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uangwenhui (尚凡) 于 (Fri Jul 2 10:00:45 2021) 提到:
慢慢读,看似很有道理。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Sat Jul 3 02:26:36 2021) 提到:
怎么才能上个十大让更多的人看呢?
☆─────────────────────────────────────☆
feng321 (sfdf) 于 (Mon Sep 6 19:09:00 2021) 提到:
文章怎么没有了?
【 在 huangwenhui 的大作中提到: 】
: 慢慢读,看似很有道理。
☆─────────────────────────────────────☆
zhiyan (zhiyan) 于 (Mon Sep 6 23:15:29 2021) 提到:
同问
☆─────────────────────────────────────☆
qazplm99 (土豆) 于 (Tue Sep 7 14:42:30 2021) 提到:
文章呢?
☆─────────────────────────────────────☆
hugelion (hugelion) 于 (Tue Sep 7 18:34:55 2021) 提到:
文章链接在此,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11967481
☆─────────────────────────────────────☆
argo201 (argo201) 于 (Wed Sep 8 08:37:51 2021) 提到:
西医就没有那么多负担 挣口饭吃而已 咋那么多戏呢
别打那么多口号 有那个时间多干些实事 比如双盲实验
【 在 huangwenhui 的大作中提到: 】
: 慢慢读,看似很有道理。
☆─────────────────────────────────────☆
huangwenhui (尚凡) 于 (Wed Sep 8 08:59:51 2021) 提到:
真想了解中医多和有本事的人交流。
【 在 argo201 的大作中提到: 】
: 西医就没有那么多负担 挣口饭吃而已 咋那么多戏呢
: 别打那么多口号 有那个时间多干些实事 比如双盲实验
:
☆─────────────────────────────────────☆
RythmOfWind (RythmOfWind) 于 (Wed Sep 8 12:21:56 2021) 提到:
中医实际起效果的是中药,正确的路子是用现代科学去研究中药。阴阳五行这种似是而非的东西早就应该抛弃了
【 在 huangwenhui 的大作中提到: 】
: 慢慢读,看似很有道理。
☆─────────────────────────────────────☆
williamboone (DIO) 于 (Wed Sep 8 12:43:07 2021) 提到:
国外按照现代科学研究了几十年也没什么大收获。
我们的团队就是做中药研究的,科研实力也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觉得难度也很大。因为一种中草药的成分就含有几百上千种化学物质,首先要花大功夫分离和鉴定,有些物质虽然含量少不见得对人体没作用,经过提炼后再做动物和人体实验,或者做进一步做机理研究和药物开发,这些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再加上几百种药物组合成的方子的研究。即使搞出来,成本和时间都会很大。
所以直接使用中药是最合算的,这时千百年古人的大数据成果。
【 在 RythmOf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医实际起效果的是中药,正确的路子是用现代科学去研究中药。阴阳五行这种似是而非的东西早就应该抛弃了
:
☆─────────────────────────────────────☆
RythmOfWind (RythmOfWind) 于 (Wed Sep 8 12:45:50 2021) 提到:
你这是想说搞科学研究太麻烦太困难了,所以要放弃科学研究是吗
【 在 williambo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国外按照现代科学研究了几十年也没什么大收获。
: 我们的团队就是做中药研究的,科研实力也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觉得难度也很大。因为一种中草药的成分就含有几百上千种化学物质,首先要花大功夫分离和鉴定,有些物质虽然含量少不见得对人体没作用,经过提炼后再做动物和人体实验,或者做进一步做机理研究和药物开发,这些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再加上几百种药物组合成的方子的研究。即使搞出来,成本和时间都会很大。
: 所以直接使用中药是最合算的,这时千百年古人的大数据成果。
: ...................
☆─────────────────────────────────────☆
williamboone (DIO) 于 (Wed Sep 8 12:56:39 2021) 提到:
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时间,有些药物的研究开发可以攻克癌症、新冠、延长寿命。但对于目前的老百姓,用中药是最实惠的。
【 在 RythmOf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是想说搞科学研究太麻烦太困难了,所以要放弃科学研究是吗
:
☆─────────────────────────────────────☆
RythmOfWind (RythmOfWind) 于 (Wed Sep 8 13:04:30 2021) 提到:
科学研究能让日常生活的质量提高才是最重要的,像癌症、延长寿命此类的研究我觉得反而意义不大。
如果有的人容易发生癌症是由于基因问题,那应该让自然选择去发挥作用;至于寿命,现在平均寿命七、八十岁,已经远远足够了。
【 在 williambo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时间,有些药物的研究开发可以攻克癌症、新冠、延长寿命。但对于目前的老百姓,用中药是最实惠的。
:
☆─────────────────────────────────────☆
huangwenhui (尚凡) 于 (Wed Sep 8 13:24:38 2021) 提到:
不好意思说你,你接触的太少了,高人和奇事也遇见的少。为什么老人很多信中医,见过很多神奇的事。
不否认西医,中医也不是都好。
【 在 RythmOf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医实际起效果的是中药,正确的路子是用现代科学去研究中药。阴阳五行这种似是而非的东西早就应该抛弃了
:
☆─────────────────────────────────────☆
bigbigjingo (猫吃柿子) 于 (Wed Sep 8 13:44:22 2021) 提到:
因为老人糊涂
呵呵
低效的东西可以存在,但发展。
脑子进s
【 在 huangwenhui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好意思说你,你接触的太少了,高人和奇事也遇见的少。为什么老人很多信中医,见过很多神奇的事。
: 不否认西医,中医也不是都好。
☆─────────────────────────────────────☆
feng321 (sfdf) 于 (Wed Sep 8 13:46:41 2021) 提到:
古中医对于气的表述是错的,理由有二:
1.有形,以现在科普的知识我们都知道氧气和二氧化碳在高压的状态下是液体的,有形之物,是阴。 作者:焰燃八荒
——这怎么能算 阴? 常态下就是无形啊。哪个东西在低温高压下不是液体或固体?
【 在 hugelion 的大作中提到: 】
: 文章链接在此,
: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11967481☆─────────────────────────────────────☆
huangwenhui (尚凡) 于 (Wed Sep 8 14:45:25 2021) 提到:
你说得对。
【 在 bigbigjingo 的大作中提到: 】
: 因为老人糊涂
: 呵呵
: 低效的东西可以存在,但发展。
: ...................
☆─────────────────────────────────────☆
teleheart (teleheart) 于 (Wed Sep 8 17:21:26 2021) 提到:
是的,双盲实验不是西医的专利,任何有主观影响评价结果的实验都需要双盲实验。
还有就是中医的副作用不明确,这个问题也很大,需要研究清楚。
【 在 argo201 的大作中提到: 】
: 西医就没有那么多负担 挣口饭吃而已 咋那么多戏呢
: 别打那么多口号 有那个时间多干些实事 比如双盲实验
:
☆─────────────────────────────────────☆
argo201 (argo201) 于 (Wed Sep 8 23:21:56 2021) 提到:
还有作用机理(不要五行那些),中药中哪些组分参与治疗作用,靶点在哪儿,哪些蛋白、哪些信号通道参与作用,如何提高有效性和安全性
这些都需要实实在在的工作,都是可以恰饭的工作,大部分普通人就是做些普通的工作,恰饭而已
不要喊为什么往圣的口号,不要谈什么复兴,中医就需要实实在在的工作
【 在 teleheart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双盲实验不是西医的专利,任何有主观影响评价结果的实验都需要双盲实验。
: 还有就是中医的副作用不明确,这个问题也很大,需要研究清楚。
:
☆─────────────────────────────────────☆
argo201 (argo201) 于 (Wed Sep 8 23:22:57 2021) 提到:
上十大干嘛? 找人群嘲嘛!
【 在 hengdao2013 的大作中提到: 】
: 怎么才能上个十大让更多的人看呢?
☆─────────────────────────────────────☆
teleheart (teleheart) 于 (Wed Sep 8 23:32:13 2021) 提到:
我觉得这些倒不重要,中医可以有自己的理论,只要自恰并且能够解决实际问题就行。双盲和副作用这两个解决了,其他的就当黑盒子都没关系。普通人对西医也了解不多的
【 在 argo201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有作用机理(不要五行那些),中药中哪些组分参与治疗作用,靶点在哪儿,哪些蛋白、哪些信号通道参与作用,如何提高有效性和安全性
: 这些都需要实实在在的工作,都是可以恰饭的工作,大部分普通人就是做些普通的工作,恰饭而已
: 不要喊为什么往圣的口号,不要谈什么复兴,中医就需要实实在在的工作
: ...................
☆─────────────────────────────────────☆
lylcx (lylcx) 于 (Thu Sep 9 10:06:43 2021) 提到:
个人经历
真正有效的是针灸 而且没什么副作用 前提是靠谱的医生
【 在 RythmOf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医实际起效果的是中药,正确的路子是用现代科学去研究中药。阴阳五行这种似是而非的东西早就应该抛弃了
:
☆─────────────────────────────────────☆
zszqzzzf (炼狱天使——反者道之动) 于 (Thu Sep 9 14:06:00 2021) 提到:
针灸简、廉、便、验,但不能说没有副作用。
手里上星期借了一本厚厚的《中国针灸交流通鉴 历史卷上》,大体翻完了。
这本书是讲针灸历史的。
清朝道光1822年,奉旨“针刺火炙,究非奉君之所宜,太医院针灸一科,着永远停止”。
原因未叙述,想必是因为副作用引发的。
医道艰深。
【 在 lylcx (lylcx) 的大作中提到: 】
: 个人经历
: 真正有效的是针灸 而且没什么副作用 前提是靠谱的医生
☆─────────────────────────────────────☆
lylcx (lylcx) 于 (Thu Sep 9 14:32:57 2021) 提到:
估计是从礼法上考虑吧
【 在 zszqzzzf 的大作中提到: 】
: 针灸简、廉、便、验,但不能说没有副作用。
: 手里上星期借了一本厚厚的《中国针灸交流通鉴 历史卷上》,大体翻完了。
: 这本书是讲针灸历史的。
: ...................
☆─────────────────────────────────────☆
ls (努力+效率!拒绝拖延症!) 于 (Thu Sep 9 18:18:12 2021) 提到:
“可能有效的因素太多了,我懒得整明白,按古人说的来吧”
1,古人比你强,中医已衰落
2,有效成分多,有毒的也多,吃了几千年的马兜铃酸,这是还没吃够
人命关天。就这态度,还参天呢
【 在 williambo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 国外按照现代科学研究了几十年也没什么大收获。
:
: 我们的团队就是做中药研究的,科研实力也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觉得难度也很大。因为一种中草药的成分就含有几百上千种化学物质,首先要花大功夫分离和鉴定,有些物质虽然含量少不见得对人体没作用,经过提炼后再做动物和人体实验,或者做进一步做机理研究和药物开发,这些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再加上几百种药物组合成的方子的研究。即使搞出来,成本和时间都会很大。
:
#发自zSMTH@LIO-AN00
☆─────────────────────────────────────☆
homeview (homeview) 于 (Mon Sep 13 12:23:42 2021) 提到:
打着爱国旗号的骗子横行,这个时代也真是了
【 在 argo201 的大作中提到: 】
: 西医就没有那么多负担 挣口饭吃而已 咋那么多戏呢
: 别打那么多口号 有那个时间多干些实事 比如双盲实验
:
☆─────────────────────────────────────☆
huangwenhui (尚凡) 于 (Mon Sep 13 21:36:27 2021) 提到:
我夫人曾经写过一本书,就是讲针灸的禁忌。初学最忌的扎到肺和心脏附近,当然还有些人晕针,而且还有死穴,还有一些穴位可以逆转你的气息循环。所以说针灸要求挺高的。
【 在 zszqzzzf 的大作中提到: 】
: 针灸简、廉、便、验,但不能说没有副作用。
: 手里上星期借了一本厚厚的《中国针灸交流通鉴 历史卷上》,大体翻完了。
: 这本书是讲针灸历史的。
: ...................
☆─────────────────────────────────────☆
wuhuadasha (wuhuadasha) 于 (Tue Sep 14 19:12:16 2021) 提到:
下次拔牙试试针灸麻醉,无副作用
【 在 lylcx 的大作中提到: 】
: 个人经历
: 真正有效的是针灸 而且没什么副作用 前提是靠谱的医生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Tue Sep 14 23:43:07 2021) 提到:
阴,有物质形态之义;阳,可以基于有形物质基础之上反应,如物质反应所产生的温度。
【 在 feng321 的大作中提到: 】
: 古中医对于气的表述是错的,理由有二:
: 1.有形,以现在科普的知识我们都知道氧气和二氧化碳在高压的状态下是液体的,有形之物,是阴。 作者:焰燃八荒
: ——这怎么能算 阴? 常态下就是无形啊。哪个东西在低温高压下不是液体或固体?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Tue Sep 14 23:47:58 2021) 提到:
中医应该有两大部分组成:1.中医基础理论 2.中医药物理论
还有同志不要用西医体系的思维模式来指导或者指点中医体系,这就有关公战秦琼了。
为什么?因为它们是两个不同的体系,就西医的检测与中医的检测就是两种不同的方式方法。
【 在 argo201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有作用机理(不要五行那些),中药中哪些组分参与治疗作用,靶点在哪儿,哪些蛋白、哪些信号通道参与作用,如何提高有效性和安全性
: 这些都需要实实在在的工作,都是可以恰饭的工作,大部分普通人就是做些普通的工作,恰饭而已
: 不要喊为什么往圣的口号,不要谈什么复兴,中医就需要实实在在的工作
: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Tue Sep 14 23:54:18 2021) 提到:
西医的药物淘汰也不少吧,研究的伟哥最初是解决心脏问题的吧。
【 在 ls 的大作中提到: 】
: “可能有效的因素太多了,我懒得整明白,按古人说的来吧”
: 1,古人比你强,中医已衰落
: 2,有效成分多,有毒的也多,吃了几千年的马兜铃酸,这是还没吃够
: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Tue Sep 14 23:56:29 2021) 提到:
是的,针灸爱好者曾经用自身体验针灸穴位,把自己扎死的。这种就太可惜了。
【 在 huangwenhui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夫人曾经写过一本书,就是讲针灸的禁忌。初学最忌的扎到肺和心脏附近,当然还有些人晕针,而且还有死穴,还有一些穴位可以逆转你的气息循环。所以说针灸要求挺高的。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Wed Sep 15 00:02:50 2021) 提到:
因为我提出的观点本来就是有缺陷的,所以我就需要磨刀石用来打磨我的观点。
【 在 argo201 的大作中提到: 】
: 上十大干嘛? 找人群嘲嘛!
☆─────────────────────────────────────☆
liangci (aadsfads) 于 (Wed Sep 15 05:51:49 2021) 提到:
确实。请推荐一下靠谱的医生吧
【 在 lylcx 的大作中提到: 】
: 个人经历
: 真正有效的是针灸 而且没什么副作用 前提是靠谱的医生
☆─────────────────────────────────────☆
huangwenhui (尚凡) 于 (Wed Sep 15 08:34:35 2021) 提到:
有时候看张大夫扎4针就要收300元感觉很轻松,其实就是我给人家200人家也不会让我去给扎。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 在 hengdao2013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针灸爱好者曾经用自身体验针灸穴位,把自己扎死的。这种就太可惜了。
☆─────────────────────────────────────☆
aqqk (*&alanjusx#$) 于 (Wed Sep 15 15:35:36 2021) 提到:
这么讲有些人不乐意听了
【 在 RythmOf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医实际起效果的是中药,正确的路子是用现代科学去研究中药。阴阳五行这种似是而非的东西早就应该抛弃了
:
☆─────────────────────────────────────☆
flyrainbow (自由飞翔) 于 (Wed Sep 15 18:43:36 2021) 提到:
这是受过理工科教育的人该说的话吗
【 在 williambo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国外按照现代科学研究了几十年也没什么大收获。
: 我们的团队就是做中药研究的,科研实力也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觉得难度也很大。因为一种中草药的成分就含有几百上千种化学物质,首先要花大功夫分离和鉴定,有些物质虽然含量少不见得对人体没作用,经过提炼后再做动物和人体实验,或者做进一步做机理研究和药物开发,这些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再加上几百种药物组合成的方子的研究。即使搞出来,成本和时间都会很大。
: 所以直接使用中药是最合算的,这时
千百年古人的大数据成果。
: ...................
