试还在中等
: 主要就是阅读呀
: ...................
[upload=1][/upload]
☆─────────────────────────────────────☆
zyd (dd) 于 (Thu Mar 13 09:56:03 2025) 提到:
就是高中定义的语法题
基本上都没错了呀
高中定义的阅读题,就是找不到不错的普遍规律
什么是语法什么是阅读技巧
你的观念也许和
教材上和老师和考纲上不同
但是普通人的概念肯定是和上面的相同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因为你别的科足够好呗
: 高考又不是只看英语
: 但你要是对语法的理解停留在主谓宾之类的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09:58:12 2025) 提到:
语法题里的语法应该比阅读理解里的语法简单些吧,至少语法题不是长难句,也许你不擅长长难句,所以阅读容易错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是高中定义的语法题
: 基本上都没错了呀
: 高中定义的阅读题,就是找不到不错的普遍规律
: ...................
☆─────────────────────────────────────☆
zyd (dd) 于 (Thu Mar 13 10:01:03 2025) 提到:
首先我早在美国读了博士了
不是高中水平了
而按我高中水平的时候
这句子的结构我慢慢分析出来完全没问题
难点在于高速读取的时候,无法一下获得正确答案
或者说规则都懂,内存和处理速度不够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这段话 你觉得难么
: 一共两句 没什么妨碍理解的生词
: 它的复杂度完全来自于语法
: ...................
☆─────────────────────────────────────☆
zyd (dd) 于 (Thu Mar 13 10:03:08 2025) 提到:
只要慢下来,句子什么成分什么规则都懂
时间一紧张
根本读不完
或者说一大堆内容无法高速的理清,记忆然后输出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语法题里的语法应该比阅读理解里的语法简单些吧,至少语法题不是长难句,也许你不擅长长难句,所以阅读容易错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0:03:11 2025) 提到:
但是为什么中国考生雅思阅读分数最高呢,所以你还是个性化的问题,同一张卷子,我阅读题的正确率远高于语法题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首先我早在美国读了博士了
: 不是高中水平了
: 而按我高中水平的时候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0:04:48 2025) 提到:
其实还是词汇和语法不够好,真的。你只是会刷语法题,不是真的语法学好了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只要慢下来,句子什么成分什么规则都懂
: 时间一紧张
: 根本读不完
: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Mar 13 10:05:13 2025) 提到:
……这个句子属于不需要慢慢分析的……
因为它只是长 附件多 但主干很简单 也没什么弯弯绕绕的变化
我刚才回说了这个难度是低于新概念的
那我明白你的问题了
你高中的时候真的语法不够扎实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首先我早在美国读了博士了
: 不是高中水平了
: 而按我高中水平的时候
: 这句子的结构我慢慢分析出来完全没问题
: 难点在于高速读取的时候,无法一下获得正确答案
: 或者说规则都懂,内存和处理速度不够
☆─────────────────────────────────────☆
zyd (dd) 于 (Thu Mar 13 10:05:57 2025) 提到:
雅思和高考完全是两种考试吧?
高考追求的是不错
对应雅思有多少阅读不错的?
高考听,写难度都巨低
【 在 Itsr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是为什么中国考生雅思阅读分数最高呢,所以尼还是个性化的问题,同一张卷子,我阅读题的正确率远高于语法题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0:06:53 2025) 提到:
雅思阅读难度应该在高考阅读难度之上吧?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雅思和高考完全是两种考试吧?
: 高考追求的是不错
: 对应雅思有多少阅读不错的?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0:07:21 2025) 提到:
雅思阅读6.5分好像非常常见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雅思和高考完全是两种考试吧?
: 高考追求的是不错
: 对应雅思有多少阅读不错的?
: ...................
☆─────────────────────────────────────☆
zyd (dd) 于 (Thu Mar 13 10:10:43 2025) 提到:
语法是一套规则
至少高中要求的规则,我都记得很清楚,基本不会出错
我说了阅读的难点是在于把大量信息记住
不在于多简单
就像给你一百个数,没有任何关系,读完了再问你和xxx最接近的是哪个
答不出来,这是语法不行吗?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句子属于不需要慢慢分析的……
: 因为它只是长 附件多 但主干很简单 也没什么弯弯绕绕的变化
: 我刚才回说了这个难度是低于新概念的
: ...................
