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TL (王濛牛B) 于 (Tue Mar 2 23:14:54 2010) 提到:
请高手点评一下这俩车的发动机好吗?
这俩车都比较着重运动性和操控性,动力方面都匹配2.0的发动机,请教一下加速性能,发动机的工况图请见附件
马自达2.0 马力150匹 最大扭矩 182Nm 车重 1258kg 0-100公里 9.2s
世嘉 2.0 马力147匹 最大扭矩 200Nm 车重 1304kg 0-100公里 9.8s
看工况图可以看出世嘉发动机的扭矩全程一直保持在180Nm以上,很平缓;而马自达发动机扭矩有2个平台,3000转以下扭矩在160Nm,3000-5500扭矩在180Nm附近,而功率曲线在0-6000转之间2个发动机都是一直保持稳步上升。想问一下这两种工况的发动机都有什么特点?哪一种加速性能好?
0-100公里加速时间马自达3胜0.6s但是扭矩方面却是全程世嘉领先,请问马3胜在轻50kg还是变速箱齿轮比更优还是综合的结果,或是这个成绩取决于功率曲线,还请指教。如果在其他速度期间比较比如80-120公里加速能力,马3还会领先吗?
谢谢!
☆─────────────────────────────────────☆
xijiangyue (西江月) 于 (Tue Mar 2 23:17:18 2010) 提到:
加速能力看扭矩
世嘉的好
【 在 OTL (王濛牛B) 的大作中提到: 】
: 请高手点评一下这俩车的发动机好吗?
: 这俩车都比较着重运动性和操控性,动力方面都匹配2.0的发动机,请教一下加速性能,发动机的工况图请见附件
: 马自达2.0 马力150匹 最大扭矩 182Nm 车重 1258kg 0-100公里 9.2s
: ...................
☆─────────────────────────────────────☆
zhongyuemin (钟跃民|一专多长的爸爸|爸的A515给你开) 于 (Tue Mar 2 23:21:08 2010) 提到:
这个问题好复杂....
两个扭矩平台,是不是因为由于可变气门正时的缘故?
个人感觉两个扭矩平台比较省油。
我开过2.0的奔腾。
【 在 OTL (王濛牛B) 的大作中提到: 】
: 请高手点评一下这俩车的发动机好吗?
: 这俩车都比较着重运动性和操控性,动力方面都匹配2.0的发动机,请教一下加速性能,
发动机的工况图请见附件
: 马自达2.0 马力150匹 最大扭矩 182Nm 车重 1258kg 0-100公里 9.2s
: ...................
☆─────────────────────────────────────☆
OTL (王濛牛B) 于 (Tue Mar 2 23:40:30 2010) 提到:
据说是这样,在低扭矩平台很省油,搞扭矩平台可以2次发力
马3 是S-VT可变正时控制系统、VIS连续可变进气系统和高精确电子阀门控制技术
世嘉 是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
【 在 zhongyuemin (钟跃民|一专多长的爸爸|爸的A515给你开)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问题好复杂....
: 两个扭矩平台,是不是因为由于可变气门正时的缘故?
: 个人感觉两个扭矩平台比较省油。
: ...................
☆─────────────────────────────────────☆
OTL (王濛牛B) 于 (Tue Mar 2 23:41:25 2010) 提到:
在autoworld版大家说加速能力取决于功率,也应该是这样P=FV嘛
【 在 xijiangyue (西江月) 的大作中提到: 】
: 加速能力看扭矩
: 世嘉的好
☆─────────────────────────────────────☆
xijiangyue (西江月) 于 (Tue Mar 2 23:44:26 2010) 提到:
最大速度取决于功率
【 在 OTL (王濛牛B)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autoworld版大家说加速能力取决于功率,也应该是这样P=FV嘛
☆─────────────────────────────────────☆
touba (红墙下笑过说过·人群内有过你我) 于 (Wed Mar 3 00:23:21 2010) 提到:
autoworld版和autotech版,
是用户版和制造商版。
加速能力取决于功率的话,功率的计算是怎么来的啊?
