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前几天,苏州这边员工超过20名的公司法人基本都收到短信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NewExpress 讨论区 】
发信人: fancysky (轻舞飞扬),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前几天,苏州这边员工超过20名的公司法人基本都收到短信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 09:45:15 2026), 站内
就是以后公积金和社保都按照全额工资交。一半来说,大部分中小民营企业都是按照最低缴纳基数交的。
这样我算了一下,一般20名员工,每名员工税前一万工资的话。一个月企业要多3万块钱支出,员工总体要多5000块钱支出。
有时候我看历史我也逐渐能理解明末,为啥民不聊生,还要加赋税。实际上对上层来说,加赋税对他们来说是利益最大,最简单的做法。
--
FROM 117.81.21.*
给打工人争取福利还不好?
就算是增加赋税,对走出通缩也是有帮助的
【 在 sujkvato 的大作中提到: 】
: 【 以下文字转载自 NewExpress 讨论区 】
: 发信人: fancysky (轻舞飞扬), 信区: NewExpress
: 标 题: 前几天,苏州这边员工超过20名的公司法人基本都收到短信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 09:45:15 2026), 站内
:
: 就是以后公积金和社保都按照全额工资交。一半来说,大部分中小民营企业都是按照最低缴纳基数交的。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223.104.39.*
在经济这么差的的时候搞这个,你信? 公司开不下去倒闭了,不都没饭吃
这不过这对上层来说最简单了,比削减高福利阶层容易多了
【 在 KleinXin 的大作中提到: 】
: 给打工人争取福利还不好?
: 就算是增加赋税,对走出通缩也是有帮助的
: --发自 ismth(丝滑版)
: ...................
--
FROM 123.123.44.*
你觉得这样搞要完,上面还觉得不这样搞要完呢。。。。。
也可能都对
【 在 shunderen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经济这么差的的时候搞这个,你信? 公司开不下去倒闭了,不都没饭吃
: 这不过这对上层来说最简单了,比削减高福利阶层容易多了
--
FROM 124.78.53.*
转个帖而已。。。。你就紧张了~
你是知道大家想什么的,大家也知道你知道大家想什么的。。。。。
【 在 KleinXin 的大作中提到: 】
: 给打工人争取福利还不好?
: 就算是增加赋税,对走出通缩也是有帮助的
:
--
FROM 124.78.53.*
只有完给他看的时候才会警醒
【 在 shunderen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经济这么差的的时候搞这个,你信? 公司开不下去倒闭了,不都没饭吃
: 这不过这对上层来说最简单了,比削减高福利阶层容易多了
: 【 在 KleinXin 的大作中提到: 】
: : 给打工人争取福利还不好?
: : 就算是增加赋税,对走出通缩也是有帮助的
: : ...................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223.104.43.55
淘汰落后产能,活下来的都是高附加值的新质生产力
当年德国就是这麽干的,日本偏保守,就失去三十年了
【 在 sujkvato 的大作中提到: 】
: 转个帖而已。。。。你就紧张了~
:
: 你是知道大家想什么的,大家也知道你知道大家想什么的。。。。。
:
: 【 在 KleinXin 的大作中提到: 】
: : 给打工人争取福利还不好?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223.104.42.*
知道明末农民起义暴增的根本原因不?
就是辽饷剿匪饷练饷等赋税逼反的普通人越来越多
【 在 KleinXin 的大作中提到: 】
: 给打工人争取福利还不好?
: 就算是增加赋税,对走出通缩也是有帮助的
:
--
FROM 115.171.12.*
体制内的退休金是不可能降的
那是基本盘 动力真的会出事的
【 在 shunderen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经济这么差的的时候搞这个,你信? 公司开不下去倒闭了,不都没饭吃
: 这不过这对上层来说最简单了,比削减高福利阶层容易多了
--
FROM 115.171.12.*
快四百年前的事了,时代不一样了,现在的生产力水平,保证饿不死人就没事
【 在 chery 的大作中提到: 】
: 知道明末农民起义暴增的根本原因不?
: 就是辽饷剿匪饷练饷等赋税逼反的普通人越来越多
:
: 【 在 KleinXin 的大作中提到: 】
: : 给打工人争取福利还不好?
: : 就算是增加赋税,对走出通缩也是有帮助的
--发自 ismth(丝滑版)
--
修改:KleinXin FROM 223.104.42.*
FROM 223.10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