☆─────────────────────────────────────☆
zyd (dd) 于 (Thu Mar 13 10:12:41 2025) 提到:
一个整体难点的题考70分,和一个简单点的题考100分
真不见得哪个更难
特别是那个说简单的题目的就是为了拉差距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雅思阅读难度应该在高考阅读难度之上吧?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0:13:59 2025) 提到:
你阅读不能满分,还是语法和词汇的问题,你以为是阅读难,难就难在你语法词汇不够好,所以没读明白。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个整体难点的题考70分,和一个简单点的题考100分
: 真不见得哪个更难
: 特别是那个说简单的题目的就是为了拉差距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0:15:21 2025) 提到:
雅思阅读6.5和高考英语阅读满分,后者更难吗?高考英语阅读不能满分的,估计英语总分不好看了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个整体难点的题考70分,和一个简单点的题考100分
: 真不见得哪个更难
: 特别是那个说简单的题目的就是为了拉差距
☆─────────────────────────────────────☆
zyd (dd) 于 (Thu Mar 13 10:16:28 2025) 提到:
问题在于什么叫够好?
比如高考规定了这么多词,都背好了
再扩展了一两千
你们要说不好
要起码规定的三五倍才叫好
那真正对所有学生现实吗?
都去背单词了,还有时间冲数理化吗?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阅读不能满分,还是语法和词汇的问题,你以为是阅读难,难就难在你语法词汇不够好,所以没读明白。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0:16:39 2025) 提到:
我们做阅读题都是回到文章里找答案,根本不是记住里面的内容做题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语法是一套规则
: 至少高中要求的规则,我都记得很清楚,基本不会出错
: 我说了阅读的难点是在于把大量信息记住
: ...................
我们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0:17:34 2025) 提到:
你阅读题的做题方法很怪异。不是老师教我们的方法,你觉得阅读难可以理解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问题在于什么叫够好?
: 比如高考规定了这么多词,都背好了
: 再扩展了一两千
: ...................
☆─────────────────────────────────────☆
zyd (dd) 于 (Thu Mar 13 10:17:40 2025) 提到:
反正我就135的样子
每次考试都这样
作文扣的基本固定
然后阅读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雅思阅读6.5和高考英语阅读满分,后者更难吗?高考英语阅读不能满分的,估计英语总分不好看了
☆─────────────────────────────────────☆
zyd (dd) 于 (Thu Mar 13 10:18:50 2025) 提到:
是要回去找,每道题都要这么找,时间不够了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们做阅读题都是回到文章里找答案,根本不是记住里面的内容做题
: 我们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0:19:00 2025) 提到:
你要是不尝试记住阅读里的内容,你可能就140了。你那个记住全文内容的方法简直不可理喻。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反正我就135的样子
: 每次考试都这样
: 作文扣的基本固定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0:19:47 2025) 提到:
你要记住全文,那多花点时间背下来吧,看看是记住全文容易,还是文章里找答案容易。我语法一窍不通,我都可以把阅读做个八九不离十。但是语法题不会就是不会,只能凭语感乱填。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要回去找,每道题都要这么找,时间不够了
:
☆─────────────────────────────────────☆
zyd (dd) 于 (Thu Mar 13 10:22:07 2025) 提到:
本质就是新概念作者说的
读文章,然后缩写
记的缩写后的内容
其实这和做数理化的题差不多,先要整体理解,才好找入手点
不这么做也没有其他更适合的方法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要是不尝试记住阅读里的内容,你可能就140了。你那个记住全文内容的方法简直不可理喻。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0:23:42 2025) 提到:
用你记住全文的方法,我英语估计要考零分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本质就是新概念作者说的
: 读文章,然后缩写
: 记的缩写后的内容
: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Mar 13 10:23:58 2025) 提到:
不要转移话题嘛
你刚才都说了
这个结构你说你高中的时候要慢慢分析
这就是语法不扎实的表现了
毕竟这是二年级小朋友可以一眼识别的语法结构
我确认它不涉及单词和内容难度
也没要求你记什么
只是让你看语法而已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语法是一套规则
:
: 至少高中要求的规则,我都记得很清楚,基本不会出错
:
: 我说了阅读的难点是在于把大量信息记住
: 不在于多简单
: 就像给你一百个数,没有任何关系,读完了再问你和xxx最接近的是哪个
: 答不出来,这是语法不行吗?