加速能力取决于最终输出到轮上的扭矩,还有车的行驶的所有阻力和自重
你光看发动机只能做参考,尤其是这种发动机接近的比较,
还得看变速箱的匹配和车重大小等。
简单的例子,你车子坐一个人,和车子坐满人,加速就完全不同了。
想比的话,还是实际测试比较可信。
【 在 OTL (王濛牛B)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autoworld版大家说加速能力取决于功率,也应该是这样P=FV嘛
☆─────────────────────────────────────☆
lqqy (戈非是条狗) 于 (Wed Mar 3 07:50:36 2010) 提到:
还好,你不混凹凸,要不然会被拍扁的。
【 在 touba (红墙下笑过说过·人群内有过你我) 的大作中提到: 】
: autoworld版和autotech版,
: 是用户版和制造商版。
: 加速能力取决于功率的话,功率的计算是怎么来的啊?
: ...................
☆─────────────────────────────────────☆
OTL (王濛牛B) 于 (Wed Mar 3 08:05:09 2010) 提到:
我认为他们说的取决于功率是正确的
是扭矩产生的加速度,但产生的加速度的极限值是受P=FV严格限制的,也就是说功率的大小决定加速度,发动机输出扭矩在这里没什么作用。
【 在 touba (红墙下笑过说过·人群内有过你我) 的大作中提到: 】
: autoworld版和autotech版,
: 是用户版和制造商版。
: 加速能力取决于功率的话,功率的计算是怎么来的啊?
: ...................
☆─────────────────────────────────────☆
hance (回锅肉^^当爹了,不能再混了) 于 (Wed Mar 3 08:26:58 2010) 提到:
……你这么久的水白灌了
【 在 xijiangyue (西江月) 的大作中提到: 】
: 最大速度取决于功率
☆─────────────────────────────────────☆
hance (回锅肉^^当爹了,不能再混了) 于 (Wed Mar 3 08:30:42 2010) 提到:
功率*时间=动能改变量
最大功率输出时动能改变量最大,也就速度改变量最大
如果变速箱设计合理的话,功率/车重约等于加速能力
【 在 touba (红墙下笑过说过·人群内有过你我) 的大作中提到: 】
: autoworld版和autotech版,
: 是用户版和制造商版。
: 加速能力取决于功率的话,功率的计算是怎么来的啊?
: ...................
☆─────────────────────────────────────☆
alongbow (移动TD的3G生活) 于 (Wed Mar 3 09:17:21 2010) 提到:
传动效率理想的情况下,确实取决于最大功率
很简单,起步就直接输出最大功率不变,
如果变速箱,离合器,轮胎都没有能量损失,结果显而易见
只不过现实中,还别说轮胎,变速箱和离合器这块不同的搭配就会造成使用倾向不同
【 在 hance (回锅肉^^当爹了,不能再混了) 的大作中提到: 】
: 功率*时间=动能改变量
: 最大功率输出时动能改变量最大,也就速度改变量最大
: 如果变速箱设计合理的话,功率/车重约等于加速能力
: ...................
☆─────────────────────────────────────☆
tree8water (子木) 于 (Wed Mar 3 09:52:02 2010) 提到:
我是外行,我觉得从这个曲线看的话,马2的发动机性能要好:
1,马2的功率输出曲线好像更平滑(最好能有放在同一个坐标的曲线比较),
2,马2的最大功率高一些,而且功率峰值的对应转速比世家高(6500vs6000),也就是说为了保持最大加速能力,马2换档比世家晚
3,扭矩世家好些。
到底是功率决定还是扭矩决定,我也不知道,说谁的都有。top gear有过一集:是一个宝马的柴油发动机和汽油发动机测试,除了发动机不一样,其余的基本都相同,柴油的扭矩更大,但功率小,但加速更快的是汽油发动机。当然,top gear是比较娱乐化的节目,不能太当真啊。
【 在 OTL (王濛牛B) 的大作中提到: 】
: 请高手点评一下这俩车的发动机好吗?
