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jia1989 (Majia1989) 于 (Mon Dec 6 15:55:07 2021) 提到:
12.8日更---------------------------
新华今日电讯转网友评论:养父母爱你(孙卓),并不是因为你是孙卓,而是你是可以传宗接代的男孩,这个男孩可以是张三李四王五,亲生父母爱你,苦寻你多年,就因为你是孙卓,而亲生弟弟妹妹都无法代替。
再次为孙海洋夫妻落泪,不易!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
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
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哎,唏嘘。。。。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61.135.18.*]
如果孩子小 还可以成功 如果孩子13岁一直跟着养父母长大 养父母给了他爱 怎么控制不联系?现在社交那么发达 想联系太容易了 要么就把孩子关起来 腿打断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以需要国家出面来做这件事情
:
: 【 在 pcs (pcs)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8 Plus」
☆─────────────────────────────────────☆
netbug8 (呢呗咯) 于 (Mon Dec 6 16:22:44 2021) 提到:
如果买孩子受不到惩罚,我觉得就是变相鼓励这种行为
不能为了一个孩子,把其他所有孩子放在一个危险境地
再说,也不见得这孩子回去了就会过得不好,只是开始有些不适应而已
☆─────────────────────────────────────☆
guestking (无) 于 (Mon Dec 6 16:24:34 2021) 提到:
现在信息社会,要做到这点的确很难
我想表达的,是买孩子的人必须要想办法让他们失去这段亲情
【 在 pcs (pcs)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孩子小 还可以成功 如果孩子13岁一直跟着养父母长大 养父母给了他爱 怎么控制不联系?现在社交那么发达 想联系太容易了 要么就把孩子关起来 腿打断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8 Plus」
☆─────────────────────────────────────☆
sherry2010 (sherry) 于 (Mon Dec 6 16:27:17 2021) 提到:
孩子长大了以后,有了孩子,也许就更能理解亲生父母吧~
失子之痛,痛彻心扉
【 在 pcs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说的有问题吧 世界上什么都可以切断 只有感情不可以 你这样只会让孩子恨亲生父母
: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 如果养父母是买来的孩子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pcs (pcs) 于 (Mon Dec 6 16:27:48 2021) 提到:
唯一可行的办法就是买卖同罪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信息社会,要做到这点的确很难
: 我想表达的,是买孩子的人必须要想办法让他们失去这段亲情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8 Plus」
☆─────────────────────────────────────☆
guestking (无) 于 (Mon Dec 6 16:29:42 2021) 提到:
这个没问题
【 在 pcs (pcs) 的大作中提到: 】
: 唯一可行的办法就是买卖同罪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8 Plus」
☆─────────────────────────────────────☆
noon (蓝莓老猎人) 于 (Mon Dec 6 16:33:09 2021) 提到:
可以联系,那是孩子自己的事。但是买孩子应该判刑。这个应该搞成公诉案,国家直接管起来。一开始也许有些孩子会受不了,但是长久的看对大多数的孩子是好事
【 在 pcs (pcs)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孩子小 还可以成功 如果孩子13岁一直跟着养父母长大 养父母给了他爱 怎么控制不联系?现在社交那么发达 想联系太容易了 要么就把孩子关起来 腿打断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8 Plus」
☆─────────────────────────────────────☆
waitforgirl (后知后觉) 于 (Mon Dec 6 16:33:39 2021) 提到:
赞同。应该立法,买卖孩子一旦查实,法律上不认可子女和养父母的合法关系。颁布之日后买卖的执行,借以威慑,可以减少偷卖孩子的行为。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养父母是买来的孩子
: 国家最好立法强行切断子女和养父母的联系
:
☆─────────────────────────────────────☆
Basil (阿土) 于 (Mon Dec 6 16:37:00 2021) 提到:
这就是矛盾了。
养父母对孩子也是付出了真心,付出了感情,孩子自然能感觉到。
同样,对亲生父母而言,失去孩子也是一个重大的打击。
这种事,能做的也只能是惩罚违法犯罪的行为了,但没法隔断孩子的感情。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孩子来说,肯定不是好事
: 但这是为了减少以后被拐卖的孩子的数量
: 买孩子的人,案发后还能享受天伦之乐,实在是很让我不能接受
: ...................
☆─────────────────────────────────────☆
Basil (阿土) 于 (Mon Dec 6 16:39:04 2021) 提到:
这是不可能的,做不到
人的感情不会凭空产生。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信息社会,要做到这点的确很难
: 我想表达的,是买孩子的人必须要想办法让他们失去这段亲情
:
☆─────────────────────────────────────☆
Wackyyy (Wackyyy) 于 (Mon Dec 6 16:48:03 2021) 提到:
养父母是从人贩子手上买的儿子吧?
这孩子是彻底被养歪了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
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
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
※ 来源:·最水木 客户端·[FROM: 223.104.38.*]
☆─────────────────────────────────────☆
Basil (阿土) 于 (Mon Dec 6 16:51:01 2021) 提到:
全心全意养了10多年,还没有养出感情来,那才叫养歪了吧
所以,完颜康的选择完全是情理之中的。
【 在 Wackyyy 的大作中提到: 】
: 养父母是从人贩子手上买的儿子吧?
: 这孩子是彻底被养歪了
:
: ...................
☆─────────────────────────────────────☆
WXTTDY (WXTTDY) 于 (Mon Dec 6 16:54:10 2021) 提到:
养了150多年,闹港独的港灿,叫养正的
和祖国大陆同心同德的,叫养歪的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全心全意养了10多年,还没有养出感情来,那才叫养歪了吧
: 所以,完颜康的选择完全是情理之中的。
:
☆─────────────────────────────────────☆
signalyc (大海的方向) 于 (Mon Dec 6 16:55:36 2021) 提到:
为什么
投票的话,我反对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养父母是买来的孩子
: 国家最好立法强行切断子女和养父母的联系
:
☆─────────────────────────────────────☆
Basil (阿土) 于 (Mon Dec 6 16:56:58 2021) 提到:
你歪楼了
【 在 WXTTDY 的大作中提到: 】
: 养了150多年,闹港独的港灿,叫养正的
: 和祖国大陆同心同德的,叫养歪的
:
☆─────────────────────────────────────☆
Majia1989 (Majia1989) 于 (Mon Dec 6 17:07:30 2021) 提到:
所以必须要买家判刑
【 在 netbug8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买孩子受不到惩罚,我觉得就是变相鼓励这种行为
: 不能为了一个孩子,把其他所有孩子放在一个危险境地
: 再说,也不见得这孩子回去了就会过得不好,只是开始有些不适应而已
☆─────────────────────────────────────☆
Wackyyy (Wackyyy) 于 (Mon Dec 6 17:07:59 2021) 提到:
完颜康选择当小王爷当然在情理之中
做个假设
现在这孩子的亲生父母是完颜洪烈那个级别的
你再看看他的选择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全心全意养了10多年,还没有养出感情来,那才叫养歪了吧
:
: 所以,完颜康的选择完全是情理之中的。
: ....................
※ 来源:·最水木 客户端·[FROM: 223.104.38.*]
☆─────────────────────────────────────☆
McAbao (麦克阿包) 于 (Mon Dec 6 17:09:50 2021) 提到:
现在已经没人特地买男孩了吧..
【 在 Majia1989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以必须要买家判刑
☆─────────────────────────────────────☆
Basil (阿土) 于 (Mon Dec 6 17:10:11 2021) 提到:
你也说了,这只是假设而已,没啥意义。
【 在 Wackyyy 的大作中提到: 】
: 做个假设
: 现在这孩子的亲生父母是完颜洪烈那个级别的
: 你再看看他的选择…
: ...................
☆─────────────────────────────────────☆
Basil (阿土) 于 (Mon Dec 6 17:11:10 2021) 提到:
我也反对
【 在 signalyc 的大作中提到: 】
: 为什么
: 投票的话,我反对
☆─────────────────────────────────────☆
mexian (米闲) 于 (Mon Dec 6 17:13:37 2021) 提到:
不是不知道孩子是偷的
有另外一对父母撕心裂肺家破人亡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就是矛盾了。
:
: 养父母对孩子也是付出了真心,付出了感情,孩子自然能感觉到。
:
: 同样,对亲生父母而言,失去孩子也是一个重大的打击。
:
: 这种事,能做的也只能是惩罚违法犯罪的行为了,但没法隔断孩子的感情。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M2102K1C」
☆─────────────────────────────────────☆
Basil (阿土) 于 (Mon Dec 6 17:15:54 2021) 提到:
那么你让孩子咋办?
【 在 mexian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是不知道孩子是偷的
: 有另外一对父母撕心裂肺家破人亡
: 发自「今日水木 on M2102K1C」
☆─────────────────────────────────────☆
toffy (太妃糖) 于 (Mon Dec 6 17:17:04 2021) 提到:
这就是现实版的认贼作父,无奈啊,孩子最可怜
☆─────────────────────────────────────☆
Basil (阿土) 于 (Mon Dec 6 17:21:44 2021) 提到:
认贼作父一般指的是有独立人格的成年人的行为。
对一个孩子,他哪儿知道啊,自然是谁对他好,他就亲近谁啊
和亲生父母感情上不亲近的孩子多了去了。
【 在 toffy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就是现实版的认贼作父,无奈啊,孩子最可怜
☆─────────────────────────────────────☆
yumenniao (戒) 于 (Mon Dec 6 17:23:20 2021) 提到:
人性本恶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
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
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哎,唏嘘。。。。
☆─────────────────────────────────────☆
toffy (太妃糖) 于 (Mon Dec 6 17:27:50 2021) 提到:
所以我说了无奈,不是他的错
另外认贼做父字面意思就是把仇敌当亲人,没有规定是成年还是小孩
没有被拐的小孩和亲生父母感情亲不亲跟本案无关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认贼作父一般指的是有独立人格的成年人的行为。
: 对一个孩子,他哪儿知道啊,自然是谁对他好,他就亲近谁啊
: 和亲生父母感情上不亲近的孩子多了去了。
: ...................
☆─────────────────────────────────────☆
yumenniao (戒) 于 (Mon Dec 6 17:29:14 2021) 提到:
就是他的错
没有基本的是非观
认贼作父
【 在 toffy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以我说了无奈,不是他的错
: 另外认贼做父字面意思就是把仇敌当亲人,没有规定是成年还是小孩
: 没有被拐的小孩和亲生父母感情亲不亲跟本案无关
☆─────────────────────────────────────☆
toffy (太妃糖) 于 (Mon Dec 6 17:33:27 2021) 提到:
从感情的方面来说没有办法苛求孩子的选择
被拐卖不是他的错
也有那种坚决要回到亲生父母身边的,那是因为他有记忆,从来没有把养父母当家人
【 在 yumenniao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是他的错
: 没有基本的是非观
: 认贼作父
☆─────────────────────────────────────☆
Basil (阿土) 于 (Mon Dec 6 17:33:36 2021) 提到:
当然没有规定,但一般的理解就是这样。
还是完颜康的例子,他人生的最初10多年一直以为完颜洪烈就是他亲爹,而且父子感情极好。然后突然冒出来个亲爹,他的情感会发生突变么?也很难骂他认贼作父吧。
对这种情况,把孩子认回来,更多的是亲爹的情感需求,而不是孩子的需求。
【 在 toffy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以我说了无奈,不是他的错
: 另外认贼做父字面意思就是把仇敌当亲人,没有规定是成年还是小孩
: 没有被拐的小孩和亲生父母感情亲不亲跟本案无关
☆─────────────────────────────────────☆
whwwxx (whwwxx) 于 (Mon Dec 6 17:33:47 2021) 提到:
理智上可以理解孩子的选择。但客观上来说很恶劣,之前还有一个刘德华扮演的失孤原型也是这样。这种氛围就是用所谓的感情来掩盖其它人的感情和痛苦,模糊法律焦点。这摆明了告诉他人,放心买孩子吧,没事。买来可就是自家的,。丢孩子的,丢就丢了,别费劲找了,有那时间不如再生养几个孩子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养父母是买来的孩子
: 国家最好立法强行切断子女和养父母的联系
:
☆─────────────────────────────────────☆
Wackyyy (Wackyyy) 于 (Mon Dec 6 17:33:56 2021) 提到:
所以你举完颜康的例子有啥意义?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也说了,这只是假设而已,没啥意义。
:
: 【 在 Wackyyy 的大作中提到: 】
: ....................
☆─────────────────────────────────────☆
defeatyou (lance~天地一沙鷗) 于 (Mon Dec 6 17:33:57 2021) 提到:
情是另外的一回事了
不是所有的事都按是非来的
【 在 yumenniao (戒)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是他的错
: 没有基本的是非观
: 认贼作父
: ...................
☆─────────────────────────────────────☆
Basil (阿土) 于 (Mon Dec 6 17:35:16 2021) 提到:
因为这是一个完整的故事
你如果能把故事编完整了也行
【 在 Wackyyy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以你举完颜康的例子有啥意义?
:
: :
☆─────────────────────────────────────☆
Wackyyy (Wackyyy) 于 (Mon Dec 6 17:35:48 2021) 提到:
肯定是特地买的
买家家里有两个女儿
【 在 McAbao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已经没人特地买男孩了吧..
:
:
: ....................
※ 来源:·最水木 客户端·[FROM: 223.104.38.*]
☆─────────────────────────────────────☆
toffy (太妃糖) 于 (Mon Dec 6 17:38:12 2021) 提到:
没有骂他,只说这个事的事实,既成事实就是认贼作了父了,我没有指责孩子,我说的是孩子很可怜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当然没有规定,但一般的理解就是这样。
: 还是完颜康的例子,他人生的最初10多年一直以为完颜洪烈就是他亲爹,而且父子感情极好。然后突然冒出来个亲爹,他的情感会发生突变么?也很难骂他认贼作父吧。
: 对这种情况,把孩子认回来,更多的是亲爹的情感需求,而不是孩子的需求。
: ...................
☆─────────────────────────────────────☆
Basil (阿土) 于 (Mon Dec 6 17:40:58 2021) 提到:
父母的痛苦不一定就是孩子的痛苦
如果孩子从记事起就在这个家庭,而且养父母对他很好,那么孩子不会觉得自己和别的孩子有啥不同。
痛苦的是亲生父母。
看过好多真实案例,很多时候并不是亲生父母找到了自己的孩子就会一切完美的,这个世界太复杂。
【 在 whwwxx 的大作中提到: 】
: 理智上可以理解孩子的选择。但客观上来说很恶劣,之前还有一个刘德华扮演的失孤原型也是这样。这种氛围就是用所谓的感情来掩盖其它人的感情和痛苦,模糊法律焦点。这摆明了告诉他人,放心买孩子吧,没事。买来可就是自家的,。丢孩子的,丢就丢了,别费劲找了,有那时间不如再生养几个孩子
:
☆─────────────────────────────────────☆
Basil (阿土) 于 (Mon Dec 6 17:42:25 2021) 提到:
没觉得孩子可怜,可怜的是亲生父母。
找到了孩子,但关键的情感培养阶段错过了
【 在 toffy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有骂他,只说这个事的事实,既成事实就是认贼作了父了,我没有指责孩子,我说的是孩子很可怜
☆─────────────────────────────────────☆
coldmen (冷男) 于 (Mon Dec 6 17:51:04 2021) 提到:
不判刑买家的话,就是告诉大家,放心大胆的买,买了养久了就是自己的;丢了孩子的也不要去找,找到了也不会再认你了。 这个鼓励犯罪啊!
☆─────────────────────────────────────☆
toffy (太妃糖) 于 (Mon Dec 6 17:51:43 2021) 提到:
真想说句希望你也被拐,然后你再被找到,然后你回到亲生父母身边,你养父母被判刑,这样就是你也不可怜,你父母也不可怜,你养父母活该,皆大欢喜,你觉得可好?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觉得孩子可怜,可怜的是亲生父母。
: 找到了孩子,但关键的情感培养阶段错过了
:
☆─────────────────────────────────────☆
zhaomeng515 (松仁玉米) 于 (Mon Dec 6 17:52:55 2021) 提到:
同意。 拐卖孙卓的人贩子曾经给自己亲二哥拐来一个儿子,后来把孙卓拐来,也是通过亲戚卖给孙卓养父母的,感觉整个家族人品都巨烂,应该彻查入刑。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养父母是买来的孩子
: 国家最好立法强行切断子女和养父母的联系
:
☆─────────────────────────────────────☆
Basil (阿土) 于 (Mon Dec 6 17:54:43 2021) 提到:
你的想法真奇葩。
为啥你会觉得如果养父母被判刑,亲生父母就不可怜了?伤害已经造成,无法弥补的。
【 在 toffy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想说句希望你也被拐,然后你再被找到,然后你回到亲生父母身边,你养父母被判刑,这样就是你也不可怜,你父母也不可怜,你养父母活该,皆大欢喜,你觉得可好?
☆─────────────────────────────────────☆
toffy (太妃糖) 于 (Mon Dec 6 17:56:10 2021) 提到:
你才奇葩,说被拐的孩子不可怜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的想法真奇葩。
: 为啥你会觉得如果养父母被判刑,亲生父母就不可怜了?伤害已经造成,无法弥补的。
:
☆─────────────────────────────────────☆
Basil (阿土) 于 (Mon Dec 6 17:58:50 2021) 提到:
如果孩子始终不知道他是被拐的,养父母待他如亲生父母一样,你为啥会觉得孩子可怜而不是亲生父母可怜?
【 在 toffy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才奇葩,说被拐的孩子不可怜
☆─────────────────────────────────────☆
Basil (阿土) 于 (Mon Dec 6 18:02:59 2021) 提到:
刑法第二百四十一条 【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罪】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对被买儿童没有虐待行为,不阻碍对其进行解救的,可以从轻处罚;按照被买妇女的意愿,不阻碍其返回原居住地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对买家的处罚很轻啊
【 在 coldmen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判刑买家的话,就是告诉大家,放心大胆的买,买了养久了就是自己的;丢了孩子的也不要去找,找到了也不会再认你了。 这个鼓励犯罪啊!
☆─────────────────────────────────────☆
defeatyou (lance~天地一沙鷗) 于 (Mon Dec 6 18:03:54 2021) 提到:
dupin也是,吸 ,也就是买,比较轻
【 在 Basil (阿土) 的大作中提到: 】
: 刑法第二百四十一条 【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罪】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 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对被买儿童没有虐待行为,不阻碍对其进行解救的,可以从轻处罚;按照被买妇女的意愿,不阻碍其返回原居住地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 对买家的处罚很轻啊
: ...................
☆─────────────────────────────────────☆
summer2123 (毛毛虫) 于 (Mon Dec 6 18:10:10 2021) 提到:
养父母明知买买孩子犯法,还买,不活该吗?
【 在 toffy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想说句希望你也被拐,然后你再被找到,然后你回到亲生父母身边,你养父母被判刑,这样就是你也不可怜,你父母也不可怜,你养父母活该,皆大欢喜,你觉得可好?
