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她格外的暴躁,吼了弟弟吼妈妈,说话基本上都是在吼,看上去情绪很不对。
为了给自己找补,说:我吼的是草稿纸啊,哪里在吼你!
快八点半了才拿出数学作业。看了二十分钟说都不会。讲给她听,她也没有一点想参与的意思。
等她自己解决自己的事。
快十点了,说先把道法和历史作业写了再睡。
出来看到,桌子上又摊上了一套英语卷子,还有一本英语练习题,还有老师让打印的一摞练习。
我说:今天这么多作业啊,难怪你情绪不好。
孩子默默点了点头。
过了一会儿,孩子聊起来班上哪个同学几个月没来学校了,后来才知道人家在家里玩游戏潇洒着。
由此聊起心理健康。
娃说,原来心理不健康还能有这么多好处?
我让她想想是在拿什么交换什么。
所以就聊到了专注达。孩子恨不能快快吃起来。
就聊到了以后很远的时间,能一直依赖药物吗?会不会停药以后身体和精神出状况呢?
孩子觉得至少赢得了当下。看来是成绩带来的打击非常大,眼泪哗哗地掉。
孩子很羡慕我有一份工作,她不想将来自己没有独立的能力。
我叹了口气告诉她,我只是幸运罢了。
心疼孩子。
--
FROM 111.6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