☆─────────────────────────────────────☆
raymondyg (蓝鲸) 于 (Thu Sep 16 00:09:45 2021) 提到:
对于医学,要实际解决病人的疾病问题;
至于医疗,只要让病人觉得你解决了他的疾病问题就可以了。中医也罢,西医也罢,让患者不爽的医疗就不是好医疗,为什么伤医案的受害者主要是西医,很少有中医被患者忌恨?就是中医让患者爽,至于实际上病情是否真的缓解,患者只认自己的感觉。
【 在 williambo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时间,有些药物的研究开发可以攻克癌症、新冠、延长寿命。但对于目前的老百姓,用中药是最实惠的。
:
☆─────────────────────────────────────☆
adandbc (老魔&黑堡) 于 (Thu Sep 16 04:22:20 2021) 提到:
看山是山
看山不是山
看山还是山
虽然1、3是对的,但经历第2步还是有意义的。
【 在 williambo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国外按照现代科学研究了几十年也没什么大收获。
: 我们的团队就是做中药研究的,科研实力也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觉得难度也很大。因为一种中草药的成分就含有几百上千种化学物质,首先要花大功夫分离和鉴定,有些物质虽然含量少不见得对人体没作用,经过提炼后再做动物和人体实验,或者做进一步做机理研究和药物开发,这些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再加上几百种药物组合成的方子的研究。即使搞出来,成本和时间都会很大。
: 所以直接使用中药是最合算的,这时千百年古人的大数据成果。
: ...................
☆─────────────────────────────────────☆
chaobill (若我离去,后会无期) 于 (Thu Sep 16 11:25:44 2021) 提到:
用针有两种, 一种就简单的筋骨肌肉疼痛之类
一种是汤药久之不下,用针攻之 —— 现在要找有这种能力的人太难了。
【 在 lylcx (lylcx) 的大作中提到: 】
: 个人经历
: 真正有效的是针灸 而且没什么副作用 前提是靠谱的医生
☆─────────────────────────────────────☆
chaobill (若我离去,后会无期) 于 (Thu Sep 16 11:27:43 2021) 提到:
但是这种针到后面还是要扎的。
所以需要很多小白鼠才能成长起来。
【 在 huangwenhui (尚凡)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夫人曾经写过一本书,就是讲针灸的禁忌。初学最忌的扎到肺和心脏附近,当然还有些人晕针,而且还有死穴,还有一些穴位可以逆转你的气息循环。所以说针灸要求挺高的。
☆─────────────────────────────────────☆
huangwenhui (尚凡) 于 (Thu Sep 16 12:28:39 2021) 提到:
学针灸可以互相扎,而且董氏奇穴一般都是四肢,很安全。
【 在 chaobill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是这种针到后面还是要扎的。
: 所以需要很多小白鼠才能成长起来。
:
☆─────────────────────────────────────☆
lylcx (lylcx) 于 (Thu Sep 16 16:14:00 2021) 提到:
不随便推荐 怕被拍
【 在 liangci 的大作中提到: 】
: 确实。请推荐一下靠谱的医生吧
:
☆─────────────────────────────────────☆
lylcx (lylcx) 于 (Thu Sep 16 16:15:31 2021) 提到:
失眠算吗
中药西药吃了无数
不过就只筋骨也不容易 多数都是糊弄人的 疼的要死还 特别是各种社区医院里面
【 在 chaobill 的大作中提到: 】
: 用针有两种, 一种就简单的筋骨肌肉疼痛之类
: 一种是汤药久之不下,用针攻之 —— 现在要找有这种能力的人太难了。
:
☆─────────────────────────────────────☆
zoa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于 (Thu Sep 16 16:47:06 2021) 提到:
分析中药就走错路了
中医走的是黑盒的路,你们非要玩白盒分析,那是自己打自己的脸。
玩黑盒,就得走大数据,人工智能,专家系统,AI把脉,AI开药
【 在 williambo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国外按照现代科学研究了几十年也没什么大收获。
: 我们的团队就是做中药研究的,科研实力也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觉得难度也很大。因为一种中草药的成分就含有几百上千种化学物质,首先要花大功夫分离和鉴定,有些物质虽然含量少不见得对人体没作用,经过提炼后再做动物和人体实验,或者做进一步做机理研究和药物开发,这些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再加上几百种药物组合成的方子的研究。即使搞出来,成本和时间都会很大。
: 所以直接使用中药是最合算的,这时千百年古人的大数据成果。
: ...................
☆─────────────────────────────────────☆
liangci (aadsfads) 于 (Thu Sep 16 18:53:32 2021) 提到:
没事,说说吧,多谢了!
【 在 lylcx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随便推荐 怕被拍
☆─────────────────────────────────────☆
ls (努力+效率!拒绝拖延症!) 于 (Thu Sep 16 23:47:19 2021) 提到:
我给你一句话总结:中医不科学
【 在 hengdao2013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中医应该有两大部分组成:1.中医基础理论 2.中医药物理论
: 还有同志不要用西医体系的思维模式来指导或者指点中医体系,这就有关公战秦琼了。
: 为什么?因为它们是两个不同的体系,就西医的检测与中医的检测就是两种不同的方式方法。
: 【 在 argo201 的大作中提到: 】
#发自zSMTH@LIO-AN00
☆─────────────────────────────────────☆
katyusza (二十六,炖猪肉~) 于 (Fri Sep 17 05:13:10 2021) 提到:
这种行为我们上初中的时候就学过,这叫进化。
【 在 hengdao2013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针灸爱好者曾经用自身体验针灸穴位,把自己扎死的。这种就太可惜了。
☆─────────────────────────────────────☆
zgj8201 (zgj8201) 于 (Fri Sep 17 17:07:36 2021) 提到:
说的一点都没有错,中医现代化最大的问题是现在的科技手段落后了,没有办法针对每一付中药进行全面的分析。现在已经越来越多的人明白这一点了。
【 在 williambo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国外按照现代科学研究了几十年也没什么大收获。
: 我们的团队就是做中药研究的,科研实力也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觉得难度也很大。因为一种中草药的成分就含有几百上千种化学物质,首先要花大功夫分离和鉴定,有些物质虽然含量少不见得对人体没作用,经过提炼后再做动物和人体实验,或者做进一步做机理研究和药物开发,这些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再加上几百种药物组合成的方子的研究。即使搞出来,成本和时间都会很大。
: 所以直接使用中药是最合算的,这时千百年古人的大数据成果。
: ...................
☆─────────────────────────────────────☆
liuxueshen ( rock) 于 (Fri Sep 17 17:30:18 2021) 提到:
这是中医们自己不努力,
其实现在科技手段对西医也是一种制约,但是西医生好歹还是搞明白了一些
人体的生化反应过程。
【 在 zgj8201 (zgj8201)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转载]复兴中医,为往圣继绝学,让中医这棵参天古树在我中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Sep 17 17:07:36 2021), 站内
:
: 说的一点都没有错,中医现代化最大的问题是现在的科技手段落后了,没有办法针对每一付中药进行全面的分析。现在已经越来越多的人明白这一点了。
: 【 在 williambo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 国外按照现代科学研究了几十年也没什么大收获。
: : 我们的团队就是做中药研究的,科研实力也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觉得难度也很大。因为一种中草药的成分就含有几百上千种化学物质,首先要花大功夫分离和鉴定,有些物质虽然含量少不见得对人体没作用,经过提炼后再做动物和人体实验,或者做进一步做机理研究和药物开发,这些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再加上几百种药物组合成的方子的研究。即使搞出来,成本和时间都会很大。
: : 所以直接使用中药是最合算的,这时千百年古人的大数据成果。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06.226.249.*]
☆─────────────────────────────────────☆
axer ( 洪水淹没灵魂) 于 (Fri Sep 17 20:26:32 2021) 提到:
废医验药。
【 在 huangwenhui 的大作中提到: 】
: 慢慢读,看似很有道理。
☆─────────────────────────────────────☆
zszqzzzf (炼狱天使——反者道之动) 于 (Sat Sep 18 00:03:41 2021) 提到:
这是错的。
【 在 axer ( 洪水淹没灵魂) 的大作中提到: 】
: 废医验药。
☆─────────────────────────────────────☆
axer ( 洪水淹没灵魂) 于 (Sat Sep 18 00:44:27 2021) 提到:
为啥是错误的?
中医的主要理论是民国的时候,参考西方神学对《圣经》的解释,对中医传统理论做了西方神学思维方式的解释。
你作为一个中国人,为啥信西方神学?
【 在 zszqzzzf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是错的。
:
☆─────────────────────────────────────☆
zszqzzzf (炼狱天使——反者道之动) 于 (Sat Sep 18 11:14:05 2021) 提到:
你说的是什么?
中医主要理论是从先秦时期到现在不断进化出来的,并且两汉时期就已经基本成熟。
我主张“废医”是错误的。“验药”接着验吧。
【 在 axer ( 洪水淹没灵魂)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转载]复兴中医,为往圣继绝学,让中医这棵参天古树在我中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Sep 18 00:44:27 2021), 站内
:
: 为啥是错误的?
: 中医的主要理论是民国的时候,参考西方神学对《圣经》的解释,对中医传统理论做了西方神学思维方式的解释。
:
: 你作为一个中国人,为啥信西方神学?
:
: 【 在 zszqzzzf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这是错的。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20.230.65.*]
☆─────────────────────────────────────☆
axer ( 洪水淹没灵魂) 于 (Sat Sep 18 11:28:19 2021) 提到:
中医传统思维:《本草纲目》中说,老虎吃了人以后,人的魂魄会帮助老虎继续吃别人。为虎作伥这件事是真实存在的。中医书中说的事情都是真实存在的。所以,民国之前的中医很容易接受现代医学指出中医书中的错误。
基督教神学思维:《圣经》中的东西都是正确的,如果不正确,就是道德比喻。
基督教神学解释的中医现代思维:中医书中的五脏描述不符合解剖,所以,中医书的五脏是比喻。
【 在 zszqzzzf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说的是什么?
: 中医主要理论是从先秦时期到现在不断进化出来的,并且两汉时期就已经基本成熟。
: 我主张“废医”是错误的。“验药”接着验吧。
: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Sat Sep 18 13:42:56 2021) 提到:
请问阁下在西医体系居于何位?如果是西医体系的外行人士,那么中医还轮不到你来总结,下定义。
【在ls的大作中提到:】
我给你一句话总结:中医不科学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1
※ 来源:·
https://exp.mysmth.net·[FROM: 39.144.154.*]
☆─────────────────────────────────────☆
v2 (^Q^-望海楼) 于 (Sat Sep 18 16:14:42 2021) 提到:
这种人一般是西医的新人,见到病人就被吓晕那种。
【 在 hengdao2013 (恒刀) 的大作中提到: 】
: 请问阁下在西医体系居于何位?如果是西医体系的外行人士,那么中医还轮到你总结,下定义。
: 【在ls的大作中提到:】
: 我给你一句话总结:中医不科学
: ...................
☆─────────────────────────────────────☆
zszqzzzf (炼狱天使——反者道之动) 于 (Sat Sep 18 18:13:57 2021) 提到:
为虎作伥是著名的成语,这跟中医传统思维有什么关系。那个成语属于阴阳五行的哪一类?
【 在 axer ( 洪水淹没灵魂)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医传统思维:《本草纲目》中说,老虎吃了人以后,人的魂魄会帮助老虎继续吃别人。为虎作伥这件事是真实存在的。中医书中说的事情都是真实存在的。所以,民国之前的中医很容易接受现代医学指出中医书中的错误。
: 基督教神学思维:《圣经》中的东西都是正确的,如果不正确,就是道德比喻。
: 基督教神学解释的中医现代思维:中医书中的五脏描述不符合解剖,所以,中医书的五脏是比喻。
: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Sat Sep 18 21:07:50 2021) 提到: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中医有四字总结,理法方药。理是后三个字的根基,也就是人体机能器官的运行规律。这可不是简单关键字检索就能解决的,有些病就跟解九连环一样,一扣接一扣的,光有药如何用?什么时候用?后续还有什么药需要怎么用?这是光药就能解决的?天真
【 在 axer 的大作中提到: 】
: 废医验药。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Sat Sep 18 21:11:37 2021) 提到:
中医被打压的很厉害,非典前期居然没有中医能参与抗疫,还是邓铁涛写信中央后才参与的,这是中医不努力吗?还有限制民间中医的行医范围,这才是致命的。
【 在 liuxueshen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是中医们自己不努力,
: 其实现在科技手段对西医也是一种制约,但是西医生好歹还是搞明白了一些
: 人体的生化反应过程。
: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Sat Sep 18 21:19:36 2021) 提到:
中医阴阳五行理论其实就是一张思维导图,只是这张思维导图与中国传统文化融合的太深太彻底了,所以所有人的思维被它的表象所迷惑了。我的理解:在中医领域,这张导图的根本不是中国传统文化,而是人,一个在这5000年左右跨度的临床总结 ,对于今人依旧有指导意义,为什么?只是因为我们作为人这个主体结构没有发现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医与西医的根本是人,只因中西医各自的起点不同造就了不同的术法(这从它们各自的脉络可以看出来的),所以说中西医是在人体上开出的一朵并蒂莲花。
中医体系前人总结的很好:理法方药四字
中医是一个历经数千年的临床总结,比现在吹嘘的什么试验都更悠久,更经得起考验(前提是真有本事的)。这也是民国时期,废中医法案能被当时中医泰斗们联合化解,建国后又被主席毛泽东同志提出中西医结合的口号(口号背景也可以去查下),更是在2020年能迅速扑灭新冠疫情立下汗马功劳,以至于需要到国外去研究疫苗。
对于中医理论的理解,我个人认为不应外求,需要向人体内求,只有这样才能看的更清楚!
用基督教解释中医思维,我也是醉了,这那那也不挨着啊!之间差了一个喜雅拉马山脉啊!
【 在 ax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医传统思维:《本草纲目》中说,老虎吃了人以后,人的魂魄会帮助老虎继续吃别人。为虎作伥这件事是真实存在的。中医书中说的事情都是真实存在的。所以,民国之前的中医很容易接受现代医学指出中医书中的错误。
: 基督教神学思维:《圣经》中的东西都是正确的,如果不正确,就是道德比喻。
: 基督教神学解释的中医现代思维:中医书中的五脏描述不符合解剖,所以,中医书的五脏是比喻。
: ...................