☆─────────────────────────────────────☆
Jimmy3770 (Jimmy3770) 于 (Mon Dec 6 18:26:37 2021) 提到:
买家又不是不能生,非要买,还是重男轻女
☆─────────────────────────────────────☆
Basil (阿土) 于 (Mon Dec 6 18:32:51 2021) 提到:
买家显然缺乏基本的同理心,不知道他的行为会给别人造成多大的痛苦。
【 在 Jimmy3770 的大作中提到: 】
: 买家又不是不能生,非要买,还是重男轻女
☆─────────────────────────────────────☆
whwwxx (whwwxx) 于 (Mon Dec 6 18:51:37 2021) 提到:
世界是很复杂,也许有的孩子跟着亲生父母的生活还不如跟着养父母,但这都不能把这种拐卖人为造成的骨肉亲情分离人伦惨剧给美化模糊了。
这种亲生父母苦苦寻找,甚至家庭破解,亲生子女不认亲生父母本来就是惨剧的一部分,很可悲。
从整个社会来讲,如果都是这样的氛围,拐卖孩子几时休,不是所有的拐卖的孩子迎来的都是幸福生活,要是被拐去黑砖窑,伤残身体行乞呢。
拐卖孩子应该被严厉打击,受到应有的惩罚,不能说我好好养大孩子就能颠覆抹杀失去孩子家庭受到的伤害
而且,这是人口买卖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父母的痛苦不一定就是孩子的痛苦
: 如果孩子从记事起就在这个家庭,而且养父母对他很好,那么孩子不会觉得自己和别的孩子有啥不同。
: 痛苦的是亲生父母。
: ...................
☆─────────────────────────────────────☆
darkreturn (darkreturn) 于 (Mon Dec 6 19:22:30 2021) 提到:
即使这么轻的处罚也不见得能执行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刑法第二百四十一条 【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罪】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 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对被买儿童没有虐待行为,不阻碍对其进行解救的,可以从轻处罚;按照被买妇女的意愿,不阻碍其返回原居住地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 对买家的处罚很轻啊
: ...................
☆─────────────────────────────────────☆
mexian (米闲) 于 (Mon Dec 6 19:25:40 2021) 提到:
犯罪分子的子女都可怜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孩子始终不知道他是被拐的,养父母待他如亲生父母一样,你为啥会觉得孩子可怜而不是亲生父母可怜?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M2102K1C」
☆─────────────────────────────────────☆
bigbagbig (bigbagbig) 于 (Mon Dec 6 19:27:23 2021) 提到: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
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
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哎,唏嘘。。。。
有的家长很会洗脑
☆─────────────────────────────────────☆
IkerCasillas (少吃饭 多睡觉) 于 (Mon Dec 6 19:30:33 2021) 提到:
挺好的
说明现在父母对他不错
他亲生父母也放心了
这个孩子很幸运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
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
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哎,唏嘘。。。。
☆─────────────────────────────────────☆
colorfulrock (海天无涯) 于 (Mon Dec 6 19:37:21 2021) 提到:
这么大的孩子,对养父母有感情,强行切割也不好。
有的还说让养父母入刑,这样会不会让以后对养父母有感情的孩子拒绝认亲呢?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养父母是买来的孩子
: 国家最好立法强行切断子女和养父母的联系
:
☆─────────────────────────────────────☆
whytoday (whytoday) 于 (Mon Dec 6 19:40:50 2021) 提到:
认不认都得入刑
【 在 colorfulrock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么大的孩子,对养父母有感情,强行切割也不好。
:
: 有的还说让养父母入刑,这样会不会让以后对养父母有感情的孩子拒绝认亲呢?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iPhone 6s Plus」
☆─────────────────────────────────────☆
toffy (太妃糖) 于 (Mon Dec 6 20:40:51 2021) 提到:
这不是在说找回来的孩子吗?你是不是有啥大病啊?再说了谁说亲身父母不可怜了?你从哪臆想来的?帖子是在讨论被找回来的孩子如何选择以后的生活,如何看待亲生父母和养父母!是从孩子的角度出发的!脑子不好上医院看看去吧!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 如果孩子始终不知道他是被拐的,养父母待他如亲生父母一样,你为啥会觉得孩子可怜而不是亲生父母可怜?
: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iPhone XR」
☆─────────────────────────────────────☆
toffy (太妃糖) 于 (Mon Dec 6 20:42:05 2021) 提到:
谁说他们不活该了?
【 在 summer2123 的大作中提到: 】
:
: 养父母明知买买孩子犯法,还买,不活该吗?
: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iPhone XR」
☆─────────────────────────────────────☆
suwen () 于 (Mon Dec 6 20:57:33 2021) 提到:
同意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养父母是买来的孩子国家最好立法强行切断子女和养父母的联系【 在 Majia1989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 哎,唏嘘。。。。: ...................--
☆─────────────────────────────────────☆
wuying0609 (bigbig) 于 (Mon Dec 6 21:07:18 2021) 提到:
没有是非观的,养歪了。买家不配被称为父母。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 ...
☆─────────────────────────────────────☆
mexian (米闲) 于 (Mon Dec 6 21:23:42 2021) 提到:
本来就触犯了刑法
偷孩子不入刑偷东西判刑的太冤枉了
【 在 colorfulrock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么大的孩子,对养父母有感情,强行切割也不好。
:
: 有的还说让养父母入刑,这样会不会让以后对养父母有感情的孩子拒绝认亲呢?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M2102K1C」
☆─────────────────────────────────────☆
willasunny (空中楼阁) 于 (Mon Dec 6 22:22:08 2021) 提到:
买孩子的必须判刑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4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4
☆─────────────────────────────────────☆
lightneeded (lightneeded) 于 (Mon Dec 6 22:29:57 2021) 提到:
幼稚,国家可以切断户口本上的联系,人家私下里该怎么来往还怎么来往,人非草木,十几年朝夕相处不是你用一句买来的犯法就能割断的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养父母是买来的孩子国家最好立法强行切断子女和养父母的联系 ...
☆─────────────────────────────────────☆
mean2010 (no) 于 (Mon Dec 6 23:01:39 2021) 提到:
十几年如果得了绝症
估计就该扔了
【 在 lightneeded 的大作中提到: 】
: 幼稚,国家可以切断户口本上的联系,人家私下里该怎么来往还怎么来往,人非草木,十几年朝夕相处不是你用一句买来的犯法就能割断的
☆─────────────────────────────────────☆
lightneeded (lightneeded) 于 (Mon Dec 6 23:17:43 2021) 提到:
生活不容假设,你说的可能很可能会发生,然而你说的这种可能实际并没出现
【 在 mean2010 的大作中提到: 】
: 十几年如果得了绝症估计就该扔了 ...
☆─────────────────────────────────────☆
BIG3 (归来仍是少年) 于 (Tue Dec 7 00:36:39 2021) 提到:
不能为了自己爽,做出这种不人道的事情。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养父母是买来的孩子
: 国家最好立法强行切断子女和养父母的联系
:
☆─────────────────────────────────────☆
billowliu (billow) 于 (Tue Dec 7 04:27:54 2021) 提到:
养父母的两个女儿怎样想,这不是亲情是山东重男轻女的畸形思想在作怪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这就是矛盾了。
养父母对孩子也是付出了真心,付出了感情,孩子自然能感觉到。
同样,对亲生父母而言,失去孩子也是一个重
☆─────────────────────────────────────☆
billowliu (billow) 于 (Tue Dec 7 04:31:00 2021) 提到:
确实认贼作父的感觉,放大了想一想,如果养父母换成他的杀害双亲的凶手,知道真相那一刻,他会说父母(养)对我很好,死的那两人我也不认识
【 在 toffy 的大作中提到: 】
所以我说了无奈,不是他的错
另外认贼做父字面意思就是把仇敌当亲人,没有规定是成年还是小孩
没有被拐的小孩和亲生父母感情亲
☆─────────────────────────────────────☆
DRAGON9 (龙翔九天) 于 (Tue Dec 7 08:08:44 2021) 提到:
这种标题党的文章太可恨,
各位说孩子不可怜的,说孩子不认亲生父母的,
你们看完了文字吗?
孩子说了,他多了一个家,两边都是他的父母。
这叫“不认亲生父母”?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
☆─────────────────────────────────────☆
flowkiss (一天到晚) 于 (Tue Dec 7 08:22:39 2021) 提到:
这个你多虑了,我想没有人还会和以前一样。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孩子来说,肯定不是好事
: 但这是为了减少以后被拐卖的孩子的数量
: 买孩子的人,案发后还能享受天伦之乐,实在是很让我不能接受
: ...................
☆─────────────────────────────────────☆
distagon35 (戒急用忍) 于 (Tue Dec 7 08:24:59 2021) 提到:
买孩子的不入刑,这种犯罪行为仍不会绝迹
☆─────────────────────────────────────☆
bloodlust (箭落繁星) 于 (Tue Dec 7 08:32:01 2021) 提到:
应该还有
6月我去青岛红树林酒店住,酒店送的矿泉水上全是被拐孩子的信息,看着很难受
看丢失孩子年龄,总体来说男孩5岁后稍微安全些,女孩多大的都不安全………
【 在 McAbao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已经没人特地买男孩了吧..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LYA-TL00」
☆─────────────────────────────────────☆
users (环顾四方) 于 (Tue Dec 7 08:37:08 2021) 提到:
其实找到了,知道孩子生活的不错
就算孩子不回到身边
心结可以放下了
做父母的 也可以重新开始新的生活了
【 在 xyzzt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是最让人伤心的吧,就算找到,灵魂也不同了。
☆─────────────────────────────────────☆
Nanylu (Nanylu) 于 (Tue Dec 7 08:43:08 2021) 提到:
亲生父母太惨了
☆─────────────────────────────────────☆
xyzzt (摸着石头过河) 于 (Tue Dec 7 08:58:28 2021) 提到:
可能吧,坚持十几年的寻找,总算有了个结果,也是一件欣慰的事了。
【 在 users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实找到了,知道孩子生活的不错
: 就算孩子不回到身边
: 心结可以放下了
: ...................
☆─────────────────────────────────────☆
myripple (清水亦有痕) 于 (Tue Dec 7 09:01:50 2021) 提到:
买卖同罪就行
买家也入刑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就是矛盾了。
: 养父母对孩子也是付出了真心,付出了感情,孩子自然能感觉到。
: 同样,对亲生父母而言,失去孩子也是一个重大的打击。
: ...................
☆─────────────────────────────────────☆
teadusk (茶色黄昏) 于 (Tue Dec 7 09:03:41 2021) 提到:
是的,孙海洋在电影里的对应角色很有钱,现实应该也是,这样的家庭不是指望孩子养老,主要还是担心孩子的安全、过得好不好,现在知道孩子没事,也能放下大部分的心了
【 在 users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实找到了,知道孩子生活的不错
: 就算孩子不回到身边
: 心结可以放下了
: ...................
☆─────────────────────────────────────☆
bszb1205 (bxzb) 于 (Tue Dec 7 09:04:56 2021) 提到:
划重点:两个姐姐
养父母的动机大概就是这个了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
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
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哎,唏嘘。。。。
☆─────────────────────────────────────☆
teadusk (茶色黄昏) 于 (Tue Dec 7 09:06:05 2021) 提到:
这个孩子明明是个受害者,他被动面临这样的局面也是两头为难,网上居然还骂这样一个受害者,键盘侠明善实恶
☆─────────────────────────────────────☆
wuying0609 (bigbig) 于 (Tue Dec 7 09:09:28 2021) 提到:
那是现在。。。以前就拐男孩
【 在 bloodlust 的大作中提到: 】
: 应该还有6月我去青岛红树林酒店住,酒店送的矿泉水上全是被拐孩子的信息,看着很难受看丢失孩子年龄,总体来说男孩5岁后稍微安 ...
☆─────────────────────────────────────☆
boiledwater (开水/优秀家长) 于 (Tue Dec 7 09:29:24 2021) 提到:
养父母缺德!!!!!但是孩子确实难办。。。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
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
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哎,唏嘘。。。。
☆─────────────────────────────────────☆
saintsaga (十三年) 于 (Tue Dec 7 09:34:20 2021) 提到:
怎么可能……
买家肯定会限制他跟亲生父母接触,亲生父母对买家也有心结
【 在 DRAGON9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种标题党的文章太可恨,各位说孩子不可怜的,说孩子不认亲生父母的,你们看完了文字吗?孩子说了,他多了一个家,两边都是他的 ...
☆─────────────────────────────────────☆
Google333 (MoreMore) 于 (Tue Dec 7 09:34:53 2021) 提到:
【 在 poorworld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孩子来说,真不一定是好事
: 毕竟养父母对孩子有养育之恩,毕竟对他来说,这就是他的父母呀
: 发自「今日水木 on HMA-AL00」
前提是破坏原本的幸福,伪造了养育的幸福
☆─────────────────────────────────────☆
YSMJ (右手摸姬) 于 (Tue Dec 7 09:39:23 2021) 提到:
让孩子了解一下深圳房价
【 在 boiledwater 的大作中提到: 】
: 养父母缺德!!!!!但是孩子确实难办。。。
☆─────────────────────────────────────☆
poorworld (poorworld) 于 (Tue Dec 7 09:40:33 2021) 提到:
不要都站在上帝视角讲话,我们不身在其中,不知道有多难
对孩子来说,只能说是悲剧
现在法律已经买卖都入刑了,只是这个案子发生的早,入不了刑。不过现在观念变了,以后拐卖男孩的情况,应该会很少了。
希望这种人生悲剧不要再有了。
【 在 Google333 的大作中提到: 】
: 前提是破坏原本的幸福,伪造了养育的幸福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HMA-AL00」
☆─────────────────────────────────────☆
gregly (孤竹) 于 (Tue Dec 7 09:42:34 2021) 提到:
理性讲,养父母收买应该入罪,这有利于减少以后的贩卖;
但是感性讲,已经被收买的孩子又会失去一个家。这种牺牲当前、便利以后的事情,还真是不好讲
☆─────────────────────────────────────☆
DRAGON9 (龙翔九天) 于 (Tue Dec 7 09:43:09 2021) 提到:
这只是你自己的臆测。
实际上养父母无法限制一个即将成年的男孩子跟谁联系,
亲生父母为了孩子的现实和将来考虑,
也往往会对于养父母还算精心的养育表示感谢,
就当多了一门亲戚。
【 在 saintsaga 的大作中提到: 】
: 怎么可能……
: 买家肯定会限制他跟亲生父母接触,亲生父母对买家也有心结
:
: ...................
☆─────────────────────────────────────☆
speedyw (speedyw) 于 (Tue Dec 7 09:45:39 2021) 提到:
不能用现在的标准过度判断20年前的事情
养父母拘留一个月合适。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4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4
☆─────────────────────────────────────☆
syd7125 (咚咚) 于 (Tue Dec 7 09:51:20 2021) 提到:
这么小的孩子根本承受不了这么大的事,孩子想怎么选择就怎么选择吧
☆─────────────────────────────────────☆
aurozhang (皮诺曹) 于 (Tue Dec 7 09:51:25 2021) 提到:
对于个体来说不一定好,但对整体对大环境,是必要的
【 在 poorworld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孩子来说,真不一定是好事毕竟养父母对孩子有养育之恩,毕竟对他来说,这就是他的父母呀发自「今日水木 on&nb ...
☆─────────────────────────────────────☆
superjam (██☆隔岸▓观火☆██) 于 (Tue Dec 7 09:57:48 2021) 提到:
人性如此。愿意回到亲生父母家庭的,多是亲生父母经济条件比养父母好的。而亲生父母为了找回失子,不仅无法集中精力在赚钱上,更要花不少积蓄。这就是人贩子和买卖儿童如此可恶的所在,是直接影响被拐儿童的灵魂的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孩子来说,肯定不是好事
: 但这是为了减少以后被拐卖的孩子的数量
: 买孩子的人,案发后还能享受天伦之乐,实在是很让我不能接受
: ...................
☆─────────────────────────────────────☆
WXH2018 (WXH2018) 于 (Tue Dec 7 09:58:56 2021) 提到:
万恶不赦的人贩子,人人得而诛之~
☆─────────────────────────────────────☆
Jarma (一切顺利) 于 (Tue Dec 7 09:59:08 2021) 提到:
现在看估计这事儿会推动加重对买家的惩罚力度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
☆─────────────────────────────────────☆
fanfanMM (我爱我的小黄豆) 于 (Tue Dec 7 10:03:28 2021) 提到:
买来拐来养的 又不是在大马路上捡来养的 完全不一样的性质
这个孩子拎不清
【 在 poorworld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孩子来说,真不一定是好事
: 毕竟养父母对孩子有养育之恩,毕竟对他来说,这就是他的父母呀
: 发自「今日水木 on HMA-AL00」
☆─────────────────────────────────────☆
quinrui (默然) 于 (Tue Dec 7 10:03:35 2021) 提到:
应买卖同罪。他们的天伦之类是建立别人一生的痛苦之上的。
另外07年应该上户口需要出生证明了,查查相关人员,怎么办的相关手续。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
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
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哎,唏嘘。。。。
☆─────────────────────────────────────☆
poorworld (poorworld) 于 (Tue Dec 7 10:05:06 2021) 提到:
买家现在已经入刑了
只是这个案子发生的早
【 在 Jarma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看估计这事儿会推动加重对买家的惩罚力度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HMA-AL00」
☆─────────────────────────────────────☆
poorworld (poorworld) 于 (Tue Dec 7 10:06:42 2021) 提到:
十几年的养育之情,不是那么容易的
【 在 fanfanMM 的大作中提到: 】
:
: 买来拐来养的 又不是在大马路上捡来养的 完全不一样的性质
: 这个孩子拎不清
: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HMA-AL00」
☆─────────────────────────────────────☆
fanfanMM (我爱我的小黄豆) 于 (Tue Dec 7 10:09:06 2021) 提到:
但是本意是恶
是对自己原生家庭致命的伤害
这种爱是自私的 完全是出于自己的需求
【 在 poorworld 的大作中提到: 】
: 十几年的养育之情,不是那么容易的
: 发自「今日水木 on HMA-AL00」
☆─────────────────────────────────────☆
saintsaga (十三年) 于 (Tue Dec 7 10:10:38 2021) 提到:
你怎么知道你自己的不是臆测呢
所谓的两个家离得很远
这个成年的男孩也完全无法体会亲生父母的感受
当然他可能会基于利益,比如家产之类去接触亲生父母,亲生父母为了不彻底失去这个孩子,忍气吞声跟买家和平相处,不可能真的感谢他们
所谓的两个家,都是建立在亲生父母打落牙齿和血吞的基础上,没办法,他们的沉没成本太高了
并不是你以为的那么其乐融融
【 在 DRAGON9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只是你自己的臆测。
实际上养父母无法限制一个即将成年的男孩子跟谁联系,
亲生父母为了孩子的现实和将来考虑,
也往往会对...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0:20:37 2021) 提到:
这就开始恼羞成怒了?哈哈
【 在 toffy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不是在说找回来的孩子吗?你是不是有啥大病啊?再说了谁说亲身父母不可怜了?你从哪臆想来的?帖子是在讨论被找回来的孩子如何选择以后的生活,如何看待亲生父母和养父母!是从孩子的角度出发的!脑子不好上医院看看去吧!