: 这俩车都比较着重运动性和操控性,动力方面都匹配2.0的发动机,请教一下加速性能,发动机的工况图请见附件
: 马自达2.0 马力150匹 最大扭矩 182Nm 车重 1258kg 0-100公里 9.2s
: ...................
☆─────────────────────────────────────☆
milanny (New year, New life) 于 (Wed Mar 3 10:03:27 2010) 提到:
世嘉的是模拟出来的图吧?那么......
【 在 OTL (王濛牛B) 的大作中提到: 】
: 请高手点评一下这俩车的发动机好吗?
: 这俩车都比较着重运动性和操控性,动力方面都匹配2.0的发动机,请教一下加速性能,发动机的工况图请见附件
: 马自达2.0 马力150匹 最大扭矩 182Nm 车重 1258kg 0-100公里 9.2s
: ...................
☆─────────────────────────────────────☆
milanny (New year, New life) 于 (Wed Mar 3 10:04:05 2010) 提到:
你在这里拿autoworld的理论说事儿?!
【 在 OTL (王濛牛B)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autoworld版大家说加速能力取决于功率,也应该是这样P=FV嘛
☆─────────────────────────────────────☆
KevinHeart (识时务者为俊杰) 于 (Wed Mar 3 10:25:23 2010) 提到:
感觉这两个时间都有水分,9.2夸张了。 9.8谦虚了。
最重要还是车手和变速箱。
【 在 OTL (王濛牛B) 的大作中提到: 】
: 请高手点评一下这俩车的发动机好吗?
: 这俩车都比较着重运动性和操控性,动力方面都匹配2.0的发动机,请教一下加速性能
: ,发动机的工况图请见附件
: 马自达2.0 马力150匹 最大扭矩 182Nm 车重 1258kg 0-100公里 9.2s
: ...................
☆─────────────────────────────────────☆
thinkpadfan (Job....Job) 于 (Wed Mar 3 10:32:12 2010) 提到:
不是这样子的呀,
否则那些扭矩狂大,并且横贯整个转速区间的车车,
为啥功率比那些比它大的车,尤其是普通发动机的高排量车,
加速要快很多呢?
加速过程从简单直接看,我感觉是转速区间内整个面积和做工时间的比值,
这是带给驾驶者最后体验的加速感;
某一点的极值倒数在整个体验中贡献有限啊
【 在 OTL (王濛牛B)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认为他们说的取决于功率是正确的
: 是扭矩产生的加速度,但产生的加速度的极限值是受P=FV严格限制的,也就是说功率的大小决定加速度,发动机输出扭矩在这里没什么作用。
☆─────────────────────────────────────☆
hance (回锅肉^^当爹了,不能再混了) 于 (Wed Mar 3 10:34:06 2010) 提到:
f1赛车扭矩高么,它为啥加速那么快呢
【 在 thinkpadfan (Job....Job)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是这样子的呀,
: 否则那些扭矩狂大,并且横贯整个转速区间的车车,
: 为啥功率比那些别它大的车,
: ...................