☆─────────────────────────────────────☆
zyd (dd) 于 (Thu Mar 13 10:24:21 2025) 提到:
不是记住全文呀
是读一遍就把主要内容整理缩写出来
就是摘要
数理化的问题都是这么读的
语法题不就那么点规则,几年早背熟了
他要考的知识点看题就知道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要记住全文,那多花点时间背下来吧,看看是记住全文容易,还是文章里找答案容易。我语法一窍不通,我都可以把阅读做个八九不离十。但是语法题不会就是不会,只能凭语感乱填。
☆─────────────────────────────────────☆
zyd (dd) 于 (Thu Mar 13 10:26:55 2025) 提到:
但是考题又不问你说的语法结构
问题的文章的中心思想是什么,作者想表达什么意思
对非母语人来说,读这种句子想着这个是主语,那个是状语是难以避免的
结果就是无法立刻处理作者到底想说啥了。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要转移话题嘛
: 你刚才都说了
: 这个结构你说你高中的时候要慢慢分析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0:29:56 2025) 提到:
我都是很快速的浏览一遍,看了题目再回原文找,缩写个毛啊,浪费时间。我可以说是语法文盲,时态只会过去时和现在进行时、将来时,不妨碍我一篇阅读理解,5道选择对4道甚至全对,错2道就算差的。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是记住全文呀
: 是读一遍就把主要内容整理缩写出来
: 就是摘要
: ...................
☆─────────────────────────────────────☆
zyd (dd) 于 (Thu Mar 13 10:32:07 2025) 提到:
我就是读不快
读的时候会不自学先分析句子结构,这是个是状语从句,那个是定语从句
然后再来配对意思
就慢了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都是很快速的浏览一遍,看了题目再回原文找,缩写个毛啊,浪费时间。我可以说语法文盲,时态只会过去时和现在进行时、将来时,不妨碍我一篇阅读理解,5道选择对4道甚至全对,错2道就算差的。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0:35:01 2025) 提到:
你可能阅读不是强项而已,我一个英语渣都不怕阅读,我怕除了阅读外的任何题型。听力听不太清楚、语法完全不会,作文背模版,就靠阅读得分了,阅读看不懂的话直接不及格了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就是读不快
: 读的时候会不自学先分析句子结构,这是个是状语从句,那个是定语从句
: 然后再来配对意思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0:37:24 2025) 提到:
你知道我怎么突击阅读的吗?一是多做阅读题,生单词全部记住。二是分析长难句。我只做了这两件事。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就是读不快
: 读的时候会不自学先分析句子结构,这是个是状语从句,那个是定语从句
: 然后再来配对意思
: ...................
☆─────────────────────────────────────☆
zyd (dd) 于 (Thu Mar 13 10:47:25 2025) 提到:
但是除非单词量比要求扩大三四倍
否则总有生单词的
因为考试的目的就是要你去猜生词的意思
长难句我也说了,都能分析出来
我英语阅读不行的主要原因和语文是一样的
所以和语法没什么关系
中文都不是语法问题
但是阅读选项老选错
仔细想想,属于读的时候,思维会发散,一边分析句子结构一边试图拼凑信息,找出逻辑。
可能是理科思维训练成这样了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知道我怎么突击阅读的吗?一是多做阅读题,生单词全部记住。二是分析长难句。我只做了这两件事。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0:49:32 2025) 提到:
你说的什么中心思想,作者意图一般是选择的前两题吧?我基本都是对的,相对而言我细节把握不好,我错的基本是细节题/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是除非单词量比要求扩大三四倍
: 否则总有生单词的
: 因为考试的目的就是要你去猜生词的意思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0:53:21 2025) 提到:
我做题的时候不分析句子结构,只是在做练习题的时候,如果有错题就是我文章没看懂,里面肯定涉及我推测错误的生词和长难句,我就只会去把错题相关的生词和句子找出来慢慢分析。考试我直接一气呵成的做题了,不会用练习时的分析方法做题,能做对就是我已经掌握分析方法了。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是除非单词量比要求扩大三四倍
: 否则总有生单词的
: 因为考试的目的就是要你去猜生词的意思
: ...................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Thu Mar 13 11:38:54 2025) 提到:
那肯定是,毕竟我家刷过长难句。
句子结构复杂起来,词汇的难度都不算啥了。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知道是不是那种 我随便想起来一个