: 发自「今日水木 on iPhone XR」
☆─────────────────────────────────────☆
toffy (太妃糖) 于 (Tue Dec 7 10:21:41 2021) 提到:
你也配?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就开始恼羞成怒了?哈哈
: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0:23:36 2021) 提到:
刑法已经规定买家也要接受3年以下的刑期
见刑法第241条
【 在 gregly 的大作中提到: 】
: 理性讲,养父母收买应该入罪,这有利于减少以后的贩卖;
: 但是感性讲,已经被收买的孩子又会失去一个家。这种牺牲当前、便利以后的事情,还真是不好讲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0:24:27 2021) 提到:
配不配的,你看看你自己发的的帖子再说吧。哈哈
【 在 toffy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也配?
☆─────────────────────────────────────☆
microblacker (小黑子) 于 (Tue Dec 7 10:24:28 2021) 提到:
把买孩子的枪毙不就行了
想联系可以啊,烧纸,上坟随意
【 在 pcs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孩子小 还可以成功 如果孩子13岁一直跟着养父母长大 养父母给了他爱 怎么控制不联系?现在社交那么发达 想联系太容易了 要么就把孩子关起来 腿打断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8 Plus」
☆─────────────────────────────────────☆
mbug007 (mbug007) 于 (Tue Dec 7 10:25:04 2021) 提到:
谁说不是他的错啊,认贼作父,不但这个小孩子三观有问题,当地教育部门和党政领导也难辞其咎。
【 在 toffy 的大作中提到: 】
所以我说了无奈,不是他的错
另外认贼做父字面意思就是把仇敌当亲人,没有规定是成年还是小孩
没有被拐的小孩和亲生父母感情亲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0:25:21 2021) 提到:
刑法第241条有明确规定,不要键盘侠
【 在 microblacker 的大作中提到: 】
: 把买孩子的枪毙不就行了
: 想联系可以啊,烧纸,上坟随意
☆─────────────────────────────────────☆
summer2123 (毛毛虫) 于 (Tue Dec 7 10:27:25 2021) 提到:
3年以下太少了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刑法已经规定买家也要接受3年以下的刑期
: 见刑法第241条
: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0:28:18 2021) 提到:
那除非修改现行的刑法了。
一般还判不了3年
【 在 summer2123 的大作中提到: 】
: 3年以下太少了
:
☆─────────────────────────────────────☆
Rachelchen15 (Rachelchen15) 于 (Tue Dec 7 10:30:15 2021) 提到:
买家不受惩罚,孩子照常养老,不是在鼓励犯罪吗?!偷了人家的孩子,从一开始就是错的。我从别人家偷了东西保护得再好就不是犯罪了?!物且如此,何况人家十月怀胎养了4年的亲生子。支持买卖同罪,买来的孩子不必承担赡养责任
☆─────────────────────────────────────☆
foreverdh (潇潇雨歇) 于 (Tue Dec 7 10:30:45 2021) 提到:
养父母要入狱的,入狱时间和养孩子时间一致,毕竟他养孩子几年,生父母就受到了几年的煎熬,那养父母坐几年牢正好成比例
至于孩子以后恨生父母孝顺养父母,也得等到他们出狱再说
【 在 waitforgirl 的大作中提到: 】
: 赞同。应该立法,买卖孩子一旦查实,法律上不认可子女和养父母的合法关系。颁布之日后买卖的执行,借以威慑,可以减少偷卖孩子的行为。
:
☆─────────────────────────────────────☆
DRAGON9 (龙翔九天) 于 (Tue Dec 7 10:33:32 2021) 提到:
我的天,你怎么就把这个可怜的高中生想得如此不堪?他哪里得罪你了?
“你怎么知道你自己的不是臆测呢
所谓的两个家离得很远
这个成年的男孩也完全无法体会亲生父母的感受
当然他可能会基于利益,比如家产之类去接触亲生父母,亲生父母为了不彻底失去这个孩子,忍气吞声跟买家和平相处,不可能真的感谢他们
所谓的两个家,都是建立在亲生父母打落牙齿和血吞的基础上,没办法,他们的沉没成本太高了
并不是你以为的那么其乐融融 ”
CCTV1每天中午12:38有个节目叫《今日说法》,你知道吗?
其节目内容相当比例是打拐寻亲,
很多案例都是多年后找回亲生骨肉,
两边都是父母,生父母养父母也表示互相承认、就当多了一门亲戚。
【 在 saintsaga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怎么知道你自己的不是臆测呢
: 所谓的两个家离得很远
: 这个成年的男孩也完全无法体会亲生父母的感受
: ...................
☆─────────────────────────────────────☆
toffy (太妃糖) 于 (Tue Dec 7 10:34:12 2021) 提到:
换位思考想一想吧,你突然被告知不是亲生的,你怎么面对以前的幸福时光?一下子就能对陌生的亲生父母转移感情吗?你自己能做到吗?不要对别人太过苛求了,两个家庭选一个,他怎么选择对他来说都是艰难的
【 在 mbug007 的大作中提到: 】
: 谁说不是他的错啊,认贼作父,不但这个小孩子三观有问题,当地教育部门和党政领导也难辞其咎。
: 所以我说了无奈,不是他的错
: 另外认贼做父字面意思就是把仇敌当亲人,没有规定是成年还是小孩
: ...................
☆─────────────────────────────────────☆
senyu2 (森罗) 于 (Tue Dec 7 10:34:21 2021) 提到:
最大的卖家是不想要亲生父母,拐卖只是少部分,大部分买家是“收养”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4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对孩子来说,肯定不是好事
但这是为了减少以后被拐卖的孩子的数量
买孩子的人,案发后还能享受天伦之乐,实在是很让我不能接受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4
☆─────────────────────────────────────☆
styhl (倪羍邺) 于 (Tue Dec 7 10:35:07 2021) 提到:
认贼做父
☆─────────────────────────────────────☆
toffy (太妃糖) 于 (Tue Dec 7 10:35:54 2021) 提到:
你还是看看你自己的脑残发言吧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配不配的,你看看你自己发的的帖子再说吧。哈哈
: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0:38:31 2021) 提到:
还有很多案例,干脆就是亲生父母自己卖的,而且被警方送回来后再卖一次的都有。
【 在 senyu2 的大作中提到: 】
: 最大的卖家是不想要亲生父母,拐卖只是少部分,大部分买家是“收养”
: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4
:
: ...................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0:39:46 2021) 提到:
你看你的发言,“脑残”,“有病”等不绝于耳。我对你可是就事论事,一句恶言都没有,呵呵
【 在 toffy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还是看看你自己的脑残发言吧
☆─────────────────────────────────────☆
Rosamond66 (Rosamond) 于 (Tue Dec 7 10:42:46 2021) 提到:
这家养父母特别溺爱他,据说想吃烤肠都一次买十根
有两个亲生女儿,还要买儿子,还这么溺爱,可想而知家里的资源向他倾斜到什么程度。
18岁才上高一,也可以说明一定的问题了。
跟他一起被拐卖的符建涛,是个特别聪明三观特别正的孩子,从小就记得自己的家,立志经济独立了去寻找亲生父母,结果提前被警察解救,才牵出了孙卓。
不过被拐时已经四岁了,真的没有记忆吗?尤其是换一个家庭这种巨大的冲击,他姐姐在他小时候还说过他不是亲生的,这都没让他想起什么怀疑什么?感觉不太正常的样子。
☆─────────────────────────────────────☆
saintsaga (十三年) 于 (Tue Dec 7 10:50:30 2021) 提到:
??
我没把他想得多么不堪
我只是说,所谓的两个家,是建立在亲生父母的痛苦身上的,并不值得提倡
这个孩子说的所谓的有两个家,这个说法已经很伤害亲生父母了,何况他还说不回去
至于那些节目
你只看到他们在媒体面前说给孩子两个家
但事实上呢,你见过后续有真的处得很好的吗
换错28年的那件事,两边闹成什么样了
【 在 DRAGON9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的天,你怎么就把这个可怜的高中生想得如此不堪?他哪里得罪你了?“你怎么知道你自己的不是臆测呢所谓的两个家离得很远这个成 ...
☆─────────────────────────────────────☆
talent1231 (杜绝网暴) 于 (Tue Dec 7 10:51:07 2021) 提到:
孩子也是受害者,养了自己这么多年的父母是人口买家,和找了自己十几年的亲生父母又没有感情基础,真的很难抉择
☆─────────────────────────────────────☆
killer41 (象五退三) 于 (Tue Dec 7 10:51:52 2021) 提到:
搭车问个问题,为什么人类进化这么多年,三四岁的年纪还是没有任何记忆?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
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
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14,3」
☆─────────────────────────────────────☆
HMSSuprise (朗姆八喜) 于 (Tue Dec 7 10:52:27 2021) 提到:
18岁上高一可能是养父母为了上户口或掩人耳目故意改小了年龄,例如错换人生的郭威。也可能拐来的孩子根本不知道准确年龄就随便填了一个。不过按说4岁半该记事了,我两岁搬家、第一天上幼儿园的事都记得。
【 在 Rosamond66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家养父母特别溺爱他,据说想吃烤肠都一次买十根
: 有两个亲生女儿,还要买儿子,还这么溺爱,可想而知家里的资源向他倾斜到什么程度。
: 18岁才上高一,也可以说明一定的问题了。
: ...................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0:53:15 2021) 提到:
拐卖人口造成的悲剧当然不值得提倡。
但养育10多年也是事实,感情不是理性的范畴。
买家该受什么惩罚就怎么惩罚,但孩子是无辜的,没必要苛求。
不能认为10多年后找回孩子,孩子就一定愿意回到亲生父母身边。世界没这么童话。
【 在 saintsaga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我没把他想得多么不堪
: 我只是说,所谓的两个家,是建立在亲生父母的痛苦身上的,并不值得提倡
: ...................
☆─────────────────────────────────────☆
DRAGON9 (龙翔九天) 于 (Tue Dec 7 10:54:20 2021) 提到:
人的记忆是可以被引导、改变的。
这是个心理学问题。
【 在 Rosamond66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家养父母特别溺爱他,据说想吃烤肠都一次买十根
: 有两个亲生女儿,还要买儿子,还这么溺爱,可想而知家里的资源向他倾斜到什么程度。
: 18岁才上高一,也可以说明一定的问题了。
: ...................
☆─────────────────────────────────────☆
defeatyou (lance~天地一沙鷗) 于 (Tue Dec 7 10:54:49 2021) 提到:
这是进化的结果啊
忘了怎么解释的了,人为何3岁以前没有记忆
【 在 killer41 (象五退三) 的大作中提到: 】
: 搭车问个问题,为什么人类进化这么多年,三四岁的年纪还是没有任何记忆?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14,3」
☆─────────────────────────────────────☆
mayblossom (may) 于 (Tue Dec 7 10:56:02 2021) 提到:
养父母已经刑拘了。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
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
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哎,唏嘘。。。。
☆─────────────────────────────────────☆
DRAGON9 (龙翔九天) 于 (Tue Dec 7 10:59:54 2021) 提到:
“所谓的两个家离得很远
这个成年的男孩也完全无法体会亲生父母的感受
当然他可能会基于利益,比如家产之类去接触亲生父母,亲生父母为了不彻底失去这个孩子,忍气吞声跟买家和平相处,不可能真的感谢他们
所谓的两个家,都是建立在亲生父母打落牙齿和血吞的基础上,没办法,他们的沉没成本太高了
并不是你以为的那么其乐融融 ”
你这段话算不算把人往坏处想?
什么叫“成年的男孩也完全无法体会亲生父母的感受”?
你凭什么说他无法体会?
什么叫“他可能会基于利益,比如家产之类去接触亲生父母,亲生父母为了不彻底失去这个孩子,忍气吞声跟买家和平相处,不可能真的感谢他们 ”?
生父母养父母其乐融融的例子,我提供了查找渠道,《今日说法》,你自己去查吧。
【 在 saintsaga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我没把他想得多么不堪
: 我只是说,所谓的两个家,是建立在亲生父母的痛苦身上的,并不值得提倡
: ...................
☆─────────────────────────────────────☆
toffy (太妃糖) 于 (Tue Dec 7 11:02:37 2021) 提到:
你怎么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呢
别人说东你说西,别人没说的你也觉得别人说了,乱扣帽子还一句接一句的反问句,你觉得你礼貌吗
不过我对键盘侠确实不应该有太高的要求,毕竟语文有可能是体育老师教的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看你的发言,“脑残”,“有病”等不绝于耳。我对你可是就事论事,一句恶言都没有,呵呵
: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1:04:57 2021) 提到:
就事论事的不礼貌,不断人身攻击的反而是礼貌了,你这逻辑可真行啊
【 在 toffy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怎么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呢
: 别人说东你说西,别人没说的你也觉得别人说了,乱扣帽子还一句接一句的反问句,你觉得你礼貌吗
☆─────────────────────────────────────☆
saintsaga (十三年) 于 (Tue Dec 7 11:06:48 2021) 提到:
今日说法期数太多,查不到
另外两个问题,你代入孙海洋想一下,如果你作为亲生父母能接受自己的亲生孩子这么说,还能跟拐卖你孩子的人当亲戚和睦相处,而不是想把他们送进去,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补充一下,买家是人贩子的亲戚,人贩子纯粹是按照需求有目的的拐卖
【 在 DRAGON9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谓的两个家离得很远这个成年的男孩也完全无法体会亲生父母的感受当然他可能会基于利益,比如家产之类去接触亲生父母,亲生父 ...
☆─────────────────────────────────────☆
toffy (太妃糖) 于 (Tue Dec 7 11:09:24 2021) 提到:
你就什么事论什么事了,别乱用成语行么,人家说孩子你说父母,人家说被拐的孩子你说没有被拐的孩子,这叫就事论事?就算是你的亲生父母也该被你气的心脏病都犯了。我没有义务在这教你语文,拜拜吧您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事论事的不礼貌,不断人身攻击的反而是礼貌了,你这逻辑可真行啊
:
☆─────────────────────────────────────☆
DRAGON9 (龙翔九天) 于 (Tue Dec 7 11:10:47 2021) 提到:
你不愿意去查而已
还要求我“代入孙海洋想一下”?
莫非你“代入孙海洋想一下”的结果就是上述那些?
那我不得不说,你的思想很阴暗,还是尽量阳光一点吧。
【 在 saintsaga 的大作中提到: 】
: 今日说法期数太多,查不到
: 另外两个问题,你代入孙海洋想一下,如果你作为亲生父母能接受自己的亲生孩子这么说,还能跟拐卖你孩子的人当亲戚和睦相处,而不是想把他们送进去,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
: ...................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1:12:29 2021) 提到:
不管说孩子还是说父母,这都是在讨论事情本身,这就是就事论事,而不是攻击讨论者本人。
我没有人身攻击你吧?也没有拿你的父母说事吧?
【 在 toffy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就什么事论什么事了,别乱用成语行么,人家说孩子你说父母,人家说被拐的孩子你说没有被拐的孩子,这叫就事论事?就算是你的亲生父母也该被你气的心脏病都犯了。我没有义务在这教你语文,拜拜吧您
☆─────────────────────────────────────☆
freeshierly (风之子) 于 (Tue Dec 7 11:13:54 2021) 提到:
不管如何,养父母都要判刑!没有正式的领养手续,什么叫捡的,就是买。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
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
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哎,唏嘘。。。。
☆─────────────────────────────────────☆
boiledwater (开水/优秀家长) 于 (Tue Dec 7 11:16:08 2021) 提到:
一般孩子不懂这些 没感觉的
【 在 YSMJ 的大作中提到: 】
: 让孩子了解一下深圳房价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1:16:18 2021) 提到:
刑法第241条
他的情节只能从轻,不能免除
【 在 freeshierly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管如何,养父母都要判刑!没有正式的领养手续,什么叫捡的,就是买。
:
☆─────────────────────────────────────☆
jaysky (喜) 于 (Tue Dec 7 11:16:59 2021) 提到:
养父母该坐牢
☆─────────────────────────────────────☆
spritesw (spritesw) 于 (Tue Dec 7 11:17:30 2021) 提到:
法不溯及既往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刑法第241条
: 他的情节只能从轻,不能免除
: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1:20:16 2021) 提到:
那就要看当时的刑法怎么规定了
如果刑法没规定,那确实没办法,只能道义上谴责。
【 在 spritesw 的大作中提到: 】
: 法不溯及既往
☆─────────────────────────────────────☆
xianwuyiye (xianwuyiye) 于 (Tue Dec 7 11:22:48 2021) 提到:
养父母已经被采取限制措施了
☆─────────────────────────────────────☆
saintsaga (十三年) 于 (Tue Dec 7 11:23:06 2021) 提到:
你认为这孩子能体会亲生父母的感受,所以让你代入一下,想想所谓的两个家说法是不是体会你的感受
如果你所谓的阳光是期待人贩子和亲生父母和睦相处,那不阳光也罢
【 在 DRAGON9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不愿意去查而已还要求我“代入孙海洋想一下”?莫非你“代入孙海洋想一下”的结果就是上述那些?那我不得不说,你的思想很阴暗 ...
☆─────────────────────────────────────☆
Sissyjiejie (Sissyjiejie) 于 (Tue Dec 7 11:28:27 2021) 提到:
为了更多家庭不会经历失去孩子的惨剧,应该杀一儆百,养父母入刑。孩子长大后,有了自己孩子可能就能理解亲生父母的痛了,现在还小。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1:30:10 2021) 提到:
本来就在刑法里,你out了
【 在 Sissyjiejie 的大作中提到: 】
: 为了更多家庭不会经历失去孩子的惨剧,应该杀一儆百,养父母入刑。孩子长大后,有了自己孩子可能就能理解亲生父母的痛了,现在还小。
☆─────────────────────────────────────☆
DRAGON9 (龙翔九天) 于 (Tue Dec 7 11:31:52 2021) 提到:
看看,你直接就把养父母当成人贩子了,
在这个案例里面,养父母是人贩子的亲戚,你就把他们等同于人贩子了,可惜你不是法官。
在更多案例里,是没有这个关系的。
车轱辘话你说太多了,没意思。
我认为,这个案例里,孩子的说法没错,
你就臆测出,我“期待人贩子和亲生父母和睦相处”?
算了,一别两宽,各自欢喜。
【 在 saintsaga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认为这孩子能体会亲生父母的感受,所以让你代入一下,想想所谓的两个家说法是不是体会你的感受
: 如果你所谓的阳光是期待人贩子和亲生父母和睦相处,那不阳光也罢
:
☆─────────────────────────────────────☆
DRAGON9 (龙翔九天) 于 (Tue Dec 7 11:34:57 2021) 提到:
大家共同等待司法程序吧!