☆─────────────────────────────────────☆
KevinHeart (识时务者为俊杰) 于 (Wed Mar 3 10:37:00 2010) 提到:
功率高。
【 在 hance (回锅肉^^当爹了,不能再混了) 的大作中提到: 】
: f1赛车扭矩高么,它为啥加速那么快呢
☆─────────────────────────────────────☆
KevinHeart (识时务者为俊杰) 于 (Wed Mar 3 10:38:12 2010) 提到:
有些车发动机扭矩很高,但是由于功率不高(转速上去也慢),所以变速箱齿比调节了。
这样传递到轮上的扭矩就没有那么高,同时弥补了转速上的不足。
☆─────────────────────────────────────☆
thinkpadfan (Job....Job) 于 (Wed Mar 3 10:38:33 2010) 提到:
找比较也得差不多的,
找个自行车和 火箭比,那就完蛋了
【 在 hance (回锅肉^^当爹了,不能再混了) 的大作中提到: 】
: f1赛车扭矩高么,它为啥加速那么快呢
☆─────────────────────────────────────☆
hance (回锅肉^^当爹了,不能再混了) 于 (Wed Mar 3 10:39:07 2010) 提到:
没错,扭矩不在高,只要平滑就好
【 在 KevinHeart (识时务者为俊杰)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些车发动机扭矩很高,但是由于功率不高(转速上去也慢),所以变速箱齿比调节了。
: 这样传递到轮上的扭矩就没有那么高,同时弥补了转速上的不足。
☆─────────────────────────────────────☆
hance (回锅肉^^当爹了,不能再混了) 于 (Wed Mar 3 10:40:37 2010) 提到:
那f1为啥不用扭矩大的柴油引擎?
【 在 thinkpadfan (Job....Job) 的大作中提到: 】
: 找比较也得差不多的,
: 找个自行车和 火箭比,那就完蛋了
☆─────────────────────────────────────☆
thinkpadfan (Job....Job) 于 (Wed Mar 3 10:40:55 2010) 提到:
平滑但低得拉不动车的,也会肉丝
【 在 hance (回锅肉^^当爹了,不能再混了)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错,扭矩不在高,只要平滑就好
☆─────────────────────────────────────☆
xuppp (爱德华王子岛) 于 (Wed Mar 3 10:40:59 2010) 提到:
扭矩跟功率成比例的吧
相同转速下扭矩高的,功率自然也就高
【 在 hance (回锅肉^^当爹了,不能再混了)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错,扭矩不在高,只要平滑就好
☆─────────────────────────────────────☆
thinkpadfan (Job....Job) 于 (Wed Mar 3 10:43:15 2010) 提到:
菜油机做到和汽油机一样全程区间大扭矩?
然后等于车上多做了4人?
【 在 hance (回锅肉^^当爹了,不能再混了)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麻烦大家评论一下马3和世嘉的2.0发动机,谢谢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Mar 3 10:40:37 2010), 站内
:
: 那f1为啥不用扭矩大的柴油引擎?
: 【 在 thinkpadfan (Job....Job) 的大作中提到: 】
: : 找比较也得差不多的,
: : 找个自行车和 火箭比,那就完蛋了
:
:
: --
: 三天不学习,赶不上刘少奇。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4.207.145.170]
☆─────────────────────────────────────☆
hance (回锅肉^^当爹了,不能再混了) 于 (Wed Mar 3 10:43:21 2010) 提到:
没错,要么提高扭矩要么提高转速,归根结底还是提高功率
【 在 xuppp (爱德华王子岛) 的大作中提到: 】
: 扭矩跟功率成比例的吧
: 相同转速下扭矩高的,功率自然也就高
☆─────────────────────────────────────☆
hance (回锅肉^^当爹了,不能再混了) 于 (Wed Mar 3 10:44:08 2010) 提到:
车上不装变速箱?
【 在 thinkpadfan (Job....Job) 的大作中提到: 】
: 平滑但低得拉不动车的,也会肉丝
☆─────────────────────────────────────☆
thinkpadfan (Job....Job) 于 (Wed Mar 3 10:44:36 2010) 提到:
照你这么说,俩功率一样的机器,加速就一样了呗?
【 在 hance (回锅肉^^当爹了,不能再混了)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错,要么提高扭矩要么提高转速,归根结底还是提高功率
☆─────────────────────────────────────☆
hance (回锅肉^^当爹了,不能再混了) 于 (Wed Mar 3 10:46:29 2010) 提到:
我说的很清楚,变速箱不傻的情况下,功率/车重是车加速的能力
【 在 thinkpadfan (Job....Job) 的大作中提到: 】
: 照你这么说,俩功率一样的机器,加速就一样了呗?
