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还不是梦中说梦
还说真正修行人,一夜无梦呢
不过,我觉得,修行的标志是什么呢,应该就是了了分明吧。你别稀里糊涂地做了一晚上的梦,然后早上啥也想不起来,既说不出梦到了什么,也说不出为什么做梦。这样就是尚未分明。
你提到的修行人能这样已经不错了。
但著相世界本就如同一场梦,为王为虏,又有什么差别呢。
当然,说了这么多,回过头要说,好好睡觉,是第一位重要,别胶柱鼓瑟,故意去梦里寻梦,那样太委屈自己了。道法自然,可遇不可求,一切会待水到渠成。
【 在 hyf3690 的大作中提到: 】
: 知X乎上看到南山正龙的回答,讲他学不净观,戒色到后面,会有美女来梦考。
: 挺有意思。
: 这人能证到初禅,讲了一些经验,挺不错的。
: ...................
--
FROM 123.15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