【 在 xianwuyiye 的大作中提到: 】
: 养父母已经被采取限制措施了
☆─────────────────────────────────────☆
rwroni (佛系妇女) 于 (Tue Dec 7 11:38:50 2021) 提到:
亲生父母怎么可能感谢养父母???要是人贩子半路遗弃又被养父母捡回家养大的,这个没问题。孙卓这个案子,明明白白的养父母是知道这孩子是别人家的,是拐回来的,还心安理得的当自己孩子养。就算忘在宾馆的电脑被其他人悄悄捡走了,还能告个非法侵占呢。孩子,就这样心安理得当自己家的养了,这十几年给亲生父母带来多少伤痛?还感谢他个八辈祖宗。有病吧。感谢也是场面话,忍气吞声,为了孩子而已。
【 在 DRAGON9 (龙翔九天)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的天,你怎么就把这个可怜的高中生想得如此不堪?他哪里得罪你了?
: “你怎么知道你自己的不是臆测呢
: 所谓的两个家离得很远
: ...................
☆─────────────────────────────────────☆
poulain (破烂) 于 (Tue Dec 7 11:41:48 2021) 提到:
买孩子的关起来
【 在 pcs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孩子小 还可以成功 如果孩子13岁一直跟着养父母长大 养父母给了他爱 怎么控制不联系?现在社交那么发达 想联系太容易了 要么就把孩子关起来 腿打断
: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 所以需要国家出面来做这件事情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13,2」
☆─────────────────────────────────────☆
JoyceQi (喵) 于 (Tue Dec 7 11:42:49 2021) 提到:
当然是把买孩子的关起来腿打断,把人家这么多年找孩子的成本和损失赔了
这么缺德的人有什么资格好好活下去啊
【 在 pcs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孩子小 还可以成功 如果孩子13岁一直跟着养父母长大 养父母给了他爱 怎么控制不联系?现在社交那么发达 想联系太容易了 要么就把孩子关起来 腿打断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8 Plus」
☆─────────────────────────────────────☆
JoyceQi (喵) 于 (Tue Dec 7 11:46:05 2021) 提到:
圣母癌晚期了吧你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当然没有规定,但一般的理解就是这样。
: 还是完颜康的例子,他人生的最初10多年一直以为完颜洪烈就是他亲爹,而且父子感情极好。然后突然冒出来个亲爹,他的情感会发生突变么?也很难骂他认贼作父吧。
: 对这种情况,把孩子认回来,更多的是亲爹的情感需求,而不是孩子的需求。
: ...................
☆─────────────────────────────────────☆
DRAGON9 (龙翔九天) 于 (Tue Dec 7 11:47:01 2021) 提到:
大姐呀,你是不是回错了?
我这个帖子是说,不要把孩子想得太坏。
我在上一个帖子里说:
“亲生父母为了孩子的现实和将来考虑,
也往往会对于养父母还算精心的养育表示感谢,
就当多了一门亲戚。 ”
请注意“往往”这个词,我可不敢要求天下人天下事都是一个标准。
【 在 rwroni 的大作中提到: 】
: 亲生父母怎么可能感谢养父母???要是人贩子半路遗弃又被养父母捡回家养大的,这个没问题。孙卓这个案子,明明白白的养父母是知道这孩子是别人家的,是拐回来的,还心安理得的当自己孩子养。就算忘在宾馆的电脑被其他人悄悄捡走了,还能告个非法侵占呢。孩子,就这样心安理得当自己家的养了,这十几年给亲生父母带来多少伤痛?还感谢他个八辈祖宗。有病吧。感谢也是场面话,忍气吞声,为了孩子而已。
☆─────────────────────────────────────☆
rwroni (佛系妇女) 于 (Tue Dec 7 11:48:49 2021) 提到:
没回错啊大龙?“当一门亲戚”?谁会把这种人当亲戚看待?
【 在 DRAGON9 (龙翔九天)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姐呀,你是不是回错了?
: 我这个帖子是说,不要把孩子想得太坏。
: 我在上一个帖子里说:
: ...................
☆─────────────────────────────────────☆
mexian (米闲) 于 (Tue Dec 7 11:50:59 2021) 提到:
想想你的兄弟说 看你家只有女儿, 我在深圳看一家孩子养的可好了 偷来给你传宗接代吧 你说好哇好哇
【 在 DRAGON9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看,你直接就把养父母当成人贩子了,
: 在这个案例里面,养父母是人贩子的亲戚,你就把他们等同于人贩子了,可惜你不是法官。
: 在更多案例里,是没有这个关系的。
:
: 车轱辘话你说太多了,没意思。
:
: 我认为,这个案例里,孩子的说法没错,
: 你就臆测出,我“期待人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M2102K1C」
☆─────────────────────────────────────☆
JoyceQi (喵) 于 (Tue Dec 7 11:51:22 2021) 提到:
你才奇葩吧
买家判刑不是为了弥补什么,是为了让买孩子的人有所忌惮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的想法真奇葩。
: 为啥你会觉得如果养父母被判刑,亲生父母就不可怜了?伤害已经造成,无法弥补的。
:
☆─────────────────────────────────────☆
DRAGON9 (龙翔九天) 于 (Tue Dec 7 11:51:39 2021) 提到:
请注意我的回帖的语境,
我说的是《今日说法》播出的真实案例。
另外大姐你回帖里面的“八辈祖宗”“有病吧”等等用语,
现实生活中已经会引起纠纷了,
请注意一下。
【 在 rwroni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回错啊大龙?“当一门亲戚”?谁会把这种人当亲戚看待?
☆─────────────────────────────────────☆
DRAGON9 (龙翔九天) 于 (Tue Dec 7 11:53:18 2021) 提到:
我主要是觉得不要把这个孩子想得太坏,
至于你说的这个内容,
我也说了,大家一起等待司法程序。
【 在 mexian 的大作中提到: 】
: 想想你的兄弟说 看你家只有女儿, 我在深圳看一家孩子养的可好了 偷来给你传宗接代吧 你说好哇好哇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M2102K1C」
☆─────────────────────────────────────☆
rwroni (佛系妇女) 于 (Tue Dec 7 11:57:02 2021) 提到:
那你觉得该不该把孩子认回来呢?
【 在 Basil (阿土) 的大作中提到: 】
: 当然没有规定,但一般的理解就是这样。
: 还是完颜康的例子,他人生的最初10多年一直以为完颜洪烈就是他亲爹,而且父子感情极好。然后突然冒出来个亲爹,他的情感会发生突变么?也很难骂他认贼作父吧。
: 对这种情况,把孩子认回来,更多的是亲爹的情感需求,而不是孩子的需求。
: ...................
☆─────────────────────────────────────☆
rwroni (佛系妇女) 于 (Tue Dec 7 11:58:28 2021) 提到:
如果养父母知道这孩子是拐来的,还心安理得的养着孩子,而且这个案例还说,亲生父母感谢养父母,要把养父母当做一门亲戚,而且这社会上还有这么多像大龙你一样的人认为这个案例有任何参考价值,那我真的不担心因为我说八辈祖宗和有病吧带来的任何社会纠纷。
【 在 DRAGON9 (龙翔九天) 的大作中提到: 】
: 请注意我的回帖的语境,
: 我说的是《今日说法》播出的真实案例。
: 另外大姐你回帖里面的“八辈祖宗”“有病吧”等等用语,
: ...................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1:58:39 2021) 提到:
针对这种情况,如果你说的“认回来”指的是父子相认,那当然应该。
如果你说的认回来,指的是要孩子和亲生父母一起生活,孩子毕竟已经18岁了,也有自己的想法,应该尊重。
【 在 rwroni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你觉得该不该把孩子认回来呢?
☆─────────────────────────────────────☆
rwroni (佛系妇女) 于 (Tue Dec 7 12:00:46 2021) 提到:
那如果孩子只有8岁呢?应该认回来吗?
【 在 Basil (阿土) 的大作中提到: 】
: 针对这种情况,当然应该。
: 但孩子毕竟已经18岁了,也有自己的想法。
☆─────────────────────────────────────☆
Kfpanda (Kfpanda) 于 (Tue Dec 7 12:01:24 2021) 提到:
想啥呢。买卖同罪直接进去几十年 怎么联系?
【 在 pcs (pcs)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孩子小 还可以成功 如果孩子13岁一直跟着养父母长大 养父母给了他爱 怎么控制不联系?现在社交那么发达 想联系太容易了 要么就把孩子关起来 腿打断
: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 所以需要国家出面来做这件事情
: :
☆─────────────────────────────────────☆
xucilai (xucilai) 于 (Tue Dec 7 12:02:20 2021) 提到:
行了,这就是个小傻子,认贼作父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2:02:20 2021) 提到:
那显然应该啊。
【 在 rwroni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如果孩子只有8岁呢?应该认回来吗?
: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2:05:06 2021) 提到:
没那么长时间
刑法第二百四十条 【拐卖妇女、儿童罪】拐卖妇女、儿童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刑法第二百四十一条 【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罪】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 在 Kfpanda 的大作中提到: 】
: 想啥呢。买卖同罪直接进去几十年 怎么联系?
☆─────────────────────────────────────☆
vivianan326 (心情卡片) 于 (Tue Dec 7 12:05:22 2021) 提到:
买卖就应该同罪的目标,不是为了让已经被拐的孩子回到亲生父母身边,而是为了以后没有拐卖
☆─────────────────────────────────────☆
rwroni (佛系妇女) 于 (Tue Dec 7 12:05:40 2021) 提到:
这孩子,唉,不过十几岁的高中生,也不能苛求太多,让他自己慢慢领悟吧,他是无辜的,也是自由的。
或许等他当了父亲,才会明白他的养父母犯下了什么样的罪行。
【 在 xucilai (xucilai) 的大作中提到: 】
: 行了,这就是个小傻子,认贼作父
☆─────────────────────────────────────☆
JoyceQi (喵) 于 (Tue Dec 7 12:06:30 2021) 提到:
买孩子就是人贩子
正经人会买孩子么
【 在 DRAGON9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看,你直接就把养父母当成人贩子了,
: 在这个案例里面,养父母是人贩子的亲戚,你就把他们等同于人贩子了,可惜你不是法官。
: 在更多案例里,是没有这个关系的。
: ...................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2:07:47 2021) 提到:
按照现行的刑法,如果只是一个,人贩子一般判5年,买家顶多判3年。
【 在 vivianan326 的大作中提到: 】
: 买卖就应该同罪的目标,不是为了让已经被拐的孩子回到亲生父母身边,而是为了以后没有拐卖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2:08:15 2021) 提到:
吸毒和贩毒还是有区别的
【 在 JoyceQi 的大作中提到: 】
: 买孩子就是人贩子
: 正经人会买孩子么
:
☆─────────────────────────────────────☆
rwroni (佛系妇女) 于 (Tue Dec 7 12:09:36 2021) 提到:
虽然你的推理略显粗暴,买孩子当然不是人贩子,是人购子,但是我非常同意,人购子应该和人贩子同罪处理,没有买就没有拐。不过这个很难执行,现在人贩子手里还有多少孩子?如果购买孩子的人数锐减,人贩子会把手边的孩子全部杀掉的。
【 在 JoyceQi (喵) 的大作中提到: 】
: 买孩子就是人贩子
: 正经人会买孩子么
☆─────────────────────────────────────☆
JoyceQi (喵) 于 (Tue Dec 7 12:11:49 2021) 提到:
吸毒贩毒和拐卖人口也是有区别的
而且他家伙同亲戚去拐别人孩子来养,这是共犯了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吸毒和贩毒还是有区别的
: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2:13:24 2021) 提到:
不一样吧
人贩子一般不会只拐卖一个,买家一般只买一个。
数量上,程度上有很大的区别。而且,人贩子一般是集团作案,是一个链条。
当然,我也同意买家应该严惩,但和人贩子还是不一样的。
【 在 rwroni 的大作中提到: 】
: 虽然你的推理略显粗暴,买孩子当然不是人贩子,是人购子,但是我非常同意,人购子应该和人贩子同罪处理,没有买就没有拐。不过这个很难执行,现在人贩子手里还有多少孩子?如果购买孩子的人数锐减,人贩子会把手边的孩子全部杀掉的。
:
☆─────────────────────────────────────☆
jcgueline (jcjcjc) 于 (Tue Dec 7 12:14:24 2021) 提到:
同意!不管你把孩子养的咋样,犯罪在前!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3
【 在 netbug8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买孩子受不到惩罚,我觉得就是变相鼓励这种行为
:
: 不能为了一个孩子,把其他所有孩子放在一个危险境地
:
: 再说,也不见得这孩子回去了就会过得不好,只是开始有些不适应而已
: --
:
☆─────────────────────────────────────☆
transplant (西出阳关无故人) 于 (Tue Dec 7 12:14:51 2021) 提到:
养的孩子三观不正,罪加一等
【 在 jcgueline (jcjcjc) 的大作中提到: 】
: 同意!不管你把孩子养的咋样,犯罪在前!
: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3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2:15:20 2021) 提到:
如果养父母是人贩子集团中的一员,那么就应该以拐卖人口罪来处理,适用刑法第240条。
如果只是单纯的买孩子,那么适用的是刑法第241条,不一样的。
【 在 JoyceQi 的大作中提到: 】
: 吸毒贩毒和拐卖人口也是有区别的
: 而且他家伙同亲戚去拐别人孩子来养,这是共犯了
:
☆─────────────────────────────────────☆
transplant (西出阳关无故人) 于 (Tue Dec 7 12:16:34 2021) 提到:
养父母和人贩子是亲戚,心知肚明孩子怎么来的
【 在 Basil (阿土)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养父母是人贩子集团中的一员,那么就应该以拐卖人口罪来处理,适用刑法第240条。
: 如果只是单纯的买孩子,那么适用的是刑法第241条,不一样的。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2:18:29 2021) 提到: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只能适用第241条了,因为他没有参与拐卖。
如果他不知道孩子是这么来的,那么连第241条都不适用,因为没有主观故意。
【 在 transplant 的大作中提到: 】
: 养父母和人贩子是亲戚,心知肚明孩子怎么来的
:
☆─────────────────────────────────────☆
DRAGON9 (龙翔九天) 于 (Tue Dec 7 12:24:46 2021) 提到:
得,您这必须不担心啊!
【 在 rwroni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养父母知道这孩子是拐来的,还心安理得的养着孩子,而且这个案例还说,亲生父母感谢养父母,要把养父母当做一门亲戚,而且这社会上还有这么多像大龙你一样的人认为这个案例有任何参考价值,那我真的不担心因为我说八辈祖宗和有病吧带来的任何社会纠纷。
☆─────────────────────────────────────☆
Maki (梦野间) 于 (Tue Dec 7 12:25:52 2021) 提到:
买家应该入刑。
☆─────────────────────────────────────☆
zxsmiling (无痕珏) 于 (Tue Dec 7 12:28:22 2021) 提到:
不光偷孩子,买孩子犯法
就是捡到一个孤儿,也不能就自己领回家去养,得有正规程序
毕竟捡到大额财富也不能私吞
【 在 mexian 的大作中提到: 】
: 本来就触犯了刑法
: 偷孩子不入刑偷东西判刑的太冤枉了
: 发自「今日水木 on M2102K1C」
☆─────────────────────────────────────☆
Maki (梦野间) 于 (Tue Dec 7 12:29:46 2021) 提到:
那只能祝愿你生一个孩子多一门亲戚了。
【 在 DRAGON9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姐呀,你是不是回错了?
: 我这个帖子是说,不要把孩子想得太坏。
: 我在上一个帖子里说:
: ...................
☆─────────────────────────────────────☆
killer41 (象五退三) 于 (Tue Dec 7 12:37:40 2021) 提到:
。。。。说了半天等于没说。
【 在 defeatyou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是进化的结果啊
: 忘了怎么解释的了,人为何3岁以前没有记忆
: 【 在 killer41 (象五退三)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14,3」
☆─────────────────────────────────────☆
bradley007 (Munich) 于 (Tue Dec 7 12:39:28 2021) 提到:
这个孙卓其实还不明白,等他将来结婚有了自己的孩子,就能略微体会这种骨肉分离的人间至痛了!那时再考虑自己的生活不迟。当前的任务就是抓紧学业,无论是养父母还是生父母,肯定都是希望他好的,都是希望他学业有成,家庭幸福的!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 聊到和亲生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iPhone 6s」
☆─────────────────────────────────────☆
yishanlingji (yishanlingji) 于 (Tue Dec 7 12:39:59 2021) 提到:
支持买家入刑,明知孩子是拐卖来的,这种人自私、恶毒至极!理应受到惩罚!
☆─────────────────────────────────────☆
bradley007 (Munich) 于 (Tue Dec 7 12:41:04 2021) 提到:
是的
【 在 coldmen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判刑买家的话,就是告诉大家,放心大胆的买,买了养久了就是自己的;丢了孩子的也不要去找,找到了也不会再认你了。 这个鼓励犯罪啊!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iPhone 6s」
☆─────────────────────────────────────☆
rwroni (佛系妇女) 于 (Tue Dec 7 12:42:41 2021) 提到:
那必须的呀,倒是您,记得感谢伤害过你的人呢,还得认他们做亲戚比较好。
【 在 DRAGON9 (龙翔九天) 的大作中提到: 】
: 得,您这必须不担心啊!
☆─────────────────────────────────────☆
DRAGON9 (龙翔九天) 于 (Tue Dec 7 12:45:24 2021) 提到:
家版某些大妈果然厉害!
【 在 Maki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只能祝愿你生一个孩子多一门亲戚了。
:
☆─────────────────────────────────────☆
DRAGON9 (龙翔九天) 于 (Tue Dec 7 12:46:03 2021) 提到:
幸亏你不是我亲戚。
【 在 rwroni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必须的呀,倒是您,记得感谢伤害过你的人呢,还得认他们做亲戚比较好。
:
☆─────────────────────────────────────☆
rwroni (佛系妇女) 于 (Tue Dec 7 13:01:22 2021) 提到:
这不是幸亏,这是必然。我又没伤害过你,自然不是你亲戚
【 在 DRAGON9 (龙翔九天) 的大作中提到: 】
: 幸亏你不是我亲戚。
☆─────────────────────────────────────☆
ddq2020 (ddq2020) 于 (Tue Dec 7 13:02:11 2021) 提到: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认贼作父一般指的是有独立人格的成年人的行为。
: 对一个孩子,他哪儿知道啊,自然是谁对他好,他就亲近谁啊
: 和亲生父母感情上不亲近的孩子多了去了。
: ...................
可以跟养父母亲啊,但是养父母需要承担法律责任。认这个父母以后考公啥的都不行了,自己承担自己选择的后果就可以。
☆─────────────────────────────────────☆
wednesday16 (wednesday16) 于 (Tue Dec 7 13:06:07 2021) 提到:
2021/12/07 12:57:55
孙海洋的儿子找了回来,目前对养父母从情感上肯定难以突然中断。但是,这是多么深刻的裂痕啊,以后上学学费、结婚买房的钱、看孩子养老,闹矛盾的地方会少吗?