☆─────────────────────────────────────☆
migbook (大灰) 于 (Sun Sep 19 11:27:15 2021) 提到:
哈哈哈,快来看
【 在 huangwenhui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想了解中医多和有本事的人交流。
☆─────────────────────────────────────☆
liuxueshen ( rock) 于 (Sun Sep 19 19:57:00 2021) 提到:
这个事情本质上是因为轻中症,西医没有可普遍实行治疗方法,
上西医中医没啥区别,就是重症,也就增加呼吸机之类的维持生命,
治疗本质上靠身体自身免疫抗。
现在我诟病中医主要就两方面:
一就是这种即使有了一定的生化能力,也无法纳入到中医理论中;
二就是明明有了这么多有效治疗的化合药,仍然不纳入到中医理论中。
我只能想是因为中医理论已经死了,跟神学一样了。
所以我主张废医验药。
【 在 hengdao2013 (恒刀)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转载]复兴中医,为往圣继绝学,让中医这棵参天古树在我中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Sep 18 21:11:37 2021), 站内
:
: 中医被打压的很厉害,非典前期居然没有中医能参与抗疫,还是邓铁涛写信中央后才参与的,这是中医不努力吗?还有限制民间中医的行医范围,这才是致命的。
: 【 在 liuxueshen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这是中医们自己不努力,
: : 其实现在科技手段对西医也是一种制约,但是西医生好歹还是搞明白了一些
: : 人体的生化反应过程。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2.3.10.*]
☆─────────────────────────────────────☆
ls (努力+效率!拒绝拖延症!) 于 (Mon Sep 20 13:31:34 2021) 提到:
看清楚了,我在总结你的话,你在否定你自己哦
不过说中医不科学你又有啥可害怕的?你本来也不打算用科学方法来研究中医嘛
【 在 hengdao2013 的大作中提到: 】
:
: 请问阁下在西医体系居于何位?如果是西医体系的外行人士,那么中医还轮不到你来总结,下定义。
: 【在ls的大作中提到:】
: 我给你一句话总结:中医不科学
:
#发自zSMTH@LIO-AN00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Tue Sep 21 22:33:54 2021) 提到:
错了,中医本质不是看病,而是纠偏。因为中医理论认为正常的人体的一个阴平阳秘,外邪不侵的特征,只有当阳不秘外邪入侵之时,阴才不平,才会出现各种偏证,也就是说病毒入侵后,我们人体才会出现免疫反应:体温升高,免疫细胞开始活跃,各种不适的症状出现。这时中医的理念就是纠正人体的偏证,也有导邪出体一说,病人自安,这就有点太极色彩了,我不去硬刚病毒,只以提高自身免疫力不让病毒有繁殖空间,同时把病毒请出病体。西医则认为病毒入侵人体,我用现代科技(显微技术,显影技术)把病毒找出来消灭掉就可以了,但在消灭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同时消灭有益的健康的细胞或者有益菌,这就有可能会出现另一种偏证或者对身体毁灭性打击。所以在这次新冠疫情的时候,中医能以其自身的理论很好的控制住了疫情传播,因为中医利用自身数千年的临床经验记载,让病人处在轻症的时候,各脏腑运行功能还比较健全,利用中药对身体有纠偏功能的特性把病毒导引出体外,同时加强了自身的防御系统。西医的对抗模式是寻找病毒研究病毒,然后消灭病毒。但是对于小则数千人,大则数万人的死亡,是顷刻间的死亡,以西医之模式研究出治愈的效果实在是太慢太慢了,等不了啊!
中医阴阳五行理论其实就是一张思维导图,只是这张思维导图与中国传统文化融合的太深太彻底了,所以所有人的思维被它的表象所迷惑了。我的理解:在中医领域,这张导图的根本不是中国传统文化,而是人,一个在这5000年左右跨度的临床总结 ,对于今人依旧有指导意义,为什么?只是因为我们作为人这个主体结构没有发现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医与西医的根本在人,只因中西医各自的起点不同造就了不同的术法(这从它们各自的脉络可以看出来的),所以说中西医是在人体上开出的一朵并蒂莲花。
中医体系前人总结的很好:理法方药四字
对于中医理论的理解,我个人认为不应外求,需要向人体内求,只有这样才能看的更清楚!
最后对于废医验药之说,我只想说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中医理法方药四字真言,理是排第一位,药是最后一位的。也就是说没有前三个字的整理病症脉络,而且往往久病之人病症繁多,如同九连环环环相扣,你没有理法诊断,如何配方配药?
万一配错了,是不是就是你们口中之庸医了不是?
【 在 liuxueshen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事情本质上是因为轻中症,西医没有可普遍实行治疗方法,
: 上西医中医没啥区别,就是重症,也就增加呼吸机之类的维持生命,
: 治疗本质上靠身体自身免疫抗。
: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Tue Sep 21 22:39:54 2021) 提到:
什么是科学的方法?西医体系的方法就科学了?西医体系就完善了就360度无盲区无死角了,那新冠疫情早就应该控制住了啊,先进的现代医学为什么还让国外死了那么多人啊!
典型的西方体系思维模式下西医爱好者的通病,以自己的上帝视角去俯视世界一切不同于自己理念的事或者物,同时定性为不科学。
【 在 ls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清楚了,我在总结你的话,你在否定你自己哦
: 不过说中医不科学你又有啥可害怕的?你本来也不打算用科学方法来研究中医嘛
:
: ...................
☆─────────────────────────────────────☆
ls (努力+效率!拒绝拖延症!) 于 (Wed Sep 22 13:47:49 2021) 提到:
你说你何苦,一方面拼命说科学的研究方法不适合中医,没法定量研究,没法双盲实验,必须什么千人千方。一方面又害怕中医被说成不科学。。。
自信点,大声说出来:中医只需要经验,只需要典籍,不需要科学!自己整一套自洽的理论就没人能用科学做武器攻击中医了。
现在这样既要又要的,只是徒增笑耳
【 在 hengdao2013 的大作中提到: 】
:
: 什么是科学的方法?西医体系的方法就科学了?西医体系就完善了就360度无盲区无死角了,那新冠疫情早就应该控制住了啊,先进的现代医学为什么还让国外死了那么多人啊!
: 典型的西方体系思维模式下西医爱好者的通病,以自己的上帝视角去俯视世界一切不同于自己理念的事或者物,同时定性为不科学。
: 【 在 ls 的大作中提到: 】
: : 看清楚了,我在总结你的话,你在否定你自己哦
#发自zSMTH@LIO-AN00
☆─────────────────────────────────────☆
ying2021 (ying2021) 于 (Thu Sep 23 00:53:20 2021) 提到:
本来世间一切都可以达成理论自洽啊
你没达成说明你里面需要做的工作太多了
整个宇宙运行的规律即道 道生万物 负阴抱阳 意识显化为物质
万事万物没有丝毫在规律之外
人与宇宙本为一 在其外必在其内 中医与占星八卦风水人类图玛雅历等等都是一样的 是相底下的一层一层规律
你自己证不到至善合一无我 那就是你理解世界的水平就这样呗
【 在 ls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说你何苦,一方面拼命说科学的研究方法不适合中医,没法定量研究,没法双盲实验,必须什么千人千方。一方面又害怕中医被说成不科学。。。
: 自信点,大声说出来:中医只需要经验,只需要典籍,不需要科学!自己整一套自洽的理论就没人能用科学做武器攻击中医了。
: 现在这样既要又要的,只是徒增笑耳
: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Thu Sep 23 01:42:16 2021) 提到:
科学的方法只有定量研究和双盲实验吗?疫情期间的中药漫灌也不是千人千方吧。
中医的科不科学,也不是西方体系思维模式下西医爱好者就可以随便下结论的。
打铁还需自身硬,自己的体系漏洞百出,还要对别的体系指手画脚,是不是一点自知之明都没有呢?
科学的信仰者们,你们自己一直在吃书知道吗?昨日之言,今日食,美其名曰进步。这就是科学的进步,自信的进步。
【 在 ls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说你何苦,一方面拼命说科学的研究方法不适合中医,没法定量研究,没法双盲实验,必须什么千人千方。一方面又害怕中医被说成不科学。。。
: 自信点,大声说出来:中医只需要经验,只需要典籍,不需要科学!自己整一套自洽的理论就没人能用科学做武器攻击中医了。
: 现在这样既要又要的,只是徒增笑耳
: ...................
☆─────────────────────────────────────☆
liuxueshen ( rock) 于 (Thu Sep 23 09:19:11 2021) 提到:
你要加其它的东西请改个名字,科学的方法论已经确定了。
跟相对论不能叫牛顿运动学一个道理。
【 在 hengdao2013 (恒刀)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转载]复兴中医,为往圣继绝学,让中医这棵参天古树在我中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Sep 23 01:42:16 2021), 站内
:
: 科学的方法只有定量研究和双盲实验吗?疫情期间的中药漫灌也不是千人千方吧。
: 中医的科不科学,也不是西方体系思维模式下西医爱好者就可以随便下结论的。
: 打铁还需自身硬,自己的体系漏洞百出,还要对别的体系指手画脚,是不是一点自知之明都没有呢?
: 科学的信仰者们,你们自己一直在吃书知道吗?昨日之言,今日食,美其名曰进步。这就是科学的进步,自信的进步。
: 【 在 ls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说你何苦,一方面拼命说科学的研究方法不适合中医,没法定量研究,没法双盲实验,必须什么千人千方。一方面又害怕中医被说成不科学。。。
: : 自信点,大声说出来:中医只需要经验,只需要典籍,不需要科学!自己整一套自洽的理论就没人能用科学做武器攻击中医了。
: : 现在这样既要又要的,只是徒增笑耳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2.3.10.*]
☆─────────────────────────────────────☆
arxdtz (arxdtz) 于 (Thu Sep 23 15:16:34 2021) 提到:
中医 需要系统梳理阴阳五行学说,吸纳西医部分才能发展
☆─────────────────────────────────────☆
ying2021 (ying2021) 于 (Thu Sep 23 15:43:14 2021) 提到:
只听出了粘上“科学”二字就自以为是真理的念头
科学二字并不仅仅是方法 它更重要的是其后的精神
太多人背负不了真正的科学精神
比如你这个帖 就没有科学精神 只有表面的形式主义
【 在 liuxueshen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要加其它的东西请改个名字,科学的方法论已经确定了。
: 跟相对论不能叫牛顿运动学一个道理。
:
☆─────────────────────────────────────☆
liuxueshen ( rock) 于 (Thu Sep 23 16:33:57 2021) 提到:
如果你真要把双盲测试取消掉,或者说
在研究人体的西医、中医中采用不同的方法论,
这本身就违背了科学精神。
这跟用唯物方法跟唯心方法研究上帝存不存在一个道理。
倒是如果你能提出新的研究方法代替西医的双盲测试,那就真是牛了。
我表达有点问题,不知道你能明白不。
【 在 ying2021 (ying2021)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转载]复兴中医,为往圣继绝学,让中医这棵参天古树在我中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Sep 23 15:43:14 2021), 站内
:
: 只听出了粘上“科学”二字就自以为是真理的念头
: 科学二字并不仅仅是方法 它更重要的是其后的精神
:
: 太多人背负不了真正的科学精神
:
: 比如你这个帖 就没有科学精神 只有表面的形式主义
:
:
: 【 在 liuxueshen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要加其它的东西请改个名字,科学的方法论已经确定了。
: : 跟相对论不能叫牛顿运动学一个道理。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218.68.219.*]
☆─────────────────────────────────────☆
ls (努力+效率!拒绝拖延症!) 于 (Thu Sep 23 20:09:08 2021) 提到:
嗯,再给你总结一下:西洋之术无非奇技淫巧,治学还得我孔孟之道
道理上辩不过,就往精神上扯:“我注重的是精神!”,或者往人身上扯:“你不懂!你在歧视中医!”这些套路都已经是中医低级吹高级黑用烂了的。
多读点书吧,理工科书看不懂,可以看点科学史哲学史之类的,也能对你的认知有帮助。
另外如果一定要挺中医,千万别往科学上靠,只会自取其辱。切记切记!
【 在 ying2021 的大作中提到: 】
:
: 只听出了粘上“科学”二字就自以为是真理的念头
: 科学二字并不仅仅是方法 它更重要的是其后的精神
:
: 太多人背负不了真正的科学精神
#发自zSMTH@LIO-AN00
--
※ 来源:水木社区 [123.116.127.*(北京)]
#修改自zSMTH@LIO-AN00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23.116.127.*]
☆─────────────────────────────────────☆
ying2021 (ying2021) 于 (Thu Sep 23 21:16:19 2021) 提到:
连续发帖发不出来 不是辩不过你 是系统不让发
【 在 ls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再给你总结一下:西洋之术无非奇技淫巧,治学还得我孔孟之道
: 道理上辩不过,就往精神上扯:“我注重的是精神!”,或者往人身上扯:“你不懂!你在歧视中医!”这些套路都已经是中医低级吹高级黑用烂了的。
: 多读点书吧,理工科书看不懂,可以看点科学史哲学史之类的,也能对你的认知有帮助。
: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Thu Sep 23 22:45:50 2021) 提到:
方法论?不就是A如何到B吗?
在你的脑袋里我估计只有一条2D之路,看不到其余的3D之路。
那这还是尊崇科学的信仰者吗?
【 在 liuxueshen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要加其它的东西请改个名字,科学的方法论已经确定了。
: 跟相对论不能叫牛顿运动学一个道理。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Thu Sep 23 23:02:36 2021) 提到:
---这本身就违背了科学精神。---
得出这种结论的本身依据是什么?
---在研究人体的西医、中医中采用不同的方法论---
采用不同的方法论有什么不可以呢?
纯正的中医用自己体系的理法方药就不能给病人看病了?
先进的现代医学通过各种仪器不也在给人开刀动手术吗?
这不就是不同的方法吗?
所以才说这是两个不同的系统,其实中西医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对待两次疫情的处理上。
西医可以说第一个就给出了病毒的详细资料,但是给出的解决方案解决不了现实问题,也可以说手段有限,中医是不知道病毒为何物,但是它的表现证状跟中医数千年的记载的文字库里比对有无相似证状,拿出来直接应用,就可以有效的控制疫病问题。
这是在央视新闻给出的对照组数据可以看出来
【 在 liuxueshen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你真要把双盲测试取消掉,或者说
: 在研究人体的西医、中医中采用不同的方法论,
: 这本身就违背了科学精神。
: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Thu Sep 23 23:06:25 2021) 提到:
中医的理法方药了解多少?
不了解就没有发言权。
一个以自身喜好就直接下结论的人,自身的科学素养应该也不怎么样?
像你这种书读了再多有什么用,书都读死了,人基本上也是废的吧?
【 在 ls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再给你总结一下:西洋之术无非奇技淫巧,治学还得我孔孟之道
: 道理上辩不过,就往精神上扯:“我注重的是精神!”,或者往人身上扯:“你不懂!你在歧视中医!”这些套路都已经是中医低级吹高级黑用烂了的。
: 多读点书吧,理工科书看不懂,可以看点科学史哲学史之类的,也能对你的认知有帮助。
: ...................
☆─────────────────────────────────────☆
ying2021 (ying2021) 于 (Thu Sep 23 23:41:08 2021) 提到:
他们脑子里只有单系统
周易紫微占星人类图玛雅历卡巴拉生命树全都是不同的系统 让这些人去理解宇宙难死了
【 在 hengdao2013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医的理法方药了解多少?
: 不了解就没有发言权。
: 一个以自身喜好就直接下结论的人,自身的科学素养应该也不怎么样?
: ...................
☆─────────────────────────────────────☆
Wolfganstein (Wolfganstein) 于 (Sun Sep 26 09:15:39 2021) 提到:
你继承的也许是糟粕
☆─────────────────────────────────────☆
huangwenhui (尚凡) 于 (Sun Sep 26 14:37:54 2021) 提到:
你还真没资格说,按你的说法,那个自信都被你否认了。
【 在 Wolfganstein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继承的也许是糟粕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Sun Sep 26 20:13:08 2021) 提到:
精华还是糟粕,自有后人定论是吧。
如果阁下认为我继承的有哪些糟粕,我们可以拿出来讨论是吧。
【 在 Wolfganstein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继承的也许是糟粕
☆─────────────────────────────────────☆
ls (努力+效率!拒绝拖延症!) 于 (Mon Sep 27 01:13:28 2021) 提到:
看看中医都能和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和谐共处
【 在 ying2021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们脑子里只有单系统
: 周易紫微占星人类图玛雅历卡巴拉生命树全都是不同的系统 让这些人去理解宇宙难死了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Mon Sep 27 04:09:17 2021) 提到:
中医的理论取自中国传统道家的阴阳五行说,所以其不可避免的与其衍生的体系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中医体系理论可以理解是一张思维导图便于理解,起到指导的作用,但是对病人用药,用针,用灸的临床反应才是其的根本所在,在这方面是极其严谨的。为什么?医生看病死人,家人不闹事?官府不查?声誉受损今后还如何行医?
