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的这些 我一概 没这么觉得
谁也控制不了自己生在什么时代什么家世
从解放前一直到现在,每一代人都觉得新人是蜜罐里出生身在福中不知福,
没有谁比谁更矫情的事情,这是人性的弱点
我前面说了,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苦难,我也并没有否认现在年轻人不容易
只是别以为哪个时代年轻人就容易了, 现在 70 后是被吐槽的红利受益者
10年前这个目标是 60 后,20 年前是 50 后, 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
【 在 poorworld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70后,遇上最好时代。股市、楼市、互联网、自媒体、理财….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un 10 17:23:04 2026), 站内
:
: 小日本失去的30年,比之前腾飞30年更好吗?
:
: 哪个时代对年轻人更好?
:
: 但凡有点客观理性,都知道答案,而不是机械的只看物质生活水平。
:
: 再极端一点,为什么这几年,大家普遍觉得比大疫之前难?是大家突然不努力不优秀了吗?
:
: 如果你非要固执己见,你就不会理解现在年轻人的痛苦,为什么要跳楼和躺平
:
: 就会觉得是现在年轻人太矫情,不如你那时候优秀,不如你那时候坚韧
:
: 这是很可怕的
: 【 在 DreamDreams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不用现在,当年清华毕业一样相当部分找不到太好的工作。
: :
: : 所谓的“好” 工作, 基本上定义里就锁死了只有很少比例的人能得到
: : 否则以绝对的物质标准来看,现在普通人比古代皇帝过的都好。
: :
: : 另外,没人说不感恩时代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DEL-AL10」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36.153.54.*]
--
FROM 124.207.188.194