只需要一个引子,就会彻底破坏这虚假的亲情。不是亲的 终究不会贴心了
放心吧 恶人必有恶报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
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
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wednesday16 (wednesday16) 于 (Tue Dec 7 13:06:45 2021) 提到:
当然了 也不太可能和亲生父母有多亲
但是 我确保 当生活的真实展现在他面前时 孩子会慢慢理性 有孩子后 会更加理解亲生父母
我觉得亲生父母的选择 肯定不能是把恶人当亲戚,最多像离婚后的夫妻,互相不见,孩子可以见可以疼。孩子成人后 倾力帮助他,成长为独立人格,保护他心理相对健康,等待他理解并和解,几年十年后感情也就有了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
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
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rwroni (佛系妇女) 于 (Tue Dec 7 13:08:41 2021) 提到:
这是非法收养,自始至终亲子关系就不成立的。
考公啥的,查档案应该还是看亲生父母的。
【 在 ddq2020 (ddq20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可以跟养父母亲啊,但是养父母需要承担法律责任。认这个父母以后考公啥的都不行了,自己承担自己选择的后果就可以。
☆─────────────────────────────────────☆
flyonly (flyonly) 于 (Tue Dec 7 13:21:45 2021) 提到:
没有这个孩子,养父母还会买其他男孩子,而且这个男孩本身又不是弃婴,哪来的养育之恩。
【 在 poorworld 的大作中提到: 】
:
: 对孩子来说,真不一定是好事
:
: 毕竟养父母对孩子有养育之恩,毕竟对他来说,这就是他的父母呀
: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发自zSMTH@JAD-AL50
☆─────────────────────────────────────☆
dingo2003 (dingo) 于 (Tue Dec 7 13:25:10 2021) 提到:
对受害者二次伤害,如果那样绝对是恶法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孩子来说,肯定不是好事
: 但这是为了减少以后被拐卖的孩子的数量
: 买孩子的人,案发后还能享受天伦之乐,实在是很让我不能接受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1.198.228.*]
☆─────────────────────────────────────☆
ENV (白天图生存,晚上谋发展) 于 (Tue Dec 7 13:30:34 2021) 提到:
买方必须判刑。孩子还是可以自己选择,继续留在养父母这边可以经常去探监,或者回到生父母这边。
【 在 Majia1989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
saintsaga (十三年) 于 (Tue Dec 7 13:33:07 2021) 提到:
哈哈,经常去探监
【 在 ENV 的大作中提到: 】
: 买方必须判刑。孩子还是可以自己选择,继续留在养父母这边可以经常去探监,或者回到生父母这边。 ...
☆─────────────────────────────────────☆
natie (板凳) 于 (Tue Dec 7 13:36:45 2021) 提到:
档案里都是养父母吧
除非他要改档案
【 在 rwroni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是非法收养,自始至终亲子关系就不成立的。
: 考公啥的,查档案应该还是看亲生父母的。
:
☆─────────────────────────────────────☆
a397731257 (a397731257) 于 (Tue Dec 7 13:37:01 2021) 提到:
爱拒绝不拒绝,愿意认贼作父是自己的选择,买孩子就是要判刑,你把孩子买来了高兴了,想没想过亲父母怎么活,缺八辈子德了真是。
【 在 colorfulrock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么大的孩子,对养父母有感情,强行切割也不好。
:
: 有的还说让养父母入刑,这样会不会让以后对养父母有感情的孩子拒绝认亲呢?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a397731257 (a397731257) 于 (Tue Dec 7 13:39:59 2021) 提到:
支持,多给烧点纸。
【 在 microblacker 的大作中提到: 】
: 把买孩子的枪毙不就行了
: 想联系可以啊,烧纸,上坟随意
: 【 在 pcs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3:49:48 2021) 提到:
感情和法律不是一回事,犯法的话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 在 ddq20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可以跟养父母亲啊,但是养父母需要承担法律责任。认这个父母以后考公啥的都不行了,自己承担自己选择的后果就可以。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3:51:27 2021) 提到:
是的,即使是亲生父母,感情也是要慢慢培养的,不能着急。
【 在 wednesday16 的大作中提到: 】
: 当然了 也不太可能和亲生父母有多亲
: 但是 我确保 当生活的真实展现在他面前时 孩子会慢慢理性 有孩子后 会更加理解亲生父母
: 我觉得亲生父母的选择 肯定不能是把恶人当亲戚,最多像离婚后的夫妻,互相不见,孩子可以见可以疼。孩子成人后 倾力帮助他,成长为独立人格,保护他心理相对健康,等待他理解并和解,几年十年后感情也就有了
: ...................
☆─────────────────────────────────────☆
cucudir (永不消失的db) 于 (Tue Dec 7 13:53:16 2021) 提到:
已经更亲生父母坐高铁回老家认亲了
【 在 Majia1989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
: 哎,唏嘘。。。。
: ...................
☆─────────────────────────────────────☆
TENNARX (viviancash) 于 (Tue Dec 7 14:04:16 2021) 提到:
从被拐卖的那天起,亲生父母和这个孩子就注定是受害者了,
买孩子的养父母和人贩子就是最大的恶人!孩子可以不认亲,
但作恶者必须得到惩罚!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
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
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哎,唏嘘。。。。
☆─────────────────────────────────────☆
freeshierly (风之子) 于 (Tue Dec 7 14:05:52 2021) 提到:
必须制裁,被耽误了14年的亲情无法弥补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刑法第241条
: 他的情节只能从轻,不能免除
:
☆─────────────────────────────────────☆
khadra (姑塔) 于 (Tue Dec 7 14:05:57 2021) 提到:
也得为孩子考虑下,
不可能切断他和养父母的联系了,只能说与此同时,加强立法,买卖孩子按律治罪,此外还需要完善国内收养和代孕政策,这是个系统工程。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
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
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哎,唏嘘。。。。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4:06:48 2021) 提到:
你说得对,刑法第240,241条有明确规定。
小时候见过抓人贩子的,满大街的人人人喊打。
【 在 TENNARX 的大作中提到: 】
: 从被拐卖的那天起,亲生父母和这个孩子就注定是受害者了,
: 买孩子的养父母和人贩子就是最大的恶人!孩子可以不认亲,
: 但作恶者必须得到惩罚!
: ...................
☆─────────────────────────────────────☆
hanbinger (随心随性) 于 (Tue Dec 7 14:07:31 2021) 提到:
可是这养父母动机不纯啊
【 在 poorworld (poorworld)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孩子来说,真不一定是好事
:
: 毕竟养父母对孩子有养育之恩,毕竟对他来说,这就是他的父母呀
: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defeatyou (lance~天地一沙鷗) 于 (Tue Dec 7 14:07:37 2021) 提到:
收养可以,代孕不行
真正一点不能生的不多,可以把试管等免费了
【 在 khadra (姑塔) 的大作中提到: 】
: 也得为孩子考虑下,
: 不可能切断他和养父母的联系了,只能说与此同时,加强立法,买卖孩子按律治罪,此外还需要完善国内收养和代孕政策,这是个系统工程。
☆─────────────────────────────────────☆
walktory (walktory) 于 (Tue Dec 7 14:16:44 2021) 提到:
我觉得应该是亲生父母比较穷,如果很有钱肯定不会这样的
【 在 poorworld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孩子来说,真不一定是好事
:
: 毕竟养父母对孩子有养育之恩,毕竟对他来说,这就是他的父母呀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13,4」
☆─────────────────────────────────────☆
spiderman87 (闲人) 于 (Tue Dec 7 14:25:21 2021) 提到:
认贼作父,这个事情不解决,反而增加了贩卖人口的合理性,买了好好养就行了
☆─────────────────────────────────────☆
summer2123 (毛毛虫) 于 (Tue Dec 7 14:29:04 2021) 提到:
哈哈哈~我看到新闻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把养父母枪毙了,孩子不想回来就不回来吧
【 在 a397731257 的大作中提到: 】
: 支持,多给烧点纸。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Mija (迷涯) 于 (Tue Dec 7 14:41:47 2021) 提到:
可怜这个孩子啊!对他而言,别人眼里天杀的人贩子就是他的父母,他怎么办。
可怜孙海洋夫妇啊,孩子丢了是痛,找回来又要面对另外的痛苦,这个家庭从孩子被拐走的那天就注定是割裂的,太可怜了。
人贩子太可恶了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
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
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哎,唏嘘。。。。
☆─────────────────────────────────────☆
zhenhua (随意) 于 (Tue Dec 7 14:43:22 2021) 提到:
亲爱的电影里那个小女孩不就是被强行接回送到福利院了吗?你觉着是好是坏呢?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4:43:36 2021) 提到:
养父母是买家,不是人贩子
人贩子是卖家。
【 在 Mija 的大作中提到: 】
: 可怜这个孩子啊!对他而言,别人眼里天杀的人贩子就是他的父母,他怎么办。
: 可怜孙海洋夫妇啊,孩子丢了是痛,找回来又要面对另外的痛苦,这个家庭从孩子被拐走的那天就注定是割裂的,太可怜了。
: 人贩子太可恶了
: ...................
☆─────────────────────────────────────☆
tantefanfan9 (tantefanfan9) 于 (Tue Dec 7 14:44:38 2021) 提到:
那有什么皆大欢喜,这事儿从开始就不应该发生,支持买卖同罪!
【 在 toffy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想说句希望你也被拐,然后你再被找到,然后你回到亲生父母身边,你养父母被判刑,这样就是你也不可怜,你父母也不可怜,你养父母活该,皆大欢喜,你觉得可好?
: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 没觉得孩子可怜,可怜的是亲生父母。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summer2123 (毛毛虫) 于 (Tue Dec 7 14:52:10 2021) 提到:
不求什么皆大欢喜,只求恶人有恶报。同意买卖同罪!
☆─────────────────────────────────────☆
broadleaf (broadleaf) 于 (Tue Dec 7 14:52:31 2021) 提到:
但买卖人口应该抓起来
【 在 poorworld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孩子来说,真不一定是好事
:
: 毕竟养父母对孩子有养育之恩,毕竟对他来说,这就是他的父母呀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8」
☆─────────────────────────────────────☆
Mija (迷涯) 于 (Tue Dec 7 14:53:20 2021) 提到:
啊对对对,买卖同罪嘛,一激动写错了
不是人贩子,但是买了也着实可恶
很难不信他们看过电影之后猜不到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养父母是买家,不是人贩子
: 人贩子是卖家。
: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4:55:57 2021) 提到:
现在的刑法,即使是dupin,也不是买卖同罪
【 在 Mija 的大作中提到: 】
: 啊对对对,买卖同罪嘛,一激动写错了
: 不是人贩子,但是买了也着实可恶
: 很难不信他们看过电影之后猜不到
: ...................
☆─────────────────────────────────────☆
khadra (姑塔) 于 (Tue Dec 7 14:56:54 2021) 提到:
现在不孕不育率很高的,合法代孕其实很有意义,合法收养目前也非常难
【 在 defeatyou 的大作中提到: 】
: 收养可以,代孕不行
: 真正一点不能生的不多,可以把试管等免费了
:
☆─────────────────────────────────────☆
defeatyou (lance~天地一沙鷗) 于 (Tue Dec 7 14:57:29 2021) 提到:
当然不行了
泰国正考虑废除代孕呢,有人死在手术台
【 在 khadra (姑塔)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不孕不育率很高的,合法代孕其实很有意义,合法收养目前也非常难
☆─────────────────────────────────────☆
flamesea (cyc) 于 (Tue Dec 7 15:12:56 2021) 提到:
如果是亲生父母主动弃养,你的说法才成立,否则就是拉偏架
【 在 poorworld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孩子来说,真不一定是好事
: 毕竟养父母对孩子有养育之恩,毕竟对他来说,这就是他的父母呀
: 发自「今日水木 on HMA-AL00」
☆─────────────────────────────────────☆
gang2k (枕头) 于 (Tue Dec 7 15:13:29 2021) 提到:
心酸,但是,整件事里,最无辜的就是孩子,孩子没什么错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 聊到和亲生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iPhone 12」
☆─────────────────────────────────────☆
lii (lii) 于 (Tue Dec 7 15:17:23 2021) 提到:
应该回缓刑,但是这一家子的孩子基本前途都完蛋了,
他的俩姐姐如果没参加工作,姐姐的孩子都不可以考公和参军
【 在 saintsaga (十三年) 的大作中提到: 】
: 哈哈,经常去探监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5:20:22 2021) 提到:
不至于吧
我查了下,政审要求是:
(20)有配偶、直系亲属被判处死刑或正在服刑,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亲属被判处死刑、无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且正在服刑,直系亲属或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亲属被判处危害国家安全罪等情形,报考政法机关的;有配偶、直系亲属或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亲属正被立案审查,有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亲属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且正在服刑等情形,报考相关政法机关的;
【 在 lii 的大作中提到: 】
: 应该回缓刑,但是这一家子的孩子基本前途都完蛋了,
: 他的俩姐姐如果没参加工作,姐姐的孩子都不可以考公和参军
:
: ...................
☆─────────────────────────────────────☆
defeatyou (lance~天地一沙鷗) 于 (Tue Dec 7 15:22:21 2021) 提到:
当然不是了
真实案例啊,红三代,爷爷是将军
是公务员,结果单位都不知道,后来中央开会纪念他爷爷,发通知到单位,才知道的
填表就是父母
【 在 Basil (阿土) 的大作中提到: 】
: 公务员政审要到爷爷奶奶那一辈?
☆─────────────────────────────────────☆
lii (lii) 于 (Tue Dec 7 15:23:00 2021) 提到:
公务员不知道,当兵肯定的,
我有亲戚当兵,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政审了
【 在 Basil (阿土) 的大作中提到: 】
: 公务员政审要到爷爷奶奶那一辈?
☆─────────────────────────────────────☆
lii (lii) 于 (Tue Dec 7 15:23:49 2021) 提到:
只是调查不犯罪,也不会调查什么职位吧
【 在 lii (lii) 的大作中提到: 】
: 公务员不知道,当兵肯定的,
: 我有亲戚当兵,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政审了
☆─────────────────────────────────────☆
bif (n年前的蜜蜂) 于 (Tue Dec 7 15:24:08 2021) 提到:
肯定是特意买的
文中还掩饰说是那啥前女友的娃
怎么可能
【 在 Wackyyy (Wackyyy) 的大作中提到: 】
: 肯定是特地买的
: 买家家里有两个女儿
: ※ 修改:·Wackyyy 于 Dec 6 17:36:22 2021 修改本文·[FROM: 223.104.38.*]
: ...................
☆─────────────────────────────────────☆
freeshierly (风之子) 于 (Tue Dec 7 15:35:24 2021) 提到:
买孩子的必须判刑。什么捡来的,就是买来的。
10多年后不能因为孩子的选择而继续让亲生父母承受离别之痛。那是鼓励买卖。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
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
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哎,唏嘘。。。。
☆─────────────────────────────────────☆
saintsaga (十三年) 于 (Tue Dec 7 15:37:27 2021) 提到:
这件事里,人贩子跟买家是亲戚,买家需要男孩,人贩子就去拐了两个,分别给了两个亲戚
这种定向买卖的,买家跟人贩子没什么区别
【 在 Mija 的大作中提到: 】
: 啊对对对,买卖同罪嘛,一激动写错了不是人贩子,但是买了也着实可恶很难不信他们看过电影之后猜不到 ...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5:47:24 2021) 提到:
说的对,刑法就是这么规定的,第241条
【 在 freeshierly 的大作中提到: 】
: 买孩子的必须判刑。什么捡来的,就是买来的。
: 10多年后不能因为孩子的选择而继续让亲生父母承受离别之痛。那是鼓励买卖。
:
☆─────────────────────────────────────☆
ddq2020 (ddq2020) 于 (Tue Dec 7 15:51:09 2021) 提到:
【 在 rwroni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是非法收养,自始至终亲子关系就不成立的。
: 考公啥的,查档案应该还是看亲生父母的。
:
现在孙卓的档案里应该还是养父母的。
☆─────────────────────────────────────☆
wuyeguo (风中飘絮) 于 (Tue Dec 7 16:07:33 2021) 提到:
新时代的认贼作父了,一方面助长了买卖孩子的嚣张气焰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发自zSMTH@KB2000
☆─────────────────────────────────────☆
ZhaHAT (ZhaHAT) 于 (Tue Dec 7 16:07:59 2021) 提到:
微博上说,亲身父母这边的姐姐在新加坡南洋理工读研,弟弟会围棋、国际象棋,打篮球和学习都很不错。比养父母那边强很多吧。
【 在 walktory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应该是亲生父母比较穷,如果很有钱肯定不会这样的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13,4」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ELS-AN00」
☆─────────────────────────────────────☆
MacDull (其实我才是麦兜) 于 (Tue Dec 7 16:17:37 2021) 提到:
之前我都说了,这种时隔很久找回来孩子的。是一个圆满的结束。大概率也是一个悲剧的开始。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 聊到和亲生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iOS」
☆─────────────────────────────────────☆
ttyxin (haifeng) 于 (Tue Dec 7 16:20:34 2021) 提到: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是单纯的,重感情,不势利。等过了25岁就难说了
【 在 Wackyyy 的大作中提到: 】
: 完颜康选择当小王爷当然在情理之中
: 做个假设
: 现在这孩子的亲生父母是完颜洪烈那个级别的
: 你再看看他的选择
发自「今日水木 on iPhone 12 Pro」
☆─────────────────────────────────────☆
defeatyou (lance~天地一沙鷗) 于 (Tue Dec 7 16:20:59 2021) 提到:
我上面举例了,美国飞虎队遗孤,爹是飞虎队的,战死,妈是随军护士,战后妈就回美国了
美国也比中国富吧,改开后,这孩子也就30多吧,不愿意去美国找亲妈
【 在 ZhaHAT (ZhaHAT) 的大作中提到: 】
: 微博上说,亲身父母这边的姐姐在新加坡南洋理工读研,弟弟会围棋、国际象棋,打篮球和学习都很不错。比养父母那边强很多吧。
: 发自「今日水木 on ELS-AN00」
☆─────────────────────────────────────☆
ttyxin (haifeng) 于 (Tue Dec 7 16:23:33 2021) 提到:
真是,孩子是有独立人格的,非私人产权物品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当然没有规定,但一般的理解就是这样。
:
: 还是完颜康的例子,他人生的最初10多年一直以为完颜洪烈就是他亲爹,而且父子感情极好。然后突然冒出来个亲爹,他的情感会发生突变么?也很难骂他认贼作父吧。
:
: 对这种情况,把孩子认回来,更多的是亲爹的情感需求,而不是孩子的需求。
: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iPhone 12 Pro」
☆─────────────────────────────────────☆
ximushan (shanhujiao) 于 (Tue Dec 7 16:43:02 2021) 提到:
没有买就没有卖
买家毫无刑法措施
才导致的拐卖儿童屡见不鲜
别提什么狗屁的孩子会受到伤害,亲生父母招谁惹谁了???