【 在 ls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看中医都能和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和谐共处
☆─────────────────────────────────────☆
copyrighty (骑猪去兜风) 于 (Mon Sep 27 08:15:59 2021) 提到:
这世界上最无耻的就是做中医药的了,产品从来就是禁忌尚不清楚,不良反应尚不明确,就上市骗钱,人家只是骗钱,你们才是图财害命
【 在 williambo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国外按照现代科学研究了几十年也没什么大收获。
: 我们的团队就是做中药研究的,科研实力也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觉得难度也很大。因为一种中草药的成分就含有几百上千种化学物质,首先要花大功夫分离和鉴定,有些物质虽然含量少不见得对人体没作用,经过提炼后再做动物和人体实验,或者做进一步做机理研究和药物开发,这些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再加上几百种药物组合成的方子的研究。即使搞出来,成本和时间都会很大。
: 所以直接使用中药是最合算的,这时千百年古人的大数据成果。
: ...................
☆─────────────────────────────────────☆
ying2021 (ying2021) 于 (Mon Sep 27 11:51:14 2021) 提到:
怎么叫乱七八糟的啊
每一个体系都精准精妙 你不学就胡说八道才奇怪呢
【 在 ls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看中医都能和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和谐共处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Mon Sep 27 18:15:36 2021) 提到:
禁忌明确的西医化药出问题的也不少吧
出了名的海豹儿童
【 在 copyrighty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世界上最无耻的就是做中医药的了,产品从来就是禁忌尚不清楚,不良反应尚不明确,就上市骗钱,人家只是骗钱,你们才是图财害命
☆─────────────────────────────────────☆
v2 (^Q^-望海楼) 于 (Mon Sep 27 22:38:15 2021) 提到:
问题太多了。以前西医头痛粉、止痛片等等一大堆,要列根本列不清,伤肝伤肺,现在
停用了。
还有大量激素治疗后遗症。
比如“风湿性心脏病”,本质就是西药治感冒,没治好,在心脏上留下的疤痕,自己还
处理不了。
治个胃返酸,西医用西咪替丁、雷尼替丁之类,人停药就犯,或用达喜片这种硫酸镁铝
来中和胃酸,副作作大和咋不说呢。
治感冒,动不动就给患者输液,让患者湿气越来越重,寒气也越重,越治感冒越多。。
。。
【 在 hengdao2013 (恒刀) 的大作中提到: 】
: 禁忌明确的西医化药出问题的也不少吧
: 出了名的海豹儿童
☆─────────────────────────────────────☆
ls (努力+效率!拒绝拖延症!) 于 (Tue Sep 28 08:22:16 2021) 提到:
西医接纳了科学方法的检验,一直在进步,一直在强大。中医还抱着几千年前的经验,自诩“几千年的大数据”,号称自成体系,拒绝科学检验,“别质问,质问就是你不懂”。这是中医,以及这个版上所谓的“中医爱好者”,实际的中医高级黑们让人鄙视的原因。
我是不懂你那些什么阴阳调和,什么五行相克,但我懂统计数据,我懂对比实验,我懂科学方法。这里的爱好者们,有哪个能拿出统计结果,而不是一个个疑似的案例,有几个有条件做大规模对比实验,证明是中医,而不是其他什么偶发因素甚至是安慰剂产生了效果?
整天抱着一两千年前的破书摇头晃脑,之乎者也,这是没给西医打疼啊。中国是幸亏有共产党来救,中医,就凭版上几位的表现,实在是连国军都赶不上。
【 在 v2 的大作中提到: 】
:
: 问题太多了。以前西医头痛粉、止痛片等等一大堆,要列根本列不清,伤肝伤肺,现在
: 停用了。
: 还有大量激素治疗后遗症。
: 比如“风湿性心脏病”,本质就是西药治感冒,没治好,在心脏上留下的疤痕,自己还
#发自zSMTH@LIO-AN00
☆─────────────────────────────────────☆
jizhqi (阿宝妈) 于 (Tue Sep 28 10:07:30 2021) 提到:
中医最有效果的是中医思想,中药只是工具,没有辩证就开的中药没准还有害,所以西医开的中成药一般我很少吃。
【 在 RythmOf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医实际起效果的是中药,正确的路子是用现代科学去研究中药。阴阳五行这种似是而非的东西早就应该抛弃了
:
☆─────────────────────────────────────☆
v2 (^Q^-望海楼) 于 (Tue Sep 28 10:32:05 2021) 提到:
只懂统计学,你们固步自封,不接纳其它学科,还好意思死强啊。
只能说,你懂的科学,我们一样懂,你懂的统计,我们也懂,可能比你还NB,毕竟我还
玩了十几年的统计分析建模。
以你目前认知,不管中西医,你还没有质疑能力。
【 在 ls (努力+效率!拒绝拖延症!) 的大作中提到: 】
: 西医接纳了科学方法的检验,一直在进步,一直在强大。中医还抱着几千年前的经验,自诩“几千年的大数据”,号称自成体系,拒绝科学检验,“别质问,质问就是你不懂”。这是中医,以及这个版上所谓的“中医爱好者”,实际的中医高级黑们让人鄙视的原因。
: 我是不懂你那些什么阴阳调和,什么五行相克,但我懂统计数据,我懂对比实验,我懂科学方法。这里的爱好者们,有哪个能拿出统计结果,而不是一个个疑似的案例,有几个有条件做大规模对比实验,证明是中医,而不是其他什么偶发因素甚至是安慰剂产生了效果?
: 整天抱着一两千年前的破书摇头晃脑,之乎者也,这是没给西医打疼啊。中国是幸亏有共产党来救,中医,就凭版上几位的表现,实在是连国军都赶不上。
: ...................
☆─────────────────────────────────────☆
v2 (^Q^-望海楼) 于 (Tue Sep 28 10:38:34 2021) 提到:
西医成分论,就是固步自封嘛。
比如治胃或各脏腑下垂之类,西医就是用激素,增加平滑肌张力,把胃强拉上去。
中医就至少有两大方向:一派是除胃气,让气跑掉,胃就升上去了;另一派也是使用类
似西医的增大平滑肌张力法,给强拉上去。而用药还没有激素那种副作用。
【 在 jizhqi (阿宝妈)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医最有效果的是中医思想,中药只是工具,没有辩证就开的中药没准还有害,所以西医开的中成药一般我很少吃。
☆─────────────────────────────────────☆
ying2021 (ying2021) 于 (Tue Sep 28 12:06:14 2021) 提到:
这些人跑中医版来到底是干嘛 自取其辱。。。
【 在 v2 的大作中提到: 】
: 只懂统计学,你们固步自封,不接纳其它学科,还好意思死强啊。
: 只能说,你懂的科学,我们一样懂,你懂的统计,我们也懂,可能比你还NB,毕竟我还
: 玩了十几年的统计分析建模。
: ...................
☆─────────────────────────────────────☆
RythmOfWind (RythmOfWind) 于 (Tue Sep 28 12:21:09 2021) 提到:
阴阳五行学说是古人由于历史条件的限制,对客观事物的原理所知甚少,又希望对事物的原理能够做出解释,所以才产生的幻想,可以说是无知的产物,早就应该抛弃了
【 在 arxdtz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医 需要系统梳理阴阳五行学说,吸纳西医部分才能发展
☆─────────────────────────────────────☆
arxdtz (arxdtz) 于 (Tue Sep 28 13:27:16 2021) 提到:
【 在 RythmOf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阴阳五行学说是古人由于历史条件的限制,对客观事物的原理所知甚少,又希望对事物的原理能够做出解释,所以才产生的幻想,可以说是无知的产物,早就应该抛弃了
:
也不全是,至少中医整体的观念 比西医要领先,只不过如果五行学说古代哲学进行解释。还是需要科学解释。
☆─────────────────────────────────────☆
v2 (^Q^-望海楼) 于 (Tue Sep 28 13:40:46 2021) 提到:
阴阳五行就是个标签体系而已,就是个算法,也不是中医核心。
就和填一个人的基本信息:姓名、籍贯、住址、年龄、婚姻状态。 就这么五个标签而已。
算了,你没有质疑能力,你还是回家休息吧。
【 在 RythmOfWind (RythmOf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阴阳五行学说是古人由于历史条件的限制,对客观事物的原理所知甚少,又希望对事物的原理能够做出解释,所以才产生的幻想,可以说是无知的产物,早就应该抛弃了
☆─────────────────────────────────────☆
RythmOfWind (RythmOfWind) 于 (Tue Sep 28 17:55:19 2021) 提到:
阴阳五行是中医的核心理论,所以我才说这种因为历史客观条件的制约因而无知幻想出来的东西应该抛弃,即使它像你所说的那样只是标签,那么人命关天的事也不能乱贴标签,事物的原理不能胡说八道,否则就会出严重的问题。
至于你说到质疑精神,哈,你恐怕是说反了吧?现在是我在质疑中医的阴阳五行理论,反而是你在为其辩护。所以如果你认为没有质疑精神的人就不配讨论这个问题,那么应该是你的讨论资格就很值得怀疑了。况且现在你连这么明显的事实都想颠倒了,那么你觉得是不是更应该怀疑一下你之前一直认为正确的理论或者“标签”应该重新考虑一下,应用一下你的“质疑精神”呢?
【 在 v2 的大作中提到: 】
: 阴阳五行就是个标签体系而已,就是个算法,也不是中医核心。
: 就和填一个人的基本信息:姓名、籍贯、住址、年龄、婚姻状态。 就这么五个标签而已。
: 算了,你没有质疑能力,你还是回家休息吧。
: ...................
☆─────────────────────────────────────☆
RythmOfWind (RythmOfWind) 于 (Tue Sep 28 18:06:49 2021) 提到:
回复的内容竟然老是发不出来,不知道怎么回事,不知道版主封禁了什么词,看抓图吧,好吧,抓图也发不了
【 在 jizhqi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医最有效果的是………………
☆─────────────────────────────────────☆
ls (努力+效率!拒绝拖延症!) 于 (Tue Sep 28 18:55:01 2021) 提到:
懂统计的国军你好,忘了是怎么被日本鬼子土八路一遍一遍蹂躏的?
再重复一遍我帖子里的话,版上各位最拿手的一招就是:“别质问,质问就是你不懂。”
【 在 v2 的大作中提到: 】
:
: 只懂统计学,你们固步自封,不接纳其它学科,还好意思死强啊。
: 只能说,你懂的科学,我们一样懂,你懂的统计,我们也懂,可能比你还NB,毕竟我还
: 玩了十几年的统计分析建模。
: 以你目前认知,不管中西医,你还没有质疑能力。
#发自zSMTH@LIO-AN00
☆─────────────────────────────────────☆
zszqzzzf (炼狱天使——反者道之动) 于 (Tue Sep 28 19:12:21 2021) 提到:
阴阳五行是工具。它不是什么“无知幻想”,而是具有深刻含义和用途的。它就像人的双手五指一样,可以用来数数——计算世间万物。
假设你不会数数,能说没有双手五指吗?
【 在 RythmOfWind (RythmOf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阴阳五行是中医的核心理论,所以我才说这种因为历史客观条件的制约因而无知幻想出来的东西应该抛弃,即使它像你所说的那样只是标签,那么人命关天的事也不能乱贴标签,事物的原理不能胡说八道,否则就会出严重的问题。
: 至于你说到质疑精神,哈,你恐怕是说反了吧?现在是我在质疑中医的阴阳五行理论,反而是你在为其辩护。所以如果你认为没有质疑精神的人就不配讨论这个问题,那么应该是你的讨论资格就很值得怀疑了。况且现在你连这么明显的事实都想颠倒了,那么你觉得是不是更应该怀疑一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Tue Sep 28 23:28:01 2021) 提到:
如果以阴阳论人体的话,其实人体最大的阴阳就是死与生。对于个体而言,死亡意味着生命的终结,但对于医学而言,死亡意味着另一种的存续。或可供现代医学进行解剖教学以了解人体内部构造为将来开刀手术治病救人做指导性的思维构图,或可供其余病人更换器官得以延续生命。
阴,有形,有物质的特性,看的见是物质的特性(如人体各种组织器官等);阳,无形,有能量释放或者流动的特性,看不见是能量的特性(人体散发的温度是它的表现)。
【 在 arxdtz 的大作中提到: 】
: 也不全是,至少中医整体的观念 比西医要领先,只不过如果五行学说古代哲学进行解释。还是需要科学解释。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Tue Sep 28 23:34:34 2021) 提到:
现代医学以人体之阴面起家(解剖死人之实体),那么它对于人体这个实体可以说研究的很深,因为是实体所以看得见,让这个体系以数量统计,数据详实准确,影像技术应用是其特点,也是这个体系的立足之根本。
中医以人体之阳面起家(观察活人的临床反应),那它必然有阳的所有特性,也可以说是能量的特性,虽然人体正常温度区间不大,但是人体各部位的温度却是不一致的。所以变化是中医在治疗病人过程中的显著特点,同时因中医流派的不同所以会有不同的切入点,在给病人治疗时就会出现偏差,无法统一,但它的总体框架是不变的。
这样的说明够明白了吗?
【 在 ls 的大作中提到: 】
: 西医接纳了科学方法的检验,一直在进步,一直在强大。中医还抱着几千年前的经验,自诩“几千年的大数据”,号称自成体系,拒绝科学检验,“别质问,质问就是你不懂”。这是中医,以及这个版上所谓的“中医爱好者”,实际的中医高级黑们让人鄙视的原因。
: 我是不懂你那些什么阴阳调和,什么五行相克,但我懂统计数据,我懂对比实验,我懂科学方法。这里的爱好者们,有哪个能拿出统计结果,而不是一个个疑似的案例,有几个有条件做大规模对比实验,证明是中医,而不是其他什么偶发因素甚至是安慰剂产生了效果?
: 整天抱着一两千年前的破书摇头晃脑,之乎者也,这是没给西医打疼啊。中国是幸亏有共产党来救,中医,就凭版上几位的表现,实在是连国军都赶不上。
: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Tue Sep 28 23:46:47 2021) 提到:
阴阳五行学说可以理解为一张脏腑之间关系的思维构图,也就是一个逻辑思维导图,就跟汽车说明书的性质是一样的。
【 在 RythmOf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阴阳五行学说是古人由于历史条件的限制,对客观事物的原理所知甚少,又希望对事物的原理能够做出解释,所以才产生的幻想,可以说是无知的产物,早就应该抛弃了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Wed Sep 29 00:02:03 2021) 提到:
也算是核心,其内在逻辑是临床总结集大成,用于指导后人少走弯路和相互之间的印证,不然阴阳五行理论早就推翻了。能在中医历史中留下名字的都不是傻子,能忽悠那么多能人,时间那么久其本身也站得住脚的。
【 在 v2 的大作中提到: 】
: 阴阳五行就是个标签体系而已,就是个算法,也不是中医核心。
: 就和填一个人的基本信息:姓名、籍贯、住址、年龄、婚姻状态。 就这么五个标签而已。
: 算了,你没有质疑能力,你还是回家休息吧。
: ...................
☆─────────────────────────────────────☆
liuxueshen ( rock) 于 (Wed Sep 29 08:43:03 2021) 提到:
你莫不是以为死人体内的离子通道依然起作用?各种血液屏障也在运行?