☆─────────────────────────────────────☆
thinkpadfan (Job....Job) 于 (Wed Mar 3 10:47:01 2010) 提到:
装了也没拉动呢 因为你只要扭矩太顺溜就行。。
【 在 hance (回锅肉^^当爹了,不能再混了) 的大作中提到: 】
: 车上不装变速箱?
☆─────────────────────────────────────☆
lqqy (戈非是条狗) 于 (Wed Mar 3 10:52:47 2010) 提到:
有2万转的柴油机吗?
【 在 hance (回锅肉^^当爹了,不能再混了)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f1为啥不用扭矩大的柴油引擎?
☆─────────────────────────────────────☆
christinabao (christinabaobao) 于 (Wed Mar 3 10:58:10 2010) 提到:
就极限加速能力来说是这样的,但日常应用还是地转高扭的那个牛
要不然VW那1.4T 96Kw 两百多牛的发动机凭啥那么热
【 在 thinkpadfan (Job....Job) 的大作中提到: 】
: 照你这么说,俩功率一样的机器,加速就一样了呗?
☆─────────────────────────────────────☆
KevinHeart (识时务者为俊杰) 于 (Wed Mar 3 11:40:25 2010) 提到:
因为日常转速不会到最高转,所以功率无法发挥全部。
综上而言。0-100加速 更加着重功率
而日常使用(中低转速,不是低速度!),扭矩更加重要。
要很重视变速箱的齿比。
【 在 christinabao (christinabaobao)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极限加速能力来说是这样的,但日常应用还是地转高扭的那个牛
: 要不然VW那1.4T 96Kw 两百多牛的发动机凭啥那么热
☆─────────────────────────────────────☆
LoserLoser (人生是黑白的) 于 (Wed Mar 3 11:47:11 2010) 提到:
去那个版简直是自取其辱
潜水看看消费者心理还是可以的
【 在 lqqy (戈非是条狗)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好,你不混凹凸,要不然会被拍扁的。
☆─────────────────────────────────────☆
longe (not longer) 于 (Wed Mar 3 12:07:15 2010) 提到:
马6的比较真实
世嘉的曲线不太可信,个人认为
有两段是采用了可变进气系统,不是可变进气正时
从发动机看,两者加速性能应该差不多
加速性与变速器关系重大,受它的影响很大很大
【 在 OTL (王濛牛B) 的大作中提到: 】
: 请高手点评一下这俩车的发动机好吗?
: 这俩车都比较着重运动性和操控性,动力方面都匹配2.0的发动机,请教一下加速性能,发动机的工况图请见附件
: 马自达2.0 马力150匹 最大扭矩 182Nm 车重 1258kg 0-100公里 9.2s
: ...................
☆─────────────────────────────────────☆
Hastati (青年军) 于 (Wed Mar 3 12:30:45 2010) 提到:
马三的最高纪录是多少?
都没改装过的。
【 在 xijiangyue (西江月) 的大作中提到: 】
: 最大速度取决于功率
☆─────────────────────────────────────☆
sharparrow (利剑迫空) 于 (Wed Mar 3 12:59:57 2010) 提到:
1.4T日常使用方便,因为一般情况下不喜欢高转速,1.4T算是在较低转速下
输出了尽可能大的功率
只要变速箱理想,加速只取决于功率和质量
【 在 christinabao (christinabaobao)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极限加速能力来说是这样的,但日常应用还是地转高扭的那个牛
: 要不然VW那1.4T 96Kw 两百多牛的发动机凭啥那么热
☆─────────────────────────────────────☆
KevinHeart (识时务者为俊杰) 于 (Wed Mar 3 13:31:54 2010) 提到:
转速多少阿
【 在 Hastati (青年军) 的大作中提到: 】
: 马三的最高纪录是多少?