: 不过这个句子要真论复杂度 其实低于新概念
: 毕竟议论文么 时态很单一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Mar 13 11:49:56 2025) 提到:
你语法结构不熟 就读得慢 读不懂
别人扫一眼就看明白的东西你分析半天
还未必理解对
那可不就是考试吃亏么
话说回来
你现在明白为什么我说RE不是学英语了么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是考题又不问你说的语法结构
: 问题的文章的中心思想是什么,作者想表达什么意思
: 对非母语人来说,读这种句子想着这个是主语,那个是状语是难以避免的
: 结果就是无法立刻处理作者到底想说啥了。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Mar 13 11:52:55 2025) 提到:
再说这跟母语不母语有啥关系
谁读长句也要处理语法啊
无非就是快慢 熟练不熟练
不处理就是读不懂啊
你还真以为母语不学语法?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是考题又不问你说的语法结构
: 问题的文章的中心思想是什么,作者想表达什么意思
: 对非母语人来说,读这种句子想着这个是主语,那个是状语是难以避免的
: 结果就是无法立刻处理作者到底想说啥了。
☆─────────────────────────────────────☆
zyd (dd) 于 (Thu Mar 13 11:57:21 2025) 提到:
会和熟是两个阶段
一般定义学会这个阶段才叫学语法
而练熟练快不叫学语法了
因为都会了呀
后面是训练,而不是学习
阅读和写作都能训练语法的熟练度
但是都不叫语法学习了
而且训练,每个人是有自己的上限的
你说的我都会,就是快不了,这不是很常见的吗?
re不是从一开始就是教你一两条阅读技巧,然后放进段落里训练,答题。
然后再教两条,逐渐递进。
它的编写方式当然是教材,你自己的看法才不是主流呀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语法结构不熟 就读得慢 读不懂
: 别人扫一眼就看明白的东西你分析半天
: 还未必理解对
: ...................
☆─────────────────────────────────────☆
zyd (dd) 于 (Thu Mar 13 12:04:05 2025) 提到:
不是母语其实就是脑子里还要翻译一遍
就慢了呀
学是会不会的问题
该会的都会了,那就不是学而是练习了。
就像开车一样,有的人规则都会,没出过错
就是只会慢慢开,几十年如此
你说他开不快是没学好?
就像大家都会的四则运算
同样充分训练以后,有的人就比大多数人快一倍
同样有的人就比大众慢
你要说知识点就那么几条,练习也都练了上万题
慢的就是没学会?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再说这跟母语不母语有啥关系
: 谁读长句也要处理语法啊
: 无非就是快慢 熟练不熟练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2:11:08 2025) 提到:
RE的长难句太少的话,不会对提高阅读理解效果很好的,我至少看了新概念3,新概念3的教学是重点抓复杂句分析的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会和熟是两个阶段
: 一般定义学会这个阶段才叫学语法
: 而练熟练快不叫学语法了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2:12:01 2025) 提到:
我们看英语阅读根本不翻译成母语,你和我们不一样。你看复杂的句子要翻译成母语,你看简单句子需要翻译成母语吗?就是你对复杂句的熟练度不够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是母语其实就是脑子里还要翻译一遍
: 就慢了呀
: 学是会不会的问题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2:13:34 2025) 提到:
技巧离开实力就是空谈,看得慢其实就是看得比较少,不熟练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会和熟是两个阶段
: 一般定义学会这个阶段才叫学语法
: 而练熟练快不叫学语法了
: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Mar 13 12:22:20 2025) 提到:
哈哈哈哈谁的主流 国内自媒体的主流吗
你既然在美国读了博
你不问问朋友哪个美国小学拿RE当教材吗?
或者说 有几个美国小学有教材呢
RE根本就不是教材
阅读练习册而已
再说翻译不翻译
你还是不熟 熟的话不会翻译
你想想为啥 what is this 你不用翻译
what is this 也不是你的母语啊
这跟母语不母语有关系么
无他 惟手熟尔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会和熟是两个阶段
: 一般定义学会这个阶段才学语法
:
: 而练熟练快不叫学语法了
: 因为都会了呀
: 后面是训练,而不是学习
: 阅读和写作都能训练语法的熟练度
: 但是都不叫语法学习了
:
: re不是从一开始就是教你一两条阅读技巧,然后放进段落里训练,答题。
: 然后再教两条,逐渐递进。
: 它的编写方式当然是教材,你自己的看法才不是主流呀
☆─────────────────────────────────────☆
zyd (dd) 于 (Thu Mar 13 12:46:06 2025) 提到:
美国小朋友也不会拿power up,think之类当教材呀
这本来就是作为第二语言和外语的教材
这个在英美一直都分的很清楚的吧?