如果你单扯能量,直接去唯心阵营好了。
【 在 hengdao2013 (恒刀)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转载]复兴中医,为往圣继绝学,让中医这棵参天古树在我中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Sep 28 23:34:34 2021), 站内
:
: 现代医学以人体之阴面起家(解剖死人之实体),那么它对于人体这个实体可以说研究的很深,因为是实体所以看得见,让这个体系以数量统计,数据详实准确,影像技术应用是其特点,也是这个体系的立足之根本。
: 中医以人体之阳面起家(观察活人的临床反应),那它必然有阳的所有特性,也可以说是能量的特性,虽然人体正常温度区间不大,但是人体各部位的温度却是不一致的。所以变化是中医在治疗病人过程中的显著特点,同时因中医流派的不同所以会有不同的切入点,在给病人治疗时就会出现偏差,无法统一,但它的总体框架是不变的。
: 这样的说明够明白了吗?
: 【 在 ls 的大作中提到: 】
: : 西医接纳了科学方法的检验,一直在进步,一直在强大。中医还抱着几千年前的经验,自诩“几千年的大数据”,号称自成体系,拒绝科学检验,“别质问,质问就是你不懂”。这是中医,以及这个版上所谓的“中医爱好者”,实际的中医高级黑们让人鄙视的原因。
: : 我是不懂你那些什么阴阳调和,什么五行相克,但我懂统计数据,我懂对比实验,我懂科学方法。这里的爱好者们,有哪个能拿出统计结果,而不是一个个疑似的案例,有几个有条件做大规模对比实验,证明是中医,而不是其他什么偶发因素甚至是安慰剂产生了效果?
: : 整天抱着一两千年前的破书摇头晃脑,之乎者也,这是没给西医打疼啊。中国是幸亏有共产党来救,中医,就凭版上几位的表现,实在是连国军都赶不上。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2.3.11.*]
☆─────────────────────────────────────☆
ls (努力+效率!拒绝拖延症!) 于 (Wed Sep 29 11:56:46 2021) 提到:
扯得跟现代医学只会解剖死人,不会给活人量体温血压做各种化验了一样,还阴面阳面,还变化。。。变化就不能统计不能对比了是么?就可以回避科学方法心安理得“千人千方”了是么?
扯那么多,我就问一句,为啥不做双盲,不做统计,只会一个一个的贴病例?天知道你治了几百个碰上这么一个。。。
【 在 hengdao2013 的大作中提到: 】
:
: 现代医学以人体之阴面起家(解剖死人之实体),那么它对于人体这个实体可以说研究的很深,因为是实体所以看得见,让这个体系以数量统计,数据详实准确,影像技术应用是其特点,也是这个体系的立足之根本。
: 中医以人体之阳面起家(观察活人的临床反应),那它必然有阳的所有特性,也可以说是能量的特性,虽然人体正常温度区间不大,但是人体各部位的温度却是不一致的。所以变化是中医在治疗病人过程中的显著特点,同时因中医流派的不同所以会有不同的切入点,在给病人治疗时就会出现偏差,无法统一,但它的总体框架是不变的。
: 这样的说明够明白了吗?
: 【 在 ls 的大作中提到: 】
#发自zSMTH@LIO-AN00
☆─────────────────────────────────────☆
ls (努力+效率!拒绝拖延症!) 于 (Wed Sep 29 12:00:39 2021) 提到:
“怎么这么多车都逆行,还朝我晃灯摁喇叭啊?这不是自取其辱么。。。”
【 在 ying2021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这些人跑中医版来到底是干嘛 自取其辱。。。
:
: 【 在 v2 的大作中提到: 】
: : 只懂统计学,你们固步自封,不接纳其它学科,还好意思死强啊。
#发自zSMTH@LIO-AN00
☆─────────────────────────────────────☆
ying2021 (ying2021) 于 (Wed Sep 29 16:04:03 2021) 提到:
我们谁说出来的话都不是真理
但是我们人人活在精准无比的规律和体系之中
整个地球的规律和体系的描述可以有很多种不同的角度
无论唯心、唯物、又或者是唯识,最终的结果都是要求善。
人数多与少跟是不是真理,这是两回事。
判断一个东西与真理有多靠近的唯一标准,是它有多么接近至善。
【 在 ls 的大作中提到: 】
: “怎么这么多车都逆行,还朝我晃灯摁喇叭啊?这不是自取其辱么。。。”
:
: #发自zSMTH@LIO-AN00
☆─────────────────────────────────────☆
RythmOfWind (RythmOfWind) 于 (Wed Sep 29 17:36:52 2021) 提到:
汽车说明书必须准确地反应汽车真实的结构、科学技术原理、使用说明,阴阳五行则是出于无知的杜撰,试图用一些似是而非的幻想来解释事物的原理,和汽车说明书全然不是同一回事
【 在 hengdao2013 的大作中提到: 】
: 阴阳五行学说可以理解为一张脏腑之间关系的思维构图,也就是一个逻辑思维导图,就跟汽车说明书的性质是一样的。
☆─────────────────────────────────────☆
RythmOfWind (RythmOfWind) 于 (Wed Sep 29 17:39:26 2021) 提到:
人的双手五指是真实客观存在的,而阴阳五行则是因为历史客观条件的限制,古人无法真正去了解事物的原理,因而幻想出来的一些似是而非的理论用于解释事物。完全不是同一回事,不能作为类比。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类社会科学技术的进步,对事物的自然科学原理越来越明确,那些封建迷信的玄幻幻想早就应该被抛弃,只作为历史文化事实来研究
【 在 zszqzzzf 的大作中提到: 】
: 阴阳五行是工具。它不是什么“无知幻想”,而是具有深刻含义和用途的。它就像人的双手五指一样,可以用来数数——计算世间万物。
: 假设你不会数数,能说没有双手五指吗?
:
☆─────────────────────────────────────☆
ying2021 (ying2021) 于 (Wed Sep 29 18:50:51 2021) 提到:
那根本就不是幻想 那是人的感受 是通过人体接受到的信息语言化之后的感受 懂吗
人的身体是人最宝贵的可以用来探索宇宙的资源
【 在 RythmOf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人的双手五指是真实客观存在的,而阴阳五行则是因为历史客观条件的限制,古人无法真正去了解事物的原理,因而幻想出来的一些似是而非的理论用于解释事物。完全不是同一回事,不能作为类比。
: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类社会科学技术的进步,对事物的自然科学原理越来越明确,那些封建迷信的玄幻幻想早就应该被抛弃,只作为历史文化事实来研究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Wed Sep 29 21:56:40 2021) 提到:
什么意思,没太懂你的意思,还是我说的不太明白?
【 在 liuxueshen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莫不是以为死人体内的离子通道依然起作用?各种血液屏障也在运行?
: 如果你单扯能量,直接去唯心阵营好了。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Wed Sep 29 22:01:07 2021) 提到:
那么就请解释解释人体温度为什么恒定在37度左右
有没有听过中医的阴平阳秘之说
【 在 RythmOf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人的双手五指是真实客观存在的,而阴阳五行则是因为历史客观条件的限制,古人无法真正去了解事物的原理,因而幻想出来的一些似是而非的理论用于解释事物。完全不是同一回事,不能作为类比。
: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类社会科学技术的进步,对事物的自然科学原理越来越明确,那些封建迷信的玄幻幻想早就应该被抛弃,只作为历史文化事实来研究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Wed Sep 29 22:09:04 2021) 提到:
1.现代医学的手术要求极高,那么如何提高手术的技能,那么尸体是一个很好选择。所以一个优秀的技术高超的外科大夫其学生生涯的尸体解剖的数量必然是有要求的。
所以不是只会解剖死人,是必须要求会解剖死人积累足够的经验,而且还是数量级的,不然怎么给活人做手术。
2.尸体解剖的用途是什么,不是为了了解人体内部构造吗?不然为什么要那么多人体标本,搞得自己很牛掰似的,其实就是个西医体系里面的爱好者,人云亦云外行人士而已。
3.出口必有双盲闭口必有统计的西医体系思维的爱好者(你个外行人士),你有什么资格指导不是同一体系的中医必须要做什么?你有什么资格?你的无知吗?
【 在 ls 的大作中提到: 】
: 扯得跟现代医学只会解剖死人,不会给活人量体温血压做各种化验了一样,还阴面阳面,还变化。。。变化就不能统计不能对比了是么?就可以回避科学方法心安理得“千人千方”了是么?
: 扯那么多,我就问一句,为啥不做双盲,不做统计,只会一个一个的贴病例?天知道你治了几百个碰上这么一个。。。
:
: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Wed Sep 29 22:21:30 2021) 提到:
那我们就换个类比,其实用电脑的软硬件来类比人体,我认为是最好的例子
只是不知道阁下对电脑的软硬件有多深的了解。
【 在 RythmOf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汽车说明书必须准确地反应汽车真实的结构、科学技术原理、使用说明,阴阳五行则是出于无知的杜撰,试图用一些似是而非的幻想来解释事物的原理,和汽车说明书全然不是同一回事
:
☆─────────────────────────────────────☆
liuxueshen ( rock) 于 (Wed Sep 29 22:32:02 2021) 提到:
我的意思是你所谓研究死尸的西医已经把活人上的一些人体机理搞清楚了;
你认为更先进的中医还停留在古代。
【 在 hengdao2013 (恒刀)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转载]复兴中医,为往圣继绝学,让中医这棵参天古树在我中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29 21:56:40 2021), 站内
:
: 什么意思,没太懂你的意思,还是我说的不太明白?
: 【 在 liuxueshen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莫不是以为死人体内的离子通道依然起作用?各种血液屏障也在运行?
: : 如果你单扯能量,直接去唯心阵营好了。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2.3.11.*]
☆─────────────────────────────────────☆
liuxueshen ( rock) 于 (Wed Sep 29 22:35:11 2021) 提到:
简单说就是生物进化的结果,你看,地球上的恒温动物体温基本都不太一样,偏差又不大。
如果按照西医的说法,人体在37度上生化反应是最优的,包括各种酶;
【 在 hengdao2013 (恒刀)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转载]复兴中医,为往圣继绝学,让中医这棵参天古树在我中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29 22:01:07 2021), 站内
:
: 那么就请解释解释人体温度为什么恒定在37度左右
: 有没有听过中医的阴平阳秘之说
: 【 在 RythmOf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 人的双手五指是真实客观存在的,而阴阳五行则是因为历史客观条件的限制,古人无法真正去了解事物的原理,因而幻想出来的一些似是而非的理论用于解释事物。完全不是同一回事,不能作为类比。
: :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类社会科学技术的进步,对事物的自然科学原理越来越明确,那些封建迷信的玄幻幻想早就应该被抛弃,只作为历史文化事实来研究
: :
:
: --
: ※ 修改:·hengdao2013 于 Sep 29 22:23:24 2021 修改本文·[FROM: 112.3.11.*]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2.3.11.*]
☆─────────────────────────────────────☆
zszqzzzf (炼狱天使——反者道之动) 于 (Wed Sep 29 22:35:55 2021) 提到:
“要求善”是什么鬼?善恶是价值判断,跟真理没什么关系。
追求真理仅仅需要实事求是。
【 在 ying2021 (ying2021)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转载]复兴中医,为往圣继绝学,让中医这棵参天古树在我中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29 16:04:03 2021), 站内
:
: 我们谁说出来的话都不是真理
: 但是我们人人活在精准无比的规律和体系之中
:
: 整个地球的规律和体系的描述可以有很多种不同的角度
: 无论唯心、唯物、又或者是唯识,最终的结果都是要求善。
:
: 人数多与少跟是不是真理,这是两回事。
:
: 判断一个东西与真理有多靠近的唯一标准,是它有多么接近至善。
:
:
: 【 在 ls 的大作中提到: 】
: : “怎么这么多车都逆行,还朝我晃灯摁喇叭啊?这不是自取其辱么。。。”
: :
: : #发自zSMTH@LIO-AN00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218.69.51.*]
☆─────────────────────────────────────☆
ying2021 (ying2021) 于 (Wed Sep 29 22:45:36 2021) 提到:
这点就是你没有证到了嘛
宇宙本质即为至善合一 至善是均匀悬浮注意 是无差别
持公正科学态度最终将会自证到物质意识的合一
最终通达各种体系无障碍
【 在 zszqzzzf 的大作中提到: 】
: “要求善”是什么鬼?善恶是价值判断,跟真理没什么关系。
: 追求真理仅仅需要实事求是。
:
☆─────────────────────────────────────☆
zszqzzzf (炼狱天使——反者道之动) 于 (Wed Sep 29 22:50:17 2021) 提到:
那你这就是唯心主义,没什么用的。
【 在 ying2021 (ying2021)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点就是你没有证到了嘛
: 宇宙本质即为至善合一 至善是均匀悬浮注意 是无差别
: 持公正科学态度最终将会自证到物质意识的合一
: ...................
☆─────────────────────────────────────☆
ying2021 (ying2021) 于 (Wed Sep 29 22:55:50 2021) 提到:
怎么会没用呢
证到这一点之后 万法由心而生 所有的体系都会用了
而且也懂得了人间道理 升起智慧 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为世界做出更大贡献 一生更有价值体现
【 在 zszqzzzf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你这就是唯心主义,没什么用的。
:
☆─────────────────────────────────────☆
zszqzzzf (炼狱天使——反者道之动) 于 (Wed Sep 29 23:01:50 2021) 提到:
万法由心而生,当然是错误的。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区别就是第一性问题。
苹果从树上掉下来,有没有规律?有。它受到重力作用,所以掉下来而不会飞上天。
人可以认识到这个规律。这个规律是客观存在,大脑意识去认识它,而不是由大脑意识产生的。“万法由心而生”,就会本末倒置。
大脑意识没有认识重力这个法,苹果依然会从树上掉下来。
【 在 ying2021 (ying2021)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转载]复兴中医,为往圣继绝学,让中医这棵参天古树在我中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29 22:55:50 2021), 站内
:
: 怎么会没用呢
:
: 证到这一点之后 万法由心而生 所有的体系都会用了
:
: 而且也懂得了人间道理 升起智慧 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
: 为世界做出更大贡献 一生更有价值体现
:
:
: 【 在 zszqzzzf 的大作中提到: 】
: : 那你这就是唯心主义,没什么用的。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218.69.51.*]
☆─────────────────────────────────────☆
ying2021 (ying2021) 于 (Wed Sep 29 23:04:29 2021) 提到:
万法指的是人自己世界里的法则规律
你如果不能注意到这个规律 它在你的主动意识显意识里是不浮现的
也就是说你用不了它
苹果依然会落下 但是你意识不到重力规律 你就无法主动使用这一规律进行创造
【 在 zszqzzzf 的大作中提到: 】
: 万法由心而生,当然是错误的。
: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区别就是第一性问题。
: 苹果从树上掉下来,有没有规律?有。它受到重力作用,所以掉下来而不会飞上天。
: ...................
☆─────────────────────────────────────☆
zszqzzzf (炼狱天使——反者道之动) 于 (Wed Sep 29 23:09:34 2021) 提到:
你扯呢。
跳水运动员比如全红婵不喜读书,很可能就没上过物理课,重力没听说过。
这毫不妨碍她从小练习跳水,拿奥运冠军。
【 在 ying2021 (ying2021)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转载]复兴中医,为往圣继绝学,让中医这棵参天古树在我中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29 23:04:29 2021), 站内
:
: 万法指的是人自己世界里的法则规律
:
: 你如果不能注意到这个规律 它在你的主动意识显意识里是不浮现的
:
: 也就是说你用不了它
:
: 苹果依然会落下 但是你意识不到重力规律 你就无法主动使用这一规律进行创造
: 【 在 zszqzzzf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万法由心而生,当然是错误的。
: :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区别就是第一性问题。
: : 苹果从树上掉下来,有没有规律?有。它受到重力作用,所以掉下来而不会飞上天。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218.69.51.*]
☆─────────────────────────────────────☆
ying2021 (ying2021) 于 (Wed Sep 29 23:11:24 2021) 提到:
这种情况 重力规律只是她的背景信息
她练习时的注意力肯定不在重力规律上
而是集中在自己的肌肉和情绪上
【 在 zszqzzzf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扯呢。
: 跳水运动员比如全红婵不喜读书,很可能就没上过物理课,重力没听说过。
: 这毫不妨碍她从小练习跳水,拿奥运冠军。
: ...................