给买家判刑,并不是会枪毙,孩子还对养父母有感情,以后还是可以继续尽孝心
惩前才能毖后,无限纵容买家,只会导致悲剧一次再次发生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6:45:08 2021) 提到:
不要想当然啊,买家当然有刑法措施,见刑法第241条
【 在 ximushan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有买就没有卖
: 买家毫无刑法措施
: 才导致的拐卖儿童屡见不鲜
: ...................
☆─────────────────────────────────────☆
Wackyyy (Wackyyy) 于 (Tue Dec 7 16:48:09 2021) 提到:
一个月?
不知道买家就是个人贩子家族么
偷拐了不止一个孩子
【 在 speedyw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能用现在的标准过度判断20年前的事情
:
: 养父母拘留一个月合适。
: ....................
☆─────────────────────────────────────☆
ldw33 (填坑学家) 于 (Tue Dec 7 16:48:14 2021) 提到:
孙卓同学应该还理解不了,他只是养父母买来的养老保险而已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
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
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哎,唏嘘。。。。
☆─────────────────────────────────────☆
tommywen (tommy) 于 (Tue Dec 7 17:17:30 2021) 提到:
养父母是人贩子的亲戚,对这个儿子极其溺爱,所以孩子不愿意回亲生父母身边。对比强烈的是一同被拐的另一个孩子。从小就知道自己是被拐卖的,一直忍了14年,提供线索抓到人贩子,帮孙海洋找到儿子
【 在 Wackyyy (Wackyyy) 的大作中提到: 】
: 养父母是从人贩子手上买的儿子吧?
: 这孩子是彻底被养歪了
:
:
☆─────────────────────────────────────☆
whwwxx (whwwxx) 于 (Tue Dec 7 17:21:07 2021) 提到:
同意
【 在 ximushan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有买就没有卖
: 买家毫无刑法措施
: 才导致的拐卖儿童屡见不鲜
: ...................
☆─────────────────────────────────────☆
jacaranda (米粥) 于 (Tue Dec 7 17:34:10 2021) 提到:
对,只有这小孩有自己孩子后才能体会,这是认仇人为父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3
【 在 sherry2010 的大作中提到: 】
孩子长大了以后,有了孩子,也许就更能理解亲生父母吧~
失子之痛,痛彻心扉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3
☆─────────────────────────────────────☆
wabdc (我是小凡,我要读书) 于 (Tue Dec 7 17:50:21 2021) 提到:
可是这个养育之恩是违法得来的,不是亲生父母求他去养的
如果为了这一个孩子而迁就这对明知故犯的罪犯,那就是对未来千千万万的出钱给人贩子买小孩的人的鼓励,相当于说,大胆出钱买吧,反正养几年,即使被抓到都不怕,偷来的就变成了自己的了,打着养育之恩的旗号,啥便宜都占到了。
这不是人情,这是人伦,法理都不能容忍的事情
【 在 poorworld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孩子来说,真不一定是好事
: 毕竟养父母对孩子有养育之恩,毕竟对他来说,这就是他的父母呀
: 发自「今日水木 on HMA-AL00」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17:53:11 2021) 提到:
买孩子是触犯刑法的犯罪行为
【 在 wabdc 的大作中提到: 】
: 可是这个养育之恩是违法得来的,不是亲生父母求他去养的
: 如果为了这一个孩子而迁就这对明知故犯的罪犯,那就是对未来千千万万的出钱给人贩子买小孩的人的鼓励,相当于说,大胆出钱买吧,反正养几年,即使被抓到都不怕,偷来的就变成了自己的了,打着养育之恩的旗号,啥便宜都占到了。
: 这不是人情,这是人伦,法理都不能容忍的事情
: ...................
☆─────────────────────────────────────☆
wabdc (我是小凡,我要读书) 于 (Tue Dec 7 17:55:41 2021) 提到:
这个孩子既没有同理心,又没有道德法制是非观念,只想着自己舒服。
无论这个孩子如何选择,买卖应该同罪,否则买方需求永远不能遏制。如果一个恶行知道没有后果,又有需求,为什么不干?如果现在出一个判例,一个偷盗的赃物,保存五年以上就能归收赃者所有,收赃者不受任何惩罚,还能继续保存这个赃物,你看收赃的人是会更多还是更少?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
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
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哎,唏嘘。。。。
☆─────────────────────────────────────☆
defeatyou (lance~天地一沙鷗) 于 (Tue Dec 7 17:56:39 2021) 提到:
东西没有感情,人有啊
【 在 wabdc (我是小凡,我要读书)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孩子既没有同理心,又没有道德法制是非观念,只想着自己舒服。
: 无论这个孩子如何选择,买卖应该同罪,否则买方需求永远不能遏制。如果一个恶行知道没有后果,又有需求,为什么不干?如果现在出一个判例,一个偷盗的赃物,保存五年以上就能归收赃者所有,收赃者不受任何惩罚,还能继续保存这个赃物,你看收赃的人是会更多还是更少?
☆─────────────────────────────────────☆
bxcaoban (bxcaoban) 于 (Tue Dec 7 17:58:56 2021) 提到:
这孩子以后该遭报应。
大宅门里有个类似的情节。杨九红的女儿打小让婆婆(二奶奶,斯琴高娃饰)抱走了,一直被灌输母亲是妓女,导致母女形同陌路。后来女儿也生了孩子,孩子反被杨九红抱走,女儿这才体会到自己母亲当年的痛苦
【 在 Majia1989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
teadusk (茶色黄昏) 于 (Tue Dec 7 18:16:26 2021) 提到:
杨九红女儿是反过来骂亲妈,这不一样的好吧
【 在 bxcaoban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孩子以后该遭报应。
: 大宅门里有个类似的情节。杨九红的女儿打小让婆婆(二奶奶,斯琴高娃饰)抱走了,一直被灌输母亲是妓女,导致母女形同陌路。后来女儿也生了孩子,孩子反被杨九红抱走,女儿这才体会到自己母亲当年的痛苦
☆─────────────────────────────────────☆
lyonwood (lyonwood) 于 (Tue Dec 7 18:38:32 2021) 提到:
我觉得你好极端。。。
【 在 toffy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想说句希望你也被拐,然后你再被找到,然后你回到亲生父母身边,你养父母被判刑,这样就是你也不可怜,你父母也不可怜,你养父母活该,皆大欢喜,你觉得可好?
: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 没觉得孩子可怜,可怜的是亲生父母。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8」
☆─────────────────────────────────────☆
dnec (涨有何欢 跌又何惧) 于 (Tue Dec 7 18:45:04 2021) 提到:
如果小孩因此怨恨生父母呢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 如果养父母是买来的孩子
: 国家最好立法强行切断子女和养父母的联系
:
: 【 在 Majia1989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发自zSMTH@YOK-AN10
☆─────────────────────────────────────☆
omni (omni) 于 (Tue Dec 7 18:45:28 2021) 提到:
养父母是合谋没准,
拐了两个孩子,给每个兄弟送一个。
难道他们不知道?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养父母是买家,不是人贩子
: 人贩子是卖家。
:
☆─────────────────────────────────────☆
Vatican (凡帝) 于 (Tue Dec 7 18:45:44 2021) 提到:
人口买家不坐牢是中国最奇葩的现状。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
☆─────────────────────────────────────☆
rwroni (佛系妇女) 于 (Tue Dec 7 18:48:28 2021) 提到:
那这小孩的智力和人性总有一个有重大缺陷
【 在 dnec (涨有何欢 跌又何惧)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小孩因此怨恨生父母呢
: #发自zSMTH@YOK-AN10
☆─────────────────────────────────────☆
nkfeiyang (飞扬) 于 (Tue Dec 7 19:04:37 2021) 提到:
养父母就是人贩子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 聊到和亲生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iPhone X」
☆─────────────────────────────────────☆
xncjj (xncjj) 于 (Tue Dec 7 19:17:37 2021) 提到:
电影台词:“生下来就是给人当儿子,给谁当不是当!”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sdlk (我是谁) 于 (Tue Dec 7 19:41:32 2021) 提到:
伤害他亲自父母的是人贩子,不是小孩,小孩有选择权的。人贩子死刑,可破
【 在 ximushan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有买就没有卖
: 买家毫无刑法措施
: 才导致的拐卖儿童屡见不鲜
: ...................
☆─────────────────────────────────────☆
bravestorm (brave) 于 (Tue Dec 7 19:45:12 2021) 提到:
有两个姐姐,明显是买来继承家业的。
☆─────────────────────────────────────☆
sherwood666 (sherwood666) 于 (Tue Dec 7 19:48:56 2021) 提到:
孙海洋会希望孙卓不顾十几年养育之恩与养父母恩断义绝吗?这真是两难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 聊到和亲生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Android」
☆─────────────────────────────────────☆
freemm (龙井) 于 (Tue Dec 7 20:12:51 2021) 提到:
你搞错了,先拐的是孙卓给他二哥家,但是孙卓生病了,就被送给一个远房亲戚了,这个人贩子又在深圳拐了另一个孩子给二哥家?只是没想到第二个孩子一直都有记忆。
【 在 zhaomeng515 的大作中提到: 】
: 同意。 拐卖孙卓的人贩子曾经给自己亲二哥拐来一个儿子,后来把孙卓拐来,也是通过亲戚卖给孙卓养父母的,感觉整个家族人品都巨烂,应该彻查入刑。
☆─────────────────────────────────────☆
freemm (龙井) 于 (Tue Dec 7 20:19:10 2021) 提到:
报导里有提到孙卓是留守儿童,一直和奶奶生活。后面应该是父母条件也好起来了,为了上幼儿园接到深圳,然而没过几个月就被拐了。所以孙卓对于自己的父母记忆不深刻是正常的,另外一个孩子是从小和父母在城里长到4岁半被拐,还是不一样的。
【 在 Rosamond66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家养父母特别溺爱他,据说想吃烤肠都一次买十根
: 有两个亲生女儿,还要买儿子,还这么溺爱,可想而知家里的资源向他倾斜到什么程度。
: 18岁才上高一,也可以说明一定的问题了。
: ...................
☆─────────────────────────────────────☆
feiyiyi (feiyiyi) 于 (Tue Dec 7 20:31:20 2021) 提到:
杀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3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3
☆─────────────────────────────────────☆
lingzhg (德彪) 于 (Tue Dec 7 20:43:55 2021) 提到:
养母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
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
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哎,唏嘘。。。。
☆─────────────────────────────────────☆
freeshierly (风之子) 于 (Tue Dec 7 21:04:15 2021) 提到:
国家法律必须严惩这种买孩子的家庭。
法不容情!亲身父母的悲痛不是孩子一句养父母对我好就抹平了。
☆─────────────────────────────────────☆
bshs2016 (bishuihanshan) 于 (Tue Dec 7 21:05:50 2021) 提到:
上次刷到一个视频,亲生母亲在警方陪同下来认领孩子,孩子哭喊着说我不要这个妈妈,我要我的妈妈,这个亲生母亲是多么的伤心。。
【 在 pcs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孩子小 还可以成功 如果孩子13岁一直跟着养父母长大 养父母给了他爱 怎么控 ...
☆─────────────────────────────────────☆
Junyang (junyang) 于 (Tue Dec 7 21:12:30 2021) 提到:
法律惩处买孩子的,是为了保护其他孩子。这个孩子自己的私情,可以去监狱看望这对罪犯。
☆─────────────────────────────────────☆
kianchen (kianchen) 于 (Tue Dec 7 21:15:46 2021) 提到: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支持卖买同罪!!!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
☆─────────────────────────────────────☆
BUPTPPX (心有所属) 于 (Tue Dec 7 21:20:41 2021) 提到:
买孩子的不是共犯?
夺去了父母这么多年的的爱,还要夺一辈子?
奇葩
☆─────────────────────────────────────☆
hxlin (hxlin) 于 (Tue Dec 7 21:28:22 2021) 提到:
能说出这话,说明你真的是没脑子
【 在 cbilancia 的大作中提到: 】
: 人渣啊这是
:
☆─────────────────────────────────────☆
zoa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于 (Tue Dec 7 21:37:46 2021) 提到:
显然亲生父母没有买家有钱。
他不愿意回去受苦了
后天的教育太重要了
畜牲只能教出小畜牲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 ...
☆─────────────────────────────────────☆
wuying0609 (bigbig) 于 (Tue Dec 7 21:43:55 2021) 提到:
农村的,他一辈子没坐过高铁,能是什么有钱人家。
【 在 zoa 的大作中提到: 】
: 显然亲生父母没有买家有钱。他不愿意回去受苦了后天的教育太重要了畜牲只能教出小畜牲 ...
☆─────────────────────────────────────☆
muzi1991 (冬雪煮酒) 于 (Tue Dec 7 21:49:33 2021) 提到:
他亲生父母家还有个大女儿,供到新家坡南洋理工大学读研,经济实力应该还行。
【 在 zoa 的大作中提到: 】
: 显然亲生父母没有买家有钱。
: 他不愿意回去受苦了
: 后天的教育太重要了
: ...................
☆─────────────────────────────────────☆
fangfei68 (fangfei68) 于 (Tue Dec 7 21:54:36 2021) 提到:
养父母如果对孩子好的话,可以从轻处罚。如果伤害孩子的话,加重处罚。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就是矛盾了。
:
: 养父母对孩子也是付出了真心,付出了感情,孩子自然能感觉到。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xinghuacat0 (xinghuacat0) 于 (Tue Dec 7 22:03:21 2021) 提到:
同意,这种一旦发现养父母必须处理,至少也要坐几年牢。不然只会让更多的人有恃无恐的买孩子。
买孩子的说到底就是为了自己,为了一句养儿防老,如果这个孩子长着长着遇到了天灾人祸,不再健康,养父母可能像亲生父母一样牺牲自己的物质和时间精力去救孩子吗?即使孩子长大了,像那个抱错孩子的两家的娃一样得了绝症,养父母会怎么对他?
【 在 guestking (无)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以需要国家出面来做这件事情
:
: 【 在 pcs (pcs)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说的有问题吧 世界上什么都可以切断 只有感情不可以 你这样只会让孩子恨亲生父母
☆─────────────────────────────────────☆
tracyandmo (tracy) 于 (Tue Dec 7 22:12:46 2021) 提到:
看了孙爸爸直播采访,他说之前恨孙卓养父母,看到孩子没有被亏待就不恨他们了,还想去山东看看孩子的生活环境,记者还采访了孙卓爷爷奶奶,感觉一家人都好善良!他们还生了第二个儿子,起名孙辉!辉和回同音,寓意孙卓能找回来!
☆─────────────────────────────────────☆
ximushan (shanhujiao) 于 (Tue Dec 7 22:13:40 2021) 提到:
【 在 sdlk 的大作中提到: 】
: 伤害他亲自父母的是人贩子,不是小孩,小孩有选择权的。人贩子死刑,可破
:
小孩有选择继续跟买家,继续孝顺买家的权利
然而法律制裁买家跟这个并不冲突
打个比方,强奸犯造成受害者怀孕生子,难道为了孩子能有个亲爹,强奸犯就能逍遥法外?
☆─────────────────────────────────────☆
sdlk (我是谁) 于 (Tue Dec 7 22:20:41 2021) 提到:
你搞错了逻辑了,买家没有伤害小孩的亲生父母,相反他们对小孩还很好。你是不是天真地认为,如果这个买家不买这个小孩,人贩子就会把小孩送回家?况且,有不少人贩子说小孩是超生的,或者未婚先孕的
【 在 ximushan 的大作中提到: 】
: 小孩有选择继续跟买家,继续孝顺买家的权利
: 然而法律制裁买家跟这个并不冲突
: 打个比方,强奸犯造成受害者怀孕生子,难道为了孩子能有个亲爹,强奸犯就能逍遥法外?
☆─────────────────────────────────────☆
bushiluoyi (爱因斯坦的错) 于 (Tue Dec 7 22:23:54 2021) 提到:
人贩子就是养父的弟弟。。
【 在 guestking (无)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养父母是买来的孩子
: 国家最好立法强行切断子女和养父母的联系
:
:
☆─────────────────────────────────────☆
huanhuan87 (huanhuan87) 于 (Tue Dec 7 22:24:54 2021) 提到:
应该买家罪更大,没人买孩子,就没人愿意偷了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买家与卖家同恶
☆─────────────────────────────────────☆
xifen2 ( ) 于 (Tue Dec 7 22:25:12 2021) 提到:
神逻辑啊
没有买卖 人贩子有病啊去拐孩子
买拐同罪
【 在 sdlk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搞错了逻辑了,买家没有伤害小孩的亲生父母,相反他们对小孩还很好。你是不是天真地认为,如果这个买家不买这个小孩,人贩子就会把小孩送回家?况且,有不少人贩子说小孩是超生的,或者未婚先孕的
:
☆─────────────────────────────────────☆
ximushan (shanhujiao) 于 (Tue Dec 7 22:28:39 2021) 提到:
【 在 sdlk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搞错了逻辑了,买家没有伤害小孩的亲生父母,相反他们对小孩还很好。你是不是天真地认为,如果这个买家不买这个小孩,人贩子就会把小孩送回家?况且,有不少人贩子说小孩是超生的,或者未婚先孕的
:
就问买家需不需要刑罚就完事了
人贩子怎么骗人,你买家愿意相信骗子的话,就宁死不走官方途径领养呗
另外,善待小孩的买家,可以让小孩还有亲生父母出谅解书,可以适当减轻刑罚,但是不能免除
本来拐卖儿童就是重罪,甚至远比强奸严重太多
☆─────────────────────────────────────☆
wabdc (我是小凡,我要读书) 于 (Tue Dec 7 22:29:10 2021) 提到:
你也太天真了。如果买家不提需求,人贩子会自己闲着没事拐个孩子回来养着?当然是有人要他才去下的手啊,他本身在附近当保安,又不是专职人贩子。
买家和人贩子是亲戚,这个人贩子前后脚从深圳带回来两个三四岁的小孩,全是超生和未婚先孕?别低估农村人的智商
【 在 sdlk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搞错了逻辑了,买家没有伤害小孩的亲生父母,相反他们对小孩还很好。你是不是天真地认为,如果这个买家不买这个小孩,人贩子就会把小孩送回家?况且,有不少人贩子说小孩是超生的,或者未婚先孕的
:
☆─────────────────────────────────────☆
sdlk (我是谁) 于 (Tue Dec 7 22:33:14 2021) 提到:
你是不是不知道是真有父母卖孩子的?国家不判买家有罪,就是因为的确有卖亲生儿女的,各种原因
【 在 ximushan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问买家需不需要刑罚就完事了
: 人贩子怎么骗人,你买家愿意相信骗子的话,就宁死不走官方途径领养呗
: 另外,善待小孩的买家,可以让小孩还有亲生父母出谅解书,可以适当减轻刑罚,但是不能免除
: ...................
☆─────────────────────────────────────☆
wuying0609 (bigbig) 于 (Tue Dec 7 22:34:51 2021) 提到:
你是不是认为,有很多人贩子没事贩孩子玩?
【 在 sdlk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搞错了逻辑了,买家没有伤害小孩的亲生父母,相反他们对小孩还很好。你是不是天真地认为,如果这个买家不买这个小孩,人贩子就 ...