在中国的环境下,大多数选择的都是第二语言或者外语教材,而不是全原版
你说的才是不对版呀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哈哈哈哈谁的主流 国内自媒体的主流吗
: 你既然在美国读了博
: 你不问问朋友哪个美国小学拿RE当教材吗?
: ...................
☆─────────────────────────────────────☆
zyd (dd) 于 (Thu Mar 13 12:47:44 2025) 提到:
要怎么才够呢
这又是问题了
分配多少时间给英语
多少给数理化
就像你说了,你语法会丢分
而我该背的语法单词都背了
保底135左右,就去冲数理化145了
没有无限时间精力呀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们看英语阅读根本不翻译成母语,你和我们不一样。你看复杂的句子要翻译成母语,你看简单句子需要翻译成母语吗?就是你对复杂句的熟练度不够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2:50:49 2025) 提到:
那只是你的选择问题,不是阅读更难的问题,我阅读也只做了一本练习册,几套真题,接触了新概念3,可能新概念3的句子分析应付高中阅读还是够的吧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要怎么才够呢
: 这又是问题了
: 分配多少时间给英语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3:00:10 2025) 提到:
我这里机构拿unlock当教材,RE属于配套泛读书籍,和RAZ差不多地位。学而思初中就是unlock教材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美国小朋友也不会拿power up,think之类当教材呀
: 这本来就是作为第二语言和外语的教材
: 这个在英美一直都分的很清楚的吧?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3:01:15 2025) 提到:
RE在我们认知里就是美国孩子回家的课外分级读物,真的不是教材,你要搞清楚教材的基本要求。教材是成体系的,比如这个单元我们重点掌握的词汇是什么,重点掌握的语法是什么,围绕这个核心去学习和做练习,教学目的明确,每一课环环相扣的。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美国小朋友也不会拿power up,think之类当教材呀
: 这本来就是作为第二语言和外语的教材
: 这个在英美一直都分的很清楚的吧?
: ...................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Mar 13 13:01:51 2025) 提到:
不是 你这鱼的记忆吗
上一条刚说re是教材
现在又改口啦
另外 power up和think不是给二语学习编写的哦
这俩还真的是给母语学生准备的
正因为如此 我之前说的原版教材的毛病 这俩都有
对中国学生来说
有用不多 没用的一堆 导致效率很低
我娃是先搞定小学语文才出国的 情况类似于国内学生学英语 所以也不适用这些原版
anyway
我的建议是你回顾一下你的英语学习过程
我感觉你走了不少弯路
另外不要听信自媒体的鼓吹
自己去查官网 看看那些原版书到底在干什么
这样可以更好做判断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美国小朋友也不会拿power up,think之类当教材呀
: 这本来就是作为第二语言和外语的教材
: 这个在英美一直都分的很清楚的吧?
:
: 在中国的环境下,大多数选择的都是第二语言或者外语教材,而不是全原版
: 你说的才是不对版呀
☆─────────────────────────────────────☆
zyd (dd) 于 (Thu Mar 13 13:11:40 2025) 提到:
powerup这些都是明确的esl
第二语言教材呀
第一母语是英语的不是学esl的呀
wonder这种才是目标是通向ela的第一母语教材
re当然是教材呀
书上印的清清楚楚的teacher book
classroom presentation
online workshop
这些都是编写者写的,不是机构吹的
【 在 tokilltime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是 你这鱼的记忆吗
: 上一条刚说re是教材
: 现在又改口啦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3:13:48 2025) 提到:
跟国内教材比,esl就算原版教材了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powerup这些都是明确的esl
: 第二语言教材呀
: 第一母语是英语的不是学esl的呀
: ...................