: 都没改装过的。
☆─────────────────────────────────────☆
niu2 (731) 于 (Wed Mar 3 13:41:13 2010) 提到:
.........不要命阿.....
【 在 Hastati (青年军) 的大作中提到: 】
: 马三的最高纪录是多少?
: 都没改装过的。
☆─────────────────────────────────────☆
Hastati (青年军) 于 (Wed Mar 3 14:10:22 2010) 提到:
我在北京世嘉车友会看到的,
原帖地址:
http://www.c4bbs.com/thread-12781-1-2.html
据说转速表已经在闪烁了
【 在 KevinHeart (识时务者为俊杰) 的大作中提到: 】
: 转速多少阿
☆─────────────────────────────────────☆
OTL (王濛牛B) 于 (Wed Mar 3 18:07:08 2010) 提到:
我觉得这个很有道理
高扭矩的优势可能就是变速箱的可以设计不用那么大的传动比了,效率会高一点点而已,最终还是取决于最后作用在车轮上的功率,扭矩数值经过变速箱之后已经没意义了,扭矩曲线平滑区间对换档时间以及变速箱的设计有意义。
【 在 hance (回锅肉^^当爹了,不能再混了)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说的很清楚,变速箱不傻的情况下,功率/车重是车加速的能力
☆─────────────────────────────────────☆
OTL (王濛牛B) 于 (Wed Mar 3 18:14:44 2010) 提到:
我也觉得世嘉的曲线像是画出来的,而不是测出来的
感觉世嘉这个车在各方面宣传上作了不少功夫,应该很多东西都作伪了
比如前两天那个最佳中级车奖,所以现在很多世嘉的数据我都持有怀疑态度
【 在 longe (not lo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马6的比较真实
: 世嘉的曲线不太可信,个人认为
: 有两段是采用了可变进气系统,不是可变进气正时
: ...................
☆─────────────────────────────────────☆
hance (回锅肉^^当爹了,不能再混了) 于 (Wed Mar 3 18:52:02 2010) 提到:
马三的转向和底盘比世嘉强不少呢,
别研究了,再研究都可以写本书了
【 在 OTL (王濛牛B)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这个很有道理
: 高扭矩的优势可能就是变速箱的可以设计不用那么大的传动比了,效率会高一点点而已,最终还是取决于最后作用在车轮上的功率,扭矩数值经过变速箱之后已经没意义了,扭矩曲线平滑区间对换档时间以及变速箱的设计有意义。
☆─────────────────────────────────────☆
touba (红墙下笑过说过·人群内有过你我) 于 (Wed Mar 3 19:14:46 2010) 提到:
autoworld都是民科,我都不屑于混
我看你也无知者无畏的很
【 在 lqqy (戈非是条狗)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好,你不混凹凸,要不然会被拍扁的。
☆─────────────────────────────────────☆
touba (红墙下笑过说过·人群内有过你我) 于 (Wed Mar 3 19:16:28 2010) 提到:
那边动辄就是神车,我现在看见这个词就烦。
本来就是两个圈子的人,没必要过去搅和。
【 在 LoserLoser (人生是黑白的) 的大作中提到: 】
: 去那个版简直是自取其辱
: 潜水看看消费者心理还是可以的
☆─────────────────────────────────────☆
touba (红墙下笑过说过·人群内有过你我) 于 (Wed Mar 3 19:19:54 2010) 提到:
他说的没错吧,应该是最大车速的实现可能值取决于最大的功率。
这也是从发动机来选择发动机最高车速的设计理论来源啊。
【 在 hance (回锅肉^^当爹了,不能再混了)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么久的水白灌了
☆─────────────────────────────────────☆
hance (回锅肉^^当爹了,不能再混了) 于 (Wed Mar 3 21:24:57 2010) 提到:
那句话单看没错,但他是用那句话来否定别人说最大功率决定加速能力
【 在 touba (红墙下笑过说过·人群内有过你我)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说的没错吧,应该是最大车速的实现可能值取决于最大的功率。