☆─────────────────────────────────────☆
zszqzzzf (炼狱天使——反者道之动) 于 (Wed Sep 29 23:15:13 2021) 提到:
人不过是动物的一种。
跳水运动员是人类当中的极少数的特别需要利用重力作用的职业。
飞鸟则是靠对抗重力而生存的动物。
【 在 ying2021 (ying2021)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种情况 重力规律只是她的背景信息
: 她练习时的注意力肯定不在重力规律上
: 而是集中在自己的肌肉和情绪上
: ...................
☆─────────────────────────────────────☆
ying2021 (ying2021) 于 (Wed Sep 29 23:16:27 2021) 提到:
我不明白你想表达什么
我说了 全红婵这种情况 不能算作利用重力规律去创造
【 在 zszqzzzf 的大作中提到: 】
: 人不过是动物的一种。
: 跳水运动员是人类当中的极少数的特别需要利用重力作用的职业。
: 飞鸟则是靠对抗重力而生存的动物。
: ...................
☆─────────────────────────────────────☆
ying2021 (ying2021) 于 (Wed Sep 29 23:17:57 2021) 提到:
利用规律 是需要人的主观智性思维为主导的
这也是人与动物的区别之所在
【 在 zszqzzzf 的大作中提到: 】
: 人不过是动物的一种。
: 跳水运动员是人类当中的极少数的特别需要利用重力作用的职业。
: 飞鸟则是靠对抗重力而生存的动物。
: ...................
☆─────────────────────────────────────☆
zszqzzzf (炼狱天使——反者道之动) 于 (Wed Sep 29 23:18:12 2021) 提到:
她要在从高处落下的几秒时间内做动作,并靠动作完美性拿高分,“不能算利用重力规律去创造”,怎么可能。
【 在 ying2021 (ying2021)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不明白你想表达什么
: 我说了 全红婵这种情况 不能算作利用重力规律去创造
☆─────────────────────────────────────☆
ying2021 (ying2021) 于 (Wed Sep 29 23:22:14 2021) 提到:
她使用的是她的身体 她的注意力也在身体 而不是用大脑去计算使用重力规律可以如何创造新的生活
她确实有身体动作的结果改进
但是她的结果能改变世界靠的是社会机制 不是对重力规律的使用
【 在 zszqzzzf 的大作中提到: 】
: 她要在从高处落下的几秒时间内做动作,并靠动作完美性拿高分,“不能算利用重力规律去创造”,怎么可能。
:
☆─────────────────────────────────────☆
zszqzzzf (炼狱天使——反者道之动) 于 (Wed Sep 29 23:24:14 2021) 提到:
她的注意力不仅仅在她自己的身体,还要观察游泳池到跳台的高度。
你总不能说这个空间是她身体的一部分。
【 在 ying2021 (ying2021) 的大作中提到: 】
: 她使用的是她的身体 她的注意力也在身体 而不是用大脑去计算使用重力规律可以如何创造新的生活
: 她确实有身体动作的结果改进
: 但是她的结果能改变世界靠的是社会机制 不是对重力规律的使用
: ...................
☆─────────────────────────────────────☆
ying2021 (ying2021) 于 (Wed Sep 29 23:24:41 2021) 提到:
我想了想 你说的有道理
但是也是极值转换的点
她是因为动作做到极致 才可以此取得社会认可
其他人做不到这个事情 所以这不是普适情况
【 在 zszqzzzf 的大作中提到: 】
: 她要在从高处落下的几秒时间内做动作,并靠动作完美性拿高分,“不能算利用重力规律去创造”,怎么可能。
:
☆─────────────────────────────────────☆
ying2021 (ying2021) 于 (Wed Sep 29 23:51:11 2021) 提到:
她所创造出的是美 美是个人的 对别人意义不大
但是她创造出的美 经由社会而产生集合的影响
【 在 zszqzzzf 的大作中提到: 】
: 她的注意力不仅仅在她自己的身体,还要观察游泳池到跳台的高度。
: 你总不能说这个空间是她身体的一部分。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Thu Sep 30 00:42:57 2021) 提到:
是吗?那人体温度为什么恒定在37度左右都研究明白了?
【 在 liuxueshen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的意思是你所谓研究死尸的西医已经把活人上的一些人体机理搞清楚了;
: 你认为更先进的中医还停留在古代。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Thu Sep 30 00:47:35 2021) 提到:
为什么是最优?请解释解释?
我告诉你,因为西医的起点就是人体解剖,是研究没有体温的尸体,它就不会往这方面想的,所以也不可能会有为什么恒定37度的思维和解释,这从你苍白无力的回答就可以知道了。
【 在 liuxueshen 的大作中提到: 】
: 简单说就是生物进化的结果,你看,地球上的恒温动物体温基本都不太一样,偏差又不大。
: 如果按照西医的说法,人体在37度上生化反应是最优的,包括各种酶;
:
☆─────────────────────────────────────☆
RythmOfWind (RythmOfWind) 于 (Thu Sep 30 16:05:56 2021) 提到:
如果你感受到这个世界由金木水火土这五种元素所构成的话,那么很遗憾,只能说你这种感受是错觉,不能将人命关天的事情建立在错觉的基础上。
【 在 ying2021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根本就不是幻想 那是人的感受 是通过人体接受到的信息语言化之后的感受 懂吗
: 人的身体是人最宝贵的可以用来探索宇宙的资源
:
☆─────────────────────────────────────☆
RythmOfWind (RythmOfWind) 于 (Thu Sep 30 16:09:00 2021) 提到:
电脑软硬件都是人类根据客观存在的物理原理和材料发明和制造出来的,而不是根据无知的幻想做出来的。如果你连这么基本的常识都不具备,那还是不要在这里谈什么电脑软硬件了。
【 在 hengdao2013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我们就换个类比,其实用电脑的软硬件来类比人体,我认为是最好的例子
: 只是不知道阁下对电脑的软硬件有多深的了解。
☆─────────────────────────────────────☆
RythmOfWind (RythmOfWind) 于 (Thu Sep 30 16:11:45 2021) 提到:
哈,你想说什么,难道是想说人体的恒温状态是中医的功劳?
【 在 hengdao2013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么就请解释解释人体温度为什么恒定在37度左右
: 有没有听过中医的阴平阳秘之说
☆─────────────────────────────────────☆
sdlyx (lol) 于 (Thu Sep 30 17:19:09 2021) 提到:
你是真搞笑,跟一群神仙讨论问题
【 在 RythmOf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哈,你想说什么,难道是想说人体的恒温状态是中医的功劳?
:
☆─────────────────────────────────────☆
gracie (翩翩) 于 (Thu Sep 30 18:21:04 2021) 提到:
他 大爷 的 上一篇怎么 回 都是 审核
后来发个空贴 还是 被审核
你是怎么回复 还能发出来的?
////////////////////////////////////
人体恒温37?打坐和站桩都会改变体温的
【 在 sdlyx (lol)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是真搞笑,跟一群神仙讨论问题
☆─────────────────────────────────────☆
zszqzzzf (炼狱天使——反者道之动) 于 (Thu Sep 30 20:54:34 2021) 提到:
老子说:“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
五色、五音、五味,就是五行在色音味上表现。难道色音味就只有五色?
单说色,容易令人理解。五色都太多,只需要三原色,就可以调出世间所有色彩。
【 在 RythmOfWind (RythmOf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转载]复兴中医,为往圣继绝学,让中医这棵参天古树在我中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Sep 30 16:05:56 2021), 站内
:
: 如果你感受到这个世界由金木水火土这五种元素所构成的话,那么很遗憾,只能说你这种感受是错觉,不能将人命关天的事情建立在错觉的基础上。
:
: 【 在 ying2021 的大作中提到: 】
: : 那根本就不是幻想 那是人的感受 是通过人体接受到的信息语言化之后的感受 懂吗
: : 人的身体是人最宝贵的可以用来探索宇宙的资源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4.26.72.*]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Thu Sep 30 21:00:03 2021) 提到:
根据你的回答,我觉得你对电脑硬件的理解很到位,但是把软件并入硬件的理解就瞎扯淡了。
软件明显就是一张逻辑思维导图,其真实的面目就是无数的0与1的二进制算法表达。真是个电脑外行啊。
【 在 RythmOf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电脑软硬件都是人类根据客观存在的物理原理和材料发明和制造出来的,而不是根据无知的幻想做出来的。如果你连这么基本的常识都不具备,那还是不要在这里谈什么电脑软硬件了。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Thu Sep 30 21:02:49 2021) 提到:
不是啊,只是想说西医就没有这方面的思辨啊。这不正是西医的盲区吗?
【 在 RythmOf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哈,你想说什么,难道是想说人体的恒温状态是中医的功劳?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Thu Sep 30 21:09:25 2021) 提到:
人体正常体温大致恒定在37度区间范围,波动不大。
也可解释在激烈运动或者感冒发烧痊愈后,会回落到的某个温度区间的表达。
【 在 gracie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 大爷 的 上一篇怎么 回 都是 审核
: 后来发个空贴 还是 被审核
: 你是怎么回复 还能发出来的?
: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Thu Sep 30 21:49:48 2021) 提到:
该句出自道德经,意思是:缤纷的色彩使人眼花缭乱;嘈杂的音声使人听觉失灵;浓厚的杂味使人味觉受伤;纵情猎掠使人心思放荡发狂;稀有的物品使人行于不轨。
《道德经》第十二章:
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驰骋畋猎,令人心发狂;难得之货,令人行妨。是以圣人为腹不为目,故去彼取此。
话呢要说全,提道德经之五色以释中医之五色,我个人认为不妥。
中医之五色是人体因症状表现出的五色然后总结归纳脏腑何处有问题,如黄疸是肝脏出现问题
所以不是五色太多,只需三原色的问题,你的因果律是完全是错误的。
【 在 zszqzzzf 的大作中提到: 】
: 老子说:“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
: 五色、五音、五味,就是五行在色音味上表现。难道色音味就只有五色?
: 单说色,容易令人理解。五色都太多,只需要三原色,就可以调出世间所有色彩。
: ...................
☆─────────────────────────────────────☆
zszqzzzf (炼狱天使——反者道之动) 于 (Thu Sep 30 23:09:46 2021) 提到:
我并没有用道德经的五色解释中医的五色,很多人不理解五行,我用五色让大家明白:
五行是事物的典型状态,五行之变,是不可穷举的。三原色的组合,可以调出世间一切颜色;七个音阶由原有的五声音阶宫、商、角、徵、羽(CDEGA)五音加上变徵与变宫两音而成(CDE#FGAB),现代一切音乐乐谱,都可以用七音阶来表达。
【 在 hengdao2013 (恒刀)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转载]复兴中医,为往圣继绝学,让中医这棵参天古树在我中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Sep 30 21:49:48 2021), 站内
:
: 该句出自道德经,意思是:缤纷的色彩使人眼花缭乱;嘈杂的音声使人听觉失灵;浓厚的杂味使人味觉受伤;纵情猎掠使人心思放荡发狂;稀有的物品使人行于不轨。
:
: 《道德经》第十二章:
:
: 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驰骋畋猎,令人心发狂;难得之货,令人行妨。是以圣人为腹不为目,故去彼取此。
:
: 话呢要说全,提道德经之五色以释中医之五色,我个人认为不妥。
: 中医之五色是人体因症状表现出的五色然后总结归纳脏腑何处有问题,如黄疸是肝脏出现问题
: 所以不是五色太多,只需三原色的问题,你的因果律是完全是错误的。
: 【 在 zszqzzzf 的大作中提到: 】
: : 老子说:“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
: : 五色、五音、五味,就是五行在色音味上表现。难道色音味就只有五色?
: : 单说色,容易令人理解。五色都太多,只需要三原色,就可以调出世间所有色彩。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2.3.11.*]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Thu Sep 30 23:26:56 2021) 提到:
其实五行完全可以用人体脏腑取代去理解,就是有个问题:脏腑的生理解剖定义(西医)与脏腑的功能定义(中医)是有偏差的。绝大多数是把这个去区别混为一坛的。
【 在 zszqzzzf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并没有用道德经的五色解释中医的五色,很多人不理解五行,我用五色让大家明白:
: 五行是事物的典型状态,五行之变,是不可穷举的。三原色的组合,可以调出世间一切颜色;七个音阶由原有的五声音阶宫、商、角、徵、羽(CDEGA)五音加上变徵与变宫两音而成(CDE#FGAB),现代一切音乐乐谱,都可以用七音阶来表达。
:
: ...................
☆─────────────────────────────────────☆
gracie (翩翩) 于 (Fri Oct 1 09:01:34 2021) 提到:
五行为什么不是六行?为什么对应五脏而不是六腑?
为什么木对应肝,心对火,心为什么不对水?
五行如果只从数学的角度看,完全是可以互换的。维度只是一个标志完全可以互换。
而在中医不行,玄学五术是互通的。木对应肝,主仁,藏魂;心对应火,主礼,藏神;
研究中医,再进一步就是入道。对应五行是修行人内证见到的
根本不是从逻辑上面推出来的。
想从西医去验证中医,根本就是走错了路。
【 在 hengdao2013 (恒刀)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实五行完全可以用人体脏腑取代去理解,就是有个问题:脏腑的生理解剖定义(西医)与脏腑的功能定义(中医)是有偏差的。绝大多数是把这个去区别混为一坛的。
☆─────────────────────────────────────☆
gracie (翩翩) 于 (Fri Oct 1 09:04:54 2021) 提到:
中医有深奥的理论体系,有些边边角角的内容可以契合西医或者科学现象,而实际想学好中医是要学通他的理论体系才行的。如果只看那些边边角角,就非要用西医或者科学来完全重建中医理论,是不可能的。
【 在 gracie (翩翩) 的大作中提到: 】
: 五行为什么不是六行?为什么对应五脏而不是六腑?
: 为什么木对应肝,心对火,心为什么不对水?
: 五行如果只从数学的角度看,完全是可以互换的。维度只是一个标志完全可以互换。
: ...................
☆─────────────────────────────────────☆
zszqzzzf (炼狱天使——反者道之动) 于 (Fri Oct 1 11:08:13 2021) 提到:
这就是你学得还太少了,其实中医是不断演进的。
马王堆出土的先秦古医书只有足臂阴阳十一脉,到了两汉时期才有十二经脉,隋唐时期奇经八脉才比较完善,明朝时经络理论大成。
清代开始有西医,从这时开始许多中西汇通的学者医者就试图将中医经脉和西医血管神经血液循环联系起来,“翻译”清楚。比如王宏翰、陈定泰、罗定昌、唐宗海、朱沛文等。
民国时期,日本比中国先进一点,中日两国学者医家继续做这个事情,三浦谨之助、承淡安、曾益群等。
本朝研究这个事情,著书的人至少也有几十人。这里面谁说得对谁更厉害,时间才大几十年看不太清楚。我的水平看不清楚。
重建中医理论是必然的。
【 在 gracie (翩翩)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医有深奥的理论体系,有些边边角角的内容可以契合西医或者科学现象,而实际想学好中医是要学通他的理论体系才行的。如果只看那些边边角角,就非要用西医或者科学来完全重建中医理论,是不可能的。
☆─────────────────────────────────────☆
gracie (翩翩) 于 (Fri Oct 1 12:18:30 2021) 提到:
不懂中医的本质,自然只能靠书本考古去想当然。
有人说十一脉不是源自五脏六腑,而是对天六地五观点凑数出来的。
而十二脉理论是源自黄帝阴阳五行对应,三焦经孤立无对应,所以凑出来一个三阴三阳对应的,变成了十二。
中医经络从来就和解剖对应不上,更不是什么血管。你纯靠看古书看不出眉目的。
不懂中医的根源,你就只能靠想当然了。那你也只能做讲中医课程的讲师,治不了病的。
讲师历代多了去了,医圣就那么几位。为啥不想想怎么当医圣,非要在讲师圈子里瞎混。
【 在 zszqzzzf (炼狱天使——反者道之动)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就是你学得还太少了,其实中医是不断演进的。
: 马王堆出土的先秦古医书只有足臂阴阳十一脉,到了两汉时期才有十二经脉,隋唐时期奇经八脉才比较完善,明朝时经络理论大成。
: 清代开始有西医,从这时开始许多中西汇通的学者医者就试图将中医经脉和西医血管神经血液循环联系起来,“翻译”清楚。比如王宏翰、陈定泰、罗定昌、唐宗海、朱沛文等。
: ...................