☆─────────────────────────────────────☆
zyd (dd) 于 (Thu Mar 13 14:31:19 2025) 提到:
re里面明确印了 teacher‘book
classroom presentation的获得方法
当然是按教材来编写的呀
这是专门只讲阅读的教材,为什么要讲语法之类?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RE在我们认知里就是美国孩子回家的课外分级读物,真的不是教材,你要搞清楚教材的基本要求。教材是成体系的,比如这个单元我们重点掌握的词汇是什么,重点掌握的语法是什么,围绕这个核心去学习和做练习,教学目的明确,每一课环环相扣的。
☆─────────────────────────────────────☆
tokilltime (tokilltime) 于 (Thu Mar 13 14:42:39 2025) 提到:
哦有可能我记混了
anyway 这俩也槽点无数
power up和think里
谁用了剑桥那个什么什么framework来着 还是都用了来着
就是“我们不仅教你英语还教你life competency"那个
雷死我了
我只想学英语 不需要你教什么life competency
浪费我的时间 谢谢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powerup这些都是明确的esl
: 第二语言教材呀
: 第一母语是英语的不是学esl的呀
:
: wonder这种才是目标是通向ela的第一母语教材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4:45:19 2025) 提到:
那就不是教材了,教材没有不讲语法词汇的,它就是可以配合教材使用的课外阅读理解,相当于我们语文老师给孩子讲木头马阅读吧,也是老师专门讲阅读,但不属于教材,就是阅读类的教辅,而且还不是必须讲的,就抽空挑几篇讲。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re里面明确印了 teacher‘book
: classroom presentation的获得方法
: 当然是按教材来编写的呀
: ...................
☆─────────────────────────────────────☆
zyd (dd) 于 (Thu Mar 13 14:53:48 2025) 提到:
以教和学两面设计的都是教材
这个不是你自己随便定义的
随便说你的定义,小学奥数教材
不教语法词汇,你也可以不单独学
它不是教材?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就不是教材了,教材没有不讲语法词汇的,它就是可以配合教材使用的课外阅读理解,不需要单独学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4:55:34 2025) 提到:
数学书为什么要教语法词汇?小学奥数哪里有教材?都属于辅导书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教和学两面设计的都是教材
: 这个不是你自己随便定义的
: 随便说你的定义,小学奥数教材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4:56:23 2025) 提到:
你是不是没上过奥数班,我们手上的教材实际就是一本空的奥数练习册!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教和学两面设计的都是教材
: 这个不是你自己随便定义的
: 随便说你的定义,小学奥数教材
: ...................
☆─────────────────────────────────────☆
zyd (dd) 于 (Thu Mar 13 16:01:21 2025) 提到:
按你的定义呀
你自己再返回去看看你对教材的定义
你说的必须讲语法词汇才叫教材呀
不讲就不叫教材
我不知道为什么数学教材必须要讲语法,词汇
因为这是你的定义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数学书为什么要教语法词汇?小学奥数哪里有教材?都属于辅导书
☆─────────────────────────────────────☆
zyd (dd) 于 (Thu Mar 13 16:04:33 2025) 提到:
有知识点和总结的呀
至于都是题?
小学课本人教版不也都是题?
一本书有几个知识点?比同年级的奥数还要少。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是不是没上过奥数班,我们手上的教材实际就是一本空的奥数练习册!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6:08:47 2025) 提到:
你对教材的要求这么低吗?知识点总结网上一大堆免费打印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知识点和总结的呀
: 至于都是题?
: 小学课本人教版不也都是题?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6:09:27 2025) 提到:
我们说英语教材,不谈词汇语法谈什么?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按你的定义呀
: 你自己再返回去看看你对教材的定义
: 你说的必须讲语法词汇才叫教材呀
: ...................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Thu Mar 13 16:09:37 2025) 提到:
你们这对“学习”的界定都明显不一样,还能灌出这么水,也是赞了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对教材的要求这么低吗?知识点总结网上一大堆免费打印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6:10:13 2025) 提到:
小学数学教材质量差,基本不怎么用,就是做点练习题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知识点和总结的呀
: 至于都是题?
: 小学课本人教版不也都是题?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6:11:01 2025) 提到:
他说RE是教材,我说不是,那种编排哪里像教材?
【 在 Pandora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们这对“学习”的界定都明显不一样,还能灌出这么水,也是赞了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Thu Mar 13 16:13:49 2025) 提到:
吃瓜群众觉得,无非是一个觉得提了知识点、讲了知识点就是学,一个觉得学+练才是学;一个觉得有课文有题就是教材,一个觉得得有明确的知识体系才是教材。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说RE是教材,我说不是,那种编排哪里像教材?