☆─────────────────────────────────────☆
wuying0609 (bigbig) 于 (Tue Dec 7 22:36:26 2021) 提到:
买别人的亲生儿女就不是买?把孩子当东西买来买去还有理了。
【 在 sdlk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是不是不知道是真有父母卖孩子的?国家不判买家有罪,就是因为的确有卖亲生儿女的,各种原因 ...
☆─────────────────────────────────────☆
Fhwtz (Fhwtz) 于 (Tue Dec 7 22:48:09 2021) 提到:
能不能让养父母坐牢,赔钱给亲生父母,接受他们应有的惩罚。至于孩子选择谁,超过14岁了可以自己选吧。如果是几岁小孩肯定带回亲生父母身边了
【 在 pcs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孩子小 还可以成功 如果孩子13岁一直跟着养父母长大 养父母给了他爱 怎么控制不联系?现在社交那么发达 想联系太容易了 要么就把孩子关起来 腿打断
: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 所以需要国家出面来做这件事情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13,3」
☆─────────────────────────────────────☆
galaxy123 (galaxy123) 于 (Tue Dec 7 23:00:14 2021) 提到:
感情也可以切断
【 在 pcs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说的有问题吧 世界上什么都可以切断 只有感情不可以 你这样只会让孩子恨亲生父母
: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 如果养父母是买来的孩子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galaxy123 (galaxy123) 于 (Tue Dec 7 23:01:34 2021) 提到:
赞
【 在 noon 的大作中提到: 】
: 可以联系,那是孩子自己的事。但是买孩子应该判刑。这个应该搞成公诉案,国家直接管起来。一开始也许有些孩子会受不了,但是长久的看对大多数的孩子是好事
: 【 在 pcs (pcs) 的大作中提到: 】
: : 如果孩子小 还可以成功 如果孩子13岁一直跟着养父母长大 养父母给了他爱 怎么控制不联系?现在社交那么发达 想联系太容易了 要么就把孩子关起来 腿打断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galaxy123 (galaxy123) 于 (Tue Dec 7 23:03:02 2021) 提到:
养父母对孩子有大量的洗脑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就是矛盾了。
:
: 养父母对孩子也是付出了真心,付出了感情,孩子自然能感觉到。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galaxy123 (galaxy123) 于 (Tue Dec 7 23:04:13 2021) 提到:
洗脑十年,他养父母早就提防着今天的情况了。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全心全意养了10多年,还没有养出感情来,那才叫养歪了吧
:
: 所以,完颜康的选择完全是情理之中的。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sunggsun (没有) 于 (Tue Dec 7 23:07:10 2021) 提到:
杀母卖子案那个哥哥更悲惨。
目睹母亲被杀,记事了,“养不熟”,从小被买家当劳动力。
终于长大经济独立,找回老家和父亲报警抓了团伙,找到了母亲遗骸,找回了弟弟。
但父亲以为母亲带孩子跑了,已经再婚,弟弟也跟买家亲。他孤零零一个人。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 聊到和亲生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小尾巴」
☆─────────────────────────────────────☆
galaxy123 (galaxy123) 于 (Tue Dec 7 23:11:39 2021) 提到:
写小说吧
【 在 billowliu 的大作中提到: 】
: 确实认贼作父的感觉,放大了想一想,如果养父母换成他的杀害双亲的凶手,知道真相那一刻,他会说父母(养)对我很好,死的那两人我也不认识
:
: 【 在 toffy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tokyopgb (tokyo) 于 (Tue Dec 7 23:12:54 2021) 提到:
这孩子捏不清,这么快就表态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发自zSMTH@NOH-AL10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23:15:57 2021) 提到:
对,刑法就是这么规定的
【 在 fangfei68 的大作中提到: 】
: 养父母如果对孩子好的话,可以从轻处罚。如果伤害孩子的话,加重处罚。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sym (海洋宇宙) 于 (Tue Dec 7 23:20:31 2021) 提到:
真是人伦惨剧,好好的一家被毁了
【 在 Majia1989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
: 哎,唏嘘。。。。
: ...................
☆─────────────────────────────────────☆
galaxy123 (galaxy123) 于 (Tue Dec 7 23:23:00 2021) 提到:
如果有人抢了你100万,你后来找到那个人了,发现他把这笔钱用于正规的企业经营,钱用的不错,心结可以放下了。
你可以安心的过自己的生活了。 钱不钱的不用再考虑了。
【 在 users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实找到了,知道孩子生活的不错
: 就算孩子不回到身边
: 心结可以放下了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23:23:49 2021) 提到:
你把人想得太好了
对于被拐孩子而言,被养父母买了,这是除了回到亲生父母身边外的最好结果了。
其余的结果还有:成为乞丐,被采生折割,从事色情之类的犯罪活动以及死亡。
人贩子的罪过显然要大得多。
【 在 huanhuan87 的大作中提到: 】
: 应该买家罪更大,没人买孩子,就没人愿意偷了
☆─────────────────────────────────────☆
sandforever (我思故我在) 于 (Tue Dec 7 23:24:39 2021) 提到:
买卖同罪 如果认养父母的话 按父母刑事犯罪有案底处理 自己选呗
【在 guestking (无)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养父母是买来的孩子
: 国家最好立法强行切断子女和养父母的联系
:
: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23:26:31 2021) 提到:
这个类比不恰当。
100万是你的财产,你应该收回。但孩子不是财产,会有自己的想法。成年后是具有独立人格和独立行为能力的。
【 在 galaxy123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有人抢了你100万,你后来找到那个人了,发现他把这笔钱用于正规的企业经营,钱用的不错,心结可以放下了。
: 你可以安心的过自己的生活了。 钱不钱的不用再考虑了。
:
: ...................
☆─────────────────────────────────────☆
SoHelen (爱丽丝梦游仙境) 于 (Tue Dec 7 23:28:26 2021) 提到:
把买家关个二三十年不就切断了
【 在 pcs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孩子小 还可以成功 如果孩子13岁一直跟着养父母长大 养父母给了他爱 怎么控制不联系?现在社交那么发达 想联系太容易了 要么就把孩子关起来 腿打断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8 Plus」
☆─────────────────────────────────────☆
Basil (阿土) 于 (Tue Dec 7 23:30:48 2021) 提到:
罪刑法定,最多3年
【 在 SoHelen 的大作中提到: 】
: 把买家关个二三十年不就切断了
☆─────────────────────────────────────☆
galaxy123 (galaxy123) 于 (Tue Dec 7 23:30:58 2021) 提到:
身体没事,精神上被洗脑成了自己讨厌的样子。 受到的教育资源也更差。
【 在 teadusk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孙海洋在电影里的对应角色很有钱,现实应该也是,这样的家庭不是指望孩子养老,主要还是担心孩子的安全、过得好不好,现在知道孩子没事,也能放下大部分的心了
: 【 在 users 的大作中提到: 】
: : 其实找到了,知道孩子生活的不错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hangtian2018 (hangtian2018) 于 (Tue Dec 7 23:31:07 2021) 提到:
对,人贩子和买主都应该重判,无期徒刑,不得减刑。只有这样才能杜绝拐卖儿童。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3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应该买卖同罪,知法犯法罪加一等
☆─────────────────────────────────────☆
galaxy123 (galaxy123) 于 (Tue Dec 7 23:32:32 2021) 提到:
扯吧你,这么大的仇还能当亲戚?
【 在 DRAGON9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只是你自己的臆测。
: 实际上养父母无法限制一个即将成年的男孩子跟谁联系,
: 亲生父母为了孩子的现实和将来考虑,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zzj2504 (zzj2504) 于 (Tue Dec 7 23:49:43 2021) 提到:
养父母必须坐牢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 聊到和亲生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iPad Air 3Gen」
☆─────────────────────────────────────☆
DRAGON9 (龙翔九天) 于 (Tue Dec 7 23:57:09 2021) 提到:
你先去看清楚我的回帖再来扯。
【 在 galaxy123 的大作中提到: 】
: 扯吧你,这么大的仇还能当亲戚?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galaxy123 (galaxy123) 于 (Wed Dec 8 00:53:44 2021) 提到:
在这个案子里孩子的意见不重要,孩子的态度与案情无关。孩子对养父母有再深的感情,哪怕感天动地,养父母也依然是坏人,他们指使自己的亲人偷别人的孩子,完全不顾别人的死活。
法律应该严惩养父母,把他们扔监狱里蹲几年。孩子如果愿意侍奉养父母,那是他的选择,法律管不着。 孩子如果恨法律,那由他去吧,一个傻子而已,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
【 在 DRAGON9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看,你直接就把养父母当成人贩子了,
: 在这个案例里面,养父母是人贩子的亲戚,你就把他们等同于人贩子了,可惜你不是法官。
: 在更多案例里,是没有这个关系的。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cbilancia (cbilancia) 于 (Wed Dec 8 00:55:29 2021) 提到:
你有脑子你回不了这个
【 在 hxlin 的大作中提到: 】
: 能说出这话,说明你真的是没脑子
☆─────────────────────────────────────☆
galaxy123 (galaxy123) 于 (Wed Dec 8 01:00:03 2021) 提到:
吸毒是祸害自己,买孩子是祸害别人,能一样吗?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吸毒和贩毒还是有区别的
:
: 【 在 JoyceQi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galaxy123 (galaxy123) 于 (Wed Dec 8 01:00:49 2021) 提到:
扔马路边上等公安局收也行。
【 在 rwroni 的大作中提到: 】
: 虽然你的推理略显粗暴,买孩子当然不是人贩子,是人购子,但是我非常同意,人购子应该和人贩子同罪处理,没有买就没有拐。不过这个很难执行,现在人贩子手里还有多少孩子?如果购买孩子的人数锐减,人贩子会把手边的孩子全部杀掉的。
: 【 在 JoyceQi (喵) 的大作中提到: 】
: : 买孩子就是人贩子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Basil (阿土) 于 (Wed Dec 8 01:01:48 2021) 提到:
你知不知道啥叫类比啊
【 在 galaxy123 的大作中提到: 】
: 吸毒是祸害自己,买孩子是祸害别人,能一样吗?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galaxy123 (galaxy123) 于 (Wed Dec 8 01:05:48 2021) 提到:
养父母未必这么想
【 在 bradley007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孙卓其实还不明白,等他将来结婚有了自己的孩子,就能略微体会这种骨肉分离的人间至痛了!那时再考虑自己的生活不迟。当前的任务就是抓紧学业,无论是养父母还是生父母,肯定都是希望他好的,都是希望他学业有成,家庭幸福的!
: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galaxy123 (galaxy123) 于 (Wed Dec 8 01:08:19 2021) 提到:
你缺亲戚吗? 给我100万,我会好好利用这笔钱,看在都指望钱被好好利用的份上,咱做亲戚吧。 要是感觉关系不够铁,就再来1000万。你可以砸锅卖铁送钱继续找亲戚。
【 在 DRAGON9 的大作中提到: 】
: 幸亏你不是我亲戚。
:
: 【 在 rwroni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galaxy123 (galaxy123) 于 (Wed Dec 8 01:10:12 2021) 提到:
就怕孩子拿了亲生父母的钱给养父母。 如果被洗脑成奴隶就麻烦了。
【 在 wednesday16 的大作中提到: 】
: 当然了 也不太可能和亲生父母有多亲
:
: 但是 我确保 当生活的真实展现在他面前时 孩子会慢慢理性 有孩子后 会更加理解亲生父母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wuying0609 (bigbig) 于 (Wed Dec 8 01:12:51 2021) 提到:
被溺爱长大的,拿了钱也不会给买家,而是两边一起供着他。。。。这家买孩子的也不是图钱,就想有人传宗接代,应该会想尽办法把他留下来。
【 在 galaxy123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怕孩子拿了亲生父母的钱给养父母。  如 ...
☆─────────────────────────────────────☆
galaxy123 (galaxy123) 于 (Wed Dec 8 01:14:12 2021) 提到:
贩毒害别人,买毒不害别人。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的刑法,即使是dupin,也不是买卖同罪
: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galaxy123 (galaxy123) 于 (Wed Dec 8 01:16:52 2021) 提到:
那是遗弃,这家父母没遗弃
【 在 defeatyou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上面举例了,美国飞虎队遗孤,爹是飞虎队的,战死,妈是随军护士,战后妈就回美国了
:
: 美国也比中国富吧,改开后,这孩子也就30多吧,不愿意去美国找亲妈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galaxy123 (galaxy123) 于 (Wed Dec 8 01:17:26 2021) 提到:
枪毙也可以,不冤枉他们
【 在 ximushan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有买就没有卖
: 买家毫无刑法措施
: 才导致的拐卖儿童屡见不鲜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galaxy123 (galaxy123) 于 (Wed Dec 8 01:19:53 2021) 提到:
那叫洗脑
【 在 defeatyou 的大作中提到: 】
: 东西没有感情,人有啊
: 【 在 wabdc (我是小凡,我要读书)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这个孩子既没有同理心,又没有道德法制是非观念,只想着自己舒服。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galaxy123 (galaxy123) 于 (Wed Dec 8 01:20:43 2021) 提到:
一样的,都是洗脑
【 在 teadusk 的大作中提到: 】
: 杨九红女儿是反过来骂亲妈,这不一样的好吧
: 【 在 bxcaoban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这孩子以后该遭报应。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galaxy123 (galaxy123) 于 (Wed Dec 8 03:06:55 2021) 提到:
所以孩子随便被人领走,无所谓?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类比不恰当。
:
: 100万是你的财产,你应该收回。但孩子不是财产,会有自己的想法。成年后是具有独立人格和独立行为能力的。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colorfulrock (海天无涯) 于 (Wed Dec 8 03:46:38 2021) 提到:
一个孩子,从记事开始就被一对夫妻抚养成人,他们对他关爱有家,亲子关系融洽,孩子也一直健康快乐成长。孩子不愿意因为自己的配合,而把养育多年的父母送到监狱去,拒绝配合亲子鉴定,就成了“认贼作父”了?好吧,是我浅薄了。
确实,很多人为了自己当爹娘的梦,买孩子,是挺缺德的。判刑也合情合理。但确实也需要考虑孩子的感受吧。
【 在 a397731257 的大作中提到: 】
: 爱拒绝不拒绝,愿意认贼作父是自己的选择,买孩子就是要判刑,你把孩子买来了高兴了,想没想过亲父母怎么活,缺八辈子德了真是。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
Centre1 (中央路1号) 于 (Wed Dec 8 04:20:21 2021) 提到:
他说的太绝对了 随着年龄增长 特别自己当了爹后应该会慢慢改观的 现在才是个高中生
☆─────────────────────────────────────☆
hello3world (hello3world) 于 (Wed Dec 8 05:09:18 2021) 提到:
养父母剥夺了亲父母的权利,带来了这样的悲剧,应该判重刑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 对孩子来说,肯定不是好事
: 但这是为了减少以后被拐卖的孩子的数量
: 买孩子的人,案发后还能享受天伦之乐,实在是很让我不能接受
:
#发自zSMTH@Redmi K30 5G
☆─────────────────────────────────────☆
Etetet (LL) 于 (Wed Dec 8 05:43:47 2021) 提到:
说明nurture可以改变nature,后天的教育洗脑环境,足可以切断先天的血脉相连
大部分人性都是如此,儿孙自有儿孙命,很多父母用一生扑在孩子身上,不值得,人呢,只有为自己活在当下才对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
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
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哎,唏嘘。。。。
☆─────────────────────────────────────☆
think2go (飞) 于 (Wed Dec 8 06:44:28 2021) 提到:
可以理解。所以拐卖、错养这种最大的危害不是终生见不到孩子,而是见到却不相认。
【 在 Majia1989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
pating (pating) 于 (Wed Dec 8 07:22:24 2021) 提到:
等他自己为人父母就能体会了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3
【 在 pcs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说的有问题吧 世界上什么都可以切断 只有感情不可以 你这样只会让孩子恨亲生父母
☆─────────────────────────────────────☆
Xaoyao (劳动最光荣) 于 (Wed Dec 8 07:24:03 2021) 提到:
一帮键盘侠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养父母是买来的孩子
: 国家最好立法强行切断子女和养父母的联系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14,3」
☆─────────────────────────────────────☆
Xaoyao (劳动最光荣) 于 (Wed Dec 8 07:24:13 2021) 提到:
一帮键盘侠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应该买卖同罪,知法犯法罪加一等
: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 如果养父母是买来的孩子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14,3」
☆─────────────────────────────────────☆
Xaoyao (劳动最光荣) 于 (Wed Dec 8 07:24:33 2021) 提到:
一帮键盘侠
【 在 duola2019 的大作中提到: 】
: 买孩子必须入刑,有买才有卖。也许对这个孩子不好,但是对其他孩子是好事。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14,3」
☆─────────────────────────────────────☆
natie (板凳) 于 (Wed Dec 8 07:25:36 2021) 提到:
这样的人,找到就够了,没必要再挂着,就是一个互不相干的陌生人。既然孩子可以抛弃亲父母,父母有啥不能抛弃他的,况且人家压根没把你当父母,想得最多的可能是两边吸血,就当打小送养了,以后没瓜葛比较好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
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
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哎,唏嘘。。。。
☆─────────────────────────────────────☆
natie (板凳) 于 (Wed Dec 8 07:26:29 2021) 提到:
这样的人,找到就够了,没必要再挂着,就是一个互不相干的陌生人。既然孩子可以抛弃亲父母,父母有啥不能抛弃他的,况且人家压根没把你当父母,想得最多的可能是两边吸血,就当打小送养了,以后没瓜葛比较好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孙卓说,
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
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 哎,唏嘘。。。。
☆─────────────────────────────────────☆
Xaoyao (劳动最光荣) 于 (Wed Dec 8 07:27:01 2021) 提到:
一帮键盘侠
【 在 foreverdh 的大作中提到: 】
: 养父母要入狱的,入狱时间和养孩子时间一致,毕竟他养孩子几年,生父母就受到了几年的煎熬,那养父母坐几年牢正好成比例
:
: 至于孩子以后恨生父母孝顺养父母,也得等到他们出狱再说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14,3」
☆─────────────────────────────────────☆
Xaoyao (劳动最光荣) 于 (Wed Dec 8 07:29:36 2021) 提到:
你自己去办个正式领养的手续看看办的出办不出再来当键盘侠
【 在 freeshierly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管如何,养父母都要判刑!没有正式的领养手续,什么叫捡的,就是买。
: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14,3」
☆─────────────────────────────────────☆
Xaoyao (劳动最光荣) 于 (Wed Dec 8 07:32:40 2021) 提到:
一帮键盘侠
中国有几千万不孕不育的家庭
但一年合法领养的儿童十万不到
你让那几千万不孕不育的家庭怎么办
【 在 JoyceQi 的大作中提到: 】
: 买孩子就是人贩子
: 正经人会买孩子么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14,3」
☆─────────────────────────────────────☆
Xaoyao (劳动最光荣) 于 (Wed Dec 8 07:34:48 2021) 提到:
你有数字么?不多?