: 这也是从发动机来选择发动机最高车速的设计理论来源啊。
☆─────────────────────────────────────☆
Iamsorry (老猫◎伤离别) 于 (Wed Mar 3 21:36:35 2010) 提到:
减速比过大,变速箱会很大
匹配变速箱也是在已有的数比里挑
所以发动机输出扭矩还是很有意义的
【 在 OTL (王濛牛B)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麻烦大家评论一下马3和世嘉的2.0发动机,谢谢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Mar 3 18:07:08 2010), 站内
:
: 我觉得这个很有道理
: 高扭矩的优势可能就是变速箱的可以设计不用那么大的传动比了,效率会高一点点而已,最终还是取决于最后作用在车轮上的功率,扭矩数值经过变速箱之后已经没意义了,扭矩曲线平滑区间对换档时间以及变速箱的设计有意义。
:
: 【 在 hance (回锅肉^^当爹了,不能再混了)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说的很清楚,变速箱不傻的情况下,功率/车重是车加速的能力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17.79.69.*]
☆─────────────────────────────────────☆
lqqy (戈非是条狗) 于 (Wed Mar 3 22:06:25 2010) 提到:
汗,被猪头表扬了,俺在这个版可从来都是老老实实听课,没胡说八道过。
【 在 touba (红墙下笑过说过·人群内有过你我) 的大作中提到: 】
: autoworld都是民科,我都不屑于混
: 我看你也无知者无畏的很
☆─────────────────────────────────────☆
hance (回锅肉^^当爹了,不能再混了) 于 (Wed Mar 3 22:16:37 2010) 提到:
问个离合的问题,为啥有的车的离合结合点非常清晰,有的车就感觉结合点模糊,跟某个零件、加工精度有关么?
【 在 Iamsorry (老猫◎伤离别) 的大作中提到: 】
: 减速比过大,变速箱会很大
: 匹配变速箱也是在已有的数比里挑
: 所以发动机输出扭矩还是很有意义的
: ...................
☆─────────────────────────────────────☆
KevinHeart (识时务者为俊杰) 于 (Thu Mar 4 09:21:55 2010) 提到:
本来扭矩差别就不是很大,齿比差别也不会很大.估计体积影响不大
【 在 Iamsorry (老猫◎伤离别) 的大作中提到: 】
: 减速比过大,变速箱会很大
: 匹配变速箱也是在已有的数比里挑
: 所以发动机输出扭矩还是很有意义的
: ...................
☆─────────────────────────────────────☆
niu2 (731) 于 (Thu Mar 4 10:09:31 2010) 提到:
也是马自达贞洁党?
【 在 hance (回锅肉^^当爹了,不能再混了) 的大作中提到: 】
: 马三的转向和底盘比世嘉强不少呢,
: 别研究了,再研究都可以写本书了
☆─────────────────────────────────────☆
Iamsorry (老猫◎伤离别) 于 (Thu Mar 4 12:34:09 2010) 提到:
体积比约是速比之比的立方
【 在 KevinHeart (识时务者为俊杰)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麻烦大家评论一下马3和世嘉的2.0发动机,谢谢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Mar 4 09:21:55 2010), 站内
:
: 本来扭矩差别就不是很大,齿比差别也不会很大.估计体积影响不大
:
: 【 在 Iamsorry (老猫◎伤离别) 的大作中提到: 】
: : 减速比过大,变速箱会很大
: : 匹配变速箱也是在已有的数比里挑
: : 所以发动机输出扭矩还是很有意义的
: : ...................
:
: --
: Remote operating system : GoogleOS
: Confidence Level : 65
: Method : SinFP
:
: The remote host is running GoogleOS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5.114.98.*]
FROM 125.1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