☆─────────────────────────────────────☆
ying2021 (ying2021) 于 (Fri Oct 1 15:19:51 2021) 提到:
实修感觉很难
我懒得动 呜呜 只想躺着
【 在 gracie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懂中医的本质,自然只能靠书本考古去想当然。
: 有人说十一脉不是源自五脏六腑,而是对天六地五观点凑数出来的。
: 而十二脉理论是源自黄帝阴阳五行对应,三焦经孤立无对应,所以凑出来一个三阴三阳对应的,变成了十二。
: ...................
☆─────────────────────────────────────☆
RythmOfWind (RythmOfWind) 于 (Fri Oct 1 18:12:25 2021) 提到:
还是那句话,三原色是客观真实存在的,而阴阳五行只是古人因为对事物原理的无知而产生的幻想。
【 在 zszqzzzf 的大作中提到: 】
: 老子说:“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
: 五色、五音、五味,就是五行在色音味上表现。难道色音味就只有五色?
: 单说色,容易令人理解。五色都太多,只需要三原色,就可以调出世间所有色彩。
: ...................
☆─────────────────────────────────────☆
RythmOfWind (RythmOfWind) 于 (Fri Oct 1 18:17:44 2021) 提到:
我哪句话把软件并入硬件?
还是如上面不断重复的,电脑软件是客观现实真实存在的,是科学技术原理的具体体现,而阴阳五行只是古人出于无知而产生的幻想,完全无法作为类比。
【 在 hengdao2013 的大作中提到: 】
: 根据你的回答,我觉得你对电脑硬件的理解很到位,但是把软件并入硬件的理解就瞎扯淡了。
: 软件明显就是一张逻辑思维导图,其真实的面目就是无数的0与1的二进制算法表达。真是个电脑外行啊。
☆─────────────────────────────────────☆
RythmOfWind (RythmOfWind) 于 (Fri Oct 1 18:33:11 2021) 提到:
哈,在你说这话之前有先对这方面的知识稍微的作一下了解再下定论吗?
先不说人体恒温的原理,你有稍微的动一下脑子想过吗:中医是什么时候知道还有是怎么知道人体体温一般恒定保持在37度左右的?中医有测量体温度数的方法吗?甚至,中医有温度度数的基本概念吗?这些知识,还不都是来自于西医的。如果中医连这些基本概念和基础知识都没有,它怎么去解释它的原理?
至于人体恒温的真正原理,如果你初中读书的时候稍微有用点心,现在也不会在这里说这么荒唐可笑的话,竟然说什么西医完全不知道人体恒温的原理,真是荒天下之大谬,哈哈哈。
你要是真想知道事物的原理,有空就多看看自然科学类的书籍,别老是看那些阴阳五行之类怪力乱神的无知幻想,因为那是很愚蠢的行为。
人体之所以会保持恒温,是因为人体有一套保持恒温的生物学机制:人的大脑皮质与丘脑下部有专门的体温调节中枢,它通过检测人体的体温,并控制人体的神经系统和体液等因素调节机体的产热和散热过程,使体温波动于正常范围之内,所以健康人的体温就能保持相对恒定。比如说运动时人体分解血液中的葡萄糖就会产生能量提高体温,而发汗就会使体温降低,而人的神经系统通过监测和控制体内的此类情况和活动才让体温保持一种动态平衡。
所以说,人体会保持恒定的体温的自然原理是科学家通过探寻和研究客观存在的事实而获知的,而不是你所认为的来自所谓的“中医的思辨”,因为无知而胡思乱想并不能揭示事物的本质和原理,只能说是胡扯。
在科学面前,你用这些荒谬可笑的阴阳五行理论来解释事物的原理只会徒惹人笑话。还是那句话,要是想知道事物的原理,别老是看那些怪力乱神的东西,有空就多看看科学类的书籍,这才是开卷有益
【 在 hengdao2013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是啊,只是想说西医就没有这方面的思辨啊。这不正是西医的盲区吗?
☆─────────────────────────────────────☆
ying2021 (ying2021) 于 (Fri Oct 1 18:50:23 2021) 提到:
如果你把人类的情绪情感都放进来考虑
就会达到与“乱力怪神”同样的平台了
【 在 RythmOf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哈,在你说这话之前有先对这方面的知识稍微的作一下了解再下定论吗?
: 先不说人体恒温的原理,你有稍微的动一下脑子想过吗:中医是什么时候知道还有是怎么知道人体体温一般恒定保持在37度左右的?中医有测量体温度数的方法吗?甚至,中医有温度度数的基本概念吗?这些知识,还不都是来自于西医的。
: 至于人体恒温的原理,如果你初中读书的时候稍微有用点心,现在也不会在这里说这么荒唐可笑的话,竟然说什么西医完全不知道人体恒温的原理,真是荒天下之大谬,哈哈哈。
: ...................
☆─────────────────────────────────────☆
RythmOfWind (RythmOfWind) 于 (Fri Oct 1 18:57:23 2021) 提到:
如果你想了解人类情绪情感的自然原理,可以看看心理科学类的书籍,建议从《普通心理学》看起。
哈,还有你说这话我也是觉得挺好笑的,难道你接下来打算用中医的阴阳五行理论解释一下人类的情绪情感吗?
【 在 ying2021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你把人类的情绪情感都放进来考虑
: 就会达到与“乱力怪神”同样的平台了
:
☆─────────────────────────────────────☆
zszqzzzf (炼狱天使——反者道之动) 于 (Fri Oct 1 20:05:47 2021) 提到:
五音也是客观真实存在的。
既然五音客观存在,用五行来表达五音怎么可能有问题?
老子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三原色可以调出一切色彩,则用了一个例子,说明了这句话是有正确性的。
【 在 RythmOfWind (RythmOf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是那句话,三原色是客观真实存在的,而阴阳五行只是古人因为对事物原理的无知而产生的幻想。
☆─────────────────────────────────────☆
ls (努力+效率!拒绝拖延症!) 于 (Fri Oct 1 20:21:45 2021) 提到:
第三次重复一下我对你们这些中医高级黑们的伎俩总结“别质疑!质疑就是你不懂!”
我能理解你们对统计,对双盲的痛恨:最基本的科学方法和科学思想,中医就是不敢做,结果被无数人抓着反复痛扁,难免就要恼羞成怒。
但是,一边拒绝中医纳入科学体系,号称自成体系,一边对中医不科学的说法打死不承认,你们精神分裂了么?
【 在 hengdao2013 的大作中提到: 】
:
: 1.现代医学的手术要求极高,那么如何提高手术的技能,那么尸体是一个很好选择。所以一个优秀的技术高超的外科大夫其学生生涯的尸体解剖的数量必然是有要求的。
: 所以不是只会解剖死人,是必须要求会解剖死人积累足够的经验,而且还是数量级的,不然怎么给活人做手术。
: 2.尸体解剖的用途是什么,不是为了了解人体内部构造吗?不然为什么要那么多人体标本,搞得自己很牛掰似的,其实就是个西医体系里面的爱好者,人云亦云外行人士而已。
: 3.出口必有双盲闭口必有统计的西医体系思维的爱好者(你个外行人士),你有什么资格指导不是同一体系的中医必须要做什么?你有什么资格?你的无知吗?
#发自zSMTH@LIO-AN00
--
※ 来源:水木社区 [114.254.0.*(北京)]
#修改自zSMTH@LIO-AN00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4.254.0.*]
☆─────────────────────────────────────☆
ying2021 (ying2021) 于 (Fri Oct 1 21:12:58 2021) 提到:
我已经学心理学快一年了
中医有重要的情志学分支
【 在 RythmOf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你想了解人类情绪情感的自然原理,可以看看心理科学类的书籍,建议从《普通心理学》看起。
: 哈,还有你说这话我也是觉得挺好笑的,难道你接下来打算用中医的阴阳五行理论解释一下人类的情绪情感吗?
☆─────────────────────────────────────☆
ying2021 (ying2021) 于 (Fri Oct 1 21:16:00 2021) 提到:
在一定范围内 可以说中医不科学
但是科学在现有水平上并不是唯一用来解释世界的体系
你们通过否定世界上非常多的违背你的科学理解的事实
来捍卫你的个人信念 这个行为本身就极其不科学
【 在 ls 的大作中提到: 】
: 第三次重复一下我对你们这些中医高级黑们的伎俩总结“别质疑!质疑就是你不懂!”
: 我能理解你们对统计,对双盲的痛恨:最基本的科学方法和科学思想,中医就是不敢做,结果被无数人抓着反复痛扁,难免就要恼羞成怒。
: 但是,一边拒绝中医纳入科学体系,号称自成体系,一边对中医不科学的说法打死不承认,你们精神分裂了么?
: ...................
☆─────────────────────────────────────☆
ying2021 (ying2021) 于 (Fri Oct 1 21:22:46 2021) 提到:
宇宙本是心灵投射
凡在其外 必在其内
当你去强硬地要求别人承认自己不科学时
你自己做的事情 恰恰就是完全不科学的
【 在 ls 的大作中提到: 】
: 第三次重复一下我对你们这些中医高级黑们的伎俩总结“别质疑!质疑就是你不懂!”
: 我能理解你们对统计,对双盲的痛恨:最基本的科学方法和科学思想,中医就是不敢做,结果被无数人抓着反复痛扁,难免就要恼羞成怒。
: 但是,一边拒绝中医纳入科学体系,号称自成体系,一边对中医不科学的说法打死不承认,你们精神分裂了么?
: ...................
☆─────────────────────────────────────☆
ls (努力+效率!拒绝拖延症!) 于 (Fri Oct 1 21:26:30 2021) 提到:
唯心主义本质暴露无遗,就这学识就别往科学上贴了,版上你这种中医爱好者实在是中医的高级黑,对中医一点好作用没有
【 在 ying2021 的大作中提到: 】
:
: 宇宙本是心灵投射
:
: 凡在其外 必在其内
:
#发自zSMTH@LIO-AN00
☆─────────────────────────────────────☆
ying2021 (ying2021) 于 (Fri Oct 1 21:28:08 2021) 提到:
唯心有问题吗?
物质与意识有过渡点 防御过强而已
【 在 ls 的大作中提到: 】
: 唯心主义本质暴露无遗,就这学识就别往科学上贴了,版上你这种中医爱好者实在是中医的高级黑,对中医一点好作用没有
:
: #发自zSMTH@LIO-AN00
☆─────────────────────────────────────☆
zszqzzzf (炼狱天使——反者道之动) 于 (Fri Oct 1 22:54:52 2021) 提到:
中医有一个基本方法,叫“返观内照”。李时珍《奇经八脉考》说:“内景隧道,惟返观者照察之。”
这个方法其实很简单,我做个比喻吧,治病好比修手机。一个个病人过来,好比一台台不同的有毛病的手机。这些手机修理师傅肯定以前没见过,但是他手上有过去修理过的手机,他拆过很多手机,认识那些毛病出在哪里。由过去可以知道现在,知道怎么修手机。
人和手机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手机是物,客观外物。人对于他人而言,是客观外物。对自己而言,不仅仅是客观外物。人存在着神经系统,可以感知自我。
强化这种自我感知,到极致,就是“内景隧道,惟返观者照察之”。
这么简单的方法,哪个细节不科学?
【 在 ls (努力+效率!拒绝拖延症!)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转载]复兴中医,为往圣继绝学,让中医这棵参天古树在我中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Oct 1 20:21:45 2021), 站内
:
: 第三次重复一下我对你们这些中医高级黑们的伎俩总结“别质疑!质疑就是你不懂!”
: 我能理解你们对统计,对双盲的痛恨:最基本的科学方法和科学思想,中医就是不敢做,结果被无数人抓着反复痛扁,难免就要恼羞成怒。
: 但是,一边拒绝中医纳入科学体系,号称自成体系,一边对中医不科学的说法打死不承认,你们精神分裂了么?
: 【 在 hengdao2013 的大作中提到: 】
: :
: : 1.现代医学的手术要求极高,那么如何提高手术的技能,那么尸体是一个很好选择。所以一个优秀的技术高超的外科大夫其学生生涯的尸体解剖的数量必然是有要求的。
: : 所以不是只会解剖死人,是必须要求会解剖死人积累足够的经验,而且还是数量级的,不然怎么给活人做手术。
: : 2.尸体解剖的用途是什么,不是为了了解人体内部构造吗?不然为什么要那么多人体标本,搞得自己很牛掰似的,其实就是个西医体系里面的爱好者,人云亦云外行人士而已。
: : 3.出口必有双盲闭口必有统计的西医体系思维的爱好者(你个外行人士),你有什么资格指导不是同一体系的中医必须要做什么?你有什么资格?你的无知吗?
:
: #发自zSMTH@LIO-AN00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114.254.0.*(北京)]
:
: #修改自zSMTH@LIO-AN00
: ※ 修改:·ls 于 Oct 1 20:26:15 2021 修改本文·[FROM: 114.254.0.*]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4.254.0.*]
☆─────────────────────────────────────☆
ls (努力+效率!拒绝拖延症!) 于 (Sat Oct 2 00:58:46 2021) 提到:
往前翻贴
你这种不看讨论历史,直接横插一杠的回帖真没法接
【 在 zszqzzzf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中医有一个基本方法,叫“返观内照”。李时珍《奇经八脉考》说:“内景隧道,惟返观者照察之。”
:
: 这个方法其实很简单,我做个比喻吧,治病好比修手机。一个个病人过来,好比一台台不同的有毛病的手机。这些手机修理师傅肯定以前没见过,但是他手上有过去修理过的手机,他拆过很多手机,认识那些毛病出在哪里。由过去可以知道现在,知道怎么修手机。
:
#发自zSMTH@LIO-AN00
☆─────────────────────────────────────☆
ls (努力+效率!拒绝拖延症!) 于 (Sat Oct 2 01:00:37 2021) 提到:
唯心没问题啊,你愿意我不会强迫,但你既要唯心又不要被说不科学,那就又当又立了不是?
【 在 ying2021 的大作中提到: 】
:
: 唯心有问题吗?