中国有几千万不孕不育家庭……
【 在 defeatyou 的大作中提到: 】
: 收养可以,代孕不行
: 真正一点不能生的不多,可以把试管等免费了
: 【 在 khadra (姑塔)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14,3」
☆─────────────────────────────────────☆
Xaoyao (劳动最光荣) 于 (Wed Dec 8 07:39:56 2021) 提到:
什么是人伦?
中国有10%也就是5000,0000个不孕不育的家庭
他们绝大多数无法通过合法的手段获得自己的孩子
这个现实问题不解决
才是最大的人伦问题
【 在 wabdc 的大作中提到: 】
: 可是这个养育之恩是违法得来的,不是亲生父母求他去养的
:
: 如果为了这一个孩子而迁就这对明知故犯的罪犯,那就是对未来千千万万的出钱给人贩子买小孩的人的鼓励,相当于说,大胆出钱买吧,反正养几年,即使被抓到都不怕,偷来的就变成了自己的了,打着养育之恩的旗号,啥便宜都占到了。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14,3」
☆─────────────────────────────────────☆
saintsaga (十三年) 于 (Wed Dec 8 07:47:11 2021) 提到:
受不了
1.这个案例跟不孕不育毫无关系,买家有两个亲生孩子,他们只是想要男孩
2.你所谓的不孕不育标准是什么,是说有10%的家庭多次尝试了三代试管然后都不行?
3.你的主张是什么?因为有人不孕不育,所以可以拐卖孩子?那被拐卖的家庭人伦怎么办
【 在 Xaoyao 的大作中提到: 】
: 什么是人伦?中国有10%也就是5000,0000个不孕不育的家庭他们绝大多数无法通过合法的手段获得自己的孩子这个现实问题 ...
☆─────────────────────────────────────☆
wuying0609 (bigbig) 于 (Wed Dec 8 08:16:23 2021) 提到:
因为有不孕不育,所以可以拐卖别人孩子,可以买别人孩子。因为有穷人,所以可以抢劫?
【 在 Xaoyao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有数字么?不多?中国有几千万不孕不育家庭…… ...
☆─────────────────────────────────────☆
freeshierly (风之子) 于 (Wed Dec 8 08:17:56 2021) 提到:
买的就是买的。办不出来说明他不符合政策。
买卖孩子必须严惩
【 在 Xaoyao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自己去办个正式领养的手续看看办的出办不出再来当键盘侠
: :
: :
: ...................
☆─────────────────────────────────────☆
sdlk (我是谁) 于 (Wed Dec 8 08:25:31 2021) 提到:
人贩子卖孩子的时候,会说是拐来的?都是说亲戚什么的未婚先孕,私下处理的,给钱也说是营养费。买家肯定有知道的,也有不知道的,所以国家不会给他们定罪
【 在 wuying0609 的大作中提到: 】
: 买别人的亲生儿女就不是买?把孩子当东西买来买去还有理了。
☆─────────────────────────────────────☆
binggo123 (binggo123) 于 (Wed Dec 8 08:25:55 2021) 提到:
中国有6亿人月收入在1000元以下,他们绝大多数无法通过合法的手段过上富裕的生活
所以他们偷和抢都是正当的,这是最大的人伦
【 在 Xaoyao 的大作中提到: 】
: 什么是人伦?
: 中国有10%也就是5000,0000个不孕不育的家庭
: 他们绝大多数无法通过合法的手段获得自己的孩子
: ...................
☆─────────────────────────────────────☆
wuying0609 (bigbig) 于 (Wed Dec 8 08:32:27 2021) 提到:
买孩子这件事本身是犯罪,与孩子怎么来的无关。哪怕是找亲生父母买的,也是犯罪。
【 在 sdlk 的大作中提到: 】
: 人贩子卖孩子的时候,会说是拐来的?都是说亲戚什么的未婚先孕,私下处理的,给钱也说是营养费。买家肯定有知道的,也有不知道的...
☆─────────────────────────────────────☆
sdlk (我是谁) 于 (Wed Dec 8 08:34:05 2021) 提到:
没听明白啊,人家说不是买,是别人不要的孩子,给点营养费;现实中确实有不少这样的
【 在 wuying0609 的大作中提到: 】
: 买孩子这件事本身是犯罪,与孩子怎么来的无关。哪怕是找亲生父母买的,也是犯罪。
☆─────────────────────────────────────☆
vicjoyce (VicJoy) 于 (Wed Dec 8 08:37:33 2021) 提到:
买来的孩子怎么上户口?不是都需要出生证明或者亲子证明。落户派出所也有问题吧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4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4
☆─────────────────────────────────────☆
wuying0609 (bigbig) 于 (Wed Dec 8 08:39:03 2021) 提到:
不管什么费,给钱了就是买。黑恶势力收的不也是保护费?
【 在 sdlk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听明白啊,人家说不是买,是别人不要的孩子,给点营养费;现实中确实有不少这样的 ...
☆─────────────────────────────────────☆
jellyfish (incubi) 于 (Wed Dec 8 08:42:09 2021) 提到:
所以下次还买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4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买家应该挺高兴的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4
☆─────────────────────────────────────☆
Basil (阿土) 于 (Wed Dec 8 08:47:34 2021) 提到:
不知道你怎么得到这个结论的?
刑法241条有明确的规定,你觉得孩子随便被人领走无所谓么?
【 在 galaxy123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以孩子随便被人领走,无所谓?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11 Pro Max」
☆─────────────────────────────────────☆
shyjj (老烟枪) 于 (Wed Dec 8 09:02:16 2021) 提到:
这孩子看起来很有教养,很会说话,养父母对有爱,供他上学,也是希望他有出息。相比那些卖给丐帮的,已是万幸。
☆─────────────────────────────────────☆
smile1980 (smile1980) 于 (Wed Dec 8 09:07:02 2021) 提到:
亲情已经培养起来了~~
☆─────────────────────────────────────☆
ximushan (shanhujiao) 于 (Wed Dec 8 09:14:00 2021) 提到:
【 在 sdlk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是不是不知道是真有父母卖孩子的?国家不判买家有罪,就是因为的确有卖亲生儿女的,各种原因
:
为啥用特殊个案来代替整体大多数情况?
那强奸罪还有本来就是卖淫嫖娼的呢
具体情况肯定要具体分析
如果这个个案就是拐卖的买家,那判刑有什么错?
☆─────────────────────────────────────☆
likenk (光芒) 于 (Wed Dec 8 09:14:17 2021) 提到:
不是蠢就是坏。
【 在 sdlk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听明白啊,人家说不是买,是别人不要的孩子,给点营养费;现实中确实有不少这样的
:
☆─────────────────────────────────────☆
honeysu1026 (honeysu) 于 (Wed Dec 8 09:21:16 2021) 提到:
买卖同罪
☆─────────────────────────────────────☆
tengfeidong (小气的神) 于 (Wed Dec 8 09:27:47 2021) 提到:
+1
【 在 yumenniao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是他的错
: 没有基本的是非观
: 认贼作父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13,2」
☆─────────────────────────────────────☆
donry (donry) 于 (Wed Dec 8 09:38:07 2021) 提到:
因为你不是那个孩子
【 在 netbug8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买孩子受不到惩罚,我觉得就是变相鼓励这种行为
: 不能为了一个孩子,把其他所有孩子放在一个危险境地
: 再说,也不见得这孩子回去了就会过得不好,只是开始有些不适应而已
☆─────────────────────────────────────☆
katyusza (二十六,炖猪肉~) 于 (Wed Dec 8 09:49:26 2021) 提到:
买卖同罪。
养父母对他好不好是它们自己的私事,
该抓抓、该判刑判刑、该坐牢坐牢,这是公事。
公和私要分得开
【 在 Majia1989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
: 哎,唏嘘。。。。
: ...................
☆─────────────────────────────────────☆
vceo (悠游) 于 (Wed Dec 8 09:54:05 2021) 提到:
孩子没错,也不应该去问孩子这些问题。
有罪的是拐子和买孩子的养父母。对这两种人必须要重判。
【 在 Majia1989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
: 哎,唏嘘。。。。
: ...................
☆─────────────────────────────────────☆
TrafalgarLaw (罗) 于 (Wed Dec 8 10:07:02 2021) 提到:
认贼作父
孩子现在还没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养育之恩?这种“养育之恩”是要靠未来几十年的养老来回报的
是把“孙”姓摘掉,换了一个新的姓氏,背叛了自己真正的祖先,给别人传宗接代的
这么说买孩子不真成了不赔本的买卖了吗,即使亲生父母找到了,结果孩子还乐意跟着自己,这得多助长这个罪恶的市场啊
【 在 poorworld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孩子来说,真不一定是好事
: 毕竟养父母对孩子有养育之恩,毕竟对他来说,这就是他的父母呀
: 发自「今日水木 on HMA-AL00」
☆─────────────────────────────────────☆
chengfeng849 (一叶知秋) 于 (Wed Dec 8 10:09:12 2021) 提到:
圣母婊们失个恋都寻死觅活的,
却要求被拐十几年的儿童恩断义绝!
☆─────────────────────────────────────☆
huanhuan87 (huanhuan87) 于 (Wed Dec 8 10:14:13 2021) 提到:
所以人贩子无条件死刑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把人想得太好了
: 对于被拐孩子而言,被养父母买了,这是除了回到亲生父母身边外的最好结果了。
: 其余的结果还有:成为乞丐,被采生折割,从事色情之类的犯罪活动以及死亡。
: ...................
☆─────────────────────────────────────☆
Basil (阿土) 于 (Wed Dec 8 10:15:12 2021) 提到:
但是当今世界各国的法律都没有”无条件死刑“这一说。
【 在 huanhuan87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以人贩子无条件死刑
☆─────────────────────────────────────☆
zenodo (zenodo) 于 (Wed Dec 8 10:15:58 2021) 提到:
不同意,只考虑法律,不基于感情。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养父母是买来的孩子
: 国家最好立法强行切断子女和养父母的联系
:
☆─────────────────────────────────────☆
wkt (~~~) 于 (Wed Dec 8 10:19:13 2021) 提到:
先问问你自己 如果你爹妈告诉你 你是买来的 你现在会不会跟他们切断一切关系 把他们送进牢房?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养父母是买来的孩子
: 国家最好立法强行切断子女和养父母的联系
:
☆─────────────────────────────────────☆
Missing7 (Missing) 于 (Wed Dec 8 10:24:33 2021) 提到:
后来咋弄,他那养父母?要进去吗?
☆─────────────────────────────────────☆
toffy (太妃糖) 于 (Wed Dec 8 10:24:39 2021) 提到:
我是在怼他说孩子不可怜,看帖联系一下上下文
【 在 lyonwoo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你好极端。。。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 8」
☆─────────────────────────────────────☆
raymondyg (蓝鲸) 于 (Wed Dec 8 10:26:56 2021) 提到:
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只有中国拐卖男孩的事情那么多?连日韩新蒙这些东亚面孔的地方都很少?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孩子来说,肯定不是好事
: 但这是为了减少以后被拐卖的孩子的数量
: 买孩子的人,案发后还能享受天伦之乐,实在是很让我不能接受
: ...................
☆─────────────────────────────────────☆
huanhuan87 (huanhuan87) 于 (Wed Dec 8 10:28:23 2021) 提到:
或者换句好,死刑且原则不能减刑
【 在 Basil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是当今世界各国的法律都没有”无条件死刑“这一说。
:
☆─────────────────────────────────────☆
redapron (redapron) 于 (Wed Dec 8 10:29:50 2021) 提到:
绝大多数孩子,都是被亲生父母卖掉的,女婴最多。很难说跟着亲生父母就是最好的选择。希望以后社会福利发达,能由公共机构收养及安排领养父母不想要的孩子。
☆─────────────────────────────────────☆
dongdi (爱生活,爱祖国) 于 (Wed Dec 8 10:30:21 2021) 提到:
尊重孩子的意愿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养父母是买来的孩子
: 国家最好立法强行切断子女和养父母的联系
:
: ...................
☆─────────────────────────────────────☆
b99 (-_-b) 于 (Wed Dec 8 10:31:00 2021) 提到:
必须的
【 在 guestk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养父母是买来的孩子
: 国家最好立法强行切断子女和养父母的联系
:
☆─────────────────────────────────────☆
cowgir1 (一个冷静的灌水者) 于 (Wed Dec 8 10:31:22 2021) 提到:
你说反了吧
【 在 WXTTDY 的大作中提到: 】
: 养了150多年,闹港独的港灿,叫养正的
: 和祖国大陆同心同德的,叫养歪的
:
: ....................
- 来自「最水木 for iPhone13,2」
☆─────────────────────────────────────☆
b99 (-_-b) 于 (Wed Dec 8 10:31:33 2021) 提到:
以善为恶为更恶
【 在 poorworld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孩子来说,真不一定是好事
: 毕竟养父母对孩子有养育之恩,毕竟对他来说,这就是他的父母呀
: 发自「今日水木 on HMA-AL00」
☆─────────────────────────────────────☆
skytalent (天 才) 于 (Wed Dec 8 10:32:45 2021) 提到:
那肯定是维护公平正义比他的个人感受重要啊。
我朝这么多年以来,从没听说哪件事是因为部分底层人感受不佳就不干了的
【 在 poorworld (poorworld)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孩子来说,真不一定是好事
: 毕竟养父母对孩子有养育之恩,毕竟对他来说,这就是他的父母呀
: 发自「今日水木 on HMA-AL00」
: ...................
☆─────────────────────────────────────☆
b99 (-_-b) 于 (Wed Dec 8 10:33:03 2021) 提到:
你也是被拐养的?
【 在 signalyc 的大作中提到: 】
: 为什么
: 投票的话,我反对
☆─────────────────────────────────────☆
signalyc (大海的方向) 于 (Wed Dec 8 10:33:57 2021) 提到:
不是
但毫无疑问,你是byd
【 在 b99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也是被拐养的?
☆─────────────────────────────────────☆
skytalent (天 才) 于 (Wed Dec 8 10:34:17 2021) 提到:
孩子懂什么。认贼作父堪比被极端组织训练成人肉炸弹,善恶不分怎么可能尊重
【 在 dongdi (爱生活,爱祖国) 的大作中提到: 】
: 尊重孩子的意愿
☆─────────────────────────────────────☆
laird (失败是成功他朋友家小狗的二大爷) 于 (Wed Dec 8 10:45:03 2021) 提到:
不用切断,调查养父母是不是非法买卖即可。
假如是的话,直接坐牢。
法律是对社会整体某些违法行为负责,而不是为了成全某个人。
【 在 guestking (无)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亲爱的》原型孙海洋儿子已找到,孙海洋儿子发声:不会回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Dec 6 15:56:12 2021), 站内
:
: 如果养父母是买来的孩子
: 国家最好立法强行切断子女和养父母的联系
:
:
: 【 在 Majia1989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 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孙卓说,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成绩属于中上游。“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
: : 聊到和亲生父母的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比较大,和几个很好的朋友说过这个事,他们说我的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谢谢他们,他们一定很辛苦。”但孙卓直言,
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到亲生父母那边,“他们应该会很失望吧”
: : 哎,唏嘘。。。。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80.167.95.*]
☆─────────────────────────────────────☆
WXTTDY (WXTTDY) 于 (Wed Dec 8 10:46:30 2021) 提到:
看我回的谁
我回的是那个说想回到亲生父母身边的娃是养歪的
顺着他的话说
想让他清醒清醒
【 在 cowgir1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说反了吧
:
: :
: ...................
☆─────────────────────────────────────☆
Basil (阿土) 于 (Wed Dec 8 10:46:32 2021) 提到:
对,刑法就是这么规定的。不虐待孩子能从轻
【 在 laird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用切断,调查养父母是不是非法买卖即可。
: 假如是的话,直接坐牢。
: 法律是对社会整体某些违法行为负责,而不是为了成全某个人。
: ...................
☆─────────────────────────────────────☆
users (环顾四方) 于 (Wed Dec 8 10:48:52 2021) 提到:
不能这么说吧
你对钱有感情,钱不会对你有感情
【 在 galaxy123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有人抢了你100万,你后来找到那个人了,发现他把这笔钱用于正规的企业经营,钱用的不错,心结可以放下了。
: 你可以安心的过自己的生活了。 钱不钱的不用再考虑了。
:
: ...................
☆─────────────────────────────────────☆
superisaac (宅男总动员) 于 (Wed Dec 8 10:53:35 2021) 提到:
应该把养父母法办,这是基本的法制底线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12.8日更---------------------------
: 新华今日电讯转网友评论:养父母爱你(孙卓),并不是因为你是孙卓,而是你是可以传宗接代的男孩,这个男孩可以是张三李四王五,亲生父母爱你,苦寻你多年,就因为你是孙卓,而亲生弟弟妹妹都无法代替。
: 再次为孙海洋夫妻落泪,不易!
☆─────────────────────────────────────☆
by2 (byby) 于 (Wed Dec 8 11:01:37 2021) 提到:
为啥没人披露买卖的过程?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12.8日更---------------------------
: 新华今日电讯转网友评论:养父母爱你(孙卓),并不是因为你是孙卓,而是你是可以传宗接代的男孩,这个男孩可以是张三李四王五,亲生父母爱你,苦寻你多年,就因为你是孙卓,而亲生弟弟妹妹都无法代替。
: 再次为孙海洋夫妻落泪,不易!
☆─────────────────────────────────────☆
gengchao (肥皂泡泡) 于 (Wed Dec 8 11:02:44 2021) 提到:
其实没必要炒作这句话,孩子的想法是会变的,他当时刚知道,人是懵的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12.8日更---------------------------
: 新华今日电讯转网友评论:养父母爱你(孙卓),并不是因为你是孙卓,而是你是可以传宗接代的男孩,这个男孩可以是张三李四王五,亲生父母爱你,苦寻你多年,就因为你是孙卓,而亲生弟弟妹妹都无法代替。
:
: ...................
☆─────────────────────────────────────☆
Qid (无果) 于 (Wed Dec 8 11:07:33 2021) 提到:
有个屁恩,认贼作父四个字知道什么意思么
【 在 poorworld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孩子来说,真不一定是好事
: 毕竟养父母对孩子有养育之恩,毕竟对他来说,这就是他的父母呀
: 发自「今日水木 on HMA-AL00」
☆─────────────────────────────────────☆
hyy (山今丰月) 于 (Wed Dec 8 11:10:14 2021) 提到:
给养父母生了孙子跟了养父的姓进了养父家的族谱,这被拐的孩子就可有可无了,当然能榨光最后一点价值是更好的。
【 在 Majia1989 的大作中提到: 】
: 12.8日更---------------------------
: 新华今日电讯转网友评论:养父母爱你(孙卓),并不是因为你是孙卓,而是你是可以传宗接代的男孩,这个男孩可以是张三李四王五,亲生父母爱你,苦寻你多年,就因为你是孙卓,而亲生弟弟妹妹都无法代替。
: 再次为孙海洋夫妻落泪,不易!
修改:Wackyyy FROM 223.104.38.*
FROM 180.16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