☆─────────────────────────────────────☆
zyd (dd) 于 (Thu Mar 13 16:15:52 2025) 提到:
我说了我的定义呀
教材是编者按照教和学组织的
然后会被某些老师选来教学生某些内容的书
只教英语阅读,只教写作,只教交际英语
那也都是英语教材呀
你没上过大学的课吗?
只教某一小项的课不叫课吗?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们说英语教材,不谈词汇语法谈什么?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6:16:35 2025) 提到:
问题是机构和学校都不用RE教学啊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说了我的定义呀
: 教材是编者按照教和学组织的
: 然后会被某些老师选来教学生某些内容的书
: ...................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Thu Mar 13 16:18:03 2025) 提到:
这个,有机构用RE做教材的,真有。
但是我感觉老师会额外补充语法点的提炼和讲解和练习。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问题是机构和学校都不用RE教学啊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6:18:24 2025) 提到:
有课文有题,那很多阅读辅导书都有,那么看没有阅读辅导不是教材了
【 在 Pandora 的大作中提到: 】
: 吃瓜群众觉得,无非是一个觉得提了知识点、讲了知识点就是学,一个觉得学+练才是学;一个觉得有课文有题就是教材,一个觉得得有明确的知识体系才是教材。
: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Thu Mar 13 16:19:37 2025) 提到:
鄙人勉强算一个半专业人士吧,虽然我赞同学习必须加了练习,但是教材这俩字确实可以是很宽泛的。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课文有题,那很多阅读辅导书都有,那么看没有阅读辅导不是教材了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6:19:40 2025) 提到:
你说说是不是正经大机构,还是不知名的小作坊机构,学而思那种机构什么时候拿RE当过教材了?
【 在 Pandora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有机构用RE做教材的,真有。
: 但是我感觉老师会额外补充语法点的提炼和讲解和练习。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6:20:32 2025) 提到:
教材定义太宽泛了,那么和辅导书就不分家了
【 在 Pandora 的大作中提到: 】
: 鄙人勉强算一个半专业人士吧,虽然我赞同学习必须加了练习,但是教材这俩字确实可以是很宽泛的。
☆─────────────────────────────────────☆
zyd (dd) 于 (Thu Mar 13 16:21:35 2025) 提到:
你同样认为人教数学,英语一年级教材不是教材吧?
你自己翻翻编排?
人教认为的不算
大家认为的不算
你的观念最大?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说RE是教材,我说不是,那种编排哪里像教材?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6:23:14 2025) 提到:
人教可是有知识体系的,RE有明确的知识体系吗?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同样认为人教数学,英语一年级教材不是教材吧?
: 你自己翻翻编排?
: 人教认为的不算
: ...................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Thu Mar 13 16:23:58 2025) 提到:
这就难说了,论英语教学,学而思还真不算啥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说说是不是正经大机构,还是不知名的小作坊机构,学而思那种机构什么时候拿RE当过教材了?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Thu Mar 13 16:24:15 2025) 提到:
教辅也可以是教材的一部分,肯定的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教材定义太宽泛了,那么和辅导书就不分家了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6:24:57 2025) 提到:
辅导书就是辅导书,教材是教材,辅导书是辅助教材的用书,我这么定义的
【 在 Pandora 的大作中提到: 】
: 教辅也可以是教材的一部分,肯定的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6:26:46 2025) 提到:
所有的大机构,我就没见过拿RE教学的,见过大机构用unlock、t新概念,学而思App里是把RE当课外阅读给我们泛读的,还有RAZ也在里面。
【 在 Pandora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就难说了,论英语教学,学而思还真不算啥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Thu Mar 13 16:26:49 2025) 提到:
你这么定义当然没毛病啊,是你的定义。
我说的是教育界的定义宽泛,也没毛病。
甚至,我单独界定人教版教材才是教材,也没毛病。
谁都没错。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辅导书就是辅导书,教材是教材,辅导书是辅助教材的用书,我这么定义的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Thu Mar 13 16:27:45 2025) 提到:
其实你能赢的,如果单论学习需要不需要练习。
但是揪着啥是教材,就跑偏了。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有的大机构,我就没见过拿RE教学的,见过大机构用unlock、t新概念,学而思App里是把RE当课外阅读给我们泛读的,还有RAZ也在里面。
☆─────────────────────────────────────☆
zyd (dd) 于 (Thu Mar 13 16:29:22 2025) 提到:
机构教这个的呀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问题是机构和学校都不用RE教学啊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6:32:39 2025) 提到:
我说的是狭义的教材,宽泛的定义容易偷换概念。
【 在 Pandora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实你能赢的,如果单论学习需要不需要练习。
: 但是揪着啥是教材,就跑偏了。
[upload=1][/upload]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6:33:28 2025) 提到:
大机构里没见过,
【 在 zyd 的大作中提到: 】
: 机构教这个的呀
: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Thu Mar 13 16:53:51 2025) 提到:
按你这个概念,还得再加一个标准:国家审定
那好了,英语教材只剩下人教版北师大版等等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说的是狭义的教材,宽泛的定义容易偷换概念。
:
: [upload][/upload]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6:58:01 2025) 提到:
狭义的教材里没有“国家审定”这几个字
【 在 Pandora 的大作中提到: 】
: 按你这个概念,还得再加一个标准:国家审定
: 那好了,英语教材只剩下人教版北师大版等等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Thu Mar 13 16:59:58 2025) 提到:
那你知不知道不经审定的教材是绝对不可能被学校拿来做教材的?
我这可是官方权威说法。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 狭义的教材里没有“国家省定”这几个字
: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7:00:25 2025) 提到:
都没有体系,就是个教学材料,今天讲讲这个,明天讲讲那个,没有体系、没有标准、没有章法,这种补习班我是不会报名的。所以我对于什么是教材不喜欢用浑水摸鱼的广义定义。
【 在 Pandora 的大作中提到: 】
: 按你这个概念,还得再加一个标准:国家审定
: 那好了,英语教材只剩下人教版北师大版等等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7:01:48 2025) 提到:
新概念就是语法教材,我认可,它语法教学成体系,至于有没有国家审定我不关心。没国家审定我也在学这个。
【 在 Pandora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你知不知道不经审定的教材是绝对不可能被学校拿来做教材的?
: 我这可是官方权威说法。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Thu Mar 13 17:02:17 2025) 提到:
虽然我没上过RE教材的长期课但是我见过,以及,我相信有经验的老师借助RE可以把听说读写都教好,这不是啥难事儿
不过我家是拿re当泛读材料,比新概念有趣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 都没有体系,就是个教学材料,今天讲讲这个,明天讲讲那个,没有体系、没有标准、没有章法,这种补习班我是不会报名的。
: --
: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Thu Mar 13 17:03:45 2025) 提到:
我前面说了,教材可以有各种定义,都没毛病。只要在同一个定义下讨论就行。
总不能你的定义就是定义,我的定义就不是定义,国家的定义你也不认,那……我投降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 什么新概念就是语法教材,我认可,它语法教学成体系,至于有没有国家审定我不关心。没国家审定我也在学这个。
: --
: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7:04:10 2025) 提到:
我们也可以拿RE当泛读,新概念当教材
【 在 Pandora 的大作中提到: 】
: 虽然我没上过RE教材的长期课但是我见过,以及,我相信有经验的老师借助RE可以把听说读写都教好,这不是啥难事儿
: 不过我家是拿re当泛读材料,比新概念有趣
☆─────────────────────────────────────☆
Itsraining (Msg hajj ) 于 (Thu Mar 13 17:06:12 2025) 提到:
我作为家长,我挑机构的时候,肯定按我对教材的标准挑选
【 在 Pandora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前面说了,教材可以有各种定义,都没毛病。只要在同一个定义下讨论就行。
: 总不能你的定义就是定义,我的定义就不是定义,国家的定义你也不认,那……我投降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Thu Mar 13 17:06:23 2025) 提到:
当然可以
我家当时是剑桥英语那几本做教材,其他做辅助,根据孩子的需要来选。新概念都没精读过,就拿来做听写,巩固语法细节和拼写细节。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们也可以拿RE当泛读,新概念当教材
: --
:
☆─────────────────────────────────────☆
Pandora (没有天使) 于 (Thu Mar 13 17:06:46 2025) 提到:
你说的有道理。
【 在 Itsrai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作为家长,我挑机构的时候,肯定按我对教材的标准挑选
: --
:
FROM 142.17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