:
: 物质与意识有过渡点 防御过强而已
:
#发自zSMTH@LIO-AN00
☆─────────────────────────────────────☆
ls (努力+效率!拒绝拖延症!) 于 (Sat Oct 2 01:02:32 2021) 提到:
收起你那些神马玛雅历神马乱七八糟的神秘玩意吧。。。相信这些本身就说明了你的知识水平,还硬要把这些往科学里塞。。。不知道说你什么好了
【 在 ying2021 的大作中提到: 】
:
: 在一定范围内 可以说中医不科学
:
: 但是科学在现有水平上并不是唯一用来解释世界的体系
:
#发自zSMTH@LIO-AN00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Sat Oct 2 14:18:37 2021) 提到:
中医认为其实是六腑六脏:肝胆,心小肠,脾胃,肺大肠,肾膀胱,心包络与三焦
中医之脾与西医之脾(解剖学),中医之脾版友说的很好可以去丁香园搜索一一中医 “脾”“胰”辨
心包络,亦称“膻中”,具有保护心脏的作用。心包络既是心的外围,故邪气犯心,常先侵犯心包络。根据其功能解释,我想到一个器官--胸腺。有兴趣可以百度下
三焦有点复杂,上焦应该是胸隔膜上部其组成有心肺胸腺防御由呼吸进入人体的病菌,中焦有肝脾肾胰腺,由脾来处理老化或者死亡的细胞或者血细胞,下焦由大肠小肠的淋巴群组成,处理肠道的微生物。三焦都算淋巴系统。
肾与膀胱,这是一个功能与生理结构重合的有点严重的一对,它们之间的分界线在废水走膀胱(其实是尿泡),再利用之水走肾静脉。
是的,逻辑命名是可以随便起的,木肝胆其本身没有什么含义,但是当中医将其固化于脏腑之时。首先人体肝胆之表现之象必须要与木之逻辑相契合,不契合就没有意义了,中医本身就是临床起家,把这点忘了读再多的中医典籍又有何用,依然是半脚入堂而已。
---想从西医去验证中医,根本就是走错了路。---
不是用西医验证中医,是借用西医的现代解剖学知识结合中医理论来证道:中医之科学。
【 在 gracie 的大作中提到: 】
: 五行为什么不是六行?为什么对应五脏而不是六腑?
: 为什么木对应肝,心对火,心为什么不对水?
: 五行如果只从数学的角度看,完全是可以互换的。维度只是一个标志完全可以互换。
: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Sat Oct 2 14:26:23 2021) 提到:
----电脑软硬件都是人类根据客观存在的物理原理和材料发明和制造出来的。----
软件是人类根据客观存在的物理原理和材料发明和制造出来的?------提取出来的
软件是根据硬件的能量动作变化转化为二进制的算法逻辑表达出来的。软件是没有实体的,有的是逻辑。
说你外行还不承认
【 在 RythmOf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哪句话把软件并入硬件?
: 还是如上面不断重复的,电脑软件是客观现实真实存在的,是科学技术原理的具体体现,而阴阳五行只是古人出于无知而产生的幻想,完全无法作为类比。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Sat Oct 2 14:29:42 2021) 提到:
通篇下来,人体为什么恒定37度还是没有说出来啊。
说的只是如何控制在37度左右上,至于为什么恒定还是没有说清楚啊!
【 在 RythmOf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哈,在你说这话之前有先对这方面的知识稍微的作一下了解再下定论吗?
: 先不说人体恒温的原理,你有稍微的动一下脑子想过吗:中医是什么时候知道还有是怎么知道人体体温一般恒定保持在37度左右的?中医有测量体温度数的方法吗?甚至,中医有温度度数的基本概念吗?这些知识,还不都是来自于西医的。如果中医连这些基本概念和基础知识都没有,它怎么去解释它的原理?
: 至于人体恒温的真正原理,如果你初中读书的时候稍微有用点心,现在也不会在这里说这么荒唐可笑的话,竟然说什么西医完全不知道人体恒温的原理,真是荒天下之大谬,哈哈哈。
: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Sat Oct 2 14:34:01 2021) 提到:
那是因为中西医是两个不同的体系
用一个体系的标准去衡量另一个体系的时候,难免会出现不可思议的事情来。
如针灸,以西医之逻辑那有毛病应该扎哪里对吧,为什么要去扎健康的穴位,还扎好了病人。不可思议吧,违背西医逻辑吧,那是不是不科学呢?
【 在 ying2021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一定范围内 可以说中医不科学
: 但是科学在现有水平上并不是唯一用来解释世界的体系
: 你们通过否定世界上非常多的违背你的科学理解的事实
: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Sat Oct 2 14:47:40 2021) 提到:
用知乎网友:眺望天下----西医的双盲实验科学么?里面的话回答你吧
作者:眺望天下
链接: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88461628/answer/2136857771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西医的“双盲试验”仅仅是西医药物研发过程中的一个步骤。那么,西医的“双盲试验”科学吗?这就需要分着讨论了。如果仅仅是割裂了整个药物研发的过程,单独看“双盲试验”,那么,笔者承认这个试验的本身,是相对科学的。但问题在于,西医的药物研发过程整体,是客观存在问题的。在几乎所有的科学学科中,验证自身的理论,都是一个“实验”+“试验”的复杂过程。对学科内容进行验证(注意,这里,笔者谈论的是验证,而不仅仅是研发,在研发过程中的环节与验证环节略有不同),首先是基于实验的理论验证,然后是对实验环境是否符合真是环境的试验验证。以及必要的在发现试验环境中异于实验环境中的其他情况的回归研究(以及后续的验证)。显然,时至今日,西医尚未在其学科研究层面形成有效的实验把控能力,实验的原则,很简单:“控制单一变量 + 涉及对照验证”,而就是这个实验验证原则,由于西医对细胞、分子层面对人体进行研究,而在这个研究层面上,西医无法做到控制单一变量,因此,从实验的理论验证,西医便已经无法继续了。在任何其他学科中,验证环节中的任何一个部分出现了意外状况,都是需要进行深入分析的,甚至需要考虑整个研发过程的“回滚”。这个情况,西医也客观存在,前面截图中,也提到了,相关部分再次截图如下(红色线条为笔者标注):但是,如果我们稍微留意,就会发现,西医的这个明确提到了“药物研发”的章节却并未涉及到药效。尤其是,其中唯一的“实验”环节,仅仅是一个毒性作用的研究,而且,这个唯一的实验环节,是基于动物进行的。医学不是兽医学,人体环境与动物环境是存在着医学角度的本质不同的。比如,鸡可以吃毛毛虫,而要是换成人,可能就是事故了。之所以西医的验证学科的教科书《循证医学》出现了这个情况,不是西医从业人眼本身不努力。而是,目前我们人类的科技水平未达到这个高度。即,在我们人类目前的科技水平下,无法做到对西医的研究深度——细胞、分子——进行有效的单一变量(包括多变量组合形成的可比对的单一情况)的有效把控。因此,这个验证过程本身,并不能算得上是科学的验证过程。但同时,我们也要承认,这个验证过程,却是目前我们人类水平可以掌握的,最为有效的可行验证方案了。
分段真麻烦,自己去知乎看吧
【 在 ls 的大作中提到: 】
: 第三次重复一下我对你们这些中医高级黑们的伎俩总结“别质疑!质疑就是你不懂!”
: 我能理解你们对统计,对双盲的痛恨:最基本的科学方法和科学思想,中医就是不敢做,结果被无数人抓着反复痛扁,难免就要恼羞成怒。
: 但是,一边拒绝中医纳入科学体系,号称自成体系,一边对中医不科学的说法打死不承认,你们精神分裂了么?
: ...................
☆─────────────────────────────────────☆
zszqzzzf (炼狱天使——反者道之动) 于 (Sat Oct 2 16:40:10 2021) 提到:
软件是信息,但也是有实体的。
类似文字符号,它可以有各种载体。但是有字和无字依然是有本质区别。
没字说有,不就成了“皇帝的新衣”?
【 在 hengdao2013 (恒刀)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转载]复兴中医,为往圣继绝学,让中医这棵参天古树在我中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Oct 2 14:26:23 2021), 站内
:
: ----电脑软硬件都是人类根据客观存在的物理原理和材料发明和制造出来的。----
: 软件是人类根据客观存在的物理原理和材料发明和制造出来的?------提取出来的
: 软件是根据硬件的能量动作变化转化为二进制的算法逻辑表达出来的。软件是没有实体的,有的是逻辑。
: 说你外行还不承认
: 【 在 RythmOf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哪句话把软件并入硬件?
: : 还是如上面不断重复的,电脑软件是客观现实真实存在的,是科学技术原理的具体体现,而阴阳五行只是古人出于无知而产生的幻想,完全无法作为类比。
: :
:
: --
: ※ 修改:·hengdao2013 于 Oct 2 14:53:33 2021 修改本文·[FROM: 112.3.11.*]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2.3.11.*]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Sat Oct 2 21:42:10 2021) 提到:
信息含义是人赋予的,不然一堆0与1的鬼画符,谁知道代表了什么?
甲骨文是一堆人根据历代文字倒推出来的,你敢肯定这些人推导出来的甲骨文就是准确的吗?
摩斯密码也是,你没译码本你怎么解?
还有软件0与1的二进制逻辑从何而来,其 实体落在何处你了解吗?或者说二进制的载体是什么?
【 在 zszqzzzf 的大作中提到: 】
: 软件是信息,但也是有实体的。
: 类似文字符号,它可以有各种载体。但是有字和无字依然是有本质区别。
: 没字说有,不就成了“皇帝的新衣”?
: ...................
☆─────────────────────────────────────☆
hengdao2013 (恒刀) 于 (Sun Oct 3 00:05:06 2021) 提到:
2.1正本清源之中医的阴与阳
正宗标题党一枚,至于到底能不能正本清源,估计这颗子弹还要飞个两三年才能知道。
言归正传 , 如果以中医的阴阳论人体的话,其实人体最大的阴阳就是死与生。对于个体而言,死亡意味着生命的终结,但对于医学而言,死亡意味着另一种的存续。或可供现代医学进行解剖教学以了解人体内部构造为将来开刀手术治病救人做指导性的思维构图,或可供其余病人更换器官得以延续生命。
阴,有形,有物质的特性,看的见是物质的特性(如人体各种组织器官等);阳,无形,有能量释放或者流动的特性,看不见是能量的特性(人体散发的温度是它的表现)。
西医以有形的物质:人体解剖学起家;中医以人体所释放无形的能量结合道家的阴阳五行学说起家,这就造就了中西医两套不同的体系,不同的思维模式,不同的理法方药。
西医以人体之阴面起家(解剖死人之实体),那么它对于人体这个实体可以说研究的很深,因为是实体所以看得见,让这个体系以数量统计,数据详实准确,影像技术应用是其特点,也是这个体系的立足之根本。
中医以人体之阳面起家(观察活人的临床反应),那它必然有阳的所有特性,也可以说是能量的特性,虽然人体正常温度区间不大,但是人体各部位的温度却是不一致的。所以变化是中医在治疗病人过程中的显著特点,同时因中医流派的不同所以会有不同的切入点,在给病人治疗时就会出现偏差,无法统一,但它的总体框架是不变的。这也是西医诟病中医的一个点,但这是两个不同的体系,对比下来西医凭什么来诟病中医?
何谓:阴平阳秘,外邪不侵
人体是个需要不停的补充物质,不停的释放能量,以此来让身体恒定在37度左右的。但为什么是37度,在西医体系里我是从来没看到过如何解释的,但在中医理论却有这样一句:阴平阳秘,外邪不侵。
我们都知道人类的生存之道本身就是一个能量不断获取然后消耗的过程,在能量被消耗的过程必然会产生温度,碳水类是人体活动的主要供能来源。这是人体维持温度的基础,那么这时人体温度可能是高或者是低。所以决定人体温度的要素不是人体自己本身而是取决于外部环境,现在我们都知道人体生存的环境并不是一个理想的环境,如果用一种想象的手法描绘它:那就是一个庞大的生物垃圾场。那么人体为什么恒定在37度左右,因为这样可以隔绝绝大多数的生物入侵人体,这就是中医提出的阴平阳秘,外邪不侵之说。当然也有阳不秘的时候,阳不秘必然阴不平,也就是我们的人体就会出现状况,最常见的感冒发烧,据我的不完整记忆某节目里介绍感冒发烧一般主要集中在春秋两季,尤其小孩最容易发生。同时也介绍了春秋季预防感冒发烧有三个点:1.出门玩耍尽量不要出汗,2.如果出汗尽量不要脱衣或者少脱衣,3.出汗脱衣后尽量不要喝凉水。出汗脱衣喝凉水三者齐全者,必中。大家有机会可以观察下,很容易的。当外敌入侵人体自身防御体系启动,体温上升,免疫应答机制启动,然后才是中西医登场干预。所以37度在中医认为是人体的一条防御线。
人体最大的阴阳我介绍过了,接下来再介绍人体(有生命特征,阳面)里面最重要的一对阴阳:气与血
气与血的重要性:在《素问·调经论》是这样说的:“人之所有者,血与气耳。”也可以理解为人之所以能生存在这个世界里,依靠得是人体内血液的流动和能量的释放。也可以这样说人之所以活着,就靠汲取自然界中物质,然后释放能量维持体温。
在科技不发达的中医理论论述中表述的气是肺中呼吸之气,为阳,血管之中流淌的血液,为阴。但是生活在科技高度发达的当下的我要告诉大家这样一个事实:中医理论论述中对于气是呼吸之气的表述是错误的。因为现今的我们都知道肺部呼吸的氧气与二氧化碳也是属于物质类,这明显就不符合中医理论论述中对阳的定义,却符合中医中对阴的定义。可是中医理论论述中还有一点是说对了,那就是人体之气确实源起于肺部,那是因为能量的释放确实起始于肺部。
何谓阴升阳降
西医的系统知识是人体生理知识居多,而中医的系统知识是人体临床反应知识居多,这之间必然有差异。最鲜明的例子就是心脏泵血到肺部的血管首先是西医命名的肺动脉,但是肺动脉血管里流的竟然是从心脏泵过来的静脉血,西医给心脏首先泵到肺部起名为肺动脉的是原因是基于其符合人体生理解剖结构的特性,但是中医认为心脏泵过来的静脉血更符合中医对脏腑描述阴升阳降的特点。
中医中论述的人体各种气,其实就是血液运行至各个脏腑,然后能量在各个脏腑释放的结果。所以才有血为气之母,气为血之帅的说法。
至于为什么要说那么多,那是因为我要以此为基点,吹开数千年的经络迷雾,剑指经络。
☆─────────────────────────────────────☆
gracie (翩翩) 于 (Sun Oct 3 08:47:24 2021) 提到:
你这是以西医解剖学为基础,把中医往西医和现代科学上套的,看似符合科学原理,但是并不是真正的中医。
你把中医用科学或者西医的方法去研究,再用临床归类,貌似很科学。不过这样,只是历代想当然学习中医的那些人的套路。成为不了神医,何谈什么正本清源啊?根本就不正啊。
中医源自道医,但并不是一些文人想当然的看点阴阳五行的书就明白真正的阴阳五行。
中医的气血,并不是呼吸之气和血液。
------------------------------------------
中医的气血,不是西医循环系统。是一种特殊的精微物质,这类精微物质的阴阳两种状态很笼统的解释为气血。气里面最常见的营气,卫气。水谷之气在中焦和胃,转化成精微物质的气态,入于肺,化血。这才是中医的血。
而气血是可以升级的,在内丹术中,炼精化气,那个先天气将营气卫气升级后,人辟谷可以不吃食物。甚至有的修行者血液也进行转换。这都是中医气血的转化,放在西医或者解剖学的框架里就。。。只能用什么化学方式继续胡解释。
【 在 hengdao2013 (恒刀) 的大作中提到: 】
: 2.1正本清源之中医的阴与阳
: 正宗标题党一枚,至于到底能不能正本清源,估计这颗子弹还要飞个两三年才能知道。
: 言归正传 , 如果以中医的阴阳论人体的话,其实人体最大的阴阳就是死与生。对于个体而言,死亡意味着生命的终结,但对于医学而言,死亡意味着另一种的存续。或可供现代医学进行解剖教学以了解人体内部构造为将来开刀手术治病救人做指导性的思维构图,或可供其余病人更换
: ...................
修改:hengdao2013 FROM 112.3.11.*